丽江、香格里拉、白马梅里雪山、普达措亲子五日游

笑江枫 (南京) LV.3
2016-08-02 21:05 353/2

7.26 丽江
        束河古城,2点入住安柏丽景民宿,房间很舒适,儿子很喜欢,客栈有只小狗叫丢丢,看到光脚就想舔。和儿子选择安静的街道闲逛。和周庄有点像,古城同一个模子,所以没有多会我们就回客栈休息,等待第二天的旅行。

7.27 虎跳峡
        并不知道虎跳峡分成三段,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我们选的是中虎跳,它和下虎跳相望,金沙江水流湍急,涛声振天,蔚为壮观。

从中虎跳回山顶的崎岖山路。笑笑和同行的姐姐欢快地跑在前面,大人们一个个累成

80度的云梯,168级,可怜我穿着裙子

土司家宴
       香格里拉土司家宴,进门是藏族帅哥美女和你合影,藏族歌舞表演。牦牛火锅、烤鸡、酥油茶喝起来有点咸有点水,很难喝,青稞酒有点甜,口味很好,笑笑说牦牛肉吃起来挺香。一高兴,把自己和我的哈达都献给别人了

亚洲最大的转经筒,同行的十几个一起转

7.28 纳帕
        纳帕海是藏族人水葬的地方。很幸运地遇到了这匹小马,驹那,今年六岁,参加过全国马术比赛两次。它驼着我们慢慢走,男主人说它是草原上300多匹马中最棒的,那天驹那感冒了,无精打采,笑笑抱着它的脖子轻轻地说,你这么乖,快点好起来。

德钦,海拨4292米,同行15人中只有笑笑高原反应,刚开始一直想睡觉,司机说不能睡,到了最高处,头疼受不了,才知道高反神药红景天要提前十天吃才有效果。抓紧时间吸氧,效果不大,无精打采的样子,要给爸爸打电话。

海拨下到3500左右,高反消失,笑笑重又活蹦乱跳。
看祖国壮丽山河。

笑笑不配合拍照,说拍给爸爸看,才认真起来。

梅里雪山
在海拨4292米的观景台,司机师傅兴奋地给大家说,快点,能看到雪山了,催着大家赶紧上车前往梅里雪山梅里雪山是藏族人民心中的药王神山,极其神圣,难道一见,一个月也未必能见到一次。

7.29 早晨6点44分,日出,日照金山

一行十五人合影。纪念见到了神山。

7.29 松赞寺
        松赞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里面寺庙林立,对藏传佛教增加了一些了解。藏族人对生命的尊重,对大自然的敬畏。。。导游一边解说,笑笑听得认真。寺院上空成群的吉祥鸟盘旋。

松赞寺主要的三大殿,里面黑区区的,笑笑进去后没有觉得害怕,反而觉得很安详,黑暗中有个师傅过来摸着他的头,手拉手带着他沿着殿堂绕了一圈,用不是很熟悉的汉语和笑笑聊天,我们离开时,还远远地送出到殿外。
        不远处一个师傅正在扫地,笑笑想上去帮忙,可是师傅已经扫完了,似乎看出了他的小心思,招手让他过去,让笑笑坐在身边,赠送给他一颗石榴,笑笑非常开心。

7.30 普达措
       普达措的海拨4159米,为了避免笑笑再次高反,我带他全程坐船 。
       普达是和汉文中普陀山普陀,布达拉宫的布达同义,是救度的意思。有两个湖泊,我拍到了松鼠,笑笑很兴奋,一回家就要给爸爸看松鼠的照片。

7.30 号晚上回到丽江,8点半还没有天黑。几天游玩回来累了,美美地睡了一觉,期待着第二天归程。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3 10:5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