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乌镇,莫干山,千岛湖,杭州带儿说走就走的旅行

火炉子 (北京) LV.6
2016-08-02 21:50 357/2

说起这次旅行还真没什么准备,我很喜欢大自然神奇的力量,钱塘江大潮,一直是我向往的,正好儿子有一篇课文,也是讲的钱塘江大潮,俗话讲”读千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和儿子一商量,粗发。。。。。。

到达杭州萧山机场

我们的“坐骑”神州租车“感觉租个车玩还是方便一些,本来租的别克,后来神州说别克没有了,给我们升级了个大众朗逸,新车,真心不错

第一站:海宁观潮

在feekr上订的酒店,出来玩我的经验宁可贵一些,酒店也要定的好一些,会增加许多旅行中的难忘记忆,我更喜欢一些民宿酒店,或主题酒店,我在海宁就选了一家坐落在海宁观潮公园内的酒店,古色古香,韵味十足,最主要的是站在阳台上就可以观潮了。

窗内有亮点

独坐江畔,
明月相伴。
海潮未涌,
心翻波澜。

钱塘江大潮是在每月农历初一到初五,十五到二十,其中农历八月十八海潮最大,我们今天是农历六月十六,还算是大潮,海潮一天两次,中午一次,晚上一次,晚上来潮时间推迟40分钟就是第二天大潮时间,十分准确,大自然的力量,今晚大潮来的时间应该是凌晨12点,叫上儿子,江边听潮。。。。。。

感谢东航还送我了一份惊喜!

天亮了!

酒店的小饭厅,有韵味吧!

可惜观潮宝塔年久失修不让上了,只能想象一下登上宝塔观潮的感觉了!

中午才能观潮,先来看看盐官古城

这应该是起落吊桥的

在这拍的韦小宝

小翠儿,春花儿,桂花儿,客人来了

建议大家来海宁观潮一定要找一位当地人带领,这样可以做个“弄潮,追潮儿”看到至少四个潮头,杭州湾起潮,交叉潮;盐官一线潮;美女坝,回头潮,和老乡约好,前往杭州湾起潮点,开始追潮。。。。。。

第二站,乌镇

乌镇,游西栅就够了,如果能住在西栅,看看清晨的乌镇就更完美了

时间太仓促了,没有订到西栅的民宿,只能找到离门口最近的锦江之星,实在太次了,儿子说这是我们住的最次的一家,没辙,乌镇,不得不说,浙商不是虚名(我刚有感觉,后面会感觉更加切身)西栅的门票好像120元(这记性),关键是只能进入一次,如果可以进去两次,我想里边的民宿也不会那么贵,因为乌镇最美的就是夜景和清晨!

来张夕阳,太热了,等待太阳落山,进镇!我算知道南方多秀女为啥了,天天大汗沤着

有点像鸟巢

第三站,莫干山

乌镇真的太热了,比北京的三伏天儿还得加个更字,来的时候朋友就说,这个时间来这边,就真正的感脚一下,啥叫挥汗如雨,没问题,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让孩子锻炼下没什么坏处,夏天去最热的地方,冬天去最冷的地方。从乌镇出来真的不知道去哪了,突然想起曾经在feekr上看到过一个民宿,翠竹环抱,小溪潺潺,网上一查,这个地方还挺有来头,老蒋,还是老蒋度蜜月的宅子,毛主席也有宅子,这是他们的避暑胜地!OK,粗发。。。。。。

体验下

这是民国街,他们真会找地方,开车上山想到了一首歌,山路十八弯,这条路180个弯也有了,比上庐山的弯还多,爬上之后突然出现了这么一个小镇子,当地人说,这个地方以前很热闹,还有个军校,我去,这打起仗来,哪找的找啊

我们的民宿里的小图书室

通往房间的竹林路

一杯清茶,
一缕微风。
翠竹怀抱,
星星点灯。

路边的小溪,清澈见底,脱衣就下水和鱼儿畅游!

路边看到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很高兴的邀请我去她的家做客,一进屋,那凉爽!

愿儿像翠竹一样!

第四站,美丽的千岛湖

其实千岛湖是一个大的水库,是大自然和人类的完美的结合,1953年为修建新安水电站老城区已经淹入水底,这个水电站是我们自己设计建设,当时因为和前苏联闹僵了,苏联专家全撤了,中国人那时候很有骨气,周总理亲自过问,建设,我们自己的水电站.

我很相信第一直觉,在网上第一眼看到他家,就觉得很好,老板一家人很好,热情,烧的一手好菜,房间干净整洁,位置也很方便离千岛湖大桥很近,开车到中心码头,东南码头都还比较近,最主要价格公道,千岛湖镇里的湖景房都要动不动500+(其实也就是一小片湖),有车这边很方便。

千岛湖游玩分两条线路,中心码头一线,东南码头一线,要分两天游玩,再买票时发现只要有浙江省身份证的可以优惠,人家多么的地方保护,可我们的大北京,已经面目全非。北京精神真是到位啊!"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最主要是后两个!!

浙商再现,缆车2分钟,60元

很美的景色,可岛上除了卖东西,就是演出,连人妖都被搬到了岛上,有煞风景啊!游船上分两层,二层VIP,35元一位,如果赶上空调好的船还算值,如果不好,还是踏踏实实在一层吧,可规矩又来了,一层不能去甲板,二层是可以的

我怕咬鼻子

鱼儿多多

味道还可以

好大一瓶起子

月老

状元桥

船上和船老大递根烟,聊聊闲天儿,老哥告诉我来千岛湖一定要吃鱼,然后告诉了我一个吃鱼的好地方!

老哥还告诉了我一个观看夕阳美景的好地方——天屿山

夜晚的千岛湖大桥

这个给需要的

光影!

第二天,东南线,大家记住,如果想游玩东南线,第一天一定要在船上做好登记,第二天就不用买门票了,只买船票就行了,不过要交10元手续费

黄山尖“天下为公”看得出来吗?

我帮大家分析一下!

还有个玻璃栈道

心了

下了船,岛上时间游船只给20分钟,咱们又是有身份证的人,这是让我们来赏景,还是给你们消费!

全船没有几个爬到这,我是飞跑上山啊!

这是下的怎样的一盘棋

这个。。。。。。

表情丰富

鸟岛还不如十里河花鸟鱼虫市场

猴岛以前是另一个岛,现在给弄到桂花岛上了

儿子喜欢同情弱者,把自己的桃子喂了个小猴

第四站,杭州

大家如果有时间,千岛湖周边有很多古村落都是不错的,不过时间要在10月份以后来才能感受到,炊烟袅袅,雾气昭昭,配上古村落的徽派建筑,清晨,夕阳都是很美得,由于时间不对,加之28号还要坐邮轮,就直奔杭州了,我来的这段时间,网上流传个段子,说就在这几天,中国大地完成了两件大事:北方完成南水北调(北京大雨又一个721),南方完成集中供暖(杭州上海白天达到40度)

都说来杭州,一定要吃这个,还真不怎么和我的口味!

外婆红烧肉

3元的麻辣豆腐

叫花鸡

西湖醋鱼

雷峰夕照,还是灯照更贴切

一进酒店,看到有人正在玩这个,哈哈,全是回忆呀!

我们的民宿酒店

雷峰塔是我目前去过最现代的塔了,远观古色古香,想象着木塔木阶梯,进塔一看,电梯直升!

西湖十景

不知怎的,一边骑着一边顺着嘴边哼唱起来
“那杭州美景盖世无双
西湖岸奇花异草四季清香
那春游苏堤桃红柳绿
夏赏荷花映满了池塘
那秋观明月如同碧水
冬看瑞雪铺满了山岗。。。。。。

赶上G20峰会,路边还有茶水喝

中午朋友推荐换了一家吃饭的地方,这家真是不错,环境幽雅,菜品也比较合我的

把西湖带回家,其实西湖还是在雨中最美,不下雨的西湖也就不是西湖了

写游记就是为了一份回忆,一份当时的感觉,若干年过去了,它还是新鲜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3 12:0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