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消暑计划#从安达曼海到泰北清迈的相遇之旅(普吉岛、PP岛、甲米、清迈)

Mandy (上海) LV.7
2016-08-02 21:17 1939/17
  • 出发时间/2016-07-15

预告大片

三伏天的上海阳高照,温度直逼40度,肿么都觉得是去泰国避了个暑回来呐。看着安达曼海畔和素贴山上美美的view,怀念起一路飕飕滴凉风。

行程安排

本次旅行的主人公小M我为了探望远在异国的栋爷再次前往泰国,为满足栋爷看海不下水、爬山不被咬的要求,规划了普吉岛-皮皮岛-甲米-清迈的八天行程。
第一天:各自前往普吉岛,在酒店回合。(栋爷办的是落地签,落地签办理细节稍后介绍)。巴东海滩午饭,下午逛江西冷,傍晚巴东海滩观落日,晚上巴东夜市。
第二天:早上前往PP岛,villa 360泡酒店,步行游pp岛沙滩树林。
第三天:中午前往zeavola resort,酒店SPA,附近浮潜或出海去竹子岛,晚上看星星。
第四天:早上海边看日出,通赛湾view point和午饭,下午前往甲米,奥南海滩晚餐。
第五天:租车高番本查国家公园半日游,晚上甲米镇夜市晚饭。
第六天:租车翡翠湖半日游,下午直接前往机场,还车地点约定在机场。
第七天:租摩托车清迈素贴山半日游,晚上夜间动物园。
第八天:逛古城宁曼路,下午前往机场,机场外奥特莱斯购物。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雨季看不了星星找不到日出的状况频频发生,但是和栋爷一起的快乐时光总是比美景更美哒。

关于落地签

落地签证很方便,提前准备好材料,加上停机后快步往前走,一般很快就能办好。提前准备好的材料:1. 落地签申请表 2. 移民卡(出入境卡)3.1000猪 4. 护照5.返程机票
1.最好事先把你的照片P在落地签申请表上,打印出来,填好后就行。

落地签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o8GmMnw
2.移民卡:
移民卡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填写姓名,泰国住址,护照号,航班号等信息即可。
移民卡分为入境卡和处境卡,入境泰国后入境卡被收走。切记处境卡随身保管,有些酒店入住时需要护照和出境卡同时出示。处境时也需要填写好的出境卡,若遗失,则需要在机场重新填写才可出境。
Tips:外出旅行最好随身携带笔纸。入境卡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可省去下了飞机再填写的时间,缩短办理落地签证的时间。
3.落地签证费1000猪。
普通通道为1000猪,快速通道为1200猪。

关于通讯

一般使用happy tourist sim卡。7天无线上网哦,完美刷爆朋友圈。

这次我们是在马蜂窝上直接订购299猪的卡,sim卡快递到家,人民币35吧,某爷手抖点了个EMS,其实应该可以包邮的。
卡内有100猪,1.5GB的4g流量,插卡开机自动激活,7天内用完1.5GB后自动转换成2G网络。
超过7天若还想继续上网,则需要订购上网套餐,不定套餐裸上则是要扣费的(裸上资费不知)。
通过拨打代码查询卡内余额和上网套餐剩余流量。
拨打*1003 根据语音提示可订购7日上网套餐,也可拨打*104*881*9# 订购24小时500M 4G套餐 资费19猪。
若余额不够可前往7-11充值 最底充值60猪。收银员会让你输入需要充值的手机号,付现金,即可收到充值确认短信。

关于交通

七月的泰国正值雨季,属于旅游淡季,但中国小盆友们放暑假,粑粑麻麻都带着baby们出来浪了,机票自然也不太便宜。不喜欢转机的我来回都预订了春秋航空的红眼航班,真心睡不好,55555。贪心的我又想同时去普吉岛、pp岛和甲米,所以机智的利用pp岛往返普吉和甲米的大船来前往这几个区域。泰国国内机票价格很便宜,前往清迈则预订了亚航的班机。
第一段机票:上海-普吉岛 9C8973 7/15 23:30-03:50

第二段:普吉岛-pp岛船票 单程62元 和第三段:pp岛-甲米奥南船票 单程79元 都是由淘宝订购的。
淘宝代理的当地旅行社的船票,普吉岛住在三大海滩,甲米住在奥南海滩都是有车接送的,只需打印确认单给司机即可。
pp岛到了通赛湾后是没有内陆的交通工具,所有运输都是通过长尾船。通常酒店会有人举着指示牌在通赛湾接人。比如栋爷亲自示范的:

第四段:甲米-清迈
下载亚航APP预订机票顺便买上行李和餐食,价格还是很优惠滴,而且我觉得亚航的飞机餐挺好吃滴。但是乘坐亚航的童靴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飞机上空调超级冷,毯子还要钱。

最后一段:清迈-上海 9C 8980 回程航班飞得很快,到达上海的时间是凌晨2:15,比预计快了约一个小时。而且提前购买了经济商务座,行李可以托运25kg(默认是15kg)外加餐食,前排位置也宽敞多了,少了小盆友们的吵闹,性价比超高,比普通票就贵了100多块,尤其是妹纸们买买买的,特别需要加行李哦。

关于酒店

雨季的酒店普遍便宜很多,8天的行程里换了6家酒店,通过精心选择后的酒店质量都很高,值得推荐哦。
第一家:普吉岛机场酒店:Marina Express-Aviator-Phuket Airport (普吉岛机场马瑞娜阿威阿德酒店)
因为红眼航班需要休息下顺便等栋爷,在网上预订了这家机场酒店,非常新设施非常棒,而且只要RMB187哦~
Tips:从机场步行至这家酒店大约10分钟的路程,一路走过来,可以说这家酒店是最好的。喜欢用google map的同学们要注意了,google map上标注的酒店位置有些许偏差,真正的位置比地图标示的再往南偏50m左右。(其实是栋爷找不到,小M在200m外就看到了Marina的标示)
第二家:普吉岛东海滩酒店:拉马布林度假村 (Ramaburin Resort)
 芭东海滩边上类似的酒店很多,酒店泳池都是标配,价格也差不多。Ramaburin Resort位于芭东海滩最南端,步行至沙滩5分钟,走路去江西冷需要15-20分钟,门口有很多摩托车租赁店。由于酒店位置稍许偏僻,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方。泳池很漂亮,房间也很干净很大,都带阳台,最主要是便宜,一晚上价格USD 45.27。
推荐:这家酒店的早餐自助不错,咖喱鸡饭味道很好。(敬请关注Day2小m咖喱喷饭特辑)
第三家:pp岛360别墅Spa度假村 (Villa 360 Resort and Spa)
酒店位于PP岛中北部,是建在一座山上的,私密性非常好,而且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送船服务,包括通赛湾或去往其他酒店。这主要针对需要在岛上换酒店的同学们,具体情况需要在酒店前台当面咨询。小m和栋爷从这家酒店换到Zeavola Hotel是这家酒店免费送的,然而Zeavola Hotel派船来接给的报价是800猪。
每个房间都是一栋独立的别墅,需要爬楼梯,全海景,躺在床上就能看海的节奏。房间干净明亮,但浴缸比较脏。餐厅的早餐也比较差,但是风景极佳,适合泡酒店的小情侣。

第四家:pp岛齐沃兰酒店 (Zeavola Hotel)
该酒店位于PP岛北部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出门就是沙滩,海水非常清澈,每天白天都会有一日游的游客前往该海域浮潜。周围酒店也较多,开发较为成熟,却少了几份宁静。酒店门口就是沙滩,海水清澈。酒店内部很原生态,都是木屋别墅。酒店的SPA不错,可使用check in时发放的SPA优惠券。
Tips:1.在屋内注意不要将甜食洒落地上,喝过果汁或含糖饮品的杯子要及时清洗,避免招来蚂蚁。2.同学们到了通塞弯有免费的长尾船来接你去酒店,但后续如要用船,则是要收费的。小m和栋爷从Zeavola 回到通塞,酒店报的价格是1100猪(包船)

第五家:甲米南海滩 帕喀沙度假村 (Pakasai Resort)
甲米的酒店非常难选,旅游发展不及普吉岛,但千挑万选的这家四星级的Pakasai度假村却是需要点赞的。酒店内有精致的花园,崇尚低碳生活,我们的房间类型是Chalet,房型比较大,坐落在半山腰,需要每天爬上去,但真的有一种生活在丛林中的感觉。但是酒店送的daily cocktail真的很难喝,baby们要喝一杯还是出去喝吧。

第六家:清迈 CHU Hotel Chiangmai
这家酒店位于清迈洛姆恩地区,离古城非常近,也就2km左右。酒店非常新,内部环境相当棒,干净便捷,值得推荐。装修风格属于性冷淡的那种 = =||,个别房型配有小型厨房(微波炉和餐具)比较方便。而且离国人喜欢的河边餐厅The good view&restaurant就隔着一条街,但是这条河真的没什么view。

DAY 1 芭东海滩

凌晨到达普吉岛,在机场酒店休息过后,开始了一天的芭东海滩之旅。P.S.机场酒店的taxi去往芭东海滩的价格比较高,要1k泰铢,建议提前网上预约车,一般就500-600泰铢,淘宝携程都可以。因为第二天要上PP岛,所以白天安排了江西冷购物采购必需品和零食。商场里面吃饭、购物、超市都有,非常方便。然而,Big C的中文翻译就无力吐槽了,有强迫症的小朋友千万别和这些牌子较真。  。后来发现,不仅普吉岛,估计全泰国的中文翻译都是一样的。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的沙滩,正值落日。四年前来到普吉岛时就爱上了这片海,这次终于能带着栋爷回到这美丽的芭东海滩啦~请欣赏栋爷拍的大片~ 镜头中我们可爱的小🐰这次也如愿出国浪啦~激动得四处乱奔哒~

晚上浪里个浪的去了酒吧一条街,就在江西冷边上直通海滩的一条街,夜间非常热闹,各种塞sex show的小广告,据说尺度非常大。

DAY 2 皮皮岛villa360

PP岛属于甲米府,实际上位于普吉岛甲米中间的一个大岛,开发比较成熟,岛上有很多不错的度假酒店。第一段航线从普吉岛前往PP岛,第二段航线由PP岛前往甲米南海滩。

普吉岛Rassada码头(坐标 7.872868,98.414595)去往pp岛Tonsai码头每天都有固定的班次,上下午各一班,淘宝价格比实际价格更优惠。

如果要从普吉岛前往甲米的话,也是需要从PP岛换船。每天也是两班,时间如下:

今天终于可以上岛啦~欧拉拉~早早的起床准备等车车来接。正要收拾行李下楼,栋爷和我说,护照找不到了!护照啊护照啊亲们!脑海里瞬间闪过出游前看到的一篇帖子“护照丢了咋么办”,傲娇的我心想我怎么可能会丢护照,直接忽略没有打开。染鹅,这种事情居然发生了!栋爷非常着急的出门去搜寻昨天暂放过行李的房间,小m我看着巨大无比的箱子心想栋爷不在我一个人拿行李也是浪不动的,镇定下打开冰箱拿出一大盆木瓜开吃,话说big c 这个木瓜真的很美味。作为一个资深玩家,遇事一定要淡定,切记!离预定接我们去码头的时间还有20分钟,小m我陪栋爷再次搜寻完房间无果后毅然决然的去了餐厅,马布里的早餐咖喱鸡饭真的是我这次吃的最美味的,吃完一盆后望着栋爷沮丧却强装坚强的表情,似乎想好了一切能够承受的后果,小m开始有点心疼栋爷。吃完一盆咖喱饭之后,大脑似乎开始高速运转,回想昨天下午出门前,栋爷兴致勃勃的想要去街边的摩托车租车,而泰国租车都需要抵押护照,那护照岂不是还在?“栋爷,你昨天背包了吗” "没有啊" "那放我包里了?"瞬间,栋爷飞奔去搜寻小m的粉色包包。话说马布里酒店的咖喱饭真的很好吃,小m美美的又吃了一碗后,看见拿着花套套护照的栋爷向自己熊抱过来。看来金牛小m的早晨过得很是美好。至于那天发生了什么,小m还是只记得咖喱🐔饭。

到达PP岛通赛湾后,这里的水明显带有PP绿,码头边到处停着长尾船,独特的PP特色。

出了大船就能看到一排酒店的接客人员,一眼找到了villa 360,坐上长尾船去酒店咯~

villa360坐落在半山腰上,并没有自己的沙滩,但是每间房间都是独立的别墅,私密性很好,而且躺在床上就能看海景,特别适合度假放松的白领一族。奇怪的是,到了房间我就开始困,难道是360的床有催眠作用?然而,栋爷一到酒店就展现其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本性,放任本宝宝一人美美的睡午觉,独自一人出去浪了。睡着睡着被屋外的大雨吵醒了,果然是雨季,一言不合就下暴雨。此时的栋爷已经穿过隔壁酒店的沙滩找到了传说中临村的小饭店,棒棒哒!

原本打算下午步行前往通赛湾来一次丛林探险顺便看个落日,但是晚上五点后360的长尾船就下班了,回来就要黑灯瞎火的穿越原始森林了,小M想想还是害怕,所以就穿着一身越野装逛沙滩了,一脸嫌弃哦。

Tips :从Villa360是可以徒步前往通塞弯的,虽然没有亲身实践过。如果是白天,酒店工作人员愿意带你到山头,你沿着小路便可到达通塞弯,若是时间太晚,为了你的安全,酒店员工拒绝为你领路。

从360到隔壁酒店的沙滩需要穿越一小段基岩海滩,但该区域位于潮间带,涨潮时会被水淹没,需要趟水过去。所以如果是要去村庄吃饭或者去沙滩玩的盆友们最好看看潮汐表或者目测下咯,这个地区应该是半日潮,每天两次涨潮和退潮,高潮时刻每天都不一样。是不是很像一个专业的海岸工程师?

其实隔壁酒店也是很漂亮的,沙滩人少清净,酒店建筑也非常有特色,应该叫皮皮岛度假酒店和水疗中心,也是有很多国人入住的。如果选择这个酒店就不用看潮汐表了,哈哈哈,当然也不能躺在山上看海景了。一路在沙滩上似乎生栋爷的气了,当然已经想不起来为了什么,直到遇到仙女姐姐。仙女姐姐应该是来自东欧的,穿着白色仙女裙,头戴鸡蛋花环,找我们给他们母女合影,呀,怎么没和仙女姐姐合影,一定是被迷倒脑子短路了。小M特别喜欢仙女姐姐的花环,问了他们怎么制作,然而美丽善良的仙女姐姐就把自己的花环送给了小M。哇,立马脱下栋爷给的帽子,瞬间变成美少女,笑起来也温柔了。人家本来就是一个美丽的小女子,非要帅干嘛呢!

沿着沙滩走到尽头就是布满小饭店的村庄,我们选了一家叫oasis的餐厅。绝对是这次泰国吃过最好的餐厅,美味上菜快!入住附近酒店的千万不要错过了。还有独特的PP绿的PP sling鸡尾酒,暴爱!

吃完晚饭回酒店,潮水也退了,然而华灯初上,湾内的景色格外心醉。躺在自己的小别墅内,心情和窗外的海水一样宁静。和栋爷早早的躺下,殊不知第二天还有惊喜等着我们。

DAY 3 皮皮岛villa360-Zeavola

旅途中的我们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意外的美景、遇到意外的感动,并和我们最爱的人一起感受着每一个惊喜的瞬间,最终成为我们共同的永恒的回忆。就像这一刻,唤醒我们的,这梦境般的晨光。

吃过午饭,我们乘坐酒店的长尾船到达皮皮岛北部湾的Zeavola Hotel。此时正有一日游的游客在海边潜水,沙滩相对比较热闹。Zeavola所有的房间都在沙滩边上,出门便是海,房间都是独栋小木屋,我们被分配到33号房,离SPA和餐厅都比较近。这次来泰国唯一做的一次按摩就在Zeavola,这家的环境很不错,SPA馆很大,做了90分钟的全身精油开背,打完折1700泰铢。

晚饭就在沙滩附近解决了,Zeavola边上有一家Holiday Inn,餐厅对外营业,环境和价格都很不错。

DAY 4 皮皮岛view point-甲米奥南

因为昨天惊艳的日出让栋爷又一次有了早起观日出的动力,小m以栋爷陪同下海浮潜作为交换条件,黑灯瞎火的陪爷找太阳。
天微亮的海边,带着一丝凉意,一抹红裙,点亮了天际。

看着天边渐亮,却丝毫找不到太阳的踪迹。低空厚厚的云层完全没有消散的迹象,难道太阳又和我们开了个大玩笑?
没有日出的早起,就当是独享下只有我和栋爷的私人沙滩吧~

没看到日出的小m只能靠早餐来消除心中的痛楚。Zeavola Hotel的早餐可以点一份厨房自制的套餐,不明觉厉的小m点了某位亲王的早餐后便上来了这么一盆菜肴。呵呵,某王架势好大啊,一脸盆的菜!(菜名:王的早餐)

对于这些追求还原生态的酒店小m完全没有意见,但是你如果养了一群早起嗷嗷叫的🐔,还是只会上树的骄傲的🐓,我的不懂了!!!难道是我盘中的咖喱鸡嘛?

好吧,除了这只神奇的公鸡,zeavola酒店的内部还是很有特色的,带着浓浓的乡村风格,草屋似乎是栋爷的最爱。可怜的孩纸是多么的向往农村生活啊~每栋房间都是推开木门进去,屋外是挂着席子的小露台,minibar之类的都在屋外,一般来说吃的放屋外就贡献给了蚂蚁兄弟。这里小m要表扬下栋爷,为了防止蚂蚁爬进杯子里,栋爷在杯垫里盛上了水,因为🐜怕水呀~多么细腻的美男子啊~

为了方便沙滩回来的客人,屋内都设有洗脚的小盆,大清早的水冲在身上还是有点凉的。所以说嘛,和酷热的上海比起来,真的是来泰国消暑来。

两枚早起没看到日出的小🐷吃饱喝足了就犯困了,终于不辜负栋爷定的五星级酒店,成功变成了泡酒店一族。耶~这正是小m想要的生活~吃饭睡觉陪栋爷~

等到中午时分,我们准备前往通赛湾view point,走出酒店阳光下的皮皮绿扑面而来,这一刻两人都有了跳海的冲动,而时间却被我们睡过去了,55555~但愿下次栋爷能够实现他的诺言。

坐着zeavola高贵的长尾船(1100🐷)我们又回到了通赛湾,在下午乘船去奥南前游览下通赛湾的view point。到达码头后,把行李寄存在上岛处的寄存点,收费50🐷。通赛湾相对皮皮岛北部要发达很多,餐厅商店随处可见。如果想要前往view point直接跟着路边指示便可以到达,期间有一段台阶要爬,然后会有一个收费站,每人30🐷就可以进入园区。这个观景台总共有三个观景点,进入园区的第一个观景点种植了些园艺,隐约能看出通赛湾的美貌。继续上山,我们来到了第二个观景点,眼前瞬间开阔了,陆域相隔开的两个海湾呈现出蓝绿相间的色泽,amazing!

下午乘坐15:30的船离开皮皮岛,前往甲米南海滩。淘宝代理的旅行社只需在下午三点后自行前往码头,打印订单换票即可上船。每个人都会被贴上一个小标签,这艘船分别会在奥南的莱利和奥南停靠。约莫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甲米。我们停靠的码头虽然已经不是在老的甲米镇内,但依旧位于河口处,河流携带大量泥沙,水质较为浑浊,这里的海水已经不像安达曼海的清澈了。(奥南码头坐标 8.050541,98.799303)

DAY 5 甲米高番本查国家公园

甲米可以说是攀岩者和冒险者的天堂,如果热爱攀岩可以前往莱利,如果像栋爷一样喜欢丛林探险,可以前往几个国家公园。当地也有比较成熟的一日游,包括攀岩、丛林穿越、全路段atv、骑大象等。当然,我们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栋爷还是选择了自驾前往奥南外30公里的高番本查国家公园,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奇妙探险之旅。

网上对于高番本查国家公园的描述非常少,甚至连大门都定位不到,当然机智的栋爷最后还是找到了公园入口。门票每个人100🐷停车费30🐷,这个公园从地图上看非常大,入口设置在瀑布处。因为雨季降雨量较大,水源丰富,瀑布水量充足。景区经过开发,但依旧有一些路段比较难走,需要注意防滑。虽然还是没有看到原始森林般大苍天大树,但这里的树林茂盛,空气湿润,满满的负离子。(园区入口坐标 8.240798,98.913680)

离开高番本查国家公园后,我们想要去寻找the cave景点,跟着路边的指示,我们开到了一条小路。突然下起了雷阵雨,找不清方向的我们把车停在小路准备等雨停了再出行。两个人在车里边说边笑聊着公园里探险时遇到的蜘蛛网,突然小m看到了栋爷眼里的惊恐,顺着眼神的方向,小m看到了车门外划过一只大象鼻子,随后粗粗的象腿不紧不慢的继续绕过我们的车,留下圆润背影在我们车前甩起来尾巴,开始尿尿。oh my god!我们遇到了大象!然而还不止一头大象!栋爷那一侧,又绕来了一头大象,看着他温顺的眼睛和象背上的驯兽师,我才明白过来此刻发生的一切。
如果我当初选择了骑大象一日游是不是我就是那个坐在大象背上轻视人类和小汽车的丛林之王了?

话说住在甲米奥南似乎也该去下奥南海滩吧。这个海滩真是不去有点遗憾,去了更加后悔。还没到海边就是一阵阵恶臭,海水参杂着黄色的沙子特别混浊。楼主心情差,懒得上照!
还是说说我们住的酒店吧,这家精心挑选的pakasai酒店内部简直可以获“奥南地区最佳园林奖”。即便一天多么劳累,外面的世界多么烦心,回到帕卡萨就仿佛回到了内心的桃花源(是不是该给我广告费了?)。
这一刻,吹着凉风和栋爷喝着饮料聊天,享受惊险过后的宁静。这一晚,我都不记得聊了些什么,只记得两个人一直在傻笑着,却是我一直期望的感觉。有一种爱,就是你看着我笑,我看着你幸福。

DAY 6 甲米翡翠池

今天是在甲米的第二天,按照原定计划,我们驱车前往更远的翡翠湖。如果不想开车的小伙伴们建议淘宝订购翡翠湖半日游,车接车送,价格优惠。
但两人自驾游的感觉更加逍遥自在,我们宽敞的后排车座成了移动的晾衣架,让这些终日被栋爷放在屋外遭受雷雨洗礼的衣物享受了一番欢畅明媚的日光浴,那随着车轮蹦跶的小白裤仿佛向我宣告着她悠长假期的开始。
因为今天傍晚要前往甲米机场,所以行李都锁在了后备箱,唯有吃的被小m留在了前座。这边再叮嘱下各位游客,千万不要错过热带的水果,毕竟价位和品质都是极好的。这一路,小m从在大马时的移动导航进化成了移动补给站。毕竟栋爷开车辛苦,小m必须时不时的剥好龙眼送入栋爷嘴中,至于吃完后的核就要问栋爷是怎么处置的了。
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景区。翡翠池游客明显增多,园区内也更有热带雨林的风味,藤蔓丛生,小溪流淌,更有七彩蜻蜓划过空中,整座公园如雨后般盈盈澄净。再次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欣赏栋爷的最新力作。

不好意思,让大家先欣赏了下小m的霸气街拍,接下来敬请关注翡翠池的美景,谢谢各位捧场~

上图是走到尽头的温泉,池内各国男女欢快的泡澡,所以大家前往景区记得里面穿好比基尼外面套罩衫哦。

翡翠池还是一个动物天堂,耳边总是萦绕着鸟儿的鸣叫,却很难寻觅踪影。细心的游客会发现各种七彩的蝴蝶和蜻蜓,被捕捉到的这两只就是停在小m前不肯离去的可爱蜻蜓,是不是有种和大自然无限亲近的感觉?

结束一天的旅途,我们前往甲米机场,途径有一家奥特莱斯和big c,如果赶飞机时间还早的盆友们可以前去小逛一下。甲米机场呢就是非常小的,我们乘坐亚航的国内航班前往清迈,候机期间栋爷非常贴心的问小m拿了钱为小m买了一杯热巧克力,感动ing~正当小m喝着暖心的热巧,期待下一段行程的开始时,放荡不羁的栋爷又在为奥南没看到的日落而纠结,自己一人到处游荡。眼看着飞机即将晚点,看来今天的夜游清迈估计是要泡汤了。没多久,无聊的栋爷就回到了小m身边,一脸坏笑。懵懂的小m看着栋爷手里的“一根”梦龙,瞪了一眼,栋爷无辜的说:“剩下的钱就够买一根了,而且你也不能吃啊。”你们看,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

DAY 7 清迈素贴山 夜间动物园

今天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清迈之旅。栋爷出行前抄袭小m的行程安排上硬生生的把清迈的两天空着了,一定是临时抱佛脚到抄都懒得抄了,哈哈~其实对于出游的规划,小m一直觉得你如果不做攻略就安安心心跟团,也是很省心的。如果遇到栋爷这样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还是放任把任务交给他,毕竟你的每一个细节都会遭到质疑,就比如这次三天的清迈之旅硬是被完全不了解清迈的栋爷缩短成了两天。至少出行前小m的麻麻就一直提到邓丽君的晚年(早逝的她,应该称为生命中最后的几年吧)就在清迈度过的,可见这是一座充满故事的小城。这次的遗憾还是留着和约定好的闺蜜一起体验小清新吧。

其实也是因为清迈的独特魅力才会让我们这么留恋。从地图上看清迈的城区非常小,机场到达各个区域都在10km以内,真的是一座良心的城市啊~中心是古城约莫1km的正方形。因为担心古城的建筑会比较老旧,所以住宿选择了在城东河外的chu hotel。虽说是泰北最大的城市,但这里的交通非常不方便,没有地铁之类的公共交通,所以为了出行方便,栋爷决定租摩托车,也是满足他一路的心愿啦~上帅照~

今天的第一站的是逛古城。从四四方方的地图就可以看出这座古城的规模不算大,但是依旧小巧玲珑,城外的护城河和依稀可见残留的古城墙也是宣告着它曾经是王族的象征。而今的古城里少了些古韵,更多的是市井气,帕邢寺边是打着篮球的青春少年,似乎有种现场版的初恋这件小事的感觉。

逛完古城,小m安排了素贴山的双龙寺和蒲扇宫,当然不知所以然的栋爷听到寺庙后又是一脸嫌弃。其实,我觉得清迈肯定有很多历史故事待每位游客探索,真正旅行的意义是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并和当地人分享他们的故事,这样我们对于每个城市和国家的印象就更加鲜活起来,而不仅仅是自然景观。在栋爷的全程看护下,小m并没有机会和小黑聊天,所以还是请欣赏栋爷的自然大片吧。

前往素贴山可以有几种方式,我觉得还是半日游跟团比较合算。当然,由于栋爷第一次驾驶摩托车,爬到半山腰发现机车没油,下山加油的囧事,小m一定是会原谅他的。毕竟回去路上那个叫啥的商场的去皮椰子和甜品相当美味。还好栋爷没怪小m太重烧油😏。

机车上山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双龙寺,是一座需要爬两条神龙附体的300多台阶的山顶寺庙,至于寺庙背后的故事欢迎大家自行百度搜索。

正准备去蒲扇宫的路上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栋爷觉得我们的机车一直有声响,下车之后发现后胎爆胎了!亲们,真的不是小m太重造成的。百般无奈之下,一枚机车小黑驶过,发现了我们的遭遇,主动载我们去了双龙寺下的修车店。小m联想到各种电视剧里面扎爆胎连裆模子的场景,有些怀疑。但我们善良的栋爷觉得不会是这样的,还心宽的说人生经历又丰富了,呵呵哒~最后换了个内胎200泰铢,看来是个良心车行。

修好了机车,当晚我们就驶去了夜间动物园。这家的票子也是淘宝提前预定的,到了现场会有工作人员给打印票,实际票价800泰铢,我们付了72人民币,优惠了一半哦。
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了,我们到达动物园已经晚上8点半了,正值今天最后一场动物表演,我和栋爷坐到了第一排,像小学生一样等待表演的开始。冷不丁的就从头上冒出这只可爱的小家伙,一路逛吃逛吃的从我们前方的绳索走过去。

整场动物表演贯穿着故事情节,值得一看,至少栋爷是一直津津有味的看到了最后。随后,我们进入园区,游览车会带着我们分别进入食草区和食肉区参观,记得在上车前买上小食,可以与小动物亲密接触哦。

DAY 8 清迈宁曼路 Shopping

最后一天,因为时间原因就安排了下购物,宁曼路边的商场或者去清迈机场边上的大型商场,推荐该商场的清迈特有的Herb Basics香薰店。

话说清迈很多商店都可以开始刷支付宝了,马云真是强大啊。哦~还有小老板海苔,一定要多买点,小m的最爱~

最后特别推荐的阔腿裤,材质清凉舒适,特别适合八月的上海酷热天,在外防晒在内防空调,只要100泰铢哦~其他地方都要150泰铢以上,这家集市在古城河边,坐标8.240798,98.913680

短短的8天过的好快,相聚总是短暂,栋爷和小m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未来这对摩羯和金牛组合会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游记,ending~

2016-08-03 10:31

引用 Mandy 的图片:

2016-08-03 10:4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3 10:31:28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小m小姐也太美了吧!

2016-08-03 11:01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8-03 11:01:29 的回复:

回复tracy:又美又帅 人见人爱

2016-08-03 11:0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03 10:49:12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8-03 11:05

楼主游记写的好赞啊,请问下楼主,这样一趟下来的总花费(除去购物)大概要多少啊?

2016-08-03 11:54

引用 Mandy 的图片:

这个海苔超级好吃啊,甜甜的辣辣的

楼主请问下当地服务人员有收小费得习惯吗?小费有大概的数目吗?

2016-08-03 11:55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03 11:54:54 的回复:

这个海苔超级好吃啊,甜甜的辣辣的

回复海盗:对呀对呀 最后买了一大堆海苔回家

2016-08-03 11:57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03 11:55:58 的回复:

回复载棕舟:可以看情况给 酒店服务人员我一般给20泰铢 按摩和导游给50-100泰铢 当然没有强迫的

2016-08-03 11:59

请问在pakasai住会有很多蚊虫吗?有房间图片吗?

2016-08-03 13:10

引用 🍭öyyz 发表于 2016-08-03 13:10:19 的回复:

回复🍭öyyz:房间的门上有提示进门立刻关门防止蚊虫进入,但我们住的房间里面并没有蚊子,不好意思没拍室内的照片呢,可以参考下官网http://www.pakasai.com/。装修和图片差不多的,就是稍微旧一点。我们的房间chalet很大,50平米,屋外有椅子,因为经常下雨,所以衣物不要晾在外面不容易干,还是室内吹空调干的快点。

2016-08-03 14:0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1:54:1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啦~因为我是上海飞的 机票比较贵 来回3k人民币 除了国内来回机票 其他的酒店、泰国内部交通、吃饭的费用加起来两个人大概1w多点。

2016-08-03 15:50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03 14:08:18 的回复:

回复Mandy:谢谢!

2016-08-05 13:0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01:01

引用 自由的鱼kelly 发表于 2016-08-08 01:0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