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地惊天暴雪♥闺蜜韩国首尔5天欲整形团(海量图)

Zim (廣州) LV.13
2016-08-02 21:16 1633/8
  • 出发时间/2016-01-17

♥Hello,大家好,好久没有写游记,因为没有去旅游(好啦也是因为没钱没时间去旅游,感伤

这篇游记我写了半年,哈哈,因为中间刚刚好跨了一个农历新年。(准确来说还是懒,拖延癌末期)因为工作也比较忙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啦,也希望大家原谅我不是很会写文章,海量的图,看图吧~

而且本来打算15年年底去的韩国之行,变成了16年开年之行。
记得说去韩国是和闺密高中的时候说的(具体也忘记怎么扯的了),然后7年之后终于去了。是十分开心!人家都说韩国适合闺密游,一点都没错。
自从13年底去泰国曼谷到现在才出去旅游一次,很是兴奋啊。
去完旅游还是应该要分享给有需要的人,也希望这篇不是单纯的游记,还是给各位参考的攻略,请大家多多支持,鼓励鼓励吧!

占占的更多游记:
2013末泰国曼谷暴动游:http://www.mafengwo.cn/i/2941425.html
2013厦门出差随便游:http://www.mafengwo.cn/i/2902329.html

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zhanminyi @湛敏艺

闲话与正题的完美分隔

我们预定的是香港首尔的往返机票。
因为我“自以为”觉得香港飞会比较便宜,连行李票人均大概一千六,是香港快运的(又是一廉价航空)。
可是加上广州香港的车费,还有香港香港机场的列车票(当时我和闺密真的是惊呆了,之后有讲),其实也差不多(因为之后同事广州飞的大韩航空是两千四。)
但比起同学买的三千多广州首尔我还是很自豪的。

下面是计划的行程,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你们懂的。

如果有看不清的图片可以留言给我,我可以发给你哦。
有什么想问我的也可以留言或者微博私信。

旅行小TIPS

机票+签证+酒店

机票
香港快运官网预定的机票。
香港——首尔往返机票1661.88/人,去程买了20KG行李票,因为订机票那天实在太急又太兴奋了导致我神经病地回程买了20KG。
(这是直接导致我带20寸小箱子去韩国不能多买东西的原因,哭!)
因为我怕超重呀,我还是穷困的小孩纸。
不想托运也可以的,但是手提行李是有规定的。每位乘客7KG ,20寸的拉杆箱是能上去的。

签证

说到签证,真是辛苦的历程。

虽说淘宝可以代办,但是淘宝需要的资料也太TM多了吧。还要什么在职证明,营业执照什么盖公章的...要找公司拿资料盖章好麻烦呀,我这个人最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了。所以就自己办签证咯
我记得以前是可以直接去大使馆申请个人旅游签证,然后14年就不可以了。但是15年10月开始开放了一个韩国签证中心可以直接个人提交资料申请签证,但是有个问题就是我申请的时候真的是名额太少了。
每天(工作日)全广州开放20个名额,全广州啊!20个呀!
好吧,我抢到2个,微笑!
后来1月起增加名额,都不用抢了,伤心。

签证费:260元印花+120元代办手续费
(告诉你,旅行社收更贵好吗)

需要的资料有:
护照
白底照片1张
身份证复印件
银行半年内流水账单
(如果你是广州或者深圳户口更好办,直接省去银行流水账单了,户口本复印就行了。)

酒店
我是在韩巢网上面定的(韩游网上也很多),在东大门。
出了地铁口就看到了,超级方便,里面也挺新挺好的,反正闺密是很满意。

兑换韩元
之前去泰国是在国内的中行换好泰铢再去,国内的汇率比较高。
韩国反而不一样,在韩国刷卡消费或者兑换韩元比较划算。
我当时在中行换是176(人民币大跌的时候),我发现刷卡买东西的时候汇率能到184。差挺多的!
Ps:记得要走银联,不要刷VISA和MASTER。

WIFI的租赁
可以现在淘宝或者韩游网韩巢网上预订,我在淘宝上找到最便宜的,5元/天,超级划算!
去到机场找到租赁处然后报个手机号就可以领取了,非常方便。
PS:领取之前要下载一个APP用手机号码注册一个帐号然后扫码连接WIFI就可以了。
(由于闺密只下载了APP没有点进去注册帐号,之后搞得有些麻烦,因为韩国我们的手机号码收不到短信了,所以提醒各位在出游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哦)

韩游网景点门票预订
为了省点钱,提前在韩游网上预订了首尔塔的门票和梨泰院汗蒸幕 。入场的时候给预定的邮件看一下就行了。

收拾行李
★必须物:护照,银联银行卡,现金
★电子产品:手机、相机/相机充电器
★衣物:帽子围巾
保暖内衣(最重要的是买里面加毛的保暖内衣,穿上姐在下大雪的时候都不觉得冷呢,真的管用的!)
鞋子(切记最好不要穿靴子,因为冷的时候靴子会变得很硬走路的时候脚踝是会很痛的)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面奶、用不惯酒店的洗发露和沐浴露可以自己带

DAY 1

我们订的是香港往返的机票,所以一大早就出发去香港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一大早,因为穷!省钱,早上南湖国旅去香港的单程才69元。)

车在旺角停的,一下车才走几步就到了朗豪坊,可是!还没开门!才10点半,妈呀,来太早了,我们下午5点的飞机呢。
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厅吃,好像叫佳记吧,非非常地划算,11点半之前是算早餐的,30块好多东西吃,吃撑了都。
(我们一个早上吃了两顿早晨。)

吃完我们还坐了很久在耗时间,早知道就不去那么早啦。
后来闺蜜说直接坐地铁去机场等吧。好吧。
去了地铁,买票的时候觉得好奇怪的是为什么机场那个站戳不了,没反应,好奇怪呀!
后来工作人员说要先买到[青衣]的票,然后再买到机场的票。(好吧,好麻烦。也挺贵的,忘了多少钱。)

辗转到了青衣然后去买机场的票的时候,一戳屏幕2张120港币,我和闺蜜都傻眼了,没有人告诉过我机场快线这么贵的呀!
我还以为跟广州地铁一样的呀。还好苹屎带够了港币。

然后我们就坐上了机场快线飞向机场啦~
到了机场才中午,香港机场真是好大啊!
连UA都有,逛逛停停喝杯星爸爸就差不多要办理登机了。

还有自助秤行李的地方,预防托运行李超重呢。

飞机时17:05到达是首尔时间21:35,首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很快就登机了。

傍晚的飞机就是可以看到晚霞和夜景
好美呀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申报单填写,可以写中文

韩国夜景

达仁川机场拿完行李已经10点多了。

我预定的Wi-Fi客服说要在10点半前领取,幸好不是很难找,就在大厅坐电梯下一层就看到了。
直接写预约的电话号码领取。

接着我们就去买T-money卡啦,我在网上看到时2500-3500/张。
闺蜜去买,她回来说,8000一张,我吓死了。不会吧,这么贵!?
傻眼!后来才搞清楚是买了两张一共8000。

4000/张,正常价格。

接着我们就去坐地铁啦,踏入首尔

首尔地铁的座椅是会发热的噢,坐得屁股好热好热的。
机场去到东大门好久啊,要一个多小时呢,去到东大门站已经12点了。

酒店离地铁站真的超级近,从5号口出来就看到了。即到!

两位宝宝都饿坏了,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
本来我们还打算晚上吃路边摊的。谁知道都十二点多了,路边那些棚都已经收摊了
我们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家韩国大妈的料理店,纠结了很久才决定回去吃的。
韩国大妈也会听中文(普通话),实在是太好啦~

去觅食

小菜任拿,有辣萝卜,泡菜….
(在韩国吃饭小菜都是任意拿的,吃完了还可以加,他们的小菜真的好好吃。)

推荐指数:★★★★★

吃完喝完就回去休息啦。
今天忙活了一天好累呀!

DAY 2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要去梨花壁画村。
按照在网上找的资料,我们来到[惠化站],从2号口出。
然后从公园广场里走进去,一路上都会有路牌的。

天气好冷啊~我手机膜都飞起来了。

还没吃早餐的我们看到了便利店,就进去买了点东西吃。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呢,一点都不好喝,像糖水一样,没有奶味。
买了三瓶又一瓶是低糖的都觉得太甜。(差评!)
巧克力牛角包也很甜很腻。(发现韩国人都吃很甜的)

吃完又开始上路了,苹屎说我们的行程太free了。
我说我们就是来逛逛度假的嘛,又不是[赶鸭子的大妈购物团]。看标题就知道了

我是觉得走了很久,都还没到壁画村。
路牌也一直指着向前走。走着走着我们竟然到了骆山公园,这本来是我plan的第4天晚上看夜景的地方,谁知道第一天就来到了。
(登山好累呀!)

走走拍拍~终于到了壁画村。
挺多游客,而且全部都讲中文,国语粤语的都有。
其实来到壁画村有点失望,爬上去看了一下觉得也没有什么,就几幅画。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

然后看到有卖这个鱼糕的,觉得好新奇,就买来尝尝。700/个。
味道挺好的,辣辣的暖暖的,也可以喝汤,我还回去再要了点汤呢。
推荐指数:★★★★☆

没有什么逛的,我们就下来了,刚刚下去,我就觉得天上飘了些东西下来。(刚开始还以为是垃圾,哈哈!)
我仔细看,原来下雪了!(我来韩国就是为了看雪的,居然第一天就下雪了,太兴奋了!)

超级开心!
下一站我们就要去北村韩屋村了。

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又拍拍。

出地铁往韩屋村的方向走就来到了一个博物馆,看到有很多年轻人穿着韩服在拍宣传片。
天气那么冷,韩服那么薄!

走走停停,由于还没有吃午餐,我们看到有炒年糕卖就立刻跑过去了,还买了米肠!
刚刚开始我是不敢吃的。没想到挺好吃的。然后我又叫大妈帮我加了一杯汤,这么冷的天气喝汤真是暖暖的,他们的汤都是鱼糕煮的。

边喝汤边走。哈哈

路上好多游客大巴,全是中文。(好多大妈团

韩国的牛皮鲜!哈哈

走着走着,居然又下雪了(为什么韩屋村这么远啊?感觉走了好久了。好累)
冷死宝宝了。

冻成狗……

❄️暴雪了……

雪越下越大了,非常冷,我们就到屋檐下避雪了。
因为觉得好远又冷,我们几乎要放弃了,到底要不要去韩屋村了?
可是既然都来到了,就不能放弃啊,于是冒着大雪继续前行(真的非常大,暴雨一样。有拍微信小视频。)

暴雪啊

冒着大雪我们终于来到了韩屋村,这么冷这么大雪还是好多游客呢,基本都是自由行的。
让当地人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
真的非常冷啊,暴雪这是。

我好像一个小男孩吧,哈哈哈~

感觉我们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达三清洞的主街道上,也没什么特别就很多咖啡店吧。

可爱的苹屎~
看到景福宫的屋顶,就往景福宫的方向走去。
刚刚下过雪沿路也很漂亮。

一间红色的SUBWAY,好新奇。

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就去星爸爸坐一下。
一打开门里面暖烘烘的。好舒服。
当然要坐下来喝一杯我最爱的macha!
我发现我的手已经冻僵了,已经肿了(因为没有戴手套。)所以去寒冷的地方一定要买手套啊,特别像我这样手很冰的女孩子。
我去厕所把水开到最热侵泡了一下才舒缓过来。(最喜欢韩国的点就是冬天有热水洗手。)

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又要启程了。(其实还是很累的呀。)
天色已黑,其实我们知道早就不能进景福宫了,但是还是去到光化门前面拍张照留念吧
哈哈

我好高呀~

光化门前面有个坐着的雕塑,这是世宗大王,创造韩语的人,在韩国人心里地位很高。
这里也叫做世宗广场。

本来我们是要去清溪川广场的,因为攻略写着这几个点都很近的。可是我的📱导航显示还有2公里,我和苹屎都觉得好远~
因为我们晚上的计划是要去首尔塔的,怕耽误了行程,然后决定先不去了。

地铁站的时候我看到有卖手套的,立刻买了一双。
显眼的红色噢!(之后我还把它弄丢了两次都找回来了)

我们先坐地铁到明洞,再坐🚌旅游专线5上到山上,然后再走一小段路就到首尔塔的底下。
(等旅游专线5去山上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永世难忘的糗事,因为太好笑,我们还是决定我们两人知道就好,哈哈。

支付宝广告卖到首尔了都。

好可爱的巴士站噢~

有没有一种兔子乱窜的感觉,哈哈哈

我们在等旅游专线的时候还遇到了香港的同胞,不过她是自己一个人到明洞逛街。

等车的时候我发现我膝盖无比的痛啊。不知道为什么,从来没试过膝盖疼。(这就是老人家的风湿骨痛的感觉吧?

我们很迟才来到,所以匆匆忙忙的拿票然后登塔。票价35(比广州塔便宜好多吧?
看夜景~

逛了一圈就下来了,半个小时都没有。
原来有很多锁那层是不需要门票的,顿时我感觉票买亏了(讲笑~

超级虐待动物好吗,这么多爱真的好吗!

我美丽的身影!

拍完照我们就要下山了。我的小膝盖已经受不了了,好累啊。
上到巴士我差点睡着了,好累好累。

Ps:十点半我们晚饭都还没吃呢。
于是决定回到东大门吃路边摊。
还要辗转地铁,膝盖无比的痛。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打的,穷啊~

回来一出地铁口,全部路边摊都收档了。哭~
决定把东西放好再出来觅食。
来到东大门批发市场附近一家比较热情的路边摊,就拉我们进去,菜单上也没有价格。
点了三个菜,一个炒乌冬一个辣炒年糕两个鱼糕,居然要21000,坑啊,怪不得菜单上没有价格。

推荐指数:★★☆☆☆

吃饱饱回去洗洗睡。
等我洗完头吹干都已经三点多了。好累好充实的一天呐~

日行3万步的一天!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去梨花女子大学和弘益大学,晚上再去汗蒸幕。
早早地起床梳化,(--其实也不早了。只是每天都很晚才睡,好累……

去到地铁站我说我想喝咖啡,苹屎就说买吧。(还没吃早餐。)
太好了!
又是我最爱的mocha。

去到梨大站从2号口出就可以看到玲琅满目的商店,基本上都是卖化妆品的。
沿着路直走就可以到梨大了,很容易找。

很多年轻的游客和学生。不像昨天的很多婆婆妈妈团。
基本上在门口我们都拍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照吧,女生就是这样的啦,走走停停拍拍照。

站后面脸比较小,哈哈

像一幅画一样美

本来很高兴的拍照,还跳起来,一跳,二跳,三跳,手机就从口袋里跳出来,碎了一个角耳机孔还崩得不成样子(晚上回去插耳机都插不进去了...
还有什么心情不开心

好可怜的手机📱

顿时所有好心情都没有了,梨大也不逛了 ,走了。
闷闷不了,后来遇到个很热情的中国sales她说推荐我们吃一家很好吃的餐厅,我的心情才平复了,我们又踏上了寻找餐厅的道路。

辗转来到了,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男生耶,其中有一个还很高大威猛靓仔
后来肥仔服务员告诉我们那个中国sales给的小纸条上写错了店名,怪不得路人都不知道。

我把腌萝卜吃完了。很好吃,不会臭臭的。

为什么我总是可以把人家的小菜吃光光?

菜上来了,芝士炖鸡,我个人是觉得蛮好吃的。
好多的芝士,第一次用筷子吃芝士。

推荐指数:★★★★☆

沉醉在美食的满足中,我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手机爆屏的事实。
第一次用筷子吃芝士。🍴

路边的关东煮也很好吃噢!每次吃关东煮我都会要两杯汤,因为好冷,我要暖暖的。
推荐指数:★★★★☆

吃完我们就要出发去弘大了,今天的行程比较free。

男神你肿么了,这照片看起来都五十多了吧。

来到弘大站从9号口出也可以看到玲琅满目的商铺,比梨大更多,更齐全,什么都有。
往人多的方向走就可以去到弘大,弘大出门不是因为他的大学,反而大学里面不怎么样。
因为弘益大学附近周边的商业发达,吸引很多游客。
一整栋的Forever21。

吃喝酒吧衣服化妆什么鬼都有一条街。

弘益大学的门口,比梨大弱好多啊。也许出名是因为周边吧。

接着我们去寻找Stylenanda弘大总店,听说很大。

我感觉也不是很大呀。
INSTAGRAM的框框,好可爱对吧。
走走逛逛,又买咖啡暖手了。实在是太冷了,而且很干。

继续前进去买innisfree,面膜好划算。比国内便宜太多太多了。(价格惊人哟~
逛得差不多考虑要不要吃饭,还是直接去汗蒸了。

梨泰院站 LAND汗蒸幕
路上我们看到有LINE专卖店,好可爱,好多大型公仔,好喜欢。

攻略上是从梨泰院3号出一直走,看到一个木阶梯上去就是了。

这阶梯!!!

真的好……

我感觉在韩国每天都是在爬山啊。

第一次汗蒸我们什么都不懂耶。
先脱鞋,哈哈

苹屎倒腾了一个小时都没弄好那个帽,我终于决定问隔壁的小女生了,原来也是中国人呢。
弄好 ,萌萌哒。
一共有3个温度,一个比较舒服的温度我进去半个小时根本就没有汗。一个是火炉,进去5分钟就一身汗了。还有一个是冰的。我不敢去,怕又热又冷会感冒的。

还有好喝的一大桶柠檬茶。(味道感觉真材实料
因为刚刚开始我拿了手机进去,然后居然又在屏幕中间裂了一道,好神奇,蒸汗蒸蒸裂了。

后来我们轮流蒸一段时间火炉又出去躺一下玩手机。留一个人在看东西。
我个人比较喜欢那个很热的火炉温度,因为我体质比较难出汗,进去火炉觉得很舒服,蒸一会儿就有很多汗。
我们怕没有地铁蒸到10点就去冲澡了。
澡堂有浸浴的,可是不能穿衣服要脱光的,好害羞。
还是赶紧洗洗出来。

从汗蒸幕出来就一直看到很多不同国籍种族的警察,才记起看攻略的时候说这边很多club和bar。
回到东大门又晚上11点多了,又没东西吃了。
于是我们又去了第一天晚上来到时候吃的韩国大妈的店,便宜又好吃。
手机先吃。

正宗的韩国大妈做的味道。
这里都是些大妈和大爷长者来吃的,大概因为很便宜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晚他们都还没睡觉呢。

还买了这个包装我觉得很好看的酸奶吃。

又是熬夜的一天。

DAY 4

今天是我农历的生日耶。

早上我们经过咖啡店,又买了咖啡。我必点的mocha。

今天要去广藏广场逛逛有什么吃的。
我们可以从酒店直接走过去呢,好方便。
就在眼前了。

门口。

活章鱼耶,好多人拍照📷

煎绿豆饼,每吃成,因为太大份了,我们只有两个人怕吃不完。
👌下次多人一起来再吃吧。

勤奋的大妈

来到这里发现很多东西都好大份啊,我们两个人根本就吃不完的。失策。
最后找个地方坐下来吃鸡爪和米肠(之前看到米肠我是很抗拒的,觉得好恶心啊,谁知道这么好吃呢。

不过广藏广场这里的东西都是偏贵的呢,我们叫了两样差不多都要100RMB了。
不过味道还行,品种也好多。

好吃的鸡爪噢~

外表比较恶心的米肠。

来,干了这碗再说。

📷吃东西不忘自拍。
好多杂货店。

两样东西都可以吃得好饱。

吃完就要去明洞逛街啦~要买买买了。

其实我们的行程不是这样plan的,哈哈,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地铁里可爱的苹屎闺蜜。

来到明洞就会觉得 ,为什么人家的步行街这么好,整洁干净舒服。
好多化妆品卖呀,这里简直是女人的天堂。
面膜超级便宜
幸好我是比较有自制力的人,估计弱点的人来这里会刷爆卡。

到处都是可以换钱的地方。听说这边换比国内换划算呢。

这里会看到有导游举着旗子,身后跟着旅游团。
因为我个人本身比较傲娇,我是很不屑跟团旅游的(不好意思得罪很多人。
开始逛街比价钱啦。

逛街不忘吃东西。
韩国人吃很多芝士呢,我喜欢。
逛着看到这种蛋糕,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就买了一个试一下,不错。
忘记多少钱了,好像换成RMB大概10块钱,很小的一个,挺贵吧。(感觉出来旅游都变土豪啦~
上面是芝士,中间有个蛋,下面是蛋糕。

乐天耶!

又见LINE!
📷赶紧合照!

好喜欢韩国的商场厕所外面会有个饮水机,有冷水也有热水,渴了可以斟水喝,非常人性化哟~
棒棒哒!

这里的3CE居然打8折,叫我们如何忍手不买。

在乐天对面我们看到了这个东西,好大一条。
……好污
苹屎说要吃,我们就买了一个share。
味道还不错,有很多种类可以选的,我已经忘记我们选了什么。又非常多的酱料可以加。
自己吃一个估计是吃不完的,太大了。
价格好像也是偏贵的,具体多少钱忘记了。

这吃相……

太阳下山了。

然后又到了纠结吃什么的时候了。
真的走了好久好久,来回走。
晚上本来我们打算吃烤肉的,在韩游网上找到一家有优惠券推荐的,谁知道找了半天居然里面一个人影儿都没有。我也不敢进去,怕不好吃,最好还是折返去吃部队锅。
最后选择了吃[部队锅],部队锅也是到韩国必吃的食物。

窗外的亮点……

先上小菜,这次品种好多,可是好少也不怎么好吃

好大一盘,海鲜锅,好香呀~我们决定豪一次,叫了最贵的海鲜锅。
不错,汤非常甜呢,里面的料也很足
上面加的那个面是煮不烂的,非常好吃。值了。

推荐指数:★★★★★

吃完我们就开始买东西了,因为之前懒得拿,发现一个秘诀就是在韩国你看到便宜的一定要当天就买了,可能是因为当天有折扣,否则隔天就没有了。我们就是很后悔。我们打算今天把所有要买的化妆品都买了,因为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时间过得真快呀)

📷不忘自拍……

好可爱的LINE定制

买完东西也逛累了,我们就选择回酒店了。
问题来了,我们明明在[明洞站]的入口入的,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市厅站],我就觉得不对劲为什么会走这么久呢。

回到酒店10点多,可是我们还没有吃过炸鸡…我也还没喝到烧酒。
苹屎洗完澡最后还是决定要去吃一下炸鸡和啤酒。gogogo~

果然不会失望。
我感觉比国内的炸鸡都要好吃吧,味道不一样。
我们要的是[半半炸鸡]好可爱的名字🍗
顾名思义就是一半是干的脆的炸鸡和一半是湿的有酱汁的炸鸡。
好吃耶,真的好吃。
我还要了烧鸡,不要啤酒,哈哈。

er……我居然忘记了这家炸鸡叫什么了。
好吃,小菜又被我吃光了,又让服务员加了。

推荐指数:★★★★★

这几天一直在宵夜,真是罪过~

DAY 5

韩国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今天睡得比较晚,中午12点才check out然后拿着行李去地铁站那些寄存箱里存好。
(可是我们发现好贵啊,一开始给了一半9000,开箱拿的时候还要给6000.而且还是一个箱子的价格。怪不得没什么人用)

我们放好东西就去新沙洞林荫道,据说是小资女必逛的地方,在江南一带。
地铁站出来就看到很多整形诊所医院的。

路上有很多商店,被我们发现了一整栋的3CE,兴奋啊!
外面还有个夹3CE的机,1000一次。苹屎夹了一下,浪费了1000。

继续去找吃的,本来又是想去找烤肉吃的,但是好像他们本地人都不怎么吃烤肉呢。
走着走着,来到一家外面好像花店的餐厅,然后我往里面瞅了一下,确定是餐厅。
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进去了。餐厅要脱鞋进去,桌子很矮的,拿垫子坐在地上的,里面也都是韩国的大妈在做菜,都是开放式厨房的。
特别有意思,服务员大妈还会讲国语。跟我们说不要点拌饭,可以送我们两碗拌饭呢,太好了!
点了两个菜,一个泡菜饼一个类似丸子的汤里面有土豆丸子很有嚼劲。
泡菜也是任吃的。
我俩把一桌东西都吃完了,好厉害,好撑。
我还是依旧把人家的小菜吃完。真的喜欢吃小菜。

戴贝蕾帽的nai n

这里的小菜非常好吃。
泡菜有两种,苹屎喜欢吃绿色那种,我还是喜欢红色的。

一整桌吃的。

其实一开始我真的以为是花店,请看店面
吃完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凹角度成功

我真的挺喜欢这家。🍴吃了这么多最喜欢这家餐厅了。

下午我们要去之前没去成的清溪川广场了。在市厅站,走大概不到一公里就到了。
(我们去哪里都是用马蜂窝的导航噢,不错不错。
我们还买了好像核桃一样的小蛋糕,里面居然是花生的。(我是不吃花生的

差不多到了清溪川就看到很多旅游团,而且是婆婆妈妈伯伯团。
有个伯伯说:16点50分集合,我们赶紧拍拍照吧。我情不自禁地看了一下表,当时是16点27分了。
我还跟闺蜜说,觉得我们好free,大把大把的时间。(幸灾乐祸一番...
拍照中…原谅我的腿。

逛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又看到了咖啡店。
等下我们去买杯咖啡吧。嘻嘻~
真的是每天一杯噢,而且都是不同牌子的呢。又找了间咖啡店坐下来。
真的好free,好喜欢这样的旅游。
前两天实在是太赶了,日行三万步,整个人都散架。

漂亮的mocha!
感觉好幸福。
其实我们是在耗时间,凌晨四点的飞机啊。✈️

天色渐渐暗了,我们打算吃完晚餐就去机场了,因为机场快线差不多要坐1个小时。
我们还在想着没有吃到的烤肉,但是好像真的很少有很多人的烤肉,会不会吃烤肉的都是旅游的人呢?我猜而已。

我觉得好熟悉的路况,原来前面就是那天晚上经过的世宗广场。

最后来到一家吃参鸡汤的。这也是来韩国必须吃的食物吧

我们只点了一份,但是我也觉得很多了。
挺好吃的,汤很浓稠,整个鸡里面包着糯米,而且糯米是不会散开的。真好吃~

推荐指数:★★★★★

小菜也是超好吃的。

我居然吃出了一个许愿骨耶,我好像带回来广州的,但是忘记放哪里了。

吃完就要起程去机场了,好舍不得啊。感觉还没玩够呢。
还想吃泡菜鱼糕炒年糕米肠鸡爪炸鸡,这么快就要结束行程了,一万个不舍。

要先去早上寄存行李的地方拿行李,两人加起来大概用了200RMB寄存,真的好坑,不建议用,应该是千万不要用。如果酒店可以寄存就寄存在酒店吧。

坐地铁去机场的路上……

……

到了机场10点半左右
先把Wi-Fi给还回去。
还有先自助登记退税单,有机子操作,很方便的,然后过了海关再自助退税。
我们发现还有些钱就买了点零食吃,把钱都花掉了。
真的还不想回去呢。

我发现了和我们同一班飞机来的三个香港的男生居然也是这个航班回去。
第一天晚上到达的时候我还帮他们拍合影照呢
(本来他们是要拿着单反自拍的,哈哈)
买T-money卡的时候也说上了几句,都是说粤语的,格外亲切。
有个男的认出我跟我打招呼,后来苹屎说他们怎么多了三个女的一起回去。原来人家是来接女朋友的,--又在虐待动物了。

发现这个航班都是年轻人,因为便宜嘛,而且是凌晨,婆婆妈妈都熬不了夜。
买了那么少的行李额度,一直怕超重,居然比去的时候还轻,傻眼了。
苹屎说她扔了很多东西,而且我们也不敢买什么。

希望以后能来的话,我要买40KG的行李额度,把面膜都搬回去。

关于退税

买的商品每单超过3万韩元就可以在机场退税了。
很方便,全自动的。
☝️首先,在候机大厅的申请退税机子上把所有的退税单都滴一遍。
然后,出境的时候在海关的退税机子上再搞一次就会吐钱出来了。
说得很含糊,忘记拍照片了,具体的自己去到操作吧,哈哈)

以下是我们买的一些东西,不是很多,因为怕行李票不够,哈哈

韩国当然就是买化妆品了,女生的天堂,从平价到高端,什么都有。
面膜真的是超级便宜的。好后悔没买多点行李额度。

3CE的口红真的便宜又好用好吗?

地铁篇(应该没有拍全经过的地铁站)

为了花掉剩下的零钱买的一些小零食,很好吃。(杯面忘记拍了……

废话的结尾

非常开心好玩愉快的一次旅行!
虽然只是在首尔,因为时间不多嘛,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下次一定记得买高一点的行李票,买多点化妆品面膜什么的……
(☝️女生记得咯,买40KG吧,哈哈~)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终于完成了我写了半年的游记。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5 21:25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8-05 21:25:05 的回复:

回复tiger:哈哈 独特是什么意思?拍的不好吗

2016-08-07 14:4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2:52

引用 kidleew 发表于 2016-08-08 12:52:10 的回复:

回复kidleew:哈哈  好适合女孩子去  化妆品超级便宜

2016-08-08 16:53

可以麻烦事楼主的行程表发我一张吗

2016-08-20 00:26

引用 🌟小寶儂儂Leona🌟 发表于 2016-08-20 00:26:59 的回复:

回复🌟小寶儂儂Leona🌟:好的

2016-08-24 16:10

LZ  行李额度怎么买 是跟机票一起买的么?还是到机场买?

2016-11-11 15:23

引用 高berber 发表于 2016-11-11 15:2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