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三日环岛游

2016-08-02 21:57 669/4
  • 出发时间/2016-02-15

2016年2月15日-2016年2月28日 台湾环岛游记

2.15上午8:30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10:30到达桃园机场 因为做的春秋廉价航空,真心不舒服。好在天气不错,没有晚点。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领淘宝预定的wifi,叫做台湾好行,服务人员好心提醒我们还有免费的送机服务,好开心
然后前往巴士站,买了张到台北的这票,车程大概打一小时左右

故宫博物院

到达台北已经是中午了,先在台北火车站办了张青壮卡,在故宫博物院和海生馆可以打折哦~第一天晚上我们住的是士林夜市的民宿,所以先去民宿放了行李,然后赶紧去了故宫博物院。从士林夜市到故宫博物院很方便,有一辆公交车可以直接到,不认识的话可以问问那边的路人,大多数台湾人还是很热心的。
PS:台湾旅行大家最好带本敲章的小本子哦,因为到哪儿都可以敲

士林夜市

逛完故宫博物院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会,就去士林夜市寻觅晚饭啦~
其实士林夜市不是特别大,但是人真心多,特别是好吃的摊位都要排很长的队。有一个庙门口卖大肠包小肠的摊位我排了半小时的队(尽然忘记拍照了),酱料特别好吃。还有最后那个阿宗面线(西门町也有)很合上海人的口味(不习惯菜里面放糖的朋友可能不太喜欢这个味),他们家只有椅子没有桌子
我们吃完一圈回去休息+消化了一下又出来吃了一圈,这就是近的好处

第二天,我们安排的是平溪一日游,晚上住九份
因为拿着行李箱环岛不方便,我们就把它寄存在台北火车站专门有个寄放行李的地方,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我们寄放了大概十多天,总共大概一百块人民币。

台北火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站(手机上面可以打开台铁的官网,上面查询火车班次什么的都很方便。另外,有些朋友喜欢在自助售票机上面买火车票,但是有时自助售票机显示售尽的票,你到柜面上去问一下,可能还是有的
瑞芳火车站直接有卖平溪一日游的票,这个票就是票面上的站你可以一天内随便上下站~当然,车次比较少,大家注意时刻表,差不多是一小时一班。人是真心多,因为是纯粹的旅游小火车。

我们咨询了车站工作人员,他给我们的建议是火车坐到底,从后往前玩,一是比较省时间,而是去的时候能坐位子(事实表明,有座位真的很重要,不然你得直挺挺地站一个小时)
我们分别在菁桐——平溪——十分——猴硐 下的车

菁桐有条老街,很短,没啥特别好玩的。所以我们下火车逛了十分钟大概,赶紧又上了火车,不然下一班火车来就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当然,如果错过这班火车,你也可以选择步行去平溪,因为这两站的距离不算太远当然,步行的话,懒人慎选

平溪和十分给我的感觉差不多,大家到那都是各种放天灯的节奏,可能跟电影“那些年”有关,生意火爆得很

猴硐就是大家说的台湾猫村,由于那天有点下小雨,所以路上的咪咪不多,大多都躲在那种小屋子里睡懒觉。看了一下,一个小屋子最起码躺三只猫,可能是天冷,相互取暖 。
其实猴硐除了以猫闻名外,它以前是一个很大的矿区。这个我老公比较感兴趣,现在那里遗留了很多以前采矿的痕迹。看到那条大河和桥了吗?以前专门有个轨道把矿从河里过水清洗之后再运上来的。

九份

从猴硐回瑞芳火车站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赶紧赶到九份。出火车站左转走十分钟有一辆车专门到九份的,多少钱我不记得了,反正很便宜,人民币几块钱吧,人不多有座位。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火车站门口的出租车,我记得也不贵,人民币30几吧大概。从瑞芳到九份很快,一路都在爬坡的赶脚。很远就看到九份,从远处看真的也很漂亮。漆黑的夜空更加突出山顶那片繁华闹市的璀璨,真的有种走进千与千寻的世界的错觉。我们的民宿在九份老街的外口,因为九份老街的店铺关门都异常得早,好像八点左右就陆续关门了,大家要注意哦!所以放下行李立马往里冲冲 冲!

阿妹茶楼据说是汤屋的原型,那边日本游客偏多,可能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吧。手机拍摄,请大家见谅。

九份老街也有很多特色美食,上面三样是民宿老板推荐的,再次提醒大家,去九份一定要早!!!不然都关门了!

这是第三天早上从九份回瑞芳火车站的车上拍的,上图右上角密密麻麻的房子就是白天的九份

第三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从瑞芳到礁溪,在礁溪享受一天的温泉之旅~~~(本来不是很了解作为温泉乡的礁溪,记得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去宜兰的曲艺博物馆,那天民宿老板建议我们冬天去礁溪泡温泉,夏天去苏奥泡冷泉,去了之后真心觉得很赞)

从瑞芳到礁溪很方便,只要往花莲方向火车的都会路过礁溪~

礁溪

礁溪宜兰下面的一个乡(如果没记错的话),一个小地方,火车站破破的旧旧的,但是很有特色。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到上面这个池子,这可不是普通的池子哦~没错,池子里是温泉水,可以免费泡脚!一点也不冷哦!有机会大家可以去试试!

我们先在焦溪逛了逛,找地方吃好午饭再去泡温泉~万能的大众点评向我们推荐了上面这家店~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店哦~~~
首先这家店主要是吃日式拉面和刺身的,店门口那个池子大家看到了吗?没错,那也不是普通的池子,而是温泉池~你可以边泡脚边吃拉面哦~不过人多的话要等位,因为就那几个位置。而且,大家不用担心卫生问题,因为店家会提供脚套,泡之前必须穿上才能泡
拉面味道也不错,和味千拉面有点像,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刺身,价格很实惠,食材很新鲜

下面进入正题~礁溪有很多温泉会所,其中最有名的两家一个叫川汤春天,一个叫中冠。好像听名字感觉很贵是吧?错!礁溪高大上的温泉会所价格在我看来及其的便宜!!!(我不是土豪)平均一个人40多人民币左右!不限时随便泡!当然大家要自带泳衣、泳帽还有浴巾,会所会免费提供洗漱用品的。而且,礁溪有个卖游泳用品店的老板那里可以买到所有会所的优惠券~大家可以去问问~
第一次去焦溪我选的川汤春天,所以这次我决定去中冠体验一下~

发那么多图,我只是想向大家证明一点,就是那边人真心少!少!少!我真不是刻意找人少的地方拍的!而且水很干净,水每小时全部循环一次。畅泡!而且烤箱、蒸汽室、石板床随便你玩!
但是比起中冠,我更喜欢上次去的川汤~设施两家差不多,但是我个人觉得川汤的细节更好,而且川汤有我喜欢的很爽很刺激的薄荷蒸汽房~~那种身体火热但是呼吸透心凉的感觉一辈子都忘不了大家有机会可以都体验一下

泡了三个多小时的温泉,我们终于忍不住出来了,其实已经蛮久了哈,摒功好的人可以多泡会儿。
焦溪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冰淇淋店,他家所有的冰淇淋都是辣的!哈哈哈,我不敢说有多好吃,但至少不难吃,贵在特色~

这家店叫奕顺轩,主打奶冻卷,生意超级火爆!我试吃了两种口味,都非常好吃!但是我没买,一是因为傍晚要去花莲带着不方便,二是因为试吃品实在太大块,吃两块就饱了,对不起你们 这家店只有在罗东宜兰礁溪有。

礁溪路遇这家葱油饼店,被香味吸引买了一块,果然味道不错。台湾人好像很喜欢三星葱,我感觉味道和大葱有点像~

又是一个公共泡脚点~这个规模很大!

逛完礁溪,我们就往花莲赶,去花莲的人比较多,大家可以事先估算下时间,提前把票先买好~

花莲

晚上到花莲,那边有名的炸弹葱油饼晚上六点就已经关门了,大家记得要早去。
先到民宿放了行李,老板娘借了我们自行车,推荐了几家有名的小吃~(花莲市其实很小,现在花莲所有的夜市全部都搬迁集中到市中心附近的一片区域,包括著名的自强夜市。搬迁后的夜市更大,吃东西也更方便~)

扁食其实就是馄饨~味道不错哦~
鹅肉先生有点贵,但是也很好吃~
公正包子我感觉就是小包子~我更偏爱南翔小笼
最后一家面店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味道很好~好像叫什么牛肉面,大家去花莲市搜一下大众点评,评价很高的一家店

第四天,我们订的是太鲁阁七星潭的包车一日游,这是找民宿老板娘帮忙预定的,蚂蜂窝上面也可以定,一样的,而且蚂蜂窝上面订更便宜,我也是后来发现的。车子是八人座的,司机兼导游(台湾大叔说话声音真好听!)~

台湾的山脉滚石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指示牌的提示

这边环境很好,水很清,人也不多。有点像张家界,但是张家界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风景区很多人喜欢乱扔垃圾,在此呼吁大家一定要文明旅行,其实我们自己的景点整改一下,一点都不比别人差的!

拼车或者包车的话,司机会让旅客这边下车,沿路步行一小时左右,欣赏沿路风景~(司机会给安全帽哦,这是规定呢)

上图左手边的过道就是为了防止头顶的滚石造的,台湾有很多这样的建筑,而且有些直接被滚石埋了!

这个是普渡桥,通过桥然后爬上去会看到一个寺庙和塔

我们在绿水用的餐,味道还行,价格公道,这也是台湾旅游景点的特色之一,绝对没有乱斩游客的现象。因为游客可以举报,如果被发现,他们的处罚很严格。记得当时晚上看到那边的一条新闻说,一家饭店卖游客基围虾大概人民币60多一盆,然后被举报了,我看了很无语!新闻图片里满满一盆虾才60多,比我们菜场还便宜好嘛!记者采访时,老板也很无语,他觉得自己卖的一点也不贵……我想说,在我们看来芝麻绿豆小的事情,在台湾竟然可以上新闻头条,而且每家电台都滚动播放。可以见得他们对这种违规斩客现象的重视程度。

这个吊桥忘记叫啥名字了,都是韩国团!问了一下司机,他说因为某个韩剧还是韩国真人秀的取景在这里,所以韩国人都会来这里参观一下。
吊桥是限制人数的,就是同时站上去的人不能超过20个好像

不知名瀑布

对了,台湾的山需要登山证才能爬哦,据说是为了保护山上的植物

七星潭不是潭花莲的海边。这边的海岸没有沙滩,全是鹅卵石,风很大~大家注意哦,在七星潭不要玩水,因为这里的浪把你卷走是游不上来的。民宿老板娘说那边的海岸水很深,没有缓冲的沙子,每年都会发生事故!

逛完七星潭,司机就送我们回市里的民宿啦~这里其实离花莲市不远~花莲有一条环海的自行车道,如果你有一天充足时间的话,可以借部自行车,直接从市里骑行到七星潭哦~

回到民宿赶紧问老板娘借了自行车直冲炸弹葱油饼!到那五点还没关门~但是人真心多,排队大概四十分钟才吃到!味道嘛,还不错~亮点在里面的蛋~不喜欢流黄蛋的亲慎点~

疯狂骑车去夜市~

这家玉米自己挑选 然后称重,人巨多!

好吃~

夜市里的炸弹葱油饼没有前面那家好吃!

甘梅地瓜球~好吃

臭薯条其实是臭豆腐切成条状~

还有一家自强夜市尾端的法式棺材板也挺好吃~忘记拍照了

第五天,我们是提前在蚂蜂窝订的花莲垦丁 纵谷线一日游~
早上有小车到民宿来接,但是我填错了民宿地址(因为老板在花莲开了两家名字一样的民宿,我把上车地址填了另一家)而且我还没手机……好在那边工作人员很负责,及时联系了民宿老板,老板娘就出来找我们,而且很好心地把我们送到了汇合点~
车子是旅行大巴,人比较多,所以希望大家每次集合时都能准时!因为如果完全不耽误时间,开到垦丁也要晚上七点半左右了!

云山水很美吧~完全没有PS哦!(看了其他照片大家应该也知道我拍照技术不咋地了
这里其实是私人庄园,但是庄主很大方的开放给大家参观,而且不要门票~

第二站是瑞穗牧场,有两只鸵鸟和好多奶牛,7-11卖的很多牛奶就是他家出的~我想说的是,去那一定要吃他家的东西!新鲜而且便宜!!!我们买了一块芝士蛋糕、牛奶布丁、鲜奶冰淇淋和一大杯鲜牛奶,折合人民币也就三十多块~味道都很赞!奶味十足!

北回归线没啥特殊,留张照片纪念一下(哎,找个会拍照的老公真的很重要!!!其实我真没那么丑

午饭是在后面这个小火车里吃的池上饭包~其实就是白杨木盒饭,大概十几块人民币。实在吃不惯那个姜片池上其实是个地名,那边的大米在台湾很有名~ 另外插一句,台铁的各条线路在午餐和晚餐时间都有饭包卖的,价格很亲民,都是十几块人民币,味道都还不错~

大家知道伯朗咖啡吗?就是金城武代言的那个,这是当年的广告取景点,据说是导演外出游玩的时候无意发现的,然后拍了这个广告,最后就火了。并以伯朗咖啡命名为伯朗大道,那边还有颗金城武树,据说是当时拍广告时,看到这棵树,金城武说既然这里都叫伯朗大道了,那这棵树就叫金城武树吧……

其实这里是依山傍水的庄稼地,但是规划得确实挺漂亮的,路面很宽很平,建议骑车游览~

这个位置跳拍不错,感觉会跳的很高~可是我跳的时候内裤边露出来了,所以就不给大家看了

这是释迦~左边为牛奶释迦,右边为凤梨释迦~牛奶释迦巨甜无比!口感比较粉,凤梨释迦也很甜,但没那么夸张,口感比较韧。台湾的一些市里面我看到卖的都是牛奶释迦,凤梨释迦比较少。

多良车站风景不错,但是已经不运营火车了哦~那边有一些原住民文化

垦丁

终于到垦丁大街了!已经七点半了!感觉后面一路都在乌漆嘛黑的山里上上下下,有些路段需要开得很慢!很考验司机的技术

垦丁我最爱的食物——一品卤味!没有之一!
我和我老公都超级喜欢!但是我单位俩同事觉得巨难吃,他们都想吐出来!再次提醒!不喜欢菜里放糖的朋友可能会不习惯!

上面这张是上一次去垦丁的时候吃的~~~好吃好吃~~

住在这家旅店,老板送了下面的酒吧票,有表演!哈哈哈,大家可以去看看,我在上海从来没见过那么重口味的表演!啊哈哈哈!此生难忘!啊哈哈哈哈哈!

第六天,我也是在蚂蜂窝提前订的垦丁一日游~车子是到旅馆来接的,行程结束也会吧你送到旅馆~很方便哦~

说是这块石头长得像美前总统尼克松 网上找了张照片,大家对比一下

砂岛是保护起来的,人不可以去。有一个博物馆,大家可以参观一下,原来垦丁每片海滩沙子的成分都有很大的不同~

鹅銮鼻的灯塔
鹅銮鼻公园沿海岸的木质步道比较好玩,可是这次再去发现因为风大被封起来了

到最南端要走一小段路,没啥大看头

龙磐公园里面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草原,据说有鹿,反正我们没看到。可以借辆越野车玩玩,不过我开不太来,掌握不好方向,虽然我电瓶车骑得很溜。基本都是我老公开的,他开才有风驰电掣的感觉~开得快的话,会有雨滴打在耳朵上的感觉,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不是雨,是细沙,痒痒的,挺好玩。

看我发型就知道,这里的风超级无敌大!!!大得我都无法呼吸!司机说去年有人跳拍,站得太边上结果被风吹下去,至今尸体都没有找到!我觉得这人胆子真大!我站那么远,身体都不敢站直,更别说跳了……

中饭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海鲜店,名字不记得了,在后壁湖那里,我们两人和另外两个大学生拼桌。吃了生鱼片、鱼头锅,还有几个小菜,味道不错,价格有点贵

大家在出火烤爆米花~
话说出火其实离恒春镇 很近,但是外面有片坟地……

海角七号的拍摄点,这电影我没看过,所以没什么情怀,纯粹留个念而已

白沙湾的海滩很干净~垦丁因为靠南,所以就算是冬天也不冷~喜欢游泳的亲可以下水游泳哦!玩玩沙子,赤脚沿着海边走走也很开心~

就是一块长得像猫的石头~那边风也有点大

恒春

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海生馆,所以我订的恒春镇的民宿,司机直接送我们到那里~很方便!

这家店是一个冲浪老板开的,老板和老板娘皮肤都很黑,嘿嘿嘿……是一幢小别墅,我们的房间还带了个巨大的露台!老板养了一只很胖的哈士奇和两只很胖的白猫!两只胖猫咪很喜欢到客人房间里溜达,超级无敌巨可爱

我们去的那天,恒春镇刮大风,真的超级大!老板借了我们两辆自行车,我们又开始出去觅食了

看了大众点评推荐这家山寨家常菜,每道菜的味道都超级好~~~

其他一些恒春有名的店都很早就关门了,比如阿伯绿豆馔,我们去的晚已经关门了

恒春镇有四个城门,有个城门还可以上去走一走~
风无敌大,我们骑车真心累
然后我们准备骑到城外不远的出火看看它晚上的样子,快骑到那的时候被吓回来了……大家想象下,一个漆黑的晚上,在荒无人烟的野外,风呼呼地吹,突然一堆坟出现在你眼前……是不是很恐怖!!!

体验下槟榔,那个大家最好不要尝试……因为咬一颗,过半分钟,你会有种气管要炸裂的感觉,我和老公在路边缓了一会儿才缓过来……至于味道嘛,就是吃草的味道
对了,恒春镇每逢周日都有夜市,据说是本地居民比较喜欢去的夜市,我们住的那晚是周六,所以没碰上。如果大家周日去恒春的话可以去玩

白天露台,我发现晚上晾在外面的袜子被大风吹得不知所踪……
第七天的行程 上午赶去海生馆,下午赶去高雄
老板人很好,送我们去车站,老公把我的牛奶释迦落在老板车上了……就当是给老板的小礼物吧……
恒春镇到海生馆很方便,我们昨天晚上特地骑车去看了一下发车时间表,算好时间的话只要15分钟的车程

海生馆门票青壮卡可以打折,我老公超过30岁不能办,查网上说海生馆附近的一个小镇的旅店有卖打折票,然后照着谷歌地图找了过去。不推荐!!!感觉很啃爹!因为来回将近走了4公里……!而且这个优惠券实际上只便宜了十几块人民币……据说以前优惠得比较多……所以大家还是留点体力玩吧……

海生馆有夜宿的项目,要买专门的门票。其实就是在几大展馆里打地铺,小朋友比较喜欢

“猥琐”白鲸……这条公的一蹭到旁边那条母的就会露出生殖器……

墨鱼香肠,味道一般

台湾人企鹅叫做 气鹅

说实话,如果晚上让我躺在这里,感觉瘆得慌……万一玻璃破了怎么办

逛完大概十二点半,正好碰到在垦丁一起拼桌吃饭的两个大学生,他们推荐我们一个开垦丁高雄旅游出租车的阿姨,发微信给她,她说正好这个点还有两个座位,就来海生馆接我们,车费不贵,一个人好像70多人民币。
记得上次从垦丁高雄也是坐这种出租车,那时我们买好了返程的巴士票在车站等巴士,一辆出租车开过来说载我们去高雄,让我们到时候把巴士票退下来的钱给他就行。台湾的这种出租车都很正规,没有黑车,全是有专门执照的。而且司机超级能聊天,上次的大叔一路跟我们聊了两个小时,介绍气象、地理、景点、特产、美食、信仰、儿子的工作、五月天的演唱会…………………………
这次的阿姨也特别能唠嗑,同样一路聊了两个小时,介绍气象、地理、景点、特产、信仰、槟榔、她家土地动迁、她家兄弟姐妹、她坚强地赚钱养家、她坚定地支持蔡英文……虽然这个阿姨是绿营的,但是不谈政治的话还是能聊的很开心,而且她微信、QQ玩得超溜

高雄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美丽岛站,阿姨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那里~
确实很漂亮哦!

坐捷运去轮渡~

去旗津岛需要坐船,跟上海浦西到浦东的摆渡船很像!可以刷悠游卡

我们在码头借了辆自行车,感觉很有必要,因为旗津岛其实挺大的,走路的话半天玩不过来。

高雄的轮渡人超级多,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在上船

自行车七点半之前还,趁还有些时间,我们赶紧骑车去爱河,路上还路过驳二艺术馆~

爱河好像在搞什么灯会,人跟十一的南京路一样多……我们就在桥上观望了一下,实在不敢挤进去……

晚上继续吃吃吃~六合夜市就在美丽岛站旁边,走过去五分钟,但是给我的感觉一般般,一是觉得他东西比其他夜市贵,二是觉得那边的老板们态度都不太好。

这个很好喝~

第八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台南~年前地震,到了之后感觉好像没发生过这事一样

我们的旅店在赤崁楼附近,火车站门口有公交可以到那里,其实步行也可以,大概20分钟。台南给我的感觉是虽然不华丽,但是很原汁原味。

台南

下了车我们先去神农老街逛了下,人不多,很干净也很安静~这边离海安路艺术街很近,大家可以一起逛掉

赤崁楼就在外面拍了照,没有进去看

安平老街

在这里我们强烈推荐安平老街,那里虽然离火车站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真的很值得一去。那里是很大很大的一片文化区,可以逛一个下午。

以前的日式宿舍,可以进去参观(要脱鞋),纯日式建筑

走着走着,被一个当地阿姨拉住唠嗑,原来她每天下午骑车出来找旅客唠嗑……她说她子女都要大城市去了,一个在台北,一个在台中,很少回来。她还跟我们聊这里的景点,当然这个阿姨又是绿营的(感觉台湾大多都是绿营的),而且我发现他们很喜欢说跟某个议员很熟之类的话。她说对上海的印象还停留在电视剧《上海滩》的时代,我也是醉了,我说有机会她可以去玩,她说不想去……我发现他们很多就是这种不想接受大陆已经发展的事实

很有名的一家蜜饯铺,可以我挑的几样都比较难吃。大家可以根据门口的排行榜买,不要学我这么标新立异……

安平有很多卖虾饼的地方,我觉得都很好吃~

安平也有很多豆花店,作为甜品味道不错,豆味很重。可是我更喜欢吃上海的豆花(放紫菜、虾皮的咸豆花)!

大东夜市

大家注意啦!台南有很多夜市!但是!注意了!但是!每天开门的夜市是不一样的!大家不要去错了!

花園夜市 每週 4、6日 北區海安路跟的和緯路交岔口

台南夜市 每周 1、2、5 北區海安路、民德路口

大東夜市 每週 1、2、5 林森路上台南監理站旁邊

小北夜市 每週 2、5 和緯路和西門路交叉口附近

武聖夜市每周 3、6 文賢路跟武聖街的交岔口附近

大东夜市好热闹的说~强推里面几家卖牛排的摊位!便宜又好吃!!!其他夜市看不到!

台湾的面线都好吃到哭   后来回上海实在很想吃,就在淘宝买材料自己做,味道还不错~

台湾有一个常用食材,叫鲔鱼,注意了这个叫wei第三声,不读you!我是去了乱念被人家鄙视了……其实就是金枪鱼

大家去台南一定不要错过台南的夜市哦~

第九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阿里山阿里山,不包车的话,上去的路线是有点复杂的。
我们从台南坐火车到嘉义,从嘉义阿里山森林火车到奋起湖(注意:阿里山森林火车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是在花莲,民宿老板娘帮我们订的,真是大好人!老板娘民宿叫达鲁玛!)

火车很窄,因为要在山里穿行,一排只有三个座

奋起湖到阿里山每天只有中午一班车,而且只是20多人座的,我们淡季去,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都没坐上。建议大家坐奋起湖到石棹的车,然后从石棹到阿里山!因为石棹到阿里山的公车班次比较多!注意了,奋起湖那边公车司机都凶得要死,你问他们怎么上阿里山,他们绝对不会告诉你的,感觉他们跟当地黑车司机是串通的。他们会很凶地回答你你 “不知道!”,要么就不理你!

阿里山

上了阿里山,山上也有三条小火车线路,祝山、神木、沼平线。我们上山后正好赶上最后一班沼平线,在火车上碰到一个退休的郑州大姐,一个人环岛游,好厉害的说!
神木线大家没必要坐!当地人推荐游阿里山的方式是这样的:坐沼平线到底,然后根据地图线路游览景区。其实阿里山风景区不大,慢慢地步行浏览大概3小时,而且一点也不累!

沿着风景图走,可以走到神木

我和我老公都特别喜欢阿里山!!!别觉得我们土哈~淡季来,你会觉得这边真是世外桃源,空气清新,人烟稀少,木质的步道和扶手一尘不染,看不到一点垃圾!真的很神奇!我很想知道他们怎么维护这里的,因为竟然没有一点灰!

阿里山吃的晚餐,这个鱼是特产~

第十天 本来准备早上看日出……但是作为懒床狗来说,还是没爬起来……
           准备出发去日月潭!之前上网发现台湾人推荐游客下山回到嘉义,再坐火车到二水,再转集集线。可是我们觉得这样实在太浪费时间。好行中午有一班客车直接到日月潭,要早上早点去买票。但是我们准备上午出发 ,所以和昨天碰上的大姐一起拼车去了日月潭。坐下来的感觉是,好像也不是很危险,虽然一直是山路,但是路很平很稳。而且双向限制大车同行,这也是为什么好行的车只能中午出发,因为往日月潭方向的大车只能下午通行。

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

日月潭

日月潭已经是下午十二点半了,司机说他休息一个小时后去清境农场。郑州大姐说她在日月潭稍微逛一下 就跟司机直接去清境了。我们这次就不去那了,好好在日月潭逛一个下午。
日月潭其实不大,总共三个码头,那你买一张游轮票就可以无限次地乘,很多当地的民宿老板会有游轮的优惠券卖。

日月潭经常会起雾,如果雾太大,游轮就会停航,但都是暂时的。

我们借了两辆自行车,那边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个人感觉还是骑行更好玩~
你会听到鱼从水里跳起的声音哦~

很多新人在拍结婚照~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去的太晚,那边很有名的一个阿婆茶叶蛋收摊了

水社码头的酒吧,装修得很赞~
其实住在日月潭的人不多,因为日月潭晚上5点后就没有船也没有来往的公车了……

这个口味的乖乖很好吃~

十一

第十一天:台中我们来啦~
日月潭台中很方便~水社码头有直达的公车,大家看好班次就行

这家店离火车站不远,大家可以去尝尝,蹄筋和猪脚一定要吃哈!

我们的民宿在逢甲夜市附近,火车站到逢甲夜市有公交车,还算方便~对了,台中很多公交车刷悠游卡都是5公里内免费的!不是换乘优惠!而是直接免费!

放下行李,我们坐公车到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里面也有牧场!

牧场后面有个小卖部!貌似不是一直开门的,我们看到门口有很多学生在等开门,我们也等在那里,大概等了15分钟~买了牛奶和冰淇淋,都很好吃~

逢甲夜市

感觉木瓜牛奶都很好喝
还有一个关之琳大肠包小肠也很好吃~
逢甲夜市虽然不大,但是东西味道都不错~

十二

第十二天 回台北
坐火车从台中台北很方便~下了车,先去行李站取了行李箱!我终于在台湾发现一个蓝营的了,就是行李站的一个大叔!他希望两岸快点统一~他喜欢人民币作为货币

台北定的民宿在新北区,老板有两家民宿,我又乌龙搞错了地方,浪费了一个小时。那边离西门町很近,就一座大桥的距离

晚上和在新竹读博的韩博士相约上引水产,说实在那边交通不太方便,还好韩博士有车
食材很新鲜!味道很正宗,价格比上海的日料要便宜很多!这边吃饭是站着吃的

十三

第十三天 西门町吃午饭 中正纪念堂 淡水 猫空缆车

极力推荐这家位于西门町的牛肉面店!生意火爆,要排队!但是真心好吃!!!一切都是值得的

让我没想到的是,中正纪念堂竟然如此气派……有种跟天安门别苗头的赶脚……

淡水一定要买鱼酥和铁蛋!!!虾薯饼味道不好,不推荐!

这家蛋糕店每次去生意都爆好!强推芝士蛋糕!!!我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流口水!而且不知道为啥,都是韩国人在买……

淡水老街到渔人码头需要坐一辆公交车,会路过淡江中学哦~

情人桥会变颜色
渔人码头很漂亮~随便拍拍都很艺术~

我们到猫空实在是太晚了,还剩2小时就关门了。大家以后可以多留点时间,可以先逛动物园,再上猫空缆车

晚上的水晶缆车和普通缆车没什么区别,因为太黑,也看不到下面

赶紧吃了顿饭,这家店味道还行,其实这边主要是饮茶的,除了这晚面线,其他菜都很好吃。重口味者千万别点这个面线

实在太晚,捷运都没人了

第十四天 回上海
其实本来还想去野柳、阳明山和北投的 可惜时间不够
想减肥千万别去台湾,虽然一路很累,但是我还是胖了7斤……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5 19: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8 10:52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08-05 19:25: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typical2006:旅游的时候我放寒假,现在我放暑假了……

2016-08-08 21:48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6-08-08 10:52:5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trulipqiu:春节期间最好不要去,因为那边也过春节,其他时间都可以,夏天台风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