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6晚7日桂林北海

• 出发时间/2016-07-19

山,是山的影子。狗,懒得进化。夏天,人的酶很固执,灵魂的酶像荷花。——《路边野餐》
       在如此燥热潮湿的夏天,不想睡,也不想置身浮华都市,只想到天际的美景中沉醉不醒。
       于是,我们开始了桂林北海为期7天的旅行。在网上做好攻略,订好机票船票后,经过两天的准备,我们出发了。

第一天从成都→桂林 正阳步行街-日月双塔-象鼻山-两江四湖

早上7点40的飞机准时从成都出发了,9点15分准时到达了两江机场。17日晚上和在携程订好的酒店联系,商量好了接机方式和时间,下飞机后发现酒店的师傅早就举着牌子在那里等我们了(师傅很准时的打了电话我们疏忽了没接到)。师傅一路上给我们热情的介绍了桂林的美食,必须去的景点,和酒店到各个景点的方式,十分热情。
       ps:酒店可以帮忙订各个景点的门票,都有优惠,所以建议大家事先和酒店联系,问问酒店各个酒店的门票价格,与网上的价格比较后,在选择购买方式,因为我们住的酒店是可以送客人到各个景点的,相较之下更为方便,所以我们选择在酒店订票。
       出发玩耍:
       首先我们到了正阳步行街,步行街没什么特别的,从步行街传过去就可以到日月双塔了,很近,象鼻山也在那里。早上在湖边看和晚上在船上看很不同。因为下午实在 太热,我们没去独秀峰王城,王城也在附近,这几个景点都离的很近,步行可到。

出发前看到有些攻略说去象鼻山可也不买票进去,就在路边逛逛也可以看到,但是我觉得,如果你时间充裕还是可以花上60块钱进去爬爬山,在山洞吹吹风,在湖边走走,或者拍两张游客照做纪念。
      门票:60(酒店购买) 学生:35(售票厅购买)

在象鼻山玩耍了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出发去两江四湖。两江四湖即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形成的环城游览水系。虽然这个可以在岸边观赏到,但如果你想步行着将它们一一游览完至少也得两天晚上,更何况坐船可以看到在岸边看不到的桥下风光。
       坐船优点:省时间、可以游览完两江四湖、可以看到桥下的风景、有导游讲解
              缺点:走马观花不能上到各个桥上或者小景点去逛逛、没有了竹筏只有中型的游船窗户限制了视线、费用较高
       游船费用:160/人(学生无优惠)
       注意事项:1、最好提前购票,到点了再去买怕买不到合适的时间的
                         2、最好买7点过最晚8点过的票,这个时间段天已经黑了,看着比较有效果,完了回酒店也有公交车可以坐,省钱
                         3、提前5-10分钟到,船票不是实名制的,遗失了不能挂失,到点了船就会开,不会管你有没有到,为防止错过还是早点去好。
       下面是夜游两江四湖拍的照片:

行程的败笔:
       出发前因为攻略没做好,不知道漓江精华段漂流在阳朔,遇龙河也在阳朔(也就是更多的景点在阳朔),加之提前买了从桂林北海的火车,是22日8点的,我们害怕从阳朔赶到桂林再去火车站坐火车会来不及,所以决定20日上午坐大巴车去阳朔,晚上在阳朔住,21日上午游玩后下午我们就乘大巴车回桂林桂林住。这是行程中未规划好的地方,大家要以此为戒啊!
       我们去的时候漓江精华段的漂流的船工罢工了,所以只能坐大轮船游玩(大家也可以从桂林坐轮船到阳朔,听说风景很美,票价是240元,大概要4.5小时),但我们没有提前购买船票,所以没能欣赏到漓江最美的风景,我们只去了下半段的漂流。

第二天 桂林→阳朔 漓江下半段漂流-印象刘三姐-夜游西街

早上一早由酒店司机送到车站,去车站买到阳朔的车票。9点过出发,然而运气不好碰上道路维修还是什么的,堵车堵了好久,本来1.5小时的车程用了3小时,到酒店已经中午了。到客运站后可以乘公交车到西街,才1元。
         住宿:我们在阳朔住在西街,那个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酒店也可以帮忙订各种门票,都有优惠,然后大部分景点是包接送的。
         游玩:
         中午到后吃了午饭,就出发去了漓江下半段漂流。全程大概40多分钟,中途有停下来供大家照相的地方,你可以选择花钱拍几张游客照,也可以自己用手机拍相机拍。其中有一个很潮的老爷爷,你可以出10块钱和他合影,老爷爷80多岁了,打扮也很别致,可以去照顾下生意,期间可能会有专门拍照的在一旁给你拍照,那个照片如果你要要需要再付10元,这个照片我觉得可以不要,毕竟你手机里面已经有照片了嘛(虽然我觉得自己拍的不错于是买下来了哈哈)
          注意:到终点可以吃烤鱼,但是特别贵,而且老板不知道是听不懂我们讲话还是什么的,我们商量好了价钱,准备给钱的时候,老板又反悔了,说这样的价钱卖不出去,而且我们本来就只要两条鱼,他非得要说我们买了三条?反正特别坑,建议到其他地方吃烤鱼。
       漂流票价:80/人(学生无优惠) 大巴车票价:30/人(含保险3元)
下面是在漓江漂流时拍的照:

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在酒店订了优惠的票,由酒店的车送我们过去,大约提前了1个半小时出发,在外面人多天气又热,十分难受,所以建议自己去的朋友可以不用提前那么多去。
       观后感:背景是真山真水,灯光亮起来那一下十分漂亮,表演的灯光效果很棒,也十分新奇。缺点就是,表演人数众多,不免有些滥竽充数的或是敷衍了事的,但场面还是挺壮观。
       票价:180/人(学生无优惠)

看完刘三姐我们回到西街,因为酒店就在西街所以我们就去逛了逛,晚上的西街十分热闹,有唱歌的,站在街边卖衣服的,衣服都十分便宜,我们买了两件去北海时穿着照了相,很上镜哦!
       注意:如果是怕吵的朋友,在订西街的酒店时就别订临街的房间了,因为到12点后才会安静下来,因为我们本来就睡得晚,并且也不太介意声音大,想到临街还可以看看街景,于是订的是临街的。

第三天 在阳朔 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骑行-西街

我们一早在酒店订了去遇龙河漂流的票,把房间退了,将行李寄存在酒店,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漂流起点,回去的时候我们就没让司机来接,而是在漂流终点租了一辆电动车,沿着十里画廊骑行了一阵,观赏了风景,然后骑电动车到公园还了车,步行回了西街酒店。
       我们漂流的是短程,终点在十里画廊的中段(十里画廊就是十里路,沿途有一些小景点都是需要门票的),因为我们以前在云南去过溶洞,所以我们没去银子岩,并且漂流终点离银子岩还有点远,而去银子岩和回西街又是两个方向,于是我们就没去。
       沿途的小景点很多是人造景点,并且需要门票,当天天气也十分炎热,所以在十里画廊琦了大约1个小时,我们就掉转方向回西街了。
       漂流费用:120/人(学生无优惠)
      下面上一些遇龙河漂流的图:

回酒店后吃了饭,就乘大巴车回桂林了。
      票价:30/人(含保险3元)
      到桂林大约2点30分,也是订的第一天住的酒店,所以到车站后就有师傅接我们到酒店。那天桂林35度,实在不适合出行,晚上我们也只是在外面吃了饭就赶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准备明天前往北海
      建议大家可以在湖边逛一逛夜市,听听街边卖唱的唱歌,欣赏夜晚的桂林
      桂林印象:
      通过这几天与桂林的相处,我十分喜爱这个四面环山的城市,虽然不如成都繁华,但桂林的休闲雅致,桂林人十分淳朴好客。第一天我们摔坏了墨镜,拿到西街一家名叫“E视眼镜”的眼镜店修眼镜,老板修理后认真的帮我清洗了眼镜,最后没收我们钱,老板笑着说:“谁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呢?”我们十分感动啊。三轮车师傅也热情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不用花钱坐三轮车,直接步行就能到。
      下面上几张桂林城市的照片:桂林米粉,眼镜店,河边卖场的,桂林的晚霞

第四天:桂林→北海 北海银滩-北海老街-银滩晚霞

桂林北海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是坐动车去,我们出发前就订好了票,这里也建议大家提前3-4天订票,因为这个行程的票源比较紧。一路上车厢十分吵闹啊,全是小孩子在打闹,大人非但不制止还提高嗓门交谈,头一天晚上只睡了5小时的我们本来想在车上补觉,结果是疲惫不堪的到了北海
      动车票:180/人(保险费5元)8:00-12:16

住宿: 对于北海的酒店我们不是很满意,酒店在市中心,离银滩很远,坐公交车要20多分钟,离北海老街大约400米,没有公交车,只能步行或者坐三轮车,除了吃东西方便(因为旁边就是一条美食街)外我们觉得没什么好推荐的,并且后来与酒店有些不快,这里就不推荐了。
      游玩:白天银滩可以去游泳,除外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到银滩看晚霞是个不错的决定。所以我们下去先去银滩玩了玩水,就到老街去逛了逛,吃了点甜品,等到太阳下山时再去银滩看晚霞。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银滩的晚霞真的很美。
      下面就上几张老街和银滩的照片:(在老街穿的那条裙子就是在阳朔花25元买的)

第五天:北海→涠洲岛 滴水丹屏-涠洲岛晚霞

北海涠洲岛船票问题:
      我们是在22日去银滩时经过国际客运港口时买的船票,因为是旅游旺季,所以船很多,票也不吃紧,但是还是推荐大家至少提前一天购买,或者你可以在网上订票,然后在售票厅的自动兑换机器上用身份证兑换船票。
      注意:1、到涠洲岛除了需要付船票钱,还需要购买涠洲岛的门票,买了票才能上岛,这是强制性的,这个门票包含岛上所有景点,一定要妥善保管并随身携带,因为有些景点需要验票。
                 2、至少提前40分钟到售票厅兑换船票,因为虽然兑换票的机器很方便也很快,但是如果你恰好和我一样遇到前面那位朋友拿着30多张身份证兑换票,你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3、并且从涠洲岛返程回北海时,要走一段大约200米的栈道,人又特别多,耗时较长,准备充裕的时间,以防自己慌张乱了阵脚
                 4、船票有很多种,根据轮船不同,耗时也不同。经济舱在一层,发动机噪音震动较大,商务舱在二层,噪音小,但比较晃(回程因为没有经济舱所以买了商务舱,也可能是那天天气不好造成的),还有一种豪华客舱,没坐,但听说可以随意调节座椅靠背,然后在第三层。建议大家买经济舱的就够了,土豪请随意。
        船票:150/人(经济舱)180/人(豪华舱) 涠洲岛票:110/人 学生票:65/人

住宿:在涠洲岛的酒店很少而且比较贵,想订稍微便宜一点的酒店建议提前7-8天在网上看能不能订到,客栈就比较多了,但客栈200以下客房的条件又不好,我们选择的客栈200出头,环境还不错,临近海边,是看晚霞的好位置。客栈可以租电动车,有新的旧的,建议大家租旧的吧。旧的便宜而且也不用担惊受怕的,因为如果租新的车,老板会一直叮嘱你注意事项,弄坏了还要赔不少钱。
       游玩:我们中午到了涠洲岛,客栈的老板过来接我们到了客栈后我们就吃了中午饭,然后下午太阳太大,怕晒伤,于是下午太阳正盛的时候没出门,想着等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去游玩。
       下午骑车去滴水丹屏逛了逛,沿途观赏了风景。滴水丹屏可以潜水,沙滩上都是珊瑚,有很多游泳的,但海水没有客栈旁边的海水清澈,那里的烤鱿鱼很好吃,椰子冻也很解暑,吃完后让老板帮你把里面那层敲下来,特别好吃。

因为岛上晚上路灯很少,我们怕危险,于是就原路返回了,然后在路上看到了长这么大以来看到最美的晚霞。上面有些小的照片是用VSCO滤镜后损伤了画质的,但这几张照片都没有后期,不用后期就够震撼了。
       下面就是大自然送与的珍贵礼物

第六天:在涠洲岛 天主教堂-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海边休息

今天我们起得很早,因为上午可能要凉快一点,所以尽可能的在上午把想逛的景点逛完。然而事实是,涠洲岛上午的太阳就晒得人皮肤火辣辣的,当我们终于爬完鳄鱼山时,已经热得不想再去任何地方了。所以下午依旧是在客栈休息。
       所以要提醒大家的是,去涠洲岛一定要带上防晒衣或是轻薄的长袖,买好防晒霜,做足防晒准备,因为岛上真的很容易晒伤。

第一站:天主教堂
       教堂是由岛上特有的珊瑚石建成的,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哥特式建筑,所以它让我我印象深刻。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在教堂里面坐上一会儿,虔诚的聆听“天主“的教诲。

第二站: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
       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和滴水丹屏很近,大家可以把这两个景点一起玩了,我们在去滴水丹屏时已经有点晚了,所以鳄鱼山已经关门了,于是昨天就没去成,今天早上才过来逛。
       虽然没能看到景点指示牌上的景色,但鳄鱼山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奇形怪状的岩石,湛蓝的天空与清澈的海水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岛上成片成片的仙人掌都不会让你失望。虽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但看到如此美景还是觉得很值的。
       注意:1、进入鳄鱼山景区的路有一段是不能骑车的, 但观光车是可以进去的,不想走路的朋友可以骑  车到免费的自行车停放点,然后到停车场旁边的观光车乘车点乘观光车进去。
                    不想乘坐观光车的朋友可以再往前骑一段,一直骑到它不让你往前骑的地方,那里有停车的但是要收五块钱。
                 2、游览完鳄鱼山景区需要步行较长距离,体力不好的朋友可以选择不逛完整个景区,并且夏日气温较高,景区里面并不凉快,要做好消暑措施,以防中暑。
                 3、往往在休息的人比较多的地方水和冰淇淋都卖得更贵,稍微走两部,到其它摊位买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东西。

从鳄鱼山走下来后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其实我们体力很好,主要是那里气温实在太高,所以消耗体力又更多。于是在灯塔后面的水吧休息了一会儿,喝了点椰子水,我们就回客栈了。
      吃完午饭后和老板预订了晚饭要吃的海鲜我们就去睡大觉了,准备7点半吃完晚饭后再到附近的海滩看晚霞。
      注意:1、晚上要吃海鲜需要先和客栈的人预定,他们下午会去海鲜市场买,然后再额外收取加工费,我们住的客栈加工费是一盘菜10-15元,最后加工费都够再做一桌子海鲜了。所以要提前问清楚,避免产生不愉快。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买,岛上有海鲜市场,但我们没去不知道什么情况。

今天的晚霞虽然没有昨天美,但这里的海滩很美,水真是超乎寻常的清澈。远处的渔船与海天组合起来也是十分别致,有着涠洲岛独有的味道。

晚上岛上又停电了,但这种停电不会持续多久,大约1个小时,一般在晚上。晚上涠洲岛十分凉快,也不用吹空调吹风扇,就在客栈花园的吊床上躺着,喝着可乐,看城市高楼林立下看不到的满天的星星,什么都不用想。

第七天:北海→成都 归途

乘坐9点30的船我们回到了北海
      下船后,在门口就有旅游公司的销售去各个地方的大巴车的票。去北海机场25/人,大概40分钟就能到。
       在机场,我们以一碗桂林米粉为我的毕业旅行划上了句号,这次旅行也成为我漫漫人生征途中难以忘怀的经历。

关于酒店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我们住的酒店的信息,方便大家对比选择,我们住的这几家在网上都可以找到,可以在网上直接订房的。推荐指数5星满分。
第一天以及第三天:桂林 汉唐馨阁酒店 推荐指数:5星
       优点:提供接送机服务,如果酒店有车还可以送客人到各个景点
                  可以代买门票,有适当优惠
                  房间整洁卫生,wifi流畅不卡,前台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
                  离公交车站近
       缺点:不在市中心,到景点有2-3公里路程,步行不能到,需要坐车
       价格:228-558不等
       下面是汉唐馨阁的客房照片

第二天 阳朔西街瑷源客栈 推荐指数:3星
           优点:地理位置好
                     可以订到各个景点的票,均有优惠,酒店有车可以接送到各个景点
                     前台服务热情周到
                     装修比较有格调
           缺点:临街的房间比较吵
                     房间比较小
           价格:210/小木屋观景大床房 (支付310,后来有返现100,就相当于210)
到酒店的时候忘了拍照片了,走的时候房间比较乱,就没拍,大家可以上各个旅游网搜搜看。

第四天 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
          优点:装修得很好,符合年轻人口味
                    房间整洁干净
          缺点:地理位置不好(有些人又觉得不错,我的看法和具体情况在前面有写)
                     前台工作效率太低
                     无接送
                     房间优点潮湿的味道
           价格:199/雅致大床房

第五天第六天 涠洲岛梦想的房子
       优点:价格算是实惠吧(因为岛上都偏高)
                 2015年装修,房子比较新,花园很漂亮有吊床,房间整洁
                 空调电视都很新
                 老板人还不错
                 离海边近
       缺点:离景点远
       价格:636/两天 返现100

2016-08-03 10:2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3 16:25

你好,去阳朔是住哪个酒店啊?

2016-08-04 17: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8 10:53

引用 Abby-chow 发表于 2016-08-04 17:04:09 的回复:

你好,去阳朔是住哪个酒店啊?

回复Abby-chow:阳朔住西街 瑷源客栈

2016-08-15 00:23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3 10:29:47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8-15 00:24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3:0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qiaojing:待久了就想出去浪哈哈哈

2016-08-15 00:27

引用 你好,林杨 发表于 2016-08-15 00:2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