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的7月越南之旅(北京.香港.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

STRONG LV.5
2016-08-02 21:42 541/6
  • 出发时间/2016-08-08

为什么要去越南

2015年8月在柬埔寨暹粒离境去普吉的时候,看到check-in的一个柜台是暹粒--河内,就想着应该去越南看一看,亚洲唯一的可以自由行的社会主义国家吧,世界上本来也没几个社会主义国家。看到五角星和红旗还是有熟悉的感觉,虽然越南的国旗只有一颗星。
朝鲜也想去,但必须报团才能去。

然后今年也纠结过是不是去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但还是被芽庄的海吸引了,而且机票也相对便宜。
暹粒吴哥窟绝对是人生必去一次的景点啊,从吴哥窟回到城里,真有瞬间从文明回到荒芜的感觉。

签证

中国新版电子护照自2012年5月启用以后,越南人就不给中国护照贴纸签证了,都是另纸签。在淘宝找了一家位于广西的旅行社,效率很高,出签只要一天。只需要发给他护照扫描件就可以。电话卡也可以在他家买。ps:没人给我广告费。

行程

2016.7.8  北京--香港 港龙KA975(到机场比较早,免费换成KA903宽体机,在香港机场睡觉也比上一次多睡了会)
2016.7.9  香港--河内 Ha Noi 港龙KA297
2016.7.9  逛逛河内,坐(睡)新咖啡夜班sleeping bus到顺化 Hue
2016.7.10 顺化皇城及香河
2016.7.11 顺化--岘港 Da Nang, 新咖啡大巴,行程2.5小时
2016.7.11-2016.7.13 岘港畅游,第一天先是在海边玩,第二天租车骑行。
2016.7.13 岘港会安芽庄 还是坐新咖啡sleeping bus, 15:30-16:30到会安Hoi An, 18:30-5:30+1 到芽庄Nha Trang
2016.7.14-2016.7.16 芽庄畅游,一天珍珠岛乐园,半天i-resort泥浆浴,半天闲逛,一天海边。
2016.7.17 芽庄--河内 越南航空VN1552
2016.7.18 河内--香港 港龙KA296 香港--北京 港龙KA996

关于航班
选择港龙经香港往返河内有两个原因,这次年假还时间比较充裕,一个是港龙的票价是最便宜的,另一个就是非常喜欢在香港逛逛、吃、代购,能在香港转机最好,含税2050人民币,阿里旅行最便宜。
最后芽庄河内选择飞机是因为距离太远,新咖啡大巴要换乘两次,而且要两个晚上才到,越南航空VN1552,价格578人民币,6:55-8:40,早班机比较准时。
其余越南境内全程选择新咖啡大巴,价格相对比较合理,卧铺大巴车里冷气开的比较足,环境还不错。网上可以买到车票,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在网上买票后会收到一封确认的电子客票,打印出来到新咖啡办公室换取车票,必须带护照和购买付款的信用卡来核实身份。然后开车半小时前会再check in 一次,给你个上车的牌,行李牌,和一瓶矿泉水。
河内有很多假的新咖啡办公室,其实真的只有两个,地址在发给你的电子客票上有,谷歌地图可以很方便找到。还有很多类似的旅游巴士公司,但都没有体验。
保险选了安联保险。

关于住宿

自己一个人住,又是背包游,选的都是交通方便,离海滩距离比较近,比较干净的旅店,平均价格120人民币左右。全程Agoda预订,没有比较过携程、阿里的价格,agoda上外国友人的评价较多,他们还是比较客观的。
河内,旅店距离越南航空机场巴士站较近,距离还剑湖、十三行都近,在一条老街里,拿着Google地图自己从巴士站找过去,15分钟左右,The Landmark Hanoi Hotel,比较推荐,空调好的旅店都是救命的啊!越南是真热!
顺化,Sunny A Hotel,11美金,距离新咖啡车站虽然不远,步行10分钟,但是不太好找,在一个非常小的巷子里,谷歌地图导航能到附近街上,但还要再问一下,附近有个咖啡店,服务员很热情,会用英语回答你怎么找这个旅店。推荐。
岘港,Dana Sea Hotel,P图技术不错,酒店比较难找,新咖啡下车后走过去要50分钟,打车比较快但要五万越南盾起。唯一的优势就是离美心海滩很近,步行三分钟。门变形了不好开关,早饭还不错,会有人给你做越南粉,但是空调真是致命伤,运行一段时间会自己待机,断了电源重启会好,但是还会自动待机。一天晚上被热醒,然后早上起来就头疼。位置推荐,但这家旅店不推荐。
芽庄,Azura Hotel,算是我在越南住的最满意的酒店,房间干净整洁,有窗户光线明亮,开窗可以看到海景,离海滩就隔了一条街,空调非常好用,门包了边,隐私性好也隔音。前台可以安排购买门票,机场接送等,英语不错,服务也好。

需要带的东西

防晒霜!!!!!!!不擦就像我一样被晒爆皮。
泳裤,短袖短裤多带点,每天都很热,一天要洗两次澡,短袖很容易湿透。
现金最好用华夏银联卡在本地直接取现。或者带美金去换汇率也不错。能刷卡坚决选银联,没有银联必须用visa的话,汇率不好。一些大超市和高级的饭店可以刷卡,小店和路边摊只能用现金。

作为一个吃货,到了越南就不怎么考虑减肥了。吃了越南粉,街边盖饭,法棍面包,喝了甘蔗汁,非常喜欢百事的revive。
不得不提的就是有一点,所有不明码标价的地方如果你又不会说越南语,肯定黑你没商量。在一个路边滩吃饭,盖饭花了三万盾,约合人民10块,还算能接受,一瓶revive要了我2万,超市只卖8k的。

拍照

原谅我的渣像素啊,都是iPhone 6 plus拍的,好死不死摄像头突然到了越南就不对焦了,拍远景一概模糊。回到北京换了新的摄像头,免费,第一批iPhone 6 plus的摄像头有缺陷。。。。。

港龙航空的航班可以看到飞机的实时位置。

第一天-河内

到了河内太热了!必须穿的清凉,不要穿长裤!

河内的楼都是又高又瘦的

河内也有李宁和安踏。

泰国快线的烤鸡,110k

好喝的冰咖啡,漫步在河内实在是太热了,出了一身的汗,就随便找了家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很好喝,25k。

第二天-顺化

晚上六点半坐上新咖啡的sleeping bus ,第二天早上七点到了顺化,其实对顺化皇城不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换乘去岘港的大巴,河内岘港不直达,要在顺化换乘。旅店Sunny A Hotel距离新咖啡不远,可是小巷子实在不好找,谷歌定位,然后再问好心路人吧,找到的时候出了一身汗,先冲个澡,然后休息一下。出去找了家邮局买了明信片寄出去,吃了路边摊的盖饭,再走去皇城。穿得凉快点逛皇城其实还好,不会太热,但是注意补水,不过没买票进去,就在外面看了一圈,票价80k,但是我们故宫都看了的人,还有必要看故宫的廉价仿制品嘛?

30k盖饭的真面目,虽然吃了路边摊很有可能闹肚子,但,人生重要的追求的不就是过程吗?还挺好吃的。记得有个朋友告诉我,你出国之前花了大价钱打疫苗,为什么不好好吃吃路边摊!!!
但这位朋友去了泰国好像都吃比较贵的牛排和海鲜。

先吃一个越南粉,30k。

再来个法棍夹五花肉和菜压压惊,20k,越南人特别喜欢放薄荷叶。法棍脆脆的很好吃,夹的肉也不是很腻。

第三天-岘港

早早起了床,坐新咖啡的大巴去岘港,虽然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但是也是卧铺的。到了之后谷歌地图步行去酒店,38度高温,烈日,长裤,背包,简直就是酷狱的遭遇,全身湿透,汗水跟瀑布一样从脸上落。还好坚持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冲澡,休息了一会去海边,先吃个饭,就在吃饭的功夫,倾盆大雨宣泄着就下了,还好在室内餐厅。但是一群歪果仁看到下雨反而不吃了往雨里冲,就着大雨游泳,真爽啊!我是不敢,雨下了一会就停了,很多人开始来游泳。岘港每天下午两点到三点之间必下一场雨,第二天我骑车就被浇了,还好雨水不凉,回去赶紧冲个热水澡就没有感冒。

突然一场大雨

雨后彩虹

海滩特别缓,走了很远水还没有及腰,太适合玩水游泳了。有安全救卫人员。
以为我必须有辅助设施才能下水,所以就租了个泳圈,30k,但是被一群来游泳的高中生围住了,先问我从哪来的,防水的手机套多少钱,然后不停给我比划水很浅,根本就没事,淹不到的,我就不停的呵呵呵呵。

第四天-岘港骑行日

沿着海岸线骑,吹着海风也很舒服,但是,海风是腥咸的哈!

骑着骑着黑云就压过来了,海风吹着翻滚的浪还挺吓人的。。。。。。然后就被浇成落汤鸡。。。。。或者落汤猪。。。。。。

越南真实个摩托车王国啊,道路还窄,密密麻麻的摩托车。

春卷,很有意思,很有嚼头。

韩国人在越南很多,乐天超市、影院、CGV影院、多乐之日都有,还开的Korea mart便利店,当然了卖的有韩国的商品,宾格瑞除了香蕉牛奶还有冰棒啊,太好吃了吧,不便宜,24k。

这家牛肉粉来自我最喜欢的咖啡店,highland咖啡,原因是冷气开的足!连锁!能刷银联卡!咖啡好喝!其实冷气开的足一条就是我选择的理由了。

甘蔗汁!!要不要太好喝啊,6k,两根甘蔗现场压成汁,加点冰,简直人间美味,喝完甘蔗汁还可以把big c买的饮料倒到里面接着喝。这家就在超市出口。

这家乐天影院在big c楼上,本来想看人猿泰山,结果最近场要等到晚上十点,就看了爱宠大作战,真是选对了,很搞笑很温馨,关键是对白的英语想对生活,听力没问题。泰山的对白还是比较难全部听懂。影院不让外带食品,但我刚才超市出来,又没有寄存的地方,最后也让我进来。广告真长啊。。。

韩江,岘港。novotel附近,这个大桥靠近旧城区的一边有邮局,但是不卖明信片,可以去novotel旁边的纪念品店买明信片和纪念品,还有咖啡可以喝。

第五天 岘港-会安-芽庄

早上退房,然后打了个出租车到新咖啡,47k,把包存到店里,大巴下午三点半发车。因为酒店空调半夜停了,早上有点头疼,天气热的不想动了,就坐到highland店里喝咖啡,然后刷刷微博,等车。

车也就走了一个小时,不到五点就到了会安古城,六点半换车去芽庄,有一个半小时可以转转古城。歪果仁很多。

古城的街道,走在路上我就想还是丽江古城比较美。

会安最早是个华埠,所以房子还是明清中国的样式。大红灯笼高高挂。

会安广东会馆,要门票,没进去。。。。

第六天,芽庄!

躺了一晚上终于来到了芽庄!一大早五点多就到了,酒店离新咖啡五分钟步行就到了。想check in洗个澡睡一会,但是房间全满了,太早了了之前的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就去海边看日出。虽然早上五点多,但是游泳的人已经很多了。

日出芽庄

碧绿的海水。

沙滩、海水、椰子树、躺椅,是我最喜欢的放松场景,可惜手机拍出来朦胧了。

第七天-芽庄珍珠岛游乐园

坐缆车去珍珠岛游乐园,据说是亚洲长海上缆车,门票650k含缆车,这个要用现金,不过可以在蚂蜂窝的app买,要便宜点

赠送一张本人自拍,征个婚呗。。。。

游乐园和水上乐园,游乐园坐了海盗船,旋转飞艇,都一般,一定要玩的是过山车,排队要两个多小时吧,人特别多,上山还不算快,一直上到山顶,vinpearl的标志,下山超刺激。

有一个水族馆

水上乐园也有沙滩和躺椅,免费

沙子很细,水也很清

过山车真的有山哦

水上乐园因为手机寄存了,都没拍照,但真的很好玩,大滑梯就有好几条。

珍珠岛乐园玩了一天,回去就睡觉了。

第八天-i-resort泥浆浴

i-resort泥浆浴的门票是在蚂蜂窝app上买的,含水上乐园97人民币。起了大早去,打了个车,给司机看了地址,非常清楚,英语越南语都有,但是司机非常缺德,直接把我往另一个泥浆浴送,特别贵。两家虽然挨着,但是在山的两边,根本就不通,要绕很远的路,只能再打一个车去。第一个出租车司机算是我在越南遇到的最坏心的人。
手机也寄存了,所以没图,泡泡泥浆浴挺舒服的,还有温泉泳池,水上乐园如果去过珍珠岛乐园,就可以不用去了。
只买泥浆浴的门票会便宜。

从泥浆浴回来已经下午两点了,一直没吃东西,一个人也不好去吃海鲜,就吃了一家海鲜烧烤自助,220k,东西还不错,可以自己选海鲜,有专门的人烤。告诉他桌号就行,烤好会送过去。红毛丹吃它是因为很好玩。

我对海鲜的兴趣一般。

第九天-河内

坐一大早的越南航空早班机离开芽庄河内,没有公交大巴,旅店安排的出租车,五点以前300k,五点后250k,为了省钱选了五点后的。打表要更贵,能打到480k。感觉越南航空的喷涂比较费钱。

给我奶奶姥姥买了白虎膏。

越南的一天就去了还剑湖,还挺美的,旁边有一家超市,买了咖啡和水果干当伴手礼。

越南也有很多孔庙、文庙,在被法国殖民以前用汉字。

第十天 -香港代购,回北京

生日当天到香港,给朋友们代购也是醉了。还好也看到了泡泡表演,吃了大家乐的叉烧双拼饭和素鱼翅,每次吃大家乐,就会想到我和一个朋友一起逛海港城,打算吃大家乐,但我说大家乐只有咖啡没有饭,他说有,最后听了我的去吃了一家茶餐厅。不过过后我就被打脸,看到了大家乐,而且有卖饭。。。。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

对比了一下,日上的有些化妆品比香港便宜。香港机场的DFS免税店比不上日上,不过品种要多点。
整个背包行坐港龙航空很愉快,岘港芽庄的海滩玩的也很高兴,虽然被晒爆皮,黑的一塌糊涂,但是人生就是晒黑和恢复的过程吧。越南其实跟中国差不多,可能没有中国有钱,但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按照自己的轨迹在发展进步,多出去看看增长见识总是好的。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3 19:25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08-03 19:25:20 的回复:

回复leemogenius:谢谢!是朋友吧,提示下你的姓。。。。

2016-08-03 19:33

很不错

2016-08-05 05: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5 05:06:5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05 20:1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8 10:52

引用 cycmandy 发表于 2016-08-08 10: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