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济州岛,呼吁大家排排队。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情侣/夫妻

我想在这篇游记的开端,介绍一个朋友。
这位朋友认识我们每一个人,他一直默默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维持着一种公平的秩序,基本上世界上所有的角落他都去过,也曾被无数次的伤害。他的名字叫排队。最不喜欢的人是插队。
一直以来热爱旅行的我见惯了世界各地奇葩的插队现象,可在济州岛机场我还是被震惊了。这不是一篇愤青游记,我只是觉得实在有必要呼吁一下我亲爱的同胞们,排队是人与人之间一种最起码的尊重,不管认不认识对方;排队也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
准备离开济州岛的那天,我和老婆当地时间早上5点20到达机场。济州岛的机场很小,我们换登机牌基本上是已经排到了大门口,顺便一提的是场内90%都是我们的同胞,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过来扫货的。我很尊敬代购这个职业,瘦瘦的小女生,一个人能拿2个大行李箱外加1个大书包和几个手提袋,真的很辛苦,看的让人好想帮她。一开始,虽然人多,东西多,但整体秩序还行,大家慢慢向前走着。过了不一会儿,好像是因为机场check-in的柜台没有标清楚航空公司,有不少人排到自己后被告知站错队了,要重新排队。前面开始变得很吵,队伍也被冲散了不少,不过这种插队我倒是完全可以理解,毕竟都是自己排过去的,谁愿意白站1个小时,而且机场是有些责任。换完登机牌,时间大约是6点整,这时机场里面几乎没有什么间隙能走路了,除了过路的通道济州岛的机场也是醉了,一早上这么多人不说,最早的航班起飞时间是7点,机场安检部门6点10分才开始慢慢放人进去,这种蛋腚我需要花一点时间去理解。。。

高潮就是排队过安检的时候,安检通道本来应该有4,5个队列。我刚排10分钟的时候还没怎么太乱,只是个别人扭一扭,玩玩小动作,扭到前面队里。排队的人也都当没看见,想想算了,可能他很赶。可10分钟后,有位大姐看着我们旁边的安全过道,就这么直接走到最前面去了,前面去了,面去了,去了,了。。。。。。。她和她身边的男性朋友开辟了一条新航线。。。紧接着,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人群,乌压压的冲了过去,了过去,过去,去。。。。。。留下我们一群排队的人任凭尴尬和愤怒撕碎。这还没有完,那条刚出生的队列优势位置被挤满了之后,又有几位人民“领袖”跑到另两个队伍之间的通道,又生下了一条队列,,,像这样一直把原本的4条队伍凑成了8条,韩国机场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形,直接被吓傻了,没有一个人敢去阻止,我估计是怕进去了出不来了。正规军也有几个人吼了几句,我也被挤的爆了粗口,主要我老婆还是孕妇。但那些插队的人不理我们,随便我们怎么说,他们心理应该在想,管他的,反正一会儿进去谁也不认识谁,你能把我怎么样。就这样,在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我护着我老婆,就像在大海里一样,被人群推来推去,我到后面我都不知道我还在没在队里,这种感觉像是在逃难,很无助,很无奈。然而,故事还没有完,我们排到安检口的时候,突然冲过来4个女生,他们对绿色无障碍紧急通道的大叔用中英文混合语言喊着:“我们进去后还要在机场免税店提很多东西,我们怕来不及了,让我们先进去吧”。大叔不知道听没听懂,反正看样子是理解了她们想先进去、,直接用两个手比了一个“X"的手势,然后说:“No." 可她们仍然在纠缠,最后大叔把紧急通道的门关上之后,她们才走开。这一个"x"手势,让我觉得很丢人,我当时狠狠的瞪着那几个女生,我希望她们看到我的眼神,希望她们会有一丝丝的羞愧感。 你们怕来不及了,那我们这群排队的人呢?我过完安检后是7点整,我们的飞机起飞时间7点30.我很闲?你如果真的有很多东西要拿,为什么不提前到机场?你们迟到了,就敢这样大肆的剥夺别人的时间?践踏别人对公众秩序的尊重?我真是笑死了。
排队并不是简单的看着前面人的后脑勺,它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道德水准,甚至还是国家颜面的一种。如果这个社会做什么事都是凭个人得失去说话,那不光是那些努力维护秩序的人,是所有人都将过得非常没有幸福感。这是文明世界的末日。
最后,排队说了,随时欢迎任何人加入,排队的大门永远没有迟到。

感谢你们看完上面的文字,如果可以,请转载一下,让更多的朋友加入这个家庭。

====================================================================================

不好意思啊,大家,,请看这里,其实这是一篇关于韩国济州岛的游记,下面马上拉开序幕。

2016年的7月,还真是发生了不少事情。 简单来说就是六个字,迎洪水,追台风。我在6月份的时候订了两个行程,一个是7月6日从武汉去小东江,另外一个是7月10日从上海济州岛。火车票和机票都提前订好了。可是,7月6日凌晨,全武汉人民都经历一场闪如白昼的恐怖2小时,天空像破了一个大洞一样,或者说像太平洋在武汉头顶倒灌一样,泼雨的气势真的吓醒了好多好多人。。。我被雷炸醒之后,先一个人发了一会呆,yy会不会世界末日真的来了,不要啊,我还如此的青葱啊。。。。试了几次入睡,但上帝他老人节在开万人演唱会,噼里啪啦的巨雷,还有无间隔的闪电,如此情形还能睡着的人,上辈子一定是一只海豚,才积得鸟如此深沉的睡意。。。于是我寻摸着,一定有人跟我一样,就打开微博寻找组织。

于是第二天,武汉几乎全城内涝,各大报纸,新闻争相报道。。。我家楼下被淹,武汉火车站被淹,同行去小东江的队友们没几个能出门的,然后我就换了泳衣去火车站退票了。网上可以退? 是,我也知道,但我某一天去火车站接人,顺便把票取了,纸质票只能在火车站退,谢谢。不要命了?一张票才多少钱,这么大洪水你还跑出去?抱歉,我买的是不止一张,还有从郴州上海的动车票,两张加一起小1000了。。。我不是土豪,我只会游泳。接着,我花了整整4个小时才把票退了,不是因为我被洪水冲泡了,是因为...火....车....站....全....是...退...票...的! 这个世界还是穷人多啊。

接着第二天,因为无法按原计划从小东江那边直接去上海,又突然得知台湾福建上海那边要吹台风,而且这台风是超强战斗类型的,所以上海也不敢多呆,原订两晚的酒店取消,另外我老婆9号从老家去上海的航班也退掉了,我感觉这些天我一直在退这退那的,心好累。。。本想着把济州岛的行程也退掉算了,因为老婆怀孕,这样有些冒险。但老婆说没事,小心点就行,刚好去看看台风长啥样。。说完这些话,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颤抖,老婆,我敬你是个爷们!

最终我们决定开车到合肥朋友家,然后9号从合肥坐动车到上海,这样最靠谱,时间也不赶,也不用担心各种延误。

可我们到了合肥,也开始狂降大雨啊,,然后听说合肥周边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朋友说我被雨神附体,敬腾,你到底看上了我哪一点,我改还不行吗?

最终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济州岛,不过到了以后,除了下飞机后的5个小时,济州岛一直都在下雨,下到第五天,晴了,哈哈,终于xxx晴了(原谅我爆粗口),不过我们第五天早上7点多的飞机回家。
是的,我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太阳了。
是因为我曾经鄙视朋友追 《太阳的后裔 》吗? 仲基啊,吾里撒浪嘿呦!

国内 - 济州岛

国内出发去济州岛,购买机票最好是避开节假日和韩国旅游高峰期,一般春夏4月份,秋冬11、12月份去的花,飞机票相对更便宜。

相比较而言,国内飞济州岛上海天津一般是最便宜的,建议选择春秋航空或者吉祥航空。春秋经常会推出往返济州岛的特价机票,但是别忘了一般特价或者打折机票的行李都是有限制的,春秋的免费托运行李只有15公斤,购买化妆品之类的妹纸们可以在乐天或新罗的官网购买,返程过了安检提货,不会占用你的行李重量。实在觉得行李不够可以打电话给春秋官网客服提前购买,200RMB会多10kg的行李重量。

济州岛交通

济州岛旅游最靠谱的中韩文地图当属韩巢网地图,但是这个地图不能导航,想导航的只有英文版的Google地图和韩文版的Naver地图,建议这两个地图的APP都下载下来,问路表达就可以拿着Naver地图直接问司机或者路人。

韩巢网地图作为参考,网站:http://map.cn.konest.com/

济州岛长途公交
坐公交游玩济州岛,基本都是去长途汽车站或者600路,网上有很多攻略分享自己的坐公交心得,但除非和攻略中住的酒店接近,游玩路线一致,这些路线才具有参考性。因此最实用的公交自由行方式是,提前做好功课,查好自己要去景点的公交路线,找到距离酒店最近的公交站点,截图保存在手机里,坐出租车或者用Google或者Naver导航过去。

济州岛最全公交路线及时刻表: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租车
济州岛租车起步价是2公里2,800韩元,每144米或35秒加收100韩元。如果你等不到出租车,可以到周边的宾馆或是旅游服务中心请求帮忙叫车,叫车的话需多支付1,000韩元给司机。 凡是带有“T-money”标志的出租车都可以使用T-money卡支付。

包车
畅游济州岛游玩最便利省时的交通方式莫过于包车了,尤其在交通不是特别方便的东部,车站到景点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远,所以包车往往是自由行客人的首选项。一般的包车费用是600-900RMB/10小时,费用包含车辆、油费、导游费、停车费、导游门票、导游服务费,导游的午餐费用由客人额外提供。淘宝上有很多家包车公司以及路线可供选择,建议提前预定会更加优惠,且可供选择的车辆较多。

T-Money
T-Money卡是在韩国大多数城市都可以使用的预付费卡。在济州岛乘坐公交车是可以和同伴共用一张T-Money卡,因此一张卡足够了。市内公交、600路、长途车、便利店以及部分出租车都可以使用,在GS25、7-11、FamilyMart便利店都可以买到,2500韩币一张(工本费,不退还),卡需要充值使用。

回国前,T卡内少于2万韩币时可直接在便利店内退掉余额,但会扣除500韩币手续费,所以最后几天一定别把卡里充太多钱,刷卡不够的时候可以直接付现金,公交车也是一样可以找零的。

温馨小贴士
韩国旅游观光局的服务电话是1330,拨打这个电话可以咨询旅行线路,在韩国全境都可以拨打,拨打方式:区号+1330,接通就是你所在地区的当地服务电话。济州岛的服务电话是0641330,拨打进去有中文服务,直接转接就好啦。

120茶山热线,是当遇到需要语言沟通解决的问题时可以求助的热线,可以用这个电话求助帮忙翻译,首尔地区拨120,首尔以外的地区拨打02120。

济州岛以汉拿山为中心,北为济州市,南为西归浦市。岛上酒店很多,游客一般选择济州市、西归浦市及中文旅游区住宿。除了常规的酒店外,海岸公路和山林附近聚集了很多民宿,尤其是一睁眼就能感受大自然和本土文化的度假屋。

酒店的评分标准是按“花”来打分的。 比如四花酒店,相当于国内的三星级+,房间大小差不多,但是里面的卫生程度和配套设施比国内大部分三星好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们这次是在蚂蜂窝上报的机酒自由行,5天4晚,一个人2999,相当划算。住的酒店叫 city central hotel(中央城市酒店),很新,位置就在新罗免税店正对面! 算是标准的4花酒店。 正楼下还有家日默瓦箱店。

涉地可支:  免费
龙头岩:   免费
柱状节理带: 2000韩元
潜水艇:   50000 韩元
3D博物馆:  10000韩币/人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10000韩元/人   小孩 6000韩元
城邑民俗村:  免费, 里面有很多商店可以买东西,不过听说有点坑,游客朋友小心“路面”
城山日出峰:  成人2000韩元     青少年1000韩元 老人与儿童免费
天帝渊瀑布:成人为2500韩元,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则为1370韩元。
柱状节理带:2000韩元
三姓穴:成人为2500韩元,青少年学生为1700韩元,儿童则为1000韩元。
西归浦:游览船为8000韩元,潜水艇为49500韩元;自然休养林门票成人为700韩元,儿童为350韩元。
万丈窟:成人为2000韩元,学生为1000韩元。
正房瀑布:成人为2000韩元,青少年与老人为1000韩元。
牛岛:妞岛公园 成人(13岁以上)为1000韩元,儿童(13岁以下)为500韩元。
泰迪熊博物馆:成人6000韩元、儿童4000韩元,大中学生为5000韩元。
山君不离:成人 3000韩元, 青少年、儿童1500韩元
挟才海水浴场: 入场免费,但洗浴要门票(19岁以上为1000韩元,19岁以下为500韩元)。
山茶树林:成人(19-65岁):5000,青少年(13-18岁):3500,儿童(3-12岁):2500

景区开放时间:
济州民俗村博物馆:07:00~19:00
天帝渊瀑布:每年3月~10月(8:00~19:00),每年11月~次年2月(8:00~18:00)。
柱状节理带:全天24小时开放,年中无休。
三姓穴:每天8:00~18:30
西归浦:游览船是8:00~18:00,潜水艇则为9:00~16:45(每小时开航)。
万丈窟:夏季为9:00~19:00,冬季则缩短至17:00。
正房瀑布:每年11月~次年2月为7:30~17:00,3~10月则延长至18:40。
世界杯足球场:每年11月~次年2月为9:00~17:00,3~10月则延长至18:00。
泰迪熊博物馆:平时为9:00~19:00,旺季(7月19日~8月24日)延长至22:00。
山君不离:3月1日 - 7月14日 (08:00 ~ 18:00) 7月15- 8月31日 (08:00 ~ 19:00) 9月1日 – 10月31日(8:00 ~ 18:00)11月1日 – 2月28日(8:30~17:00)
挟才海水浴场:每年7月1日~8月31日,24小时开放。
3D奥妙艺术博物馆:09:00~19:00

新罗:
地下1层
在免税店的地下1层主要汇集了著名的电子产品店SK DFS、以著名的电饭煲品牌CUCKOO为首的包括了OCOO、HAPPY CALL、CUCHEN、LOCK&LOCK、丰年等多家韩国时尚厨具专卖店。
1层
1层主要汇集了香奈儿、MCM、PRADA等著名的箱包和时尚用品专卖店。另外,在该层的入口处还设有咨询服务台,详细信息您可以在这里咨询。
2层
该层主要汇集了GEUSS、斯沃琪等世界各国的手表品牌店。另外还有深受中国人喜爱的周大福等各种珠宝饰品店以及化妆品店等等。
3层
该层主要汇集了各种化妆品店、香水店、太阳镜店品牌店,让您的嗅觉和视觉瞬间被惊醒。另外还有可以购买到烟、酒、电子产品的店铺。店铺之多,让您目不暇接。
4层
4层除了各种化妆品店、箱包店、鞋店、健康食品店以外,还有宽大的屋顶花园,您可以在购物之余,来这里独享一份轻松的休闲时光。

人民币兑换韩币最新汇率是 1rmb=168 韩币
花韩币的时候如果想迅速知道等同于多少人民币的话,有个技巧:
韩币的价格除掉1000再乘以6,大约就是相对应的软妹币。比如,100,000 韩元=600人民币。
不过不建议经常使用此公式,会大大影响你买东西的心情,一算完一个普通桃子快20软妹币,目瞪口呆的同时感叹济州岛真的山好,水好,有钱真好。  其实,在济州岛吃的大部分食物都是很贵的,远远超过中国物价水平,因为济州岛本身的地理位置,和岛上的地形结构,大部分水果蔬菜包括部分肉类都是从韩国陆地或者其他国家进口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别人的平均工资水平也比我国人民要高不少。

d1: 新罗免税店-酒店附近
d2: 涯月海岸线-GD咖啡厅-宝健路
d3: 中文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3d艺术博物馆-中文去海岸-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芒果火锅(卖完了。。。)
d4: 森林火车-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潜水艇(浪大临时关了。。)- 龙头岩
d5: 回家

以下东南西北四张图是我在旅游册上照的,有点反光,各位忍耐一下。

以下为著名景点

A. 济州市

济州市是整个岛内的住宿首选,分为文化集中的旧济州和开发不久的新济州。

著名景点龙头岩和岛上最大的东门市场都在旧济州,可以体验浓郁的传统气息;新济州有各种便利店、商店和餐厅,有名的新罗免税店也在新济州。

从新济州乘车到旧济州需10分钟左右。

B. 中文旅游区

这是济州岛规模最大的观光服务区,在这里,自然和人文景观让人应接不暇。

这里的住宿多以酒店和度假村为主,价格相对较贵,适合前来度假的游客。

C. 西归浦

西归浦市是前往济州岛南部游玩的中转地,多以自然景观为主。市区的美食店和传统市场很多,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观光、美食和购物。

D. 汉拿山国家公园

汉拿山耸立于济州岛中部,住在这一带可以体验山间美景,是登山徒步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E. 城山日出峰/万丈窟

这里称得上是济州岛旅游的黄金地带,城山日出峰、牛岛、万丈窟等必去的经典都集中在这一带。

由于远离市区,生活出行不是很方便,因此该地段的酒店适合在济州岛停留时间较长的游客。

F. 翰林公园

该地区有大片未经开发的自然景观,适合想要感受原汁原味大自然的游客前往入住。

day1

我们从上海飞了大约1个半小时,抵达济州岛国际机场。机场不大,拿行李的地方很容易辨认。途中不小心看到一位韩国空姐,瞬间觉得自己在韩剧中一样。

我们拿了行李,在机场出口附近看见了一个换汇的窗口,我们怕酒店附近一时找不到换钱的地方,就换了1800人民币,韩币30万左右。
后来我们发现,酒店附近,也就是新罗免税店那条街,有非常多换汇的地方,价格比机场略好一点。

由于老婆有孕在身,不敢太折腾,我们计划今天下午不逛景点,以修养为主。酒店放下行李,我们便慢悠悠的在附近逛街觅食。就是这样,我们华丽的错过了在济州岛唯一的半天晴天,虽然也是漫天乌云。

房间空间不大,但是非常整洁干净。

酒店窗外一眼就看到新罗免税店,一趟一趟的旅游大巴,带来以及送走一个又一个旅行团。里面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在逛,所有的专柜也都有会讲普通话的服务人员。

街上也能看见不少做中国人生意的小店。听在韩国的朋友讲,济州岛的主要收入就是中国游客,所以在这里中文比英语管用。

下面隆重介绍两家济州岛特色餐厅,非常之火爆。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

第一家,济原参鸡汤。这个店,是我们临时大众点评搜到的,老婆说想喝鸡汤补补,我们就按着导航寻路。距新罗免税店步行也就8分钟左右。谁知道进去后,老板用中文说卖完了,这个时候也不过才当地时间下午1点啊。。。(后来,我们在网上发现这家店的参鸡汤是济州岛口碑最好,汤味最浓的。我们由于住的近,一共拜访了3次,但是,一次也没喝到。。要不就是放假,要不就是提前卖完,,,我到现在还觉得有点遗憾,遗憾老板没有看见我喝他们家鸡汤那幸福的表情。。)

下面这家,更遗憾。。。
位置就在济源参鸡汤正对面。我们从济源出来,本来想到这家尝一下,但见外面排满了人,而且一句中文也没找到,根本不知道是吃什么的,就走了。最后一天认识了一个当地的中国留学生,才发现我们“有眼无珠”啊,他说这家是济州岛最出名的面馆,没有之一。面里的豚肉非常香,面汤味道很浓很鲜,而且他说他们家泡菜是济州岛最好吃的。。。

最后我们进了旁边一家烤肉店,看着还行。

下图是煎豆腐配莫名其妙甜甜酱,第一次吃新奇感战胜了口感,所以赏个好评。

黑猪肉很香,肉质很好,济州岛必备美食之一。

吃完一肚子肉,我们继续在周边转悠,了解一下济州人民的生活方式。

橘子口味棒冰,超级无敌纯正的橘子味,非常之好吃。济州岛当地唯一的特产水果就是橘子,种植面积很大。这个冰棒,你买了一定不后悔,如果后悔只能说明,你不爱吃橘子。

然后见我们家老大状态还可以,就给她拍了几张。

晚上7点半左右,我们又去了中午吃饭的那条街。还是想喝碗鸡汤,但济源参鸡汤的老板到底每天只买几只鸡,居然又卖完了。我们沿着街继续往前走,看见一家海鲜店生意还不错。

这只八爪鱼镜头感很强,本来蜷缩在一个角落,见我来了,各种摆拍,妖气十足啊。
对了,店家说它的名字是乌鲁,我想说 木齐 人呢?

总体来说,只有上面这个海鲜火锅还有一点味道,而且鲍鱼是活着丢进去的,算是有些亮眼。
至于其它的烤虾和青花鱼,哦!我的天呐!老板你做成这样是有多恨我,我不吃还不行吗。。。

晚上路过超市买了一串当地葡萄,口感很神奇,像夏黑,但是更Q,口感更好。

回到酒店,看了一集纯正的 “running man”,虽然一句话也没听懂。

day 2

之前听说韩国人早餐很简单,可我们没想到基本上简单到没有。。。
我们早上8点多在街上找吃的,但是除了711这样的便利店,满大街基本上没什么开门的。 进了超市,想说711会和台湾或者泰国那样,有熟食。但是只发现保鲜柜里的泡菜三明治,和泡菜汉堡。这到底是要闹哪样。。。我不想把自己吃成泡菜再回国啊。。。没办法,已经在国内吃吐了韩国泡面的我们只有重振旗鼓了。。。
后来和朋友聊天才发现,济州岛人民早餐基本都是在家吃的,或者不吃。

饭后,我们按之前做的攻略,想先去距离近一点的北部。主要是考虑到老婆的身体,先就近游玩观察下状态。
我们在街上拦了个的士,给司机大叔看了 涯月海岸线上一家叫 coffine gurunaru 的咖啡店地址,就出发了。一上车,济州岛就开始了连续3天的阴雨。
从新罗免税店到目的地,40多分钟车程,韩币16000,人民币100。

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老婆也开始有点不舒服,真是蛋肿啊。。。

不是我口味重,而是海边全是这种小虫子,求此生物的名字。

我们沿着海岸公路,走了大约5分钟,看见前面有一栋彩色的房子,忍不住想去看个究竟。
原来这里是很出名的 bomnal cafe 和 旁边大名鼎鼎GD 咖啡馆。

Bomnal cafe 是不少韩剧的拍摄地,天涯海角,碧水黑石。如果是晴天,这里一定装满了美好。
可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继续往前走,便是权志龙开的咖啡店,Monsant cafe ,位置绝佳。
很多粉丝妹纸绕过山路十八湾,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能和GD离的近一点。

三明治和披萨味道还可以,对得起巨星的招牌。

饭后,雨下的更大了,但我们不得不起身,因为太多人端着食物来回找座位,而且老婆已经明显疲倦,我们只想尽快回酒店。

晚上老婆说想吃正常口味的饭,本来怀孕都没啥食欲,还要一直吃韩国风味,实在是不能够再坚强下去了。我们就打开万能的大众点评,看见一家味道类似黄焖鸡的餐馆,毫不犹豫,打车前往。

雨,从未停歇。

晚上,我一个人逛了逛宝健路,听说这里是中国人建的,也是中国人最爱逛的地方。

帝王蟹真的超级大,蟹身不算腿和成年男子的臀部一样(有多少人看到这句话起来比了?),价格是100,000韩币1kg,正常的一只差不多是2,3kg,足够3个人吃了。

day3

今天是我们包车的第一天,早上8点半老老实实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饭,和提前联系好的朋友9点准时从九点出发。
今天依然阴雨绵绵,不,是大雨倾盆。

第一站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叫不可思议博物馆。 字面理解,这里展示的东西很惊奇,比如吞自己鼻子的人,比如满脸长头发的人,等等。信不信完全由你,反正我每一个都相信,与其拆穿谎言,不如让自己活在童话里,毕竟质疑又没有奖励。。。

第二站,3D奥妙艺术博物馆,这个相信很多朋友都去过了,我为了游记完整,而且外面一直暴雨如柱,所以决定再选一个室内的景点逛逛。什么?hello kitty 我怎么不去? 对不起,各位妹纸,我..........................   害......................        怕........................        猫.............................

当然是骗你的,一个大男人怎么会害怕这种低级生物,又不是北京动物园的老虎。
hello kitty 等我以后有了小朋友再去吧,门口全是小女生在排队,我进去会觉得自己好娘。。。

下图口味偏重,味淡的朋友请捂住屏幕往下滑

这里的娃娃机比国内的看着要诱人,娃娃质量很好。
但是,请记住,全世界的娃娃机都是一样坑,个别抓娃娃抓到机器破产的人除外。

第三站,我们冒雨来到了中文服务区的海边。看见风追着浪打,别有一番景致。这也算是雨天带来了一点慰藉吧。

接下来,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开的面馆吃饭,听说口碑还不错。味道对于我来说,太过清淡了。。

左边白色这碗是韩国米酒,味道很像我们的黄酒,满分推荐,很爽口。

面很淡,太淡,非常淡

腌葱头,和腌蒜苔一个味道,是个下饭菜。

肉上面躺着的红色的酱,不是别人,是我们每次出国都要带的亲人,盆友,老师,她叫“老干妈”,我们永远的干妈。

芒果汁也是满分推荐,总之,除了面条,别的都好次。。。

饭后,我们紧接着来到柱状节理带,风依旧很大,浪仍在翻天。而我,在暴雨中摇摆。

第五站,天帝渊瀑布。济州岛3大瀑布,正房,天地,天帝。随便去一个就好了,大体都差不多。天帝渊瀑布共分3段,虽然和国内的黄果树那些比不了,但她特有的情怀还是够远方的。

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去了老婆种草已久的芒果火锅冰沙,可是,店家竟然说,竟然说,
说 :“芒........................果............................卖..............................完.......................了!”

原谅我从网上盗了3张图,我实在没见过真人。。。。

地址:济州岛老衡洞75-10(제주도 노형동 75-10)

老婆遗憾的已经哭出来了,为了安慰她受伤奔溃的心,我决定带她找一家正宗的中餐。
这家餐馆名字叫 老东北,是比较正宗的东北菜,位置不好找,不是朋友带我们,绝对摸不过来。如果你们想知道具体地址,私信我,我把朋友联系方式告诉你们。
顺便一提,济州岛的中餐非常之贵。。。

你没有看错,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人民币100元。我决定回国以后每天都吃这盘菜,自己买自己做,100块钱可以做25盘。。。。

day4

今天是济州岛的倒数第二天,其实也可以说是游玩的最后一天。
老婆调整状态,在酒店休息,我跟朋友两个人开车出门,今天是东线。
今天早上虽然很阴,但是没有下雨,我好高兴,不,是鸡动。

我们首先到了森林小火车,这里相当大,标准的英士风格。从起点坐火车到达酷桥站、湖畔站、野餐庭院站、绿茶&玫瑰花园站,每一站都可以下车随性溜达。

在森林火车里玩了大概1个半小时。快走的时候,约定好的风雨还是来了。下吧,你就可劲的下吧,我还能被你呛着不成。

接下来,我们去了城邑民俗村,这里保存着古代村庄的原始风貌,有很多物质文化遗产。

天气不给力,纠结要不要去城山日出峰。但不看一眼,实在不甘心。

雾很大,朋友说上去根本什么都看不见,没有必要爬那么高。我在下面拍了几张就撤了。

下面的橘子冰淇淋,简直是个神话,亲们遇到了,放过必定后悔。

接下来,我说想去坐下潜水艇,其它的下雨也不知道去哪。
可是,潜水艇也关闭了。我问了原因,官方解释因为浪大。
浪大?可是潜水艇不是潜入海里的吗,浪不是在海面上的吗?
我没有文化,不要骗我。。。

这时,雨停了。兴奋如我,赶紧拉着朋友去涉地可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时名称,“可支”是济州岛的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
我们在景区附近停了车,这时海岸线壮美的浪花又吸引了我,朋友说涉地可支不在海里,我说:“对,它在我心里。” 朋友一脸懵x。
我在岸边感受着巨浪近在咫尺的呼吸,真的很壮观。

可是,我只拍了几张照片,天,又开始下了,而且很大。大到没有一点点防备,我就这样离开,离开近在咫尺的著名景点,感觉自己好像个傻缺。。。
涉地可支,我明明离它只有20米,可是我头也不回的转身而去,不要怪我。

接着我们去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龙头岩,朋友说只是一块石头,在某一个特定的角度看着像龙头,离酒店很近,也不怎么绕路,就去了。
果然,只是一块石头。 不过这里是旅游团必到景点,因为不要门票。

我觉得这里最好玩的是螃蟹,岩石缝里很多只,爬的很快。

在这里大概呆了20分钟,我们去接我老婆,准备吃饭。
关于晚餐,我一定要在这里强烈推荐,无法形容的美味海鲜面,而且超级无敌便宜,只有在济州岛生活了很多年的人才知道的店。朋友也是因为被韩国人带,才摸到路的。

这顿是我们此行吃过最最最好吃的,最难忘的,最便宜的,总之,所有的赞美之词我都可以用上。

满满一大碗海鲜面,人民币不到50,这个价格在济州岛上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

地址我真不知道在哪里,,需要的话,私信我。我把朋友微信给你

最后一天早上7点半,我们搭乘飞机离开了济州岛,这个时候天晴了,我终于看见了久违的太阳,还好他还是圆的。。。最后在飞机上借着阳光,拍了一下汉拿山,为此行画上了雨神的句号。

我的微信是:s3431063
微博:@世界旅行者联盟
欢迎各位爱好旅游的朋友前来交流,我家有很多板凳。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3 12:27

2顶!大美!

2016-08-03 13:01

楼主的照片好美。我也是订了和你一样的城市中心酒店的机+酒的,请问一下,有没有安排接送机服务的?

2016-08-03 15:15

引用 良風友幸 的图片:

2016-08-03 15:29

2016-08-03 15:5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3 15:50:54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08-03 23:1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03 15:29:14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8-03 23:1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03 13:01:13 的回复:

2顶!大美!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8-03 23:16

引用 lucinda_c 发表于 2016-08-03 12:27:0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ucinda_c:嗯,值得玩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

2016-08-03 23:16

引用 普了个飞 发表于 2016-08-03 15:15:00 的回复:

回复普了个飞:谢谢。我在蚂蜂窝上报的机加酒,然后包含接机服务的。你仔细看下你报的行程,应该都有的吧。没有的话,淘宝上有专门的接机服务,不贵。

2016-08-04 06:25

请问一下楼主,我也是早上7点半离开济州的飞机,要几点去到机场会比较好呢,过了安检,我还要去免税店拿东西呢

2016-08-04 17:45

引用 赢仔 发表于 2016-08-04 17:45:49 的回复:

回复赢仔:进去之后拿的东西多不?需要打包吗?不打包的话建议你5点40以前就到机场,打包的话最好5点左右就过去。因为我那天人真的非常多,排队排好久,早点去排前面自己不会慌。

2016-08-05 05:07

同感啊,有些同胞队插的脸不红心不跳……

2016-08-05 16:43

引用 良風友幸 的图片:

济州岛的确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2016-08-06 13:3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06 13:35:44 的回复:

回复简单:超美,得慢慢玩

2016-08-06 22: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8 10:52

引用 oasis 发表于 2016-08-08 10:52:59 的回复:

回复oasis:生命不付,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