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九天八晚日本慢行记(东京 静冈 镰仓 江之岛 台场)

• 出发时间/2016-07-22

其实这是第四次去日本,前三次走过了关西地方(大阪京都奈良)、北海道札幌小樽)、东京(迪士尼乐园 Disney Land), 但只有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从开始的行程参考、行程策划,到预定机票、住宿、交通,再到跟着策划的行程踏上旅程,全部全部都是一个人完成的。当然,这过程中参考了各式各样的资料,包括Lonely Planet以及网友们的行程,也咨询、听取了小伙伴的建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也并不完全是一个人的努力了。
    写下这篇游记,也是想好好地为自己这次旅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一个经验、回忆,和以后行程设计的参考。要是能够给其他的朋友们提供有用的信息当然更好。

行程总览

DAY 1 July 22 (Fri)
           广州白云机场✈️--东京羽田机场
           入住位于浅草的胶囊旅馆
           初见浅草寺
DAY 2 July 23 (Sat)
           再见浅草寺(雷門、仲見世通り)
           Skytree
           小田急买票
           新宿🚍--静冈 (大巴)
           入住静冈的酒店
DAY 3 July 24 (Sun)
           ❤静冈Ecopa Arena 演唱会
DAY 4 July 25 (Mon)
           静冈站购物
           静冈🚍--东京 (大巴)
           入住民宿
DAY 5 July 26 (Tue)
           筑地海鲜市场
           银座散步
DAY 6 July 27 (Wed)
           新宿🚍--河口湖站(大巴)
           河口湖、忍野八海、忍者之村、两个美术馆、浅间神社、富士山站(金鸟居)
           河口湖站🚍--新宿(大巴)
DAY 7 July 28 (Thu)
           新宿🚂--藤泽 (小田急电车)
           藤泽🚂--镰仓 (江之电)
           江之电镰仓站:鹤岗八幡宫(はちまんぐう)、小町通り(こまちどうり)
   江之电长谷站:镰仓大佛
           江之电七里滨站:沿湘南海
           江之电镰仓高校前站
           江之电江之岛站:江之岛Sea Candle
           江之岛🚂--藤泽🚂--新宿
DAY 8 July 29 (Fri)
           新宿购物
           お台場购物、台场滨海公园夜景
DAY 9 July 39 (Sat)
           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行前准备

其实这趟旅程说起来策划和准备的时间算比较长。契机是喜欢的人的演唱会,3月底4月初确定了能去看演唱会,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由于工作比较繁忙,也只能忙里偷闲或者周末或者平日的晚上一点点地准备。5月19日订的机票,5月22日拿到签证。(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快,我也不知道……猜可能是因为之前去了那么多次?)然后又拖到7月初,才开始一段段地订日本国内的交通以及住宿。关于预定住宿,我比较常用的是booking,因为大部分都可以免费取消嘛。然后个人觉得民宿比较舒服而且划算,所以也会看看airbnb。又因为不想拎着行李箱跑来跑去,所以会尽量减少换住处。
       简单地说,行前准备包括:订机票、住宿、当地交通、以及移动通讯相关工具(我选择的是移动WIFI,其他朋友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考虑手机上网卡)。
       关于机票和签证就不多说了。重点讲一下在日本国内的交通,主要是大巴的预定。在出行前订好的两张大巴票分别是东京新宿-静冈往返的大巴票,以及新宿-河口湖往返的大巴票。其中新宿-静冈往返的票是提前付款(信用卡支付),而新宿-河口湖往返的票是现场取票并付款,出行前只是作了预定以及选座。比较常用的大巴预定网站已经有很多朋友介绍了,我使用的两个网站是 www.kousokubus.net 以及 highwaybus.com。 kousokubus.net是要注册的,我是用的日文版,注册了以后一步一步选择起点、下车点(选择离住处最近的点)、选择时间、座位、信用卡付款等等;highwaybus.com选择的是英文版网站,如果没记错的话英文版网站不用注册,直接选择起止站点、时间等预定好票和座位,就会生成一个pdf文档作为预定依据,打印出来备用即可。
      在这次行前准备的过程中要汲取的教训是:1. 注意booking上也有不能免费取消的店,一定一定要注意取消政策,绝对不能掉以轻心;2. 在选择日本国内的交通工具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新干线用时短,但是价格贵,我考虑到时间还比较充裕,选择的是大巴,虽然用时稍长,但是价格适中;其中还有夜行大巴,就是晚上发车一大早到达目的地(在大巴上睡一晚)这样的选项,由于想要休息好点储存能量(精神),我就没有选择夜行大巴。
       然后就是漫长的策划过程。基本上在出发前,就已经以每个半天为单位定好了要去什么地方,查好了路线。这当中参考了挺多各位网友们的行程,以及像Lonely Planet之类的信息来源,烦躁的时候也有,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怀着期待和憧憬去阅读和查看各类资料的。
      出发前看着准备的文件夹,里面放着打印出来了的所有订单(包括机票、移动wifi、几家酒店订单、以及两趟大巴票),这是第一步的成就感,也会为即将开启的旅程带来安心感嘿嘿。

每日行程详写

DAY 1 July 22 (Fri)

下午2:15的飞机,留了比较充裕的时间,办理租借随身wifi的手续、托运行李、过关等等,约12:30就在等登机了(是不是太早了哈哈哈)。
    然后✈️顺利飞咯。这次坐的是ANA,以前也坐过,觉得性价比很不错。机上照片没怎么拍了。反正服务很到位,所有的空乘人员都面带笑容、有耐心。吃的也还行,过得去。飞机上有一些新上映的电影看,比如我就看了柯南的2916年上映的剧场版《纯黒の悪梦》。还有时间看了一点日本综艺(松子真是太好笑了)。上点随手拍的照片吧。

哦对了,这里可能有些第一次踏出国门的小伙伴,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好入境卡(空乘人员会问乘客是否需要的),这样就可以省下下飞机后再手忙脚乱的时间哈哈哈。

下飞机后取行李、过关都很快,然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查了一下我的Suica(之前的旅行中买的一张)还剩下多少钱(还剩600多日元),本着不想浪费的心理(现在日元贵啊),充值了1000日元(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然后就根据事先查好的路线,坐Monorail转JR再转私铁。。。辗转到了浅草站。贴两张电车里和车站里的照片。一下地就看到,真的很安心(这个可能只有迷妹才懂了哈哈哈)。

⬆️上面这张实在太大了,手机镜头都塞不下了哈哈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站远一点拍,顶着周围的人奇怪的目光拍广告牌的复杂心理请见谅

然后就是入住位于浅草的一家胶囊旅馆,是在booking上订的。抵达旅馆已经晚上8点。入住手续很简单,有中文的说明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会带客人走一圈旅馆,介绍各种设施、设备的使用,工作人员可以说英文的,入住的外国旅客也很多,大部分都是年轻的背包客吧,毕竟选择胶囊旅馆的很大部分原因可能也是因为价格便宜。随手上两张图。

办理了简单的入住手续、了解好设施以后,看时间还不晚(大概晚上9点左右),就出门去逛了。住处离著名的浅草寺很近,走路大概不到十分钟的样子。想着晚上应该比较少人吧,然而不愧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晚上也一点不觉得冷清……

走在街上可以看见天空树(Skytree)呢!(⬆️图)

DAY 2 July 23 (Sat)

第一个晚上为了让自己早起观光,就调了早上7点的闹钟,然而到7点半的时候是被其他房客的闹钟铃声吵醒的哈哈哈。起床后先在通往浅草寺附近的道路上闲逛,在便利店买了个面包当早餐。这次旅程中发现,便利店打工的收银店员很多都是外国人。比如这天早上的收银小哥就是个南美长相的人,问我是哪国的旅客(果然看我就不是日本人吧),我告诉他是中国人,然后他就很兴奋地用中文说了一句“我爱你”……然后就冷场了(我该怎么接……哈哈哈哈哈)最后只能用日文说了句谢谢。哈哈哈哈。
    这天早上的行程安排原本只有雷门、浅草寺这么一点地方,所以时间应该是挺充裕的。这天天气不太好,云很厚,但雷门、浅草寺仍然一大早就很多游客了。仲见世街其实就是雷门前面的一条商业小街,满满都是游客,看了两眼就走了。

由于雷门和浅草寺的参观比想象中快了很多,上午的时间还有不少,于是就临时起意从浅草寺出发去天空树(Skytree,也有人叫晴空塔,不知为什么我还是习惯喊它天空树)。中间找路找了挺久。后来其实去到的地方发现又是一个商业区,只不过是以天空树(以及登塔的售票中心)为中心而已。在天空树脚下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没有登上去。

由于旅馆规定要在10点前退房,于是从天空树匆匆赶回去办了个退房手续,店家还很贴心地送了几颗小糖果,上面用彩笔用英文和日文写了谢谢。还是挺贴心的。接下来的预定行程就是乘坐下午两点多从新宿巴士总站发车前往静冈的大巴。10点到两点多之间还有时间,于是我决定先去新宿站看看要不要先换车票,换好车票再在新宿站附近吃午饭。从这时起,我与新宿站便结下了不解之缘(误),开启了每去必迷路的新关系(……)。
    新宿巴士总站(バスタ新宿)在新宿南口一出去便能看到,这是做行程的时候了解到的信息。但是这天我硬是没找到南口,好不容易找到一个Information Center问了路,工作人员给我指了个最近的出口——东南口,于是我拖着行李箱从东南口,走路,到了新宿巴士总站,中间感觉自己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新宿巴士总站在一栋叫“NeWoman”的大楼的四楼,这栋大楼其实也是个商场,应该就是在新宿站南口的对面(现在还是搞不太清楚,欢迎各位朋友指正)。根据之前了解到的信息,新宿巴士总站有很多投币式储物柜,本想着去把行李寄存再逛,但是储物柜早已存满了,还有很多旅客在周围徘徊想找空柜子。
      在跟新宿巴士总站的工作人员确认上车口和只要提前十分钟上车就行后,我又拖着箱子回到了新宿站内,把原计划在行程倒数第二天时去镰仓江之岛的票给买了。这个过程也是十分艰辛啊……一边看着头顶各种各样的指示牌,一边拖着箱子,中间应该还问了路……最后好不容易到了位于新宿站西口的小田急百货商店一楼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买好了7月28日去镰仓江之岛的一日票。整个人已经在新宿站快累趴了。

从新宿巴士总站上车前往静冈的过程还比较顺利,日本的公共交通工具一般发车都很准时。14:25巴士准时出发了。原计划要在17:43抵达静冈站的巴士,在16:50就到了,路况真好。

为了下一天的演唱会行程能够不用那么早起,这次静冈住的地方离静冈站比较远,还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JR,在JR磐田站一出站就能见到的酒店。酒店的环境不错,就是一般的商旅酒店,相比起东京的住宿实在是太便宜了。不过磐田是个小地方,没什么好逛的。第一天晚上办好入住后想出门觅食,但是可能正好碰上当地的夏日祭典,人们都汇集到一个地方去了,其他街上几乎没车没灯没人,有点害怕就没走远,最后也只能在酒店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个便当解决了晚饭。

DAY 3 July 24 (Sun)

这天是这趟旅程的重点——演唱会啊啊啊啊。地点在静冈Ecopa Arena, 离住宿的酒店只有两个JR站点,不过下车后要走的距离不短。

光这半天的排队买周边、检票认证以及演唱会过程,相信就能另外写一篇10000字以上的详细心得,这里就不再赘述。总结来说:真的是不虚此行!能来真的太好了!!心里满满的感动啊!

看完演唱会又回到磐田继续逛。磐田真的是个很小很安静的城市,百度百科的介绍也很简略。大白天的磐田街上也不多车不多人。空气很清新,风凉凉地拂面而过,散步的感觉很舒服。

然后在散步的过程中随便找了路边一家小店,随便点了个清淡的親子うどん来吃。那天真是逛累了,吃点清淡的东西竟然觉得还挺好吃的。而且就一个小店,出品真是很漂亮啊。下图。

然后这天晚上就在酒店里看看电视休息了。

DAY 4 July 25 (Mon)

这天一大早起床,就在酒店吃了早餐。这家酒店是包自助早餐的,早餐种类还算多,我选择了和式早餐,就是米饭、味增汤、小菜,还尝试了生鸡蛋拌饭。可能会有朋友说生鸡蛋拌饭很腥并且害怕细菌啥的,不过这里的鸡蛋有写说明是经过特殊的杀菌处理,而且我本人特别不怕腥,所以觉得很新鲜好吃啊。嘿嘿。

早餐过后还有时间,便开始了磐田市散步。早餐天气很好,虽然云层还是比较厚,但是阳光灿烂。散步前先到酒店前台确认了退房时间(10点),以及了解了一下当地人乘坐电梯的高峰期,因为想避开电车拥堵的人流高峰期乘坐电车,前台妹子说最拥堵的大概是早上8-9点左右吧,所以我想着10点以后才去乘坐电车还是OK的。于是就开始散步啦~~

⬆️上面的照片是看到挂在磐田市车站门口的一个小旗子,意思大概为“目标是世界的顶点”,看图就知道是为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加油助威的小旗子。然后我身为乒乓大国的子民,就这么看着笑了笑,咔嚓了一张照片……乒乓耶,我天朝就笑笑看着你们……

早上的磐田市还是很安静,车和行人都不是很多,随手就能拍照,不会挡路。感觉就是小城镇的样子。偶尔有车经过,也看到穿校服的男生女生。空气很新鲜。人行道和车道都很窄。一次有一位穿戴整洁、化着妆的老婆婆从迎面朝我走来的时候,由于人行道很窄不太好并排行走,我侧身给她让了道,她对我微微鞠了一躬,我对她笑了。感觉自己心情很好,连步伐都轻快起来。哦对了,日本女性感觉都穿戴整洁且化妆,感觉从少女到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能看到的大部分都化了妆。

⬆️忘了这是一个神社还是寺庙,其实就在磐田市,周边都是林立的住宅或者小店,这个庄严肃穆的建筑物就这么立在西式的小民房中间,但它的威严感丝毫不减。

⬆️这是随手一拍眼前的道路。云层很厚,但是太阳很猛,叶子很绿。

这两天在磐田的时间不长,不过还是记录了一些零碎的感想。从刚到的晚上被荒无人烟的街道镇住,到临走的早晨散步,这个宁静的小城镇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里的人很质朴,虽然有些人乍看之下像不良少年哈哈哈哈,但是其实都很热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里的居民大多皮肤黝黑(跟东京比起来),更有一种质朴的感觉了哈哈哈。
    这天下午2:00的大巴,从静冈站发车回到バスタ新宿。可能看了前文的朋友们也能看出来,对坐车、坐飞机这类交通工具的时间,我总是会预留很多,不想太赶。于是这天早上退房后就马上乘了电车去到静冈站(真的好早啊)。
      想着还有时间,就在静冈站附近闲逛。一出站,就看到一个百元店,买了一些杂物,又回到车站附近逛了个小书店,不过没有找到想买的书。看到有Parco(又是大型购物商场咯)的指示箭头,就想沿着箭头指的方向去找,结果没找到。只好去车站前面的游客中心问路。工作人员又是非常热情,满脸笑容,给了我一张地图,还在地图上标注了方向、箭头、路线,很耐心地告诉我要怎么走。真的很感谢她。
      沿着她告知的路线,去逛了Parco里面的Loft。文具控应该知道吧,一个Loft逛上一天也不会腻的嘿嘿。就这样逛到差不多发车时间,就到车站顺利上车了。(这天云层还是很厚哪。)

原计划14:00发车17:12就能抵达新宿巴士总站,没想到……塞车啊。晚上8点多才到新宿,好在一路都在吃糖,所以没有特别饿(其实也挺饿的了),心塞啊,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这样的大塞车。还好这天下午和晚上没有安排行程,要不然就会因为这个塞车而难受好久了。在此提醒各位朋友,要坐长途大巴就要做好塞车等无法预估的事件的心理准备,在随身行李里备点干粮,带水,带点可以消磨时间的娱乐用品还有充电宝(比如我在ipad里下了一些漫画和动画,这天离线库存全部看完了哈哈哈哈)。

然后晚上入住在airbnb上订的房间又是一个折腾。我订的房间,房东是个在日本韩国人,事先跟他发邮件沟通时都用简单的英文。到了约定地点(新宿的下一个站,大久保站)后,一直给他发信息都不见人也不见回复,心急如焚,又怕错过了,一直没吃东西在约定地点等。后来实在觉得不行,等了一个小时啊,跟旁边的日本小哥借了手机打了房东电话(我的手机没有漫游,只有随身WiFi,无法拨打电话,当时这点让我很慌),房东用很蹩脚的英文让我继续在原处等(尝试说日语他也不懂)。于是没办法,只能继续等。总之折腾了好久,才有工作人员来带我去到住处,房东为了表示歉意给我买了一盒外带的韩国拌饭(又是韩国的好烦)。于是当晚总算安定下来。

DAY 5 July 26 (Tue)

这天晚上睡得不是非常好。住处离JR大久保站非常近,走路大概两分钟(怀疑快走的话一分钟就能到)。不过也就只是一个放行李和休息的地方,交通方便又便宜,要安全,这些对我来说就够了。这天按照计划,一大早就出门前往筑地海鲜市场。找路啥的走了一下,去到的时候差不多7点了。乱打乱撞也不知道是走的场内还是场外市场,总之看周围的人都非常非常忙碌,推车的、开车的人,速度都很快……啊不适合我这个新手。于是退出来,去觅食好了。逛到据说老排队的筑地寿司清本店。门上挂着个牌子写着8点30分开门营业,里面应该还在准备中。但这时已经在排队啦哈哈哈。

排队的时候在我前面的是四五个妹子,看她们一排坐着玩着手机就没搭话。后来排我后面的是两个大叔和两位阿姨,看不出是什么关系,他们跟我们搭话所以就稍微聊了一会儿。进店坐着的时候也是坐在旁边,所以就一直断断续续地聊天啦哈哈。

这顿真的非常满意。我一个人点了一个套餐,吃得很撑很撑,花了2190日元。感觉非常非常划算。在店里有两名寿司师傅一直在工作,我们作为客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所有动作,因为就在面前。一边吃一边有寿司上来。材料很新鲜的感觉。(不行,写着写着又想吃寿司了)

吃完寿司以后继续逛了一下筑地市场,买了个喝的,就继续向银座出发啦。
      银座其实离筑地市场很近,走过去就是了,于是就开始了银座的吃吃喝喝逛逛。

先看到的是马路对面一座与周围的高楼格格不入的日式建筑,随手一拍,看到身边也有金发碧眼的游客在对着这建筑物拍。过了马路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歌舞伎座。歌舞伎座门口排了好长的队列,不知道是在等买票还是在等检票开演。由于本人不懂欣赏,匆匆拍了个照片就走了。即便这样也还是能感受到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逛着逛着走到一家很小很小的店,它的周围是一些崭新的、文艺气息满满的咖啡屋,只有它是那种小小的、旧旧的,用毫不起眼的玻璃柜子陈列着几件小点心,一眼就让人想起小学的时候学校门口那种卖早餐的小店,让人怀念。于是去买了一个水羊羹吃,好像是160日元,大大的一个水羊羹,嫩嫩的,滑滑的,入口即化。店主是个老爷爷,他听不见我说话(我还以为是我说得不对),在我旁边的客人是一位大婶,她很热情地告诉我,老爷爷太老啦耳朵不好听不见,然后大婶就用喊的帮我下单,大婶还告诉我,这些和果子都是老爷爷自己做哒,这家店也已经开了好几十年。我说那我真的很幸运,能够发现这家店。老爷爷递给我水羊羹的时候,很精心地包好了,用很漂亮的纸。而且千叮万嘱,一定不要让它散了,因为很容易散。旁边的大婶就一直在跟老爷爷说放心吧她一定马上就吃掉的不会让它散掉哈哈哈哈哈。然后跟大婶聊了几句我就走了。感觉这边的人们都好热情啊。满心欢喜的我拿着水羊羹就很没有形象地在路边吃掉了。凉凉的。很开心。

走着走着觉得累了想找个地方歇歇,于是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广告牌,顺着牌上的指示走去,看到一家外观也很喜欢的小店。这家店的logo是一只猫。

进去了以后发现,真的是很喜欢的装修风格,没什么人所以也很安静。透过没有一点灰尘的磨砂玻璃窗门可以看到绿色的植物以及干净的街道。
      点了老板推荐的手作戚风蛋糕,还有一壶阿萨姆红茶。感觉可以静静地休息一会儿了。

顺着银座的街道随意地走走逛逛,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几个购物天堂级的商场,有Mitsukoshiya什么的。但是这附近实在是太多人了,路上行人一堆堆的,商场里也到处都是中国买家,对我这个囊中羞涩的家伙来说并不是个好逛的地方。于是便匆匆离开了。

几个好友知道我在银座,于是给我推荐了一家咖啡店。据说,这家咖啡店在咖啡业界非常非常有名,像大神级别的。虽然我不懂咖啡,但还是想看看尝尝那传说中的咖啡。于是……

这是一家很复古的小店。看板上大大地写着“只有咖啡的店”。店面不大,客人确很多。有三五友人坐着聊天的,也有一个人坐着喝着咖啡,也有像我一样的游客慕名而来的。由于本人对咖啡不是很了解,没法评价什么,就不做过多描述。在这家店跟一个旅居日本法国美女聊了很久,怀着满满的愉快心情出发了。

因为这天下午天气不太好,四点多的时候下雨了。喝过咖啡逛了一下以后,决定回到住处附近吃晚饭。据说大久保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拉面。于是就近选择了一家。真的不错哦。拉面花月岚(らあめん花月嵐),就是看到这个名字喜欢才进去的……点了他家的招牌豚骨拉面。不错不错。

晚饭后在附近的小小药妆店买了一点东西后,就休息了。接下来的两天是大量拍照的两天……

DAY 6 July 27 (Wed)

按照计划,这一天早上很早就出门了(比原计划的6:30还要早了一点)。然后直接去往新宿巴士总站(バスタ新宿),拿着打印好的电子票(未付款),到前台现场付款并拿到程车票(付款可以刷信用卡)。预订的车是7:15发车的,发车前10分钟组织上车,然后就准时发车了。

这里插一段。住处离新宿站很近,而且基本上去每个地方都要经过这个站,但是新宿站,实!在!太!大!了!每回去必!迷!路!新宿巴士总站在新宿南口出去便是,但是从一个口到一个口之间真的好远!口也相当多!东口!中央东口!?东南?西口!中央西口?!南!虽然说站内标志很多,但是因为标的也多,标识有时候一眼看不完,就很容易错过:头顶上有、墙上有、柱子上也有!而且新宿大站人流量很大。早上的上班族大家走路的速度都很快,还有不少直接用跑的……感觉大家早上赶时间的火气都很大啊一迷路就更加焦躁了……总之如果有行程在新宿站的,特别是非JR站,要预留时间。

经过一个多快两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富士河口湖站。这个站是游览富士地区的集散点,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和各种车辆。这天天气不好,云层很厚但是太阳又很猛。

河口湖站有很多不同类型、不同路线、经营公司不同的观光大巴,最好事先查查都有怎样的路线,根据自己的观光需求来买观光一日票或两日票。由于我出发前定的景点太少了,只定了河口湖、忍野八海和温泉这几个点,到河口湖站的时候就想着不买通票了,想着一站站用suica买票可能还会省钱一点,结果是图样图森破。
     根据日程,我在河口湖站的下一站要去的是忍野八海,观光中心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直接指了一辆最快发车的巴士让我上车,说可以去到忍野八海。上车后可以看到经停的所有站点以及路费,发现从河口湖到忍野八海要900日元,也就是说来回就要1800了。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一站站去看呗。结果走到一个站的时候,司机大叔给车上乘客们介绍说,其实你们可以买通票啊,两天可用,才1030,上下车就不用再买票啦而且很划算哦。当时车上只有我以及另一组乘客(后来聊天得知是重庆来的哦,美女一家人,很好人)。跟车上的乘客互相商量一下后,觉得还是买这个通票划算啊。这个两日票是可以在这个环状线观光大巴上免费上下,站点都是一些著名景点。所以我觉得这个通票实在太划算啦 hiahiahia!

河口湖站出发,我停留的第一站就是忍野八海(Oshino Hakkai)。根据之前的攻略也知道,忍野八海其实就是8个池子,只是没想到是那~~~么小的池子。忍野感觉像是一个村子,还有居民在这里生活,池子的水据说很出名,的确很清澈,据说是从富士山上流下来的水。因为感觉时间还比较充裕而且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到了忍野后就马上前往游客中心Tourist Centre咨询。跟所有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非常热情,地图啊介绍的小册子啊给了一堆,还回答了我的一些疑问,比如之前还以为忍野八海的水可以直接喝,工作人员说不可以的,但是可以买店家出售的,这里的小店家还会出售一瓶瓶的池水,以及据说用池水做的荞麦面、用池水浇灌的蔬菜等等。不过又是一个游客太多的景点,我没有花很多时间在这上面,印象其实也不太深刻。随手上几个图吧。

途中看到一些紫色或白色的花,据说应该叫绣球花?问了一下大巴的司机大叔,说是あじさい,汉字是紫阳花。想起有一年7、8月份的时候去腐国,也是看到大片大朵的这种话,有点怀念。

逛完忍野八海,就踏上了去几个美术馆的路。在这之前根据自己手上的Loop Bus票研究了一下上下车的时间,毕竟巴士停靠站中间有间隔的时间,如果好好利用这段间隔的时间进行参观的话可以节省时间以及不用走冤枉路咯。

抵达美术馆的时间大概是中午11点48分左右。下车后还稍微找了一下美术馆的入口。其实两个美术馆在同一栋楼里。美术馆门票很便宜,就500日元,可以逛完整栋楼所有的展览,还送了一个纪念品敷巾,感觉很划算啊。美术馆里很安静,没有什么游客。可以慢慢地安静欣赏。
    岡田红阳是一个十足十的富士迷。他的摄影作品大多以富士山为主题,能够感受到他对富士山的强力的爱。小池邦夫的作品很多也是围绕富士山。关于这两位大师就不多说了,毕竟楼主是门外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因为楼主对各种博物馆美术馆都非常感兴趣,因此觉得这几个美术馆非常值得一逛,虽然当时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在参观。

逛完美术馆就去逛了隔壁的所谓“忍者之村”。这个地方嘛。。就有点尴尬了。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园子,也算是一个以忍者为主题的公园吧。门票就800日元。里面还有各种收费体验项目,比如“忍者料理”、忍术体验课程等。忍者料理其实就是各种日式料理套餐,还比较贵。忍术体验课程有像投掷手里剑(忍者飞镖)、忍者机关屋子体验、忍术课程等等,如果没记错的话都有年龄限制,好像是14岁以下?总之楼主已经超过年龄了哈哈哈。倒是园子里挺漂亮的,天气很好,就随手上几张照片吧。

逛完忍者之村,刚好时间也差不多到Loop Bus到站的时间,于是就起程前往“浅间神社前”站,逛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说到这个神社,巴士票上的浅间神社有两个站,一个是河口浅间神社站,一个是“浅间神社前”站,而且这两个站名中的“浅间”两个字读法不一样,一个是音读一个是训读,不知道这中间有什么特别的故事没有。我虽然好奇但没有去查……

到了浅间神社前站,肚子已经很饿了。为了更好地计划游览的时间,就在神社门口询问了一下刚参观完的游客,据说10分钟左右就能逛完这个神社。于是我就很安心地去附近觅食,遇到了应该是此趟旅行中最划算、大碗、又好吃的一餐。

这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就在浅间神社旁边不远处穿过人行道就是了。店员兼厨师就是两位和蔼可亲的大婶。我点了一个猪扒饭套餐,才800日元,有自助茶水、咖啡,有两个小菜,有味增汤,以及一碗大大的猪扒饭。猪扒饭里有鸡蛋、洋葱。这猪扒跟国内某些坑爹的所谓猪扒一点都不一样,这猪扒里的肉很厚很结实,一咬下去还鲜嫩多汁。只可惜我平时吃得不太多,没吃完。真是好好吃。

吃饱喝足后就继续逛神社。的确,这个神社不大,对于不信奉日本教的游客来说其实也没有必要参拜,参观的地方不多。但是对于日本人来说,可能真是一个比较灵验(?)的神社,在台阶下的鸟居处看到有一对日本情侣非常虔诚地合掌鞠躬。神社里的绘马也挂得满满的。

逛完浅间神社,看看还有时间,就又乘坐Loop Bus前往富士山站。不过当天天气真的。。。。不是看山的好天气。云太多太厚了!!!!!在富士山车站处有标注眺望富士山的绝佳地点,我首先去到了离车站最近的金鸟居。
    下图↓中的左图是官方给出的眺望富士山的效果图,而我站在同一地点同一角度,只看到一坨云。。。

不死心的我又到了另一个眺望点:富士展望台,能够看到有过山车等娱乐设施的富士急 high land乐园,但仍然看不到富士山。。。已经不想上图了,总之就是一大坨云云云。

难得来到富士山(附近),想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在富士山站或者河口湖站这样的中转大站买到明信片、邮票并扔进邮筒里。还是很方便哒。寄到全世界的邮费都是70日元(邮票一张),而且在大概两周就能收到啦,棒棒哒。

在河口湖站买了一杯当地的巨峰葡萄做的Smoothie,喝了就坐上回新宿的大巴,结束了这一天的富士山之旅咯。
     PS:回到新宿站后因为时间还早,逛了一下新宿Lumine (是不是这样拼的),就是新宿站附近的一个大购物中心,里面很多可以买买买的(当然也很容易迷路),喜欢买买买的朋友们可以留意一下。

DAY 7 July 28 (Thu)

又是暴走的一天。说实话策划行程的时候觉得这一天应该是比较悠闲轻松的一天,还很期待,没想到这一天的小插曲还是比较多的。

是时候出动这↓张pass了!!!

这天为了争取更多的游玩时间以及预留了在新宿站迷路的时间,实际上还是挺早到了小田急电铁的站点(6:47),站台已经很多人了,有上班族也有旅行团……虽然知道自己要乘坐前往藤泽的小田急电车,但是电车的线路种类还是有很多,比如有特急、各停等等,各位根据自己需要来选择吧,我坐的是特急(但是为了等这个特急也是等了好久……)
    到了小田急藤泽站要换乘江之电前往镰仓,换乘的站点还是有点距离的,要步行大概5-10分钟左右,反正留意路边的标志了。藤泽站等待江之电的乘客非常多,感觉镰仓啊江之岛啊什么的,也是日本人本身很喜欢的度假的地方,再加上很多台湾游客和大陆游客……等江之电小火车到来的时候,已经满身大汗热到兴致消了一半。
    ↓正在停靠藤泽站的江之电小火车。通过图片可以隐约看到吧,这时的小火车里面已经挺满的了……

乘上江之电后,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江之电小火车会经过一般的居民区,会经过湘南海岸线,很美。但是乘客真的挺多不太方便拍照。
    这天真的挺热的。游客比想象中要多。不过电车上的时间过去得还算挺快。从藤泽坐到镰仓后我就下车了。

下车后基本上跟着人流走两步就能见到小町通。传说中的小町通。其实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小小的,游客很多,很热闹,店家为了拉客很多都会站到门口。比起东京的景点到处都能听到中文,感觉镰仓这边更多的是日本游客。浓浓的商业气息啊。

吃货踏上了小町通逛吃之旅。先是在商业街门口买了个饼,不记得叫啥了,好像叫镰仓烧还是啥的,有知道的小伙伴欢迎补充,味道像是鱼饼的样子。便宜好吃!
    下图的第三个小图是一家好多人排队的小店,卖的就是下图第二小图的小银鱼(しらす)饭团,外面那层是豆腐皮,这饭团是甜的,吃不是很习惯。但是这家小店很出名,可以看到店门口有一些电视节目的照片,没太认真看,只看到了KK,应该是bun bun bun吧?

小町通有一些比较有传统特色的小店,比如木屐专门店、发簪专门店等等,也经常看到穿着浴衣和木屐的游人,这感觉挺好的。对了,感觉镰仓还是抹茶控的天堂,经常看到抹茶相关的小点心什么的。↓下图左上的抹茶雪糕就是在一家叫“镰仓茶茶”的店买的,还可以选择抹茶的浓度。炎热的夏天吃上一杯浓浓的抹茶雪糕,抹茶控感觉要上天。

下图的小袋子也是小町通的一家店里买的,这个店都是手工做的小袋子,价格不便宜,但是很多很好看的。(这家店逛了好久啊哈哈哈)

喜欢买买买、喜欢逛街的朋友们可以好好逛逛吃吃小町通。

小町通后,走着走着很近就到鹤冈八幡宫。路上的标志很清晰,还有箭头指示。
    鹤冈八幡宫人好多,天气好热……我又是没有参拜,顺便逛了一下后面的小花园,亭子里也是坐着好多游客在乘凉。

天气真的好炎热。好在一路上都有自动贩卖机,可以随时买到喝的,要不然真的会很渴很渴。来到镰仓,当然要去看看传说中的镰仓大佛。于是从八幡宫沿着人流的方向拿着地图走过去。其实景点和景点之间有很明显的路标,沿着路标也很容易找到的。哦对了,由于时间和体力关系(其实就是有点懒了),逛完八幡宫后就没有再去长谷寺了,直接前往镰仓大佛。参拜大佛是要门票的,印象中门票挺便宜,大概就十多块钱人民币?记不清了,反正随着人流买票、进去、拍照、参拜,整个过程很短,太阳真的太大了……人也真的太太太多了。。怎么拍都是人。。。(也可能是因为我技术不好吧)

逛完大佛走出园子,就根据之前自己做的行程,乘江之电到七里滨站下车,一出电车站就看到了海岸线、海洋,看到了低飞的海鸥,感受到了咸咸的海风……虽然感受得到阳光在皮肤上的炙热,但其实云层很厚,风挺大的。沿着湘南海岸漫步,听着海浪的声音、海边的人们嬉闹的声音、身边经过的车声、小火车经过的声音……感受着自己一身的汗水在海风的吹拂下一点点地干了。整个人会慢慢平静下来,平静地、you'dian

走啊走啊,走到了另一个著名的站点——镰仓高校前站。这里是一代人的回忆。对,就是灌篮高手里樱木对晴子表白的地方……    这里也是很多年轻人在拍照、摆pose。大家都是来“朝圣”的吧。也有可能因为在暑假期间吧。这可是传说中的”命运的十字路口“呀。

在镰仓高校前逛到下午4点多,其实已经觉得太阳有西沉的感觉了……那么,下一站,就是今天的另一个重点——江之岛站。

一出站台就能看到这几只穿着毛衣的小鸟~~~~好可爱~~(但是好热的感觉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楼主的更新中

2016-08-03 10: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3 12: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0:32:10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楼主的更新中

回复狗剩儿:谢谢支持~~~预计晚上更新~~嘿嘿~~(握手)

2016-08-03 14:25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08-03 12:26:5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bluesky:谢谢支持哟!!

2016-08-03 14: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2:52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2:15 的回复:

回复zhaoleihuayiting:希望能够对你和你朋友有帮助。想到的话就开始做行程吧,踏出了第一步后面就比较容易了。加油!

2016-08-09 08:27

2016-09-11 00:46

迷妹表示好懂!!!准备也去了做攻略中!!

2016-09-12 17:20

非常有用,我也在收集去日本自由行旅游的攻略,谢谢分享。对了,美女楼主这首背景音乐歌名叫什么?。

2016-09-14 19:1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1 00:46:10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thx

2016-09-25 21:42

引用 茜🐳 发表于 2016-09-12 17:20:25 的回复:

迷妹表示好懂!!!准备也去了做攻略中!!

回复茜🐳:棒!祝你一切顺利~

2016-09-25 21:43

引用 Berlin 发表于 2016-09-14 19:14:13 的回复:

回复Berlin:有用就太好了。背景音乐是岚的”ただい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