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趟尼泊尔 哈尔滨——拉萨——尼泊尔 ——成都——哈尔滨(下) 一次梦的旅行

其实下篇写完有大半年了,忘记了。。。呵呵呵。。。
上篇http://www.mafengwo.cn/i/3470908.html
中篇http://www.mafengwo.cn/i/3475037.html

DAY18: 4月6日 博卡拉

早上去唐人集合,之前我们跟宾馆说我们已经滑翔过了,其实是利润分配的一个问题,因为我在上山之前就在唐人交了定金,与现在所住宾馆无关,但如果宾馆知道了就要从中分成,那唐人的利润或许就不够给我提供票了。滑翔公司的车接我们去滑翔的上山,那个位置看雪山的视角真的超棒,当天天气也很好,所有的山都能看见,自从下山回来,博卡拉就不再灰蒙蒙的了!

别人都说滑翔看起来很恐怖,但我除了兴奋什么感觉都没有,平时我很恐高的,但在天上我笑的牙都被吹干了。。。我滑的时间感觉好短,很吃亏,一定要跟教练先说好了。

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前一天我们就是从那回来的,想想觉得好不可思议。

其他教练很热情的跟Gopro和我打招呼。

下山之后感觉整个人的心境不一样了,LakeSide也比之前美好多,总是不舍得离开,于是跟唐人确定了我要去奇特旺,在他那定了三天两夜的行程原价7500卢比(都是一样的行程),讲价砍掉500卢比,又减去一张去程的票钱也是500卢比(定滑翔给的优惠),离开奇特旺博卡拉或者蓝毗尼或者加德满都都可以给我提供一张票,去哪自己决定(到奇特旺玩完之后再定也来得及,离开前一天定就行了),我很想再回博卡拉,又纠结要不要去蓝毗尼,又想收收心回加都转转就回国。于是今天去移民局办理续签,恰巧遇到结婚的,大家穿的红红绿绿很是艳丽。首先要去移民局附近照相馆拍照,政府为当地人民创收的一项举措吧,他会给你打印一张单子贴上照片,收一定的费用(价格都是统一的)。打印小哥夸我的相机不错,他曾经丢了一个跟我差不多的机型,很是伤心。进去移民局先在大厅受理,然后去里面面试,进去是要脱鞋的,我没有注意到那个提示的A4纸,后来进去的当地人脱鞋我才意识到,还好里面的大婶没有怪我。

移民局门口的花好漂亮。

婚庆彩虹门——尼国版

中午又吃了中餐,超级好吃,峨眉餐厅。两个男生喝了饮料还辣到哭。。。但是真的很好吃,又是全部吃光光。

那天空真的像油画

下午我们就在美美的费瓦湖边各种拍。明天大家就要分开了,我要独自去奇特旺,之前是有出租车免费送我去大巴站的,但是赶上罢工我也要跟他俩一起走去车站了。他们两个要去加德满都,Johnny家里除了点事情,本来回香港后他马上要去东南亚,但后面的计划取消了。又是因为文化差异,再加上我确实不善于表达不会安慰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这也弄出了小误会,Johnny后来也跟我说他当时也是因为表达感情的差异吧,以为我生气了,其实我真的是很想安慰他但又不知道说什么。
酒店住进来一批香港游客,阿文送了一位大哥冰爪,大哥请我们吃炒面,很幽默的一位老大哥,我们说不要他买单,他说就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就喜欢请年轻人吃饭哈哈哈。晚上远山也从PoonHill回来了,远山绝对是我们众人的偶像,又办理了进山证,说要再去一次Ghandruk,并且要住进我们俩发现的那个有绝佳观雪山位置的旅馆。

DAY19: 4月7日 博卡拉——奇特旺

带着对博卡拉的不舍我们背着行李去了客运站,又是一个好天气,可以看到安娜普纳群山,在椅子上啃着面包,一条大黑狗在旁边望着我,给他一口不走,一口又不走,直到我们两个把一个面包分完。。。远远的我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小鹿!她也是去加德满都的,而且更巧的是他们三个一辆车!那么多车,竟然是同一辆~临行前小鹿来我的车上告别,她本以为我也是回加都,一个大大的拥抱,饱含着我们一路的情谊,差点哭了出来。

啃面包也有雪山做背景,这里的人民太幸福

道格先森

因为今天游行罢工,所有的大巴都挤在博卡拉机场附近,一动不动。。。到市区附近,我们的车驶向了不同的方向,只剩下我一个人心里满满的失落。

到达一处休息站,还没到中午就要吃午餐,遇到一个姐姐——叶子(福建女孩),也是一个人,叫我一起分享她的炸鸡,心里有了些许安慰。叶子是一个人出来的,已经出来差不多2个月,有故事的姐姐。。。到达终点的时候,没想到我俩是同一个酒店,接我们的像是农村的拉猪车,真的。。。本来我们都是单人间,就这样被分到了同一间,大家都没有考虑房间价钱的问题,能有伴儿真的都很开心,到处捡人到处被人捡,一路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感觉一路都很幸运。同一批来酒店的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歪果仁。

大厅上面有壁画还有壁虎

我们两个人竟然就给分配了一个导游,感觉这钱花的值啊!话说这里年轻导演都比较花,好多人都想娶中国女孩。他们有些会汉语,都是自学的,包括他们的父母年龄很大了,也会学习一些汉语,让我一方面很惊讶赞叹,另一方面也感到羞愧,自从毕业就再也不想学习了。

向导穿的都像解放军

下班回家的士兵,骑着自行车,背着枪!!!

奇特旺一定不要自己到处转,在村子里转可以,村子周边或更远一定不可以!这里很多野生动物的,并且具有攻击性。向导带我们看了大象,在河边转了转,看看日落还有好多大鳄鱼!!在河边像枯木,自己走会很危险!!!

DAY20: 4月8日 奇特旺 Canoe、 Jeep

正常是没有吉普车这个项目的,这是我后加的自费项目,500卢比,但是跟国内景点的价格比较超值,30块人民币带你开一天车去深林里面看野生动物!在国内一个倒站车也得15-20呢!于是另外付了一天的住宿和餐,讲了半天价格,老板可抠门了!我俩本来都是单间的,结果每个人给她省了那么多天的房间!还有讲好价格赶快付款,后来给钱老板又变卦了,这是我在尼泊尔第二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了,我真的有点按不住火儿了,还是叶子把我压下来了。

早晨又有另外一个导游带我们坐独木舟,真的是一根木头挖出来的船!遇到各种动物都会给我们介绍,他还拎着一根大木棒,估计是防范野兽突然袭击!

吉普的行程是下午一点开始,这期间叶子去睡觉,她很爱睡觉,我自己去村子周围拍照。遇到一个小男孩,问“可不可以跟你一起散步”,“没问题啊”。聊了很多他的事情,一个孤儿自己生活,靠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有一辆自己的小吉普,小家伙还开玩笑说要做我的尼泊尔男朋友,让我下午在他这里报名坐越野车,可惜我已经在酒店报名了。他说昨天在森林里看见了一只老虎,恰好还遇到了他昨天的顾客作证!

转了一圈就往回走了,看见一头在河里洗澡的大象,很可爱。

12点开午饭,我回去的路上迷了路,还好有好心人带路,是当地的医生。

1点准时出发,要先坐独木舟过河,坐的车是敞篷吉普,导游长得超帅!真的!遇到动物导游就会用石子敲铁栏杆,司机就会停下来熄火,以免惊动他们让我们拍照。我们看到了一只鼬,象妈妈带着一头小象,然后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野鸟,鹿,鹿这种动物给我的感觉是很神秘,很有灵性的。另外还有孔雀开屏,熊,当然很幸运的还有国宝——独角犀牛,看到3次,4头,其中一次是妈妈带着宝宝,当时我们两辆车一前一后,犀牛恰好在我们中间的丛林穿出来,它停下来观察我们是否有威胁,先是朝前面那辆车走了几步,那辆车退后一段,它又停下来看我们这个车,这时我们已经拍疯了,看我们没有威胁就带着小犀牛走了。

后面那大哥一路不停对着我的相机搞怪,我也是回来看视频才发现的 哈哈哈

有些树是雷或者干旱等自然原因着火了,有些是人为的促进树种更新。

在我们回到河边坐独木舟的时候一头独角犀牛竟然就在河边洗澡!好多人围观,我心想,明天的自费项目吉普车不好推销了~但骑大象或者做还吉普车都不一定能看见独角犀牛,当然坐吉普车看见得概率高,因为进入森林的深度深,行驶时间长。

晚上是民俗舞蹈表演,每天每天的节目都是一样的,拉猪车带着我们一群人。。。

DAY21: 4月9日 奇特旺 Elephant

早上向导带我们去林子里看各种鸟,他带着一本大书,看到一种就翻到相应的页给我们介绍,特别耐心。河水很清澈,好多鱼。我坐在石头堆休息,别的向导跟我开玩笑说小心里面有蛇,咬你的屁股,然后屁股会变好大好大。。。

给大象做的食物,草里面包着谷物等,提高营养,大哥们的手速极快!!!

当地的微型博物馆

很巧遇到一个勘察队,去森林里面数犀牛。跟我们国家数大熊猫一个意思。每头大象驮着四个人,其中两个是伺候大象的。。。

本来骑大象是昨天的行程,因为吉普车被排到了今天,上午没事做,我和叶子找到了《等风来》拍摄拍摄时井宝他们入住的酒店,跟前台询问是否可以进去拍照转一转,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尼国人真的很好相处,很好沟通。我俩来到了那个倪妮窗口对着的游泳池,瓦绿瓦绿的。。。可能是这个酒店相对贵一些,住的人比较少。

凉亭上一只母鸽子筑了巢在孵化新生命。

下午跟比我们晚来一天的一群中国小孩一起去做大象,又是拉猪车。。。四人一头大象,我们的象叫Lily是一头个子比较小的小母象,擅长踢足球,是冠军,别人坐着大象是平稳移动的,我们是三步一加速两步一颠哒。。。我们坐的那个大架子一开始就;偏向我这面,骑手说可能是你太胖了,我只能说好吧。。。

在丛林里吃到了超甜的桑椹,小象看到犀牛一点不害怕,追着犀牛一边跑一边兴奋的叫,我们可以尽情拍照录像,回去时小象还给我采了一朵小花,还有孔雀羽毛,现在我还留着呢!当书签可漂亮了~

晚上向导约我们一群人去散步,小孩们想去河边,向导告诉我们到了河边不要发出太多声音,晚上会有野生动物来河边喝水,受到惊吓会发起攻击。于是看了星星大家就回来了,又在院子里聊了好久,宾馆伙计说我的身材像可乐瓶儿,这个比喻我也是醉了。。。他们都想找中国女孩结婚,一个伙计说要在这里等像我这样的女孩来,我只能开玩笑说“God bless you”了。但在之前的聊天过程中,我有给他们讲在中国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不像在这里。叶子也说了非常现实的问题,现在中国女孩结婚要的东西可多着呢!

这是我和叶子的最后一晚了,蚊子还是像每天一样对我们超级热情,纵使我们用了蚊帐、蚊香、SixGod、防蚊水。。。坐在门口的平台听着叶子手机里的音乐,莫文蔚还有我俩都喜欢的陈奕迅,闭上眼睛静静地听,音乐似乎更动听了,没有太多的伤感,有的只是美好回忆,因为一路太多的离别,叶子更是,一个人出来几个月了。

DAY22: 4月10日 奇特旺——加德满都

最终我还是决定回加都了,旅行对于我来说这辈子都没有够,还是收收心回归吧。叶子之前定了漂流,一大早就走了。车上坐在一个当地女生边上,她跟哥哥一起,兄妹俩颜值都很高,路上还跟我分享她的吃的,哥哥在休息站给买了一份小吃,感觉是捏碎的方便面,放上一些调料,然后用半张扑克折成的简易勺子挖着吃,确实很好吃,而且很有趣,取材好随意啊,哈哈。。

本来6小时就可以到加都,今天竟然开了8个小时,阿文还等着带我去博大哈大佛塔呢!这次有些晕车,进城之后也看到了猴庙,外观相当浮夸,烧尸庙这次没打算去,不想在马上要回家的时候去这样的地方,或许很神圣,但也担心会带一些不好的东西。宾馆是之前小鹿、阿文和一个上海男生住的,后来小鹿走了,我睡她的床。我们四个人晚上又吃中餐——水煮鱼,一家重庆饭店。

酒店院里的三角梅,自从去了云南认识了这种花,并且超爱!各种颜色

远处的影就是猴庙,明天在飞机上可以看到大佛塔。

首都  泰米尔区,有没有很个性

晚上买了很多纪念品和吃的,有一种葡萄似的东西特别好吃,没有籽,还很甜,但是好贵!又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几乎花光所有尼币。可就在最后我竟然走丢了,手机也没带,晚上路灯渐渐少了,店铺也都关门了,除了红灯区那边,路上是没有什么人的。因为住的地方是中国名字的宾馆叫龙什么忘了,所以我尝试着找了几条街,然后每次都走回丢失的地方,心想如果找不到我就去找一家中餐厅,他们一定会知道附近这个中国名字的宾馆。就在我最后一次尝试的时候竟然走对了,宾馆牌子特别小,幸亏他们两个站在路灯下面等着我,要不然我肯定又错过了。看到他俩的一瞬间我这心终于落下来了,阿文在泰米尔混迹了几天之后可以号称地头蛇了,对于我在这能走失表示很无语。。。

DAY23: 4月11日 加德满都——成都

飞机是中午的,于是一大早起来买纪念品,总是觉得买的不够,终于花光了所有的尼币,只剩下400卢比用来打车去机场,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开心,他俩都说“女人啊!都是这样,一消费就开心的不得了,哈哈”。这次阿文送我时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不想像上次送远山那样遗憾!

到了机场飞机晚点,一开始是两个小时,后来四个小时,后来就不确定了。换票的时候出了点小状况,我两个包都带上飞机的话有点超重,在沟通的时候票出了!我本来想要左面靠窗的位置,为了拍珠峰。。。后来才想起来这事儿,本来以为那也没办法了,已经出票了,后来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去交涉看能不能给我换一下,没想到真的给我换了!我当时就在想如果这是在国内会不会嫌麻烦而找理由拒绝我?尼泊尔人们真的是太友好了!

我去二楼查看了一下情况,下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保安不让进,沟通之后才放我进来,我的行李还在一楼扔着呢!二楼填好移民单子就可以过关了,正好排到我,给我办理的时候,一楼的一位工作人员跑上来把我拦下了,说另外一班飞成都的还有最后一个位置,只比我原来那班晚两个小时,于是给我换了登机牌,让我乘这个比较靠谱的航班。这种事情我想在国内是不会发生的,起码在我身上是不会的。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人会记得我这个乘客。其实楼下有很多跟我同一个航班的,但是独行的人没有,所以才有幸得到了这个机会。在这个小小的国家突然有了很强的存在感,工作人员会为了我一个人特意跑上来给我换航班。运气超好,不但得到最后一个位置,而且还是靠窗的!

这次的飞机是哥们给我定的,在等飞机的时候告诉我他给我成功申请了免费住宿,大赞!二楼安检是男女分开的,一开始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排左侧,右侧几乎没有人,于是乖乖排在左侧,右边的工作人员就喊我“ladies this side"。。。原来是分男女的。。。我都木有发现我前面的全是大哥。。。

进入候机室,碰见一个做菩提生意的中国男生,他们一行三人是来尼泊尔进货的。他说自己英语不好,让我帮忙买几瓶饮料,没想到还带了我的份,挺意外的。好人怎么这么多呢,哈哈!

今天不是看珠峰的好天气啊。。。全是云。。。但我觉得最高的那个肯定是珠峰!!!而且还拍到了奇特的自然现象——佛光。

晚上到达成都,拿行李的时候又碰见一个中国男生帮我取行李,他们玩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去徒步,看我是自己出来还去了ABC觉得挺不容易的。
之前没有过转机还提供住宿的经验,短信只告诉去前台,我无从下手。哎!不得不说我这一路幸运啊,随便找了个前台问,恰好是一个替别人站班儿的女孩,恰巧她知道我住的这个宾馆(航空大酒店)的电话,打电话给宾馆来接我,善良的女生都很美丽,感谢那位美女地勤!

到达酒店问了条公交,扔下行李就去了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匆匆拍了些照片、给家里寄了明信片、买了纪念品。来成都不吃怎么能行!回去的路上10元买了一袋子丑橘,大概是个!还超甜!这在哈尔滨,贵的时候7-8块一个!回去的上车点是一个立交桥附近,位置比较偏,走慢了几步错过一班车,下一班过了好久都没来,碰见两个成都阿姨,也等这个车,告诉我,这个时间这里是很危险的。。。其实我也是怕被抢,也考虑如果有意外怎样怎样的,所以我站的位置不是太靠路边,相机虽然挂在脖子上,但也放在衣服里面。

路程超远,到达已是11点半,买了兔头(第一次吃)和串串香,那里的串串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串串,而且也是第一次吃。之后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串串了。小摊的两口子认定我就是记者,还让我好好宣传,要不是那天太晚了我一定要吃好多好多!!!

看着“豪华”大床房,想起了上山的伙伴,现在有了大床就差和你们分享了!哈哈

DAY24: 4月12日 成都——哈尔滨

飞机是八点的,5点半就要下楼集合送大家去机场。机场超大,国际港和国内港开车都要好久!安检排了好久人超多。。。我都担心错过航班!终于可以安心坐下来享用酒店提供的免费面包、饮料、苹果了~

伴着成都机场的日出,启程回家了!

本来不想麻烦哥们来接我,没想到我下飞机他恰好到了,中国好兄弟啊!
我回来了!同时期待下次的行程~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3 12:27

引用 roro甜 发表于 2016-08-03 12:27:03 的回复:

回复roro甜:流水账啦 回忆起来挺有趣

2016-08-03 15:5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8 10:53

引用 蝶舞_旋律 发表于 2016-08-08 10:53:01 的回复:

回复蝶舞_旋律:感谢

2016-08-21 21:0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