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七孔、西江苗寨、梵净山、黄果树瀑布之行

bwem LV.3
2016-08-02 22:23 1003/22
  • 出发时间/2016-07-24

准备了差不多一个月的贵州之行终于出发了,因为是自驾行,路途遥远,所以安排的景点本来也就不多,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也将部分景点取消了。先看看8天的行程安排。7月24日——7月31日。
day1.广东顺德——荔波。宿荔波小七孔景区门口客栈。
day2.小七孔。宿三都县福丰假日酒店。
day3.早上出发西江苗寨。宿苗寨客栈。
day4.前往江口县。宿江口贵阳酒店。
day5.游览梵净山。宿江口贵阳酒店。
day6.前往黄果树瀑布,游览天星景区。宿湘水芙蓉大酒店。
day7.游览大瀑布景区,下午回程。宿广西河池
day8.广西河池——广东顺德
行程安排大概就这样。本来day2是安排游玩完小七孔就过大七孔看看的,但因为在小七孔游玩的时间太长了,而且都玩累了,又听晚饭的掌柜说到三都的路不太好走,晚上开车不安全,所以就直接取消了大七孔,直接前往三都县。路过三都县水族自治县的时候,因为女儿发烧要看医生,所以耽误了时间,本来要到三都县的都江镇的,后来就不去都江了,直接在三都县城住下,取消了都江怎雷村这个景点。
各方面的费用稍后再补上。

下面看看具体攻略。

第一天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由高德地图带着,跑到了下午7点半,才到了小七孔的门口,然后就在小七孔门口随便找个客栈住下。这里要说一下,差不多一千公里的路都很好走,基本上没遇到堵车或者其他烦心事,唯一一处就是在广西河池,有一段路封闭一边,要间歇性通行,在这里等了35分钟。自驾游要确定是否大小七孔一起游玩,本来我们是想一起玩的,所以就直接到荔波下高速。但后来只玩了小七孔,那就应该从小七孔西门下,这样就省了时间和金钱。晚饭本来是想在景点门口附近的饭店解决的,后来看那个菜单实在太贵,所以就跑远一点吃。特别是鱼和鸡,68块一斤鱼。贵到我们无法接受了。在外面的一家饭店,老板都挺好的,跟我们说去三都县都江镇的路不太好走,还请我们吃当地的猪肉。
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在小七孔的门口吃过早餐。直接把车开到小七孔的东门,买票进入。提示一下: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和身份证购门票半价,也就是55元。进入景区以后,工作人员会问是否游览完从西门出,还是从东门出。这个要坐不同车的。我们是从东门进东门出,所以先用汽车把我们送到西门,直接就从西门开始游览。一路下来都是这些景点,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鸳鸯湖,每人30块自己在湖上泛舟。相对110块的门票,这30块一定要花。其他的景色也没什么特别的。孩子们在水上森林玩得都很开心,但我们就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心态不一样了。游完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这个时间还是因为游览车把一些景点给飞过去了,如果要想我们这样玩完小七孔的各个景点,估计要到5点。这个时间,就立刻启程前往三都县。在经过水族自治县的时候,女儿发烧的度数有点高了,怕晚上更麻烦,所以在水族的卫生院看医生。插播一下,这个地方的工作人员都很休闲的,我们进到医生诊室,只有一个女医生,在电脑看暴风影音,网速还不错,没有卡顿。见有人看病也不关的。护士就在跟其他人聊天,收费处的人就在下跳棋,一大群人好不热闹。当然,工作他们都会做好,没有说因为顾着这些就忘了本职。我没有说要投诉或对他们这样的工作有不满的地方,相反的,我还挺羡慕的。这样的人才贴近生活,贴近本性。最后就是开了一大袋的药和两针屁股外加一针皮试。这么多东西,才40块,相对我们家乡,这简直是超值!忙完这一轮,时间都晚了,最后决定,不去都江镇了,直接到三江县就吃饭住宿。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在水族自治县到三江县城的路上,看到了两个正在修建的古城,估计这一两年就会开放。其中有一个就叫怎雷的,具体名字看不清,跟我们原定要去的差不多。经过一个超大型正在修建的古城之后就进入了三江县城,在这里找到了一家吃西域牛肉的,这是我们这趟旅程吃得最满意的一顿。然后就在附近的福丰酒店(四星)住下,也是这趟旅程住得最好最满意的地方。所以刚才说不去都江是明智的。

第三天起床,吃完酒店的早餐就直接开车去西江苗寨。到苗寨都差不多中午了。买好门票以后就直接进去找一个住的地方。因为天气太热,女儿又不舒服,所以下午就只能在房间休息。说说苗寨的攻略:出了高速很快就到苗寨的门口,我们的车就停在好像叫西停车场,20块一天。在停车场会有电瓶车免费送到景区大门口。感觉几个景点都是门票加车票的。苗寨也是,车票都是必须的,不然这样的天气走路进去真会虚脱。车票是包含四趟车的,具体是这样:门口——观景台——苗寨——观景台——门口,就是一个来回。如果要晚上到观景台拍照,那就只能走路或者自己找车上去。一般在坐景区的车的地方都会有小面包拉客的。在苗寨要吐槽的就是住宿的客栈,以后千万不要选木结构的,不然遇到一个极品楼上,那可悲催了。然后在苗寨了里面吃都不是很贵,特别是晚上烧烤的地方,30块一跟长排骨,比我们平时便宜多了。还有就是苗寨里面有个小市场的,里面的东西都挺便宜,就在新的卫生院门口。
经过第三天的不眠之夜以后,第四天起床就在苗寨逛逛,吃过早餐就驱车前往江口镇。为什么是江口镇而不是直接到梵净山呢?因为经过昨晚和第一晚在景区住宿的教训后,决定以后能住县城的都要往县城住!在地图上看江口梵净山最多不过一小时的车程,所以就住在江口县。江口县县城不大,生活节奏应该很慢,对于这样的县城,我们是最喜欢的了。到江口县下高速,直接打开大众点评,先找一家吃饭的。还不错,吃牛肉的,虽然过了午饭时间,我们又找不到店铺,老板亲自出来带我们进去。吃完饭就找住的地方,这里没有什么大酒店,就选了贵阳这家,还不错,就是停车麻烦。安排好一切,再休息一会。到5点多又去找吃的了。本来想吃羊肉的,但这里的羊肉店不是没开门就是旺铺出租了。最后找了一家也是吃牛肉的,这样就是第三顿牛肉了。这次更便宜,38块一个人任点。小孩有两个没收费,一个收半价。吃完晚饭就到商场买点东西,准备第二天登山。

第五天起床就找个面点店解决早餐,然后就直接驱车前往梵净山,不远,大概40分钟。售票点人不多,很快就买好票。例牌门票加车票。排队上车,直接到索道站。再一次排队。但排队的时间都不长。还有就是有的攻略说景区的车会先送到一间寺庙的,但我们这次没有,而是直接就到了索道站。坐完索道上去就先上旧金顶,途中经过蘑菇石,梵净山的标志景点吧。本来从旧金顶下来想爬新金顶的,但被工作人员拦住了,说怕打雷,所以都不给上。没办法,只有下山了。下山本来想走下去的,后来女儿因为发烧没好,不敢冒险让她走。只好再坐缆车。这次游梵净山只能说是皮毛,因为看网上其他攻略说,最好就是印江上,江口下。这次没有徒步下山是一大遗憾。想我们这样一般游客,游览梵净山估计不需要什么攻略,因为一切,景区都会给你准备好了,连路线都不用你自己考虑。只要买票就行。如果快的话,缆车上下,梵净山估计一个上午就能逛完。我们下山的时候是两点多,然后就到离梵净山不远的寨子逛一圈,孩子在河上玩得更欢。

第六天起床吃完早餐,直接奔往黄果树瀑布,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多。找到酒店办理入住,吃过午饭。买票进入景区,黄果树分为三个景区,这天下午我们先去了天星景区。可能是因为赶时间的原因,我感觉这景区能让我驻足的也就只有银链坠潭景区,其他的就匆匆一过。
第七天起床吃完酒店的早餐,直接坐车到大瀑布景区。一路步行到大瀑布,虽然早,但人还是挺多的。实际上这个景区能看的也就是大瀑布和进入水帘洞看看。剩下的一个陡坡塘景区,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去了。留下一点点遗憾,也算是下次来黄果树的一个理由。
说一说黄果树瀑布一点我理解的攻略。黄果树瀑布售票点附近和整条街,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可以带进去景区,而且是开自己的车进去。我们是不敢给他们带了,所以没有答应。但后来去到景区,发现很多外地车都在停车场,估计这些都是他们的功劳,所以让他们带进去应该是可以的,进去以后就自己在各个景点买票游览。我们没有试过,这个也是估计,希望有经验的人说一说。还得说一说就是景区的司机都不怎么友好,问一下就会不耐烦。

最后通过这几天在贵州的游玩,说说我自己本人的感受,如果有说得不对或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贵州人都很朴实,起码我遇到过的都是这样,不会坑人。就算是瀑布的司机,就算是不耐烦,但他的话语都使人感受到真实。贵州的路都很好走。出发前会想象走一些泥巴巴的路,但实际上都没有遇到过,我们所走的几个景点的路都很好走,基本上都是柏油马路。当然,我们走的以高速为主。贵州的鱼不是一般的贵!是特贵!!!贵州的景点都是一个模式,买个门票,再买个车票,然后坐车送你到景点,拍照,坐车,走人。如果你就买个门票也行,但是走路就要走晕你,特别是这样的天气。但我感觉梵净山、小七孔、黄果树这几个景点路上的景色都不错,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走走,可能会有不同的发现。

费用方面:
高速费:大概1719元。
油费:1500元。
住宿方面,都是去到才找客栈或酒店订房,价钱由100多到200多不等。最贵的是黄果树瀑布的湘水芙蓉288标间。最便宜的是河池一家不错的酒店118,这个是到店以后前台提示可以网上订的。最好的是三都县福丰酒店268。最差的是西江苗寨客栈200。
景区门票和车票方面,小七孔门票110,车票40。苗寨门票100,车票20。梵净山门票110,索道90+90(在大门口一起买是160),观光车20。黄果树瀑布门票180,车票50。其中苗寨要收停车费20元,小七孔10元,梵净山10元。黄果树就挺在酒店停车场。
吃方面,因人而异吧,我们吃的都是100多到300多一顿都有。关键是在景区吃东西真的太贵了。
想到的就是这些了。

楼主是不是光圈开大了,感觉照什么都有种仙境的感觉哈哈

2016-08-03 01: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3 01:14

2016-08-03 09:43

行程很累吧

2016-08-03 10:2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03 01:07:31 的回复:

楼主是不是光圈开大了,感觉照什么都有种仙境的感觉哈哈

回复道爷叔叔:是手机太差了。没去研究拍摄,只是记录。见谅!

2016-08-03 17:52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08-03 01:14:0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xiaoshimimi:谢谢!

2016-08-03 17:53

引用 bwem 发表于 2016-08-03 17:52:50 的回复:

是手机太差了。没去研究拍摄,只是记录。见谅!

回复bwem:不不不。也挺有意思的。瀑布本来就像仙境嘛

2016-08-03 17:53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8-03 08:28:09 的回复:

看来今年贵州的水不大,银坠链瀑布效果这么好

回复雄鹰:我在参照其他攻略的时候看过一张更少水的,那才有链的感觉。

2016-08-03 17: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03 08:31:5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8-03 17:55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3 09:43:09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8-03 17:56

引用 语宝的成长语录 发表于 2016-08-03 10:20:26 的回复:

行程很累吧

回复语宝的成长语录:如果不是小孩发烧,这个行程其实是挺轻松的,有几个下午都在睡觉。

2016-08-03 17:57

引用 bwem 发表于 2016-08-03 17:55:19 的回复:

我在参照其他攻略的时候看过一张更少水的,那才有链的感觉。

回复bwem:我去的时候洪水滔天,银坠链不开放,我从侧面绕道爬山过去的

2016-08-03 18:00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8-03 18:00:08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洪水滔天,银坠链不开放,我从侧面绕道爬山过去的

回复雄鹰:还是你厉害!

2016-08-03 18:1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