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蔚蓝海岸天使湾

MeloBlabla (苏州) LV.2
2016-08-02 22:20 273/6

说来有点惭愧,因为这篇游记已经迟到了两年。。浮躁的我,连写一篇游记的时间都觉得奢侈。最近也是受了好基友提点,突然开始想沉下心来,靠着自己的回忆来叙述一二,旅行的意义就是让自己走过的路都开出花朵么。
最近法国国庆尼斯英国人大道上发生的血腥事件让我很受震撼,一辆大卡车以S型路线飞速去冲撞正陶醉在烟花表演中的人群,84人死亡,天使湾蒙上了一层血色。新闻上那些残缺的肢体刺激着我的视网膜神经,我一下子有点无法将眼前这个修罗场和我记忆中那个宁静、阳光明媚的天堂的对上号。卡车司机据调查是突尼斯裔的法国人,是非常世俗化的穆斯林,平日沉默寡言,但据说曾对前妻有暴力倾向,在事发前几天非常迅速地“极端化”了。其实这样的“不定时炸弹”在法国数不胜数,就算不属于ISIS,与主流社会日益深厚的矛盾也会使他们非常容易受教唆,成为恐怖分子的死士。
不知为什么,自从两年前我回国后,法国或者说整个欧洲都在愈来愈“欧洲斯坦”化。这其实也让我开始怀疑曾经盲目崇拜的西方的民主。话题好像越扯越远,毕竟这应该是一篇岁月静好的游记。
那时候表姐请了年假飞法国看我,顺便一起旅游,我们都想去南部尼斯地中海的阳光蛊惑着我们。从巴黎出发,飞机上全是去度假的人,一到尼斯,只觉得外面的天特别蓝,视野开阔起来,飞机上的熊孩子掩饰不住狂喜一直在喊“la mer,la mer(海)!!“巴黎人的确是超爱海滩,看他们每年在塞纳河边上铺上沙子、插上大阳伞过海滩节就知道执念有多深,没办法,身在北方的痛。
我们的旅馆定在了老城区,下了飞机就去问讯处打听怎么过去,然后就坐了一辆大巴,沿路放眼望去全是海海海,心情已经要飞起来。在车上还碰到一对结伴旅游的中国老姊妹,现在的大妈真是潮爆了。然后她倆就抱了我和我姐的大腿说是跟着我们找旅馆。。没事没事,咱有谷歌地图,不方。
当时由于我们的行程真的比较赶,在尼斯也只是呆一个晚上,所以总觉得有些走马观花。不然的话,周边的摩纳哥戛纳都可以一逛。因为长大的地方没有海,我对海也总是有股情结和向往的。地中海也果然没让我失望,碧蓝碧蓝的,然而因为是旅游胜地海滩边黑压压的全是人,俨然一场饺子盛宴,倒是不时可以欣赏一下香艳的比基尼美女。欧洲人都喜欢美黑,缝假期必然要把自己晒成健康的小麦色,所以在那里的时候我都羞于掏出我的遮阳伞。说来也是奇怪,大夏天他们不爱撑伞,下雨也不爱撑,哪怕已经是颗粒状的雨了,他们好像也是一副”老子就是不撑,老子最酷”的样子。
因为真的事隔比较久,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但是英国人林荫大道真的很惬意,适合谈恋爱虐狗,另外,炎热的夏日,在欧洲的南部,坐下点一份冰激凌聊天觉得一辈子也无所求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3 10:58

引用 亲亲俺的baby 发表于 2016-08-03 10:58:08 的回复:

回复亲亲俺的baby:嗯嗯好的,下次努力!😊

尼斯真的太美了,心驰神往~~

2016-08-03 11: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11:12: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下次和你约在那里~~

2016-08-03 11:15

很不错

2016-08-06 21:2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