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4(6月10日-檀树-孝昌107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8-02 21:22 516/4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天是第四天,却是全程中为数不多记忆较深刻的,记忆中那一整天不管身体还是心理都是比较难受的,大部分路况是进入318之前最烂的一天,原本当日计划是到安陆,但一路上土路,坑路不断,高温加上爬坡,最终只到了湖北孝昌县,当天行程也是自出发以来最短的一天,只有107km,当天也是自出发以来开始第一次在路上怀疑自己的能力,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到拉萨,这还只是在内地平原地区,路上的山坡最多也就小几百米,就已经把自己折磨成这样,后面到了西藏都是几千米海拔的高山,我难道和那些骑到拉萨的人差距真的有这么大吗?

一天的烂路加上室外炎热的高温,当日拍的照片并不多,一路上只管埋头骑,上坡也开始推了(所以说我的骑行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程骑行,真正的骑行是不允许推车的)!

照例上图

路边开始有了梯田

记得当时这是刚爬完一个上坡,大概连续400m吧,却把我彻底累倒了,在路边休息了好一会,还欣赏了“山顶”的风景~

一路上不是水泥路就是土路,没错,今天一天80%以上都是在乡村里穿梭,所以走的都是农村水泥路,碰上偏点的村子,就只能这种路了。

站的位置其实是一个猪圈上面,不过下面已经没养猪了。

开始思考为什么好好的工作不干,有家不呆,跑出来受这罪!

上午在路边买了些干粮,中午就在这个平台上边吃边休息,休息的时间挺长,实在又累又热,不想走~

一天都是在这些山里转。

大家注意,可以去对比第一天我的肤色!

只知道这是在快6点时拍的,具体离当天目的地还有多远已经忘了,反正当时也累的不轻了。由于这是当天拍的最后一张照片,所以又查了地图才回忆起来当天晚上住的是孝昌县博物馆附近的一家小旅馆,住了一个超小的单间,暗窗,好像是40块,空调另加10块,本来准备晚上洗完澡后去拿空调遥控器,不过洗完后觉得也还好不算太热,重要的是两腿已不想下楼。当晚也是第一次开始研究并计划路线,决定不能再按老的路线来走了,而且看了卫星地图发现今天走的还只是一些很小的山路(路线穿过了一些绿色地带,意味着那些是山),而明天的路如果照最初计划来的话将会穿过更多的绿色区域,今天本来就被烂路折磨的不轻,明天怎么说也不能再走这种路了,权衡之后决定改变原计划路线,将原本明天向西走改为先一路南下到武汉西侧与国道318汇合,然后再沿318一路向西走,这样我的计划就多了一天,不过事实证明这是十分正确的。
附上原计划日程(最早只定了从南京成都的路程,川藏路线是打算到成都之后再定的,当然决定改线后,这份计划也就失效了)。

这个是反面教材!从华东出发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走318,不要参考这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3 19:25

引用 davidzoo 发表于 2016-08-03 19:25:18 的回复:

回复davidzoo:已经回来工作了,确实挺忙的没有太多时间写~

2016-08-03 21: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8 10:52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8-08 10:52:48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下来时间长了,已经写不了那么详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