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Samui 不期而遇,随遇而安

😘 (杭州) LV.3
2016-08-02 21:24 956/7
  • 出发时间/2016-07-23

她,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她,与世隔绝,纯净自然
她没有普吉岛的喧嚣,甘愿拒绝好莱坞电影选景
她就是泰国苏梅岛
苏梅岛的相遇,是一场预谋了很久的旅行。
这是一个和孙先森一拍即合的决定
时间比计划提前了,准备工作也少了(主要是因为懒)。这是两个人在一起这两年多来走过的最远的城市,这也是升华感情最好的方式。决心来写这篇游记,不仅仅是为了记下回忆,更是分享这一路的点滴,也给准备去苏梅岛的你们一些小小的建议。
苏梅岛有碧水蓝天,足以让你停下匆忙的脚步,拥抱自然。
苏梅岛有人文情致,能够让你不由自主地让自己的举手投足变得谦逊有礼。
苏梅岛有Thai food ,算了~吃不惯,太辣,香料太足……哈哈哈
2016.7.23,整理好行囊,我和我家孙先森一起,开启了虐单身狗的旅程。旅途,有爱的人的陪伴,无疑,是幸福的。

关于出行

7月5日起,国航已经开通萧山-素叻他尼苏梅岛)直飞航线,航班号为CA705/706,每周二、四、六。我们选的是周六从萧山出发的到素叻他尼的灰机。这里注意,这不是直飞苏梅岛的航班,直飞苏梅岛仍需要转机!到了素叻他尼,你需要坐大巴到码头,再坐船到苏梅岛(机智的孙先森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买了车船联票,而且还是往返的)。去往苏梅岛最后一班船是当地时间(泰国比我们早1小时)下午4点,从机场到码头是1个小时。我们那天的灰机是早上10点多的,到那里是泰国时间14点30分左右,所以时间很充裕。稍微比较一下,这个选择比转机还是要方便些。建议选择!

关于行程

我们在booking上面订了两个酒店,前面四天属于经济型(每天早出晚归也睡不了多久),在湄南海滩边,The Hammock Samui Beach Resort(苏梅岛海滩吊床度假酒店)。第一天,我们在淘宝预定的是4×4环岛越野。很刺激,小黑哥的车技简直了,带你360度体验越野的刺激感。这里说一下,所有的一日游都是有接送的,而且小黑哥很守时,所以,你懂得……整个一天,看大佛,阿公阿姆石,小象、猴子、鳄鱼表演,瀑布……当然,你还可以骑大象。来到苏梅岛最高点各种拍拍拍,风景各种美美美。整的来说,这个一日游还是推荐的。

第二天

强烈推荐这个一日游:Mr.Tu快艇一日游——涛岛、南园岛浮潜。再怎么描述都不及你亲眼去看看,原来,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美妙。这里就给大家一些建议:
1. 不要忘记防水装备,各种防水袋可以淘宝提前买。孙先森这点就考虑的很好,还准备了一个防水腰包,这样出门其他的包就不要拿了,太麻烦了。
2. 沙滩袜别忘记买,因为赤脚走沙滩,得看情况,像南园岛的沙滩,都是大大小小的珊瑚,你根本没办法直接踩,穿鞋子又太费劲。买沙滩袜还要考虑不能进沙子,不然就失效了。
3. 泳衣就不用说了,如果可以,当天就穿泳衣出门,这样可以减少换衣服时间,因为女生换衣服真的很不方便!如果喜欢浮潜,那最好装备自己买;当然,泰国小黑哥也是会给你的。
4. 南园岛属于近海自主浮潜,孙先森就是因为自己玩玩,呛了几口海水,整一天就不好了。反正近海浮潜看不到什么啦,所以,海水里躺躺也是不错的,把期待都给涛岛的浮潜。
说到涛岛,午饭过后就又是浮潜,这次不是近海,海水深度貌似有七八米,很爽的~~不会游泳的娃别哭,泰国小黑哥会带你的游的,你只要负责看就行,超赞。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浮潜,建议在涛岛住几晚,浮潜个够,老外就是这样的,这是我们的遗憾(不过,作为不会游泳的我浮潜一把,表示还是“死而无憾”了)
我觉得准备个潜水相机也是不错的,这样你就可以不用像我,只能说,没有图了。这个相机淘宝可租可买,而且还可以当普通相机用,很实用的。

第三天

这是一个坑爹的选择!淘宝选择地是大船含皮划艇。然后一天的行程就是看海,近海浮潜,看海,爬山……等到下午3点多了,才让我们玩皮划艇,然后大约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哎……不建议选这个,船上的午餐也不咋滴……所以,想玩皮划艇,就单独去沙滩边租一下玩一下就好,这个行程就不要选了,超级无聊。

第四天

换酒店。早上顺便去菜市场买了些水果,便宜,新鲜。然后两个人让在沙滩椅上,吃吃水果,看看海景,老惬意了。老外还会看看书,享受这样的宁静,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接下来三晚的酒店孙先森订了一栋小别墅带游泳池,超赞,还能自己做饭(当然,是不会做饭的)。也建议大家可以订这样的别墅,人越多,住别墅的优势就越大。但,这个酒店的地势有点高,位置有点偏,所以我们rent a motobike。这可以让你少走很多路,同时还可以拓宽你的旅游圈半径。3天,我们走了100公里,是不是很优秀~~~有了这个,孙先森带着我各种逛,当然,安全第一!

第五天

来到泰国怎么能错过马杀鸡。淘宝订了一个悬崖spa,我面部,孙先森脚部,两个人均表示,逼格很高,服务很到位。悬崖SPA真的在悬崖上,面向大海,静静享受。我们选择的是早上,一开始就我们两个人,环境很清静。其实之前我们也有在路边做,很便宜,300铢一小时,手法相当可以的。原本还想每天来一个呢……
下午我们来到了最热闹的ChaWeng beach,因为这是苏梅岛的核心地方,shopping的圣地,自然人就多。不过这里在下午3点半开始到晚上8点半,每人300铢,就能吃到全海鲜自助。然后,找个沙滩椅,就可以吃吃喝喝躺躺玩玩一下午了,很赞的哦。如果这一天你没有安排,不妨考虑去ChaWeng beach。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苏梅岛唯一一艘红帆船出海看日落(然而日落没看到)。如果你人品足够好,在船上看看日落,而且红帆船很有特色的,你可以在船上各种摆拍,超级美。

这一路

都说人的一生,必须在旅行,要么身体,要么灵魂;前者就是旅行,后者就是看书。忙碌了这小半年,也期待了小半年,这个暑假,我们终于说走就走了。沿途的风景,所遇到的人,都是一种缘分。有时候,生活的脚步慢一些,你会对身边的人事有新的认识,生活的态度也会慢慢发生改变。期待,下一次的不期而遇……

引用 😘 的图片:

烤乳猪现切现卖。。

2016-08-03 14:2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3 21:25

萧山飞素府机票多少

2016-08-03 23:00

红帆船日落是在哪里订的?

2016-08-04 19:06

hi涛岛南园岛的一日游哪里订的呀

2016-08-05 11:57

准备苏梅岛的自由行,咋听旅行社的人说苏梅岛不能下水?

2016-08-06 20:4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