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青海,湖美花开(2016.7.27六日游)

走吧 LV.5
2016-08-02 22:06 590/11
  • 出发时间/2016-07-27

每年的7、8月份是青海湖最美的时间,又恰逢暑假旅游旺季,所以机票、住宿都挺贵的。而游玩青海湖,除了自驾,一般都是需要包车。担心安全问题,我们两个女生不敢自己包车,就把交通和住宿交给了某动物旅游网站。7、8月的青海温差很大,早上只有10度左右,中午就接近30度,太阳辐射强烈,做好防晒工作,女生最好全身都包好。白天时间长,一般8点半太阳才下山。沿路不要随便乱进入,很多都要收费。同时大部分厕所要收费,而且环境很恶劣。

飞机到西安兰州价格比较便宜,但要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我们直飞到西宁,司机接我们到居安商务宾馆,走高速的话30到40分钟就可以,不走高速就要一个小时。宾馆在火车站附近,生活服务挺方便,但住宿环境一般。
       第二天坐好久的车到门源看油菜花,从门口到圆山观花台可以坐电瓶车,但其实距离不是很远,建议步行。门源的油菜花面积很大,还有青稞。在蓝天、白云、群山的围绕下更加的壮观,让人觉得心旷神怡。这里还可以乘坐热气球,在观花台看到草地上爱你一万年的字体,远方还有雪山。就像别人说得随便拍出来的照片都是windows的桌面。青海湖湖边也有很多的油菜花,但这里的油菜花在高山田野的背景下又别有一番滋味,可惜距离挺远的,如果时间有限只能适当取舍。

看完花我们就向祁连大草原出发,又是漫长的车程。沿路经过峨堡古城、古三角城、阿柔大寺,这些都是一些景点,可以停车看看。大草原的范围很广,随处可以看到牦牛、绵羊、马匹。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停车拍照,朋友花了25元骑马走小圈。可能没有选好角度,我觉得与想像的大草原不太一样,更像是很大很大的绿地。我们入住祁连驰远商务宾馆,这是这么多天里最好的酒店了。房间空间很大,生活服务非常方便,很多吃的和超市。听说有些房间可以看到牛心山,可惜我们分配不到。还有一定要吃祁连羊肉,连怕膻的同伴都赞不绝口。

第三天去牛心山距离很近。这里就一定要坐观光车上山。很多驴友会到这里看日出。我们去到已经太阳高照,把烟雾都驱散掉了,如果有烟雾缭绕我想就是名副其实的天境祁连。可惜当天没有云朵,看不到太阳穿透白云映照下来了斑驳陆离。油菜花和薰衣草都开始衰落,颜色有点单调。听说终年积雪的牛心山雪也融化了,错过了最美的景观,不过东方小瑞士的风景还是很不错。

如果不打算去张掖的话,这里也可以看到著名的丹霞地貌。

开车到青海湖沿路经过大通河。

下午开始靠近青海湖,远远看过去就很惊艳。金黄的沙丘与碧蓝的青海湖错落相间,在猛烈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各自的光彩,鲜艳夺目。我本来很想去敦煌大漠的,但时间不够,在这里也可以过过沙漠的瘾。我们去了金沙岛,天气太热了,沙丘上鲜有游人。穿着袜子踩在沙子上热烫烫的,爬到沙丘上可以远眺青海湖,还有连绵的沙丘甚为壮观。其实一直有风不是很热,就是太阳太毒辣了。第一次玩滑沙挺好玩的。娱乐设施少了点,但对于第一次看沙漠的孩子已经觉得足够了。晚上住海晏县的香格里拉宾馆,环境普通,条件还行。那离原子城很近,体力充足的可以过去看看。

第四天我们租自行车体验环湖,走的是比较冷门的南线15公里。沿路看到喜欢的风景,交草地养护费就可以进去拍照。转到环湖东路一路就有一大片的油菜花,还有其他颜色的花海。我们每人交了10块钱通过油菜花直入青海湖

然后我们就到黑马河乡的黑骏马客栈。对面远眺是鸟岛,老板说看鸟要在4、5月份。黑马河乡沿路是密密麻麻的蒙古包,我们的酒店离湖边很近,很方便看日出,甚至推开窗就能看到,景观很好。热水充足,就是电压不够,偶尔会没电供应。晚上可惜只看到稀稀疏疏的星星,有朋友在外面看到银河了。

第五天六点看湖上日出,因为距离近不用太早起,很方便。但一定要多穿衣服,很多人在湖边聚集看日出,颜色很漂亮,太阳升起来的速度很快,在湖上很壮观,大家都高呼起来。

看完日出,又开车到柴达木盆地的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名声很大,但这次是比较失望的景点,完全看不到倒影和海市蜃楼。人超多,天气很热,都快要中暑了。只看到白茫茫一片的结晶,所有人都在拗造型拍照。之前看攻略说不用坐小火车就没坐,但后来就后悔了,这么高温下根本走不远,可能坐了小火车深入一点可能会看到倒影吧。不建议赤脚在湖上走,亲身经历走久了脚超痛的,还是买鞋套好。出景点后就返回西宁

最后一天去了东关清真大寺,寺很小一下子就逛完。

一条直路步行20分钟就到莫家街小吃街。喝了德禄酸奶,上面有一层奶皮,但也没有很惊艳。之前在门源喝的酸奶是自己放糖的。也喝了甜醅,这个太甜了,没什么感觉。朋友点了醪糟,就是酒酿。吃了梗皮和酿皮都不太符合我们的胃口,就面片还可以。青海的水果都很甜,我们每天都买来吃。

沿路的风景一直都很美,蜿蜒的盘山公路,清澈的蓝天,巨大的白云,柔和的山脉,广阔的草原,金黄的沙丘,鲜艳的花海,温顺的牛羊马,大美的青海湖。对于不会拍照的孩子,怎么拍都是美图。对于一直生活在南方城市的孩子,随便一眼就是醉人美景。如果可以什么都不做,静静看着眼前的风光发呆多好。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