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厦门(鼓浪屿,厦门,南靖土楼)

• 出发时间/2016-04-19

说起厦门我觉得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城市,城市的风都透着浪漫的气息,很适合年轻人来文艺一下,随遇而安,走走停停。

开启我的文艺之路

厦门第一站选择在了鼓浪屿,从厦门火车站打车到游客中心码头(不要在火车站里打车,要价一百给送到码头,走出火车站到马路对面,打表打车14块钱就搞定)。现在厦门的游客需要在游客中心码头买票乘船到达鼓浪屿,船票呢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订好,到码头直接刷身份证进行登船,很方便。下船分为两个码头,你要提前联系住的酒店,问他们在哪个码头下比较近,我住宿选择中德记酒店,所以在三丘田码头下了船。到达鼓浪屿后先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小憩一会后联系了一个当地的跟拍两个人400元三个小时给我们拍照片(这个很推荐)走街串巷的不但给我们当了导游而且去了很多景色美丽的地方。晚上就餐我选择了当地有名的上屿水产(大众点评可以找到)现在就开始跟着图片开启我们的第一天吧

三丘田下船拎着行李向酒店出发,鼓浪屿上是不t通行机动车的,仅每天有垃圾车运垃圾,有电瓶车可乘坐游览,基本靠步行。

入住中德记别墅酒店      厦门 思明区 晃岩路31号 ,近中国第一足球场隔壁。
      浪屿中德记度假别墅在鼓浪屿上所有拥有故事的别墅中,以豪华着称的中德记(俗称“黄家花园”)最具有传奇色彩。他的主人黄奕住是一个南安金淘乡下的剃头匠到印尼打工,多年打拼后成为跨商业、银行、保险、房地产、种植等多行业和跨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的商界巨子。 中德记豪华、考究,充满欧式风格,是黄奕住1919年回国定居鼓浪屿8个月内所兴建的。黄奕住当年从洋人手中买下原英商德记洋行的住宅,耗资近百万元重建,宏大的规模与优美的设计在当时超过鼓浪屿所有的别墅,号称“中国第一别墅”。
  酒店开业时间2011年1月1日。

鼓浪屿上住宿种类很多,价位不等但是我觉得这个酒店值得推荐,两个人大床房598元。性价比很高,离小吃街步行一分钟,楼下有上屿水产,距离菽庄花园步行十分钟,距离海边也十分钟。在屋里的露台能看见日光岩。

酒店的院子里有好多大榕树,随便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有人在酒店的院子里拍结婚照,景色超美

复古文艺的装修,坐在沙发上看着外面的景色很是惬意

小露台可以看园子里的景色,抬头可以看见日光

窗前一株很大的木棉树,花开正艳。

窗下散落的木棉花

院子里的花也开着正好,顾不上干别的了,先在酒店里走走看看时光好慢。

眼看到中午,我们决定先尝尝小吃,那么出发吧

鱼丸味道不错,一次没吃够离岛时又买了一份

鼓浪屿上最不缺的就是吃的和为吃的疯狂排队的人。我和老公分头排队买了赖皮鸭和肠粉然后拿回酒店慢慢吃,由于下午两点定好了跟拍会带我们走街串巷的在鼓浪屿看看,所以我们买完吃的赶快回了酒店,离开这人山人海。

跟拍还是比较推荐的,更好的记录旅程,价位也可以,摄影师把所有底片都给我了,照得很文艺哈哈。给我照相的摄影师叫大树,微信douyatv,喜欢的去哪提前联系他预约跟拍时间,小伙人不错,还推荐好看好玩的。

珠海滨浴场

林语堂故居,在漳州路44号,有150年历史了,现在看着很荒凉。

随走随拍,离开人群,找到最美的风景,鼓浪屿上的建筑都很美丽,每家店只要你觉得好看你都可以进去拍照

三小时的边走遍拍 鼓浪屿也转了大半,五点钟别了摄影师,我们来到酒店旁边的上屿水产,用酒店房卡给打折。那么开吃吧

坐在了外面露台的地方吃饭,微风吹过还是很享受的。

吃过晚饭太阳下山,游客逐渐散去,鼓浪屿露出了原来的样子,我们就随意沿着小路散步,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就算迷路也是一种体验。在岛上住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晚上溜达到很晚,白天早早起来去景点看看。

岛上的第二天,那个花园我承包了

出门玩,我们习惯早起,这样能在人少的时候欣赏美丽景色,来到鼓浪屿跟要这样了,早上五点半起床,收拾完六点钟我们向菽庄花园出发,清晨的鼓浪屿没有人啊,路上有点流浪猫和狗,微微佛面鸟语花香。

清晨的小路

随便照照引来一只流浪狗

海边一个人也没有,哈哈 这就是早起的好处。

来到菽庄花园由于早,仅售半价票。太合适了,空无一人而且还是半价票,这个时间逛逛良心推荐啊,而且清晨空气凉爽爬楼梯都不觉得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菽庄花园很美,园在海上,海在园中,园林建筑的典范啊

到处坐坐逛逛这空无一人的院子,随便照相都那么没

出口处的木棉花太美了

七点半我们结束了行程,回到酒店,早餐过后回酒店补觉,睡到中午,退房离开了鼓浪屿厦门出发。

到达厦门 我们住的是鹭江宾馆,毗邻中山路,最具厦门特色的酒店。它曾是厦门的第一高楼,拥有厦门第一部电梯;开设了厦门第一家酒吧、第一家夜总会……作为鹭江道上最具代表的地标建筑,它典藏了鹭江两岸百年来的风华,又演绎出中西合璧、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厦门风情。

午饭可以在鹭江宾馆的观景茶餐厅就餐,那里是看景色最好的地方,全景观赏对面的鼓浪屿,酒店房卡吃饭打折,虾饺,沙茶面,鸡爪很推荐

夜色里的鹭江宾馆

在宾馆入住后,我们打车到五缘湾,体验帆船出海,这个可以在美团上预订,到五缘湾帆船俱乐部联系老板接,老板很热情赠送翻晒套袖和手机防水袋,帆船在海上行驶一个多小时,很好玩,尤其我们回程赶上日落,景色美呆了

结束了帆船出海已经是五点了,折腾一天加上转换酒店,我们就回到酒店在中上路附近吃了点小吃

第三天,土楼云水谣的私人定制

都说去厦门一定要去南靖的土楼和云水谣看看,要不会有遗憾,但是我们觉得跟团走不方便而且辛苦,于是在淘宝上找了一个土楼包车定制的出行计划,一台长城的吉普车,一个司机带我们游土楼,云水谣,一日下来1000元。看似有点贵,但是一趟下来就会觉得值得,我们大约开了三个小时车从宾馆到达土楼,在路程上就比跟团省了一半的时间,到达土楼后由于比旅行的早,土楼附近还没有人山人海,司机就带着我们俩挨个土楼的看,还帮着照相,师傅和当地的人很熟,中午吃了顿地道的农家菜,最重要的是带我们去了尚未被开发的土楼,顺裕楼,这个土楼被评为吉尼斯纪录的最大土楼,门票十元是捐款,老人们留着维修土楼的钱,那么我们随图片游土楼了  推荐下老板微信yjq8959249

四菜一汤的田螺坑

中午吃的农家菜,我们也四菜一汤,土鸡汤是当地特色,清淡鲜美

云水谣,很美

重点说说顺裕楼  最大的土楼 ——顺裕楼。位于福建南靖县书洋镇石桥村,建于1937年,外廊直径86米,每层72间,4层计288间,楼中又有80间,共368间。背山面水,气势恢宏,有“王中之王”的盛誉。

门口贴着公告,进去参观的捐款10元,现在里面住着些上来岁数的老人,年轻都出门打工了,老人就坐在门口乘凉聊天。这个土楼没有商业化的东西,不像田螺坑和云水谣的土楼里面全是卖东西的人,看不到

土楼外观全景

土楼内全景

一楼厨房

院子里花开真好

结束土楼一行特别兴奋感觉不虚此行,这趟私人定制完美,到达厦门晚上六点了,让师傅给我们送到了曾厝安,夜晚的曾厝安和鼓浪屿相似,全是小店和小吃,走一路吃一路。

回归文艺,厦门的文艺之路

来到厦门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早上起来厦门下雨,那么雨天去华新路走走,邂逅不再书店是多么美妙的啊,于是我们从酒店出发穿过中山路步行街向华新路出发。

雨中的华新路更美了,一排排的别墅在路两旁各具特色

沿着路向上走就会看见不在书店

不在书店在哪里呢,一本喜欢的书,点杯咖啡,伴着窗外的雨声,这一上午的时光被定格了

中午过后雨渐渐停了,我们继续前行,沿路向铁路公园出发,然后去了厦门大学旁的沙坡尾在那的晴天见吃了一个口味的甜筒,最后厦门大学转了一圈离开了,推荐去沙坡尾看看,哪里有老厦门的样子,新旧厦门的视觉冲击力很大。

铁路公园全是开的正艳的三角梅

可以在铁路公园走走,干净

每天只卖一种口味的冰淇淋,老板是个文艺青年

从沙坡尾照双子塔

要离开了,到厦门的八市看看吧

最后一天在厦门了,下午的飞机,我们上午决定去厦门的八市看看,了解一个城市怎么错过那的市场,而且在八市里藏着一个吉治百货,这个是不能错过的地方啊

八市场很大,全是卖海鲜和菜的,各种海鲜,晚上就是海鲜

市场非常干净一点难闻的味道都没有

在闹市里你会遇见吉治百货

吃着糕点品着花茶在这闹市中取这一点点的静

五日游结束,如果你想体验不一样的厦门,那么走点不寻常的景点吧

引用 来自星星的月 的图片:

当时在鼓浪屿时间太紧了 没去上这个地方~~

2016-08-03 14:48

嗯嗯 我也是挑景点溜达的

2016-08-03 15:3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3 19: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8 12:52

引用 carriesad 发表于 2016-08-08 12:5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