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我请你听海的声音(普吉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出发

七月底,坐落在长江三角洲的家乡气温直奔40摄氏度,而我和老师却在这一天踏上了去普吉岛的旅程,成功避暑。这里不得不告诉大家,江淮地区的大暑期间,普吉岛白天最高也就31摄氏度,晚上平均27摄氏度,还是很凉爽的,但是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一秒晒黑你绝壁是真的。

提前准备

言归正传,我们回到正题。普吉岛,我还是推荐自由行的。

机票
现在各大旅游app,机票官网都可以订,可以时不时的关注或者参加活动,当然,7/8月肯定是高峰期喽。

住宿
我和老师是在agoda上预订的酒店(The bliss hotel的海景房),性价比很高,早餐丰富,住在这的都是来自各个国家的散客,打开阳台就是芭东海滩,可以看日出和日落。这里不得不说,如果你喜欢热闹,一出来就是吃的玩的,那你选择住芭东海滩的酒店准错不了;如果你喜欢安静,那就选择住卡伦海滩吧。

交通
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提前订的接机。接机一定要看好名字,我们就遇到一位大哥的中文拼音和老师的一样,估计是那人迟了,接机的泰国大哥要我们再付800泰铢,还好我们耐心,找到我们自己的了。
普吉当地有taxi和突突车,但是还是很贵的,短短5公里,可能就要收你200泰铢,一定要记得还价哦。
然后,还有公交车,这个比较慢,也不是所有线路都有,看准了上,一般一个人30泰铢。
最后,满大街都是摩托车,你可以去租一辆,小心驾驶就行,毕竟那里是左行道。

手机卡
某宝可以买happy卡,可以打电话到国内,流量无限制,尽量使用支持4G的智能机。

语言
那边很多人会中文的,会点普通的英语交流起来更加方便。

行程(这里我会把玩的景点和吃的美食都一起告诉大家)
我和老师是属于那种悠哉悠哉型的,不喜欢赶,所以玩的一点都不累,比较慢节奏。

东海
东海临海街道,左边是沙滩大海,右边全是商店和饭店,一路逛下去不仅可以看海,还可以吃到各个国家的美食(泰国菜居多,吃到最后一天感觉到处都是冬阴功汤的味道)。继续走到沙滩上的石头刻着“PATONG BEACH”的地方右拐,就是酒吧一条街了,喜欢夜店、泰拳、体育、成人秀的小伙伴们夜里可以看过来,应该可以让你过把瘾。

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算是这边一个比较大的购物中心,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到晚上10点,我和猪老师去早了,在7eleven里坐了很久才等到开门。当然进去就要看看LEE和LEVIS的衣服和牛仔裤,人家那边的广告就是:比中国便宜。所以你自己体会。

BigC
这个是一个超市,里面卖很多当地的吃的和用的,可以进去买买水果,水果干,泡面和咖喱粉等等。

班赞生鲜市场
吃海鲜一定要去班赞,不能太赞了!这个市场一楼就像国内的菜场,只不过这里卖的全是海鲜和水果。大龙虾、皮皮虾、生蚝什么的比比皆是。要记得砍价哦!买好海鲜直奔二楼找一家店帮你料理,网上都说your  kitchen这家店不错,实际是这里有好多家your  kitchen啊,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因为要收加工费,所以我和老师找了一家价格适中的,做的味道还是赞赞哒。

来到普吉,当然要去这边的其他小岛玩玩。今天,我们订了一个团(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快船一日游)。
报团游海岛几乎都差不多,我流水账说一下。
9:00a.m,司机准时就来接人啦。
10:00a.m,从码头坐快艇出发。
11:00a.m,到达珊瑚岛,你可以去玩拖曳伞、水中漫步、深潜之类的;中午在珊瑚岛吃个午饭(不好吃不说了)。
1:30p.m,出发前往珊瑚岛附近浮潜(浮潜不用害怕,有救生衣的,我还拿着手机到水里拍视频的)。
2:20p.m,出发前往皇帝岛,快艇行使过程中,大家会一起玩一下香蕉船(刺激没的说,第一排带个游泳镜,不然就像我一样被海浪打得直接睁不开眼睛)。
到达皇帝岛,又可以浮潜啦,这里的海更清,鱼也更多。浮潜完登岛,这个岛是私人的呦,沙滩各种软,海浪各种蓝,这天太阳各种晒啊!

5:40p.m,, 快艇带你来到神仙半岛,可以欣赏一下普吉最美的日落。
6:20p.m,,到码头,这时你会发现你被拍啦,如果看到你被拍的照片还不错,100泰铢就可以拿走。
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我觉得,旅游,一定要体验下当地的文化,以及路途中不同的游客,并领略一种你未曾体验的人文历史。
今天,我们决定去普吉镇。
巧的是出门就看到开往普吉镇的公交,路上我们遇到一对来自乌鲁木齐的情侣,遇到一对年老的来自新加坡的夫妇,大家都聊各自的生活点滴,聊家乡,回来的途中还遇到一群刚放学的泰国小朋友。。。
普吉镇中心当然就是Central Festival,可以进去购物吃东西,我们在那吃的是THE PIZZA,里面有一个西班牙海鲜意面,十分推荐,最好吃意面没有之一。吃完我和老师颈椎不舒服,就去做了个马杀鸡(这个泰式按摩是随意看到的,一个小时400泰铢,后面会介绍好的)。
当然,普吉镇还有当地的一些老建筑,也可以去走走看看呦
晚上,去了芭东海滩的兰花饭店吃饭,喝了当地有名的大象(chang)啤酒(某众点评上很多高分的店都关门啦,也是醉了)

既然芭东海滩是热闹,那卡伦海滩就是安静了。
结果到了卡伦,一望无垠的海岸线、波涛汹涌的海浪以及寥寥无几的游客。
我们也租了一个太阳伞,来了一个日光浴,结果我没涂防晒霜的小腿赤裸裸晒伤了。
上图的照片里有我裸照,彩蛋一枚。

晚上回来,我们去了芭东夜市,就在班赞生鲜市场旁边,就像国内的大排档小吃,里面有bananas cake、当地特有的烤肠、芒果糯米饭、各种海鲜烧烤、鳄鱼肉等等,吃不完啊。

香蕉饼

鳄鱼肉

最后一天啦,中午就得退房了,有一种淡淡的忧桑。。。
我和老师其实已经爱上了这里,默默的收拾行李,默默的再去阳台欣赏一下海景,真的就要和这里说再见了。
我们旅游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单纯的放松,我们不需要快节奏的看景点,不需要疯狂的购物,我们是要换一种生活,褪去上班的浮躁,放松身心,在这里沉淀和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
中午,我们来到Let's relax,这是一家很有名的泰式按摩店,做了一个两小时的超长马杀鸡(泰式按摩+中草药护理),哈哈。
最后一天,在酒店前的芭东海滩,又欣赏了一次美丽的落日。

晚上八点,司机已经来接我们去机场啦。
路上坡子很多,司机特地开慢,说担心我们晕车,就跟当地的人和来到这里的游客一样,大家都很友好,到处都会看到有人跟你微笑,有人跟你问好。
我和老师依然相视而笑,因为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旅行。

2016-08-03 10:29

裸照在哪里

2016-08-03 10:34

引用 孙小圣 发表于 2016-08-03 10:34:51 的回复:

裸照在哪里

回复孙小圣:卡伦海滩那张

2016-08-03 10: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3 10:56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8-03 10:56:08 的回复:

回复mimipei: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8-03 11:11

一日游在哪定的

2016-08-03 16:02

引用 日白 发表于 2016-08-03 16:02:52 的回复:

回复日白:就在蚂蜂窝订的

2016-08-03 16:5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8 11:52

引用 michelle_cuiqian 发表于 2016-08-08 11:52:19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_cuiqian:希望玩的开心

2016-08-12 22:58

今年试了一次自由行就是去的普吉,好在当时在易途8订了租车,在异地像我这种懒人有点HOLD不住,好在司机会讲中文,路痴好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