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的厦门4天游

大心 (广州) LV.4
2016-08-02 22:33 501/3

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出省自由行,考完试!终于有时间去了。坤哥家在梅州丰顺,去厦门比较近,而且厦门是个浪漫的城市。大家懂的啦
我们打算在厦门呆4天,两天在本岛,两天在鼓浪屿,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来选择7.9-7.12这4天去的,可是大家都知道9号,伯尼特在福建莆田登录,呼呼呼的台风让我们不得不把行程全部推后一天。
所以10号早上我们从丰顺县搭车到揭阳总汽车站,再搭高铁快线到达潮汕站(高铁站)到厦门站。

提醒大家,厦门站是在距离厦门景区(思明区)比较近的一个火车站,厦门北站在集美区那边的,比较远。所以大家在买车票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是哪里,不要买错了。

行程(7.10-7.13)
本岛:
DAY 1: 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曾厝垵
DAY 2: 胡里山炮台——椰风寨——铁路文化公园——中山
鼓浪屿
DAY 3:龙头路——菽庄花园——日光岩——海边
DAY 4:闲逛——回城

用时4天,人均费用:900块钱(包括来回车费,公交费,吃的,住的,明信片)

DAY 1
坐高铁到达厦门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出了火车站口之后,我们绕到另外一边去坐公交去曾厝垵的前田站。
公交站在室内,最好问一下工作人员怎么走,不然觉得比较难找。
我们在本岛这几天,基本都是坐135的公交,都是1块钱一个人,很便宜。本人觉得厦门思明区那边的公交线路都很发达,各个景区都可以到达,只要看清楚站牌就好了。

我们是在艺龙上面订的房间,在厦门宿舍区那边,叫厦门厦大乐活客栈。
当初订的时候看到地址写曾厝垵,以为是真的是在 曾厝垵。谁知道去了以后才知道那里比较安静,离曾厝垵商业区要坐大概几分钟的公交才到。宝宝表示当时有点蒙圈。
不过那里的饮食比较多,不怕饿着,哈哈哈哈。重点是比较安静不会吵,物价也相对比较正常。

东西放下之后,我和坤哥就轻装上阵,带上钱和身份证前往传说中的 厦门大学

我们忘了在厦门大学的哪个门进去,公交站就是厦门西村站下车。
由于我们是星期天去的,所以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拿着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

注意了:厦门大学星期一到星期五开放时间是中午12:00——2:00,下午5点后。周末没有限制。所以大家前往厦门大学参观的要注意时间哟。还有记得带身份证!!!

我们去的是星期天下午,人相对比较少了我觉得。

厦门大学有情人谷,芙蓉餐厅,芙蓉湖,不过这些我们都没有去,只是看到了路标而已。我们耿直地向芙蓉隧道前进
芙蓉隧道在我们进来那个大门一直向前走,上一个斜坡,路过了芙蓉餐厅和情人谷,就到了...

在芙蓉隧道里面开的小咖啡厅。

我跟坤哥手牵手走完了全程
隧道很长,走得挺累的。
但是有个传说,情侣没有走完芙蓉隧道的全程就会分手。
信则有不信则无,反正我们是信了,乖乖地走完了

芙蓉隧道尽头是厦门大学的另外一个出口,不过这个出口只出不进。我们走完芙蓉隧道是4点多,因为我们打算一会儿去南普陀寺,开放时间是到下午6点,怕时间不够,就直接出去了。没有去看情人谷和芙蓉湖,时间其实还有多,没有把握好时间,有点可惜。

在芙蓉隧道尽头出口一直向前走到了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厦大公寓。所以我们又重新坐上135到厦大西村,然后向前直走200米左右到南普陀寺。其实厦大南门出口就是南普陀寺,之前没有弄清楚,走了挺多冤枉路。在此提醒大家要策划好在厦大里面游荡的路线。

普陀寺,历史我不是很清楚,觉得寺庙里面的摆设跟广东省内的寺庙大同小异。可能历史更悠久一点吧。
寺庙外面是一个大大的莲花池,还有塔和放生池,像一个开放式公园。我们到那里是大概5点钟,还多人在外面坐着乘凉,很舒服。

普陀寺有一个很大的后山,五老峰。
这算是一个意外吧,本来没打算去登山的,但是我们看到路就走,一直上一直登。一不小心就登顶了。哈哈哈

顶峰是一个小亭子,树很多,没看到什么风景咯。如果觉得没必要就不要登了挺累的

有点“销魂”的背景。
普陀寺后山特别特别特别多大石头!而且是超级超级大的那种...

偷拍虔诚拜佛的坤哥

在五老峰下来已经是6点半了,本来想买素饼的但是都关门了只好明天过来

饥肠辘辘的我们坐公交到曾厝垵,打算大吃大喝一番。

可能是周日,人特别多,我们在路口基本上是挤着进去的。

曾厝垵有一家 三年二班,我是慕名而来,听说他们家的沙茶面特别好吃。我们点了一份沙茶面、一份海鲜面,还有一个煎海蛎。
沙茶面是辣的,我吃的那份面,面吃起来觉得都糊了,绵绵的,不太好吃,但是料挺足,可能是各人口味不一样吧。但是他们家的煎海蛎很不错!值得试试。

吃完沙茶面我们在小巷子里逛来逛去,煎炸的食品特别多,我们怕上火所以没有多吃。

到处都是芒果绵绵冰、芒果汁、各种用芒果做的小吃。还是台湾大芒果哦。反正我是不怎么信了

然后还有土笋冻,乌梅番茄,还有一种液氮雪糕。就是那种吃了之后会喷气的雪糕,超级好玩。

吃饱喝足,我们两个手拉手走回去旅馆了。沿途都是海滩,海风吹起来好舒服

Day 2

早上9点起来,在旅馆门口随便吃了个早餐(这边有一种叫 金包银 的长得像广东白水角一样的,很好吃。皮糯糯的,里面是有点小辣,我觉得超级好吃!本岛上面卖3-4块钱一个,鼓浪屿上面有看到过,5块钱一个...)

之前做过攻略说胡里山炮台早上8点半有一个迎宾仪式表演,早上10点跟下午4点分别有一个炮兵的表演。可惜那天下雨,所有的表演都取消了。胡里山炮台有学生票,好似是12一个人。记得带学生证!

胡里山炮台里面有好多大的小的炮台,本人对历史不太感兴趣,所以就看看而已。

笔者是背影杀手...

据说这个炮台是胡里山最大的一个炮台,射程好远好远。
不过好似只用过2次

笔者逗逼,忘记了带钱包,只带了个散钱的小钱包。本来直接打算去椰风寨的只能等到下午才去。

然后灵机一动,昨天去南普陀寺没能买到传说中的素饼,干脆直接坐车去那边吃素饼了

呐,这就是传说中的南普陀寺素饼。12块钱6个,有绿豆味、南瓜味、玉米味...昨天在寺里面看到好多人都是拿着两盒的,本来打算带点回家吃,可是一想太麻烦了,就买了一盒南瓜味的自己吃。

道真的很不错,南瓜味道很重,而且外面一层酥皮脆脆的,比潮汕那种绿豆饼好吃。

素饼吃完不够饱,接下来哪里吃?身上已经只剩下坐公交回去旅馆的钱。囧啊

打开了万能的大众点评,搜到厦大那边有一家叫 韩国妈妈的饭煲。听起来很新鲜,评价也不错,关键是有芝士!我跟坤哥都特别喜欢吃芝士。二话不说,直奔目的地。

店主是一个瘦瘦的帅小伙,不好意思拍照技术渣渣,刚好把重点忽略了

烧仙草,不过不是八婆婆的

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建议不要点泡菜味道的。他们家做的泡菜好辣,基本上盖住了其他料的味道。

以上食物均由支付宝支出。

我爱马云蜀黍

在房间里面美美的睡了个午觉,起来做公交去了椰风寨。一个远离热闹旅游区的海滩。

椰风寨那边的海滩相对比较干净,人相对较少,而且我们去的那天海浪特别大,真后悔没有带泳衣下去冲浪啊

由于那几天是台风刚刚过,所以天气都是灰蒙蒙额,没有大太阳。灰常好。

玩水捡贝壳一路往回走,吹着海风特别的舒服,还没有太阳一脸幸福。

椰风寨逛完了,下一个地点:铁路文化公园!
本人觉得铁路文化公园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废弃的铁轨全程被厦门市政府修葺成一个讲述厦门发展历史的公园,那些隧道跟芙蓉隧道比起来虽然没有那么colorful,但是多了一份沉稳跟历史感。沿途都有好多树木,绿树成荫。

沿路都有好多市民在跑步健身,路过,休闲散步。

就是这么一个小口,公交站是哪个我就忘了,但是会经过,下车之后要往回走。

中间是马路,马路两边均是公园的入口。可自行选择啦

好有feel,有木有

一直沿着铁路走啊走啊走啊。

走着走着,饿了...当然去著名的中山路吃吃吃。

由于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处,万能的百度地图又派上用场了,聪明如我哈哈哈。

结果走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路。中山路那边属于一个旧城区,而且范围大,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那条街..

中山路步行街的路上有好多小吃店。太饿了忍不住就买了一份沙茶面。

比三年二班的面好吃太多了!!!太多了!!

肉好多,面太少了。

真正的八婆婆烧仙草,本人觉得一般般咯。都是一个味道...

笔者11年来这里的时候还没有的美食街。

这条美食街在地下,好似要买卡才可以去买食物吃,里面的品种跟外面的大同小异。

到处都可以看到第七铺、赵小姐的店、桂莲、佟小曼。。这些耳熟能详的牌子在鼓浪屿上面也是有的。如果接下来的行程有趣鼓浪屿的可以到岛上之后再买。就不要拿来拿去。(笔者不知道,买了6盒佟小曼拿上了鼓浪屿

没有找到黄则和花生汤,在一家看起来有点旧的店点了一份,5块钱。
味道嘛,老甜老甜了,似糖水。花生都已经煮烂了在里面。

回到住的地方,坤哥抗议没吃饱。就去尝了一份厚土司。叫熊如意(厦大学生公寓店),人均就十几块钱。

点了一个28块钱的超级左右腿,上面有玉米粒、萝卜粒等蔬果,中间是烤好的无骨鸡腿,最下面一层是面包干。好好吃!

价格有点小贵但是推荐大家去试试。(如果你也住在那边)

友情提醒:记得!!!记得!!!提前一天订去鼓浪屿的票!!!一天!!!

我们形成是打算明天早上坐船过去鼓浪屿的,所以本宝宝中午去微信公众号(厦门渡轮有限公司)上面看了一下,各个时间段票好多,不急不急。
可是晚上8点多再看一下,11点前的票全部卖光光了。。。只好把行程推迟咯,嘻嘻,反正不急,还可以睡个懒觉

提醒把行程排的满满的朋友就一定有提前一天买,特别是像我这种在旅游旺季出来玩的。

Day 3

我们买的是11:35分的船票,码头是三丘田码头,提前1个小时出门,最后因为路线不太熟而差点迟到。PS:在微信上买的船票只需要用身份证滴一下就可以过安检了,不需要去排队拿船票。回程也是一样。船票是来回票哦,回程的时间在15天之内哦。

有一个码头叫钢琴码头是专门给厦门民和晚班的游客开船的,从本岛到鼓浪屿只需要5分钟,晚上6点开始到第二天早上都有船。所以如果大家觉得住在岛上太贵,可以在鼓浪屿上面玩得晚一些,然后在钢琴码头回去,一天来回也是不错的选择。

找到酒店(厦门鼓浪屿悦清港酒店),是一栋独立的小别墅,我们住在最顶的夹层上,虽然说是夹层但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212一晚,还可以接受。

东西放好了,民宿的前台给我们讲了怎么去龙头路,还送了我们一张手绘地图,好贴心哒。

小马哥的起司马铃薯真的非常好吃。
他们家的把起司酱浇在整个油炸的马铃薯上面。马铃薯的皮是脆的里面是绵绵的。甘起司酱的搭配口感非常好。一个普通的(照片中)起司马铃薯要20块钱,有点小贵,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这份蚵仔煎20块钱,里面好多蚝肉,搭配酸甜酱又是另外一种风味。

听说好出名,好多人排队的。人太多懒得排+不喜欢喝奶茶。
所以拍张照片就走了。

鱼丸弹弹的,吃不出鲨鱼味道哈哈哈

叶氏麻糍强烈推荐,10块钱10个。麻糍里面包着花生碎然后外面滚一圈的黑芝麻,甜而不腻,嚼劲好而又不粘牙,芝麻很香,花生很脆,超级好吃!!!

吃饱喝足,向菽庄花园前进!!

跟着指示牌经过一个大大的人民操场,上面竟然都是真草,绿油油,好多小鸟在草坪上找东西吃。

我去菽庄花园主要想去它里面两个钢琴博物馆一探究竟。(菽庄花园学生证半价哟)

给大家po一个钢琴博物馆的讲解时间,记得提前看准时间哟。

两个馆在讲解结束时候都有钢琴演奏,很不错的。

菽庄花园里面有一个观海台...

日光岩是能够看到鼓浪屿全景的地方,怎么说也要去一次。

怎么也要赖到6点之后去,因为6点之后门票半价和人少!夏天天黑得晚,所以6点上去也还是能够看到日落的。

没有看到日落有点可惜,但是傍晚景色还是不错滴。

日光岩出来之后沿着海边闲逛逛累了就回去房间睡觉咯。

Day 4

其实今天没打算安排什么行程,主要一个是去龙头路那里的邮局寄明信片,嘻嘻嘻。又偶遇了麻糍跟小马哥,嘴痒痒又买来吃了。真的好回味啊。

噢给大家推荐一家的牛轧糖:糖猫。它只在鼓浪屿上面有店。他们家的牛轧糖不太甜,蔓越莓味道的我可以吃到果肉!

4天下来,算上吃喝玩乐住买,我们两个人家900块钱。还在接受范围之内呢。

这将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3 11:58

谢谢肯定

2016-08-03 12: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