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这很柬埔寨

Black M LV.3
2016-08-02 21:51 288/6

序章

隐藏在密林中的吴哥窟,传说中的高棉帝国,朴实虔诚的人民,这就是我对柬埔寨的第一印象。当我真正当我拥抱这个国家时才发现,这里的太阳原来是那么的爽歪歪(楼楼表示不止黑了一圈),怪不得在西哈努克的沙滩上躺满了晒日光浴的外国兄台{}{}
咳咳,言归正传吧。
下了飞机之后,在事先联系好的司机SOK(这是我见过的全宇宙最棒的司机叔叔)的带领下,我们乘车来到了之前订好的酒店。经过简单的修整,大家便早早睡了,内心则期待着第二天的新冒险......

神秘的吴哥

吴哥文化果真名不虚传,一座座宏伟的石头建筑气势如虹,好似在向游客们展示昔日高棉帝国的辉煌岁月。每一座建筑都有它自己的故事,都有属于它的印记。虽说气温炎热,烈日当空,但我们一行人仍然乐此不疲,穿梭于这偌大的吴哥窟里,感受着它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
吴哥的美,也许不像长城那样雄伟,也许没有故宫的庄严,但它却有一种特殊的古典美,它能轻而易举地抓住每一个欣赏它的人,永远也忘不了。
精美的雕刻,完美的建筑结构,这就是雨林中的高棉帝国,这就是传说中的吴哥窟。很好,这很柬埔寨

红树林保护的艰辛岁月

吴哥窟里“美美地”happy了三天,我们就和父母道别,独自包车前往贡布,开始了另一番旅行。
金边贡布一共四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司机大叔不会说英语,于是我们就这样尴尬了四个小时。
原以为营地会有WiFi,会有不错的小屋,结果......  其实还是不错了,虽然蚊子个数翻了一番,但至少我们睡的还是席梦思,至少还有一顶蚊帐。而且这是楼楼第一次住在建在水上的木屋,情调还是蛮OK的。热了的时候就开那台风扇来吹吹(虽然没有什么卵用)。
第二天我们就正式开始工作,本以为这是一份很高大上的工作,搞半天就是在玩泥巴嘛(其实就是为种植红树林种子做准备)。VICTOR是一个来自西班牙的高富帅(但是他还是没有楼楼高,至少还差2cm),在我们的共同奋斗之下,第一天活泥巴任务结束。
下午,我们五个,还有一个四川的姐姐,VICTOR和意大利妹纸一起坐船出海,在入海口附近的红树林中摘红树林种子。虽然在泥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着实不是那么地舒服,而且太阳就在我们头顶,但大家任劳任怨,满含热血。
就这样一遍遍工作了5天,在最后一天终于种上了我们亲手摘的红树林种子。完成了一切大家甚是欣慰。
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该和这里说再见了。也许我们和这里的志愿者们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我相信我们彼此都会将这段难忘的回忆留在心间的。再见,VICTOR,再见,贡布......

西哈努克的海滩超棒的

结束了我们的志愿者之行,几个已经被晒成碳球的小朋友又一次包车,来到了西哈努克,与我们的父母重逢。西哈努克的沙滩美是之前早有听闻的(说实话,在来之前我还不知道柬埔寨是个沿海国家),但当你真正踏上这里的海滩时,相信你一定会为它的美而惊呼
当然,至于到底美不美,就要各位亲自去一睹它的风光了。

再见,Combodia

总而言之,柬埔寨是一个一辈子值得一去的国家,人生苦短,多走走也是有好处的嘛。
不过楼楼在机场过关时,看见牌子上写着禁止收取费用,但那工作人员还是不停地喊着要小费。这时你可以像一个演员一样对他视而不见,毕竟他的这种行为确实有点令人不快。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出去游玩的时候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2016-08-03 10:30

引用 Black M 的图片:

2016-08-03 10:4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3 10:58

引用 windy_sun 发表于 2016-08-03 10:58:07 的回复:

回复windy_sun:加了介绍的呀,每个章节都有对应的题目嘛

2016-08-03 20:06

👍👍哎哟,不错哟

2016-08-03 20:2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