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西兰南北岛“欠”我整片蓝天,I will be back~

• 出发时间/2016-03-11

http://www.mafengwo.cn/i/5475574.html 传送门

第一天

飞向NZ~

工作了一天,终于要登机了,NZ~我们来了

太平洋上空

到达奥克兰,办理行李托运。
(下飞机,入关,取行李,过安检也没有什么好说的,都有中文提示牌,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
这里说一下,安检出来后,右手边就是新西兰航空的自助登机区域,完全玩的转,中文的嘛!如果你选择到达奥克兰后直接飞南岛,这里是可以直接办理托运的,不用拖着行李再去国内航站楼(虽然没多远,沿着绿线走就到了,机场真的不大);可我们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行李放到传送带上,扫描登机牌,弹出不能办理!旁边的工作人员,帮我们重新扫描也不行,后来她看了看机票,告诉我们距离登机时间过短,这边可能不能办理了,让我们赶紧去国内航站楼办理。这时距离起飞大概还有30min~推着行李,一路小跑,还好顺利托运登机~

到达南岛-基督城

我们是机场到达最后一班,机场不大。

国内没有订随身wifi,性价比不高,虽然每天不限流量,但超过多少MB后,转为2G信号!!!还有毛用!!!而且信号不稳定。弃之~
vodafone在NZ算信号比较好的运营商,机场内都有柜台,服务热情。

我们选择的是49刀的套餐;能打电话发短信,上网手机当热点,其余设备全有网!无限制~全程4G呦~
不过注意很关键的一点!网络模式是WCDMA(国内联通知道不!)

Hertz租车,拿完行李就能看到,租租车上订的。
赫兹新西兰的多数车辆已强制承保第三者责任,车损险和盗抢险。但是租车人有3450-4100新西兰元的最低责任,具体某一车型的最低责任,详询赫兹门店和预订中心。
1、不计免赔(Accident Excess Reduction - AER)
如果发生事故,租车人将不承担有关三者,车损和盗抢险的任何责任。
2、个人事故保险(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 PAI)
租车期间发生的人身意外伤亡给予一定的补偿。其保险范围包括您和您的乘客。
3、个人财产保险(Personal Effect Coverage - PEC)
租车期间发生丢失或损失的行李和个人物品(不包括现金)提供一定的赔偿。
4、全险(Protection Package - PKG)
该保险组合包括了新西兰赫兹所能提供的所有保险,包括不计免赔三者,车损和盗抢险,个人事故和财物险。

南岛地形复杂,我们办理的PKG,又买了一箱油,因为服务员大姐一直给我们讲,这边油都是1.
8--1.9刀一升,这里预购只要1.7刀。我说OKOKOKOKOK~就他了,这会已经快夜里11点了,我们还得赶往酒店~
(快5万公里的13款汉兰达,哎,不是新款)

第一次开右舵车,又是在夜里,当地的交通规则还没完全摸清,战战兢兢总算到了住处。

298是华人开的,服务很不错,因为到的晚,他们早已经下班。早在一周前就e-mail、电话、微信告知我注意事项,发地图,叮嘱我们,给我们的房间没有锁但开着灯,钥匙网络密码在屋里桌子上,牛奶在冰箱里。。。很是温馨,下次还住这家啦~

新西兰的多肉长的超级好~

第二天 基督城-凯库拉

昨晚晕晕乎乎到今天凌晨1点多才睡,本来订的是6点半起床,7点退房,去超市采购,慢慢开,12点半前安全到达凯库拉,准备1点的海钓。。。
可是我们居然睡到了自然醒,(⊙o⊙)哦!8点半啦!速度速度速度!

超市还是要去的,肚子饿嘛~

买买买~

countdown一般都是这种自助收银台。

修路修路修路~工人来指挥交通,单侧放行,有的需要跟着引导车~这样相当安全也十分便捷(在国内当然不可能了,人口大国嘛)
ps:当地开车都很规矩~

一路狂开,也没怎么注意交通指示牌,很顺利的就到达凯库拉
下午1点前准时在船长家集合,准备下海钓大鱼啦~(原本是7人海钓,因为一家人错过bus,只有我们俩加三个澳籍华人,本来幻想龙虾可以一人一只,可谁想,我们的遗憾才刚刚开始。。。)

开出去10多公里,浪不小,晕船的就别玩这个了,我眼看晕船那哥们脸瞬间变得唰白,吐吐吐。。。

100米深的海底,都是这种鲷鱼,太贪吃,下钩就有。(船上有声呐设备,船长会选定停船海域下杆,保证有鱼。没鱼不要钱。。。龙虾就再说吧)
船长家是电动海竿,钓鱼不费力气。

这条不知道什么鱼,水压变化太大,眼睛鼓了,还把自己的肠子吐出来了,有点恶心。

Nothing!!!!!
一只龙虾也没有!!!
那就来这个全球有名的BBQ吧

好吃

不用怕景点美食找不到,google地图在境外是相当好使~
吃完,沿着路开就到了海狮聚集地~是海狮~不是海豹,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这是海豹。
普及:海狮脸尖,身体可以立起来,并且有小耳朵;海豹脸圆,身体不能立起来,没有小耳朵,最简单的辨别方法。

涨潮后,这里都将在海面以下

休息一下,一会再去超市采购,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爱去国外的超市。。。

这家好像是New World

喝完睡觉,明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开

第三天 凯库拉-Tekapo湖

(1.85刀,Hertz那大姐没骗我)一大早,去超市采购路上的干粮,超市给的小票可以去附近加油站享受加油折扣

凯库拉很小,又去了昨天的海狮聚集地,他们还没有起床。。。居然睡到了步道上。。。

凯库拉开往Tekapo会路过基督城,时间紧,绕过,未进城。
路上车很多,选择了一条小路,真的是半个小时才会遇见一辆车,放肆开。

COOL!!!

路上的风景

难得的一抹蓝色~

牛羊过冬的食物

天气预报报今天Tekapo会有雨,根本没当回事,国内的大家都了解。。。
谁知NZ的天气预报很准,大团的乌云上来了。。。

要进入镇子了,限速50! 注意!

check in小木屋,可惜了。。。天气实在不好

抓紧时间去Mt John,上山。

上去唯一的一条路,收费一车5刀,就到下午1:30。。。怎么就这么悲催。。。山顶的咖啡馆也去不成了。。。Tekapo湖全景也没戏了。。。遗憾,只能把美景留在下次Tekapo之行。。。

遗憾,tekapo主要就是观星,阴天下雨,只拍到这么几颗,银河更没有看见。。。没有光污染,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

第四天 Tekapo-Mt cook-Queenstown

今天的目标是库克山,终点是皇后镇,又有很长的一段路要开。
雨未停,一直下,再看一眼tekapo湖,带着遗憾离开。I will be back.

雨 时大时小,去Mt cook是否能成行,先上路再说吧。。。

雨超级大~看看大车卷起的水花

冒雨合影,普卡基湖~传说中的蓝色牛奶湖~

Hooker Valley track~MT cook有名的步道~

下雨,时间又赶,完整的Hooker Valley track 没有成型,直走到铁桥,又是遗憾。。。

手机拍摄~站在桥上看,实景真的很美

去Queenstown的路上会路过,高山三文鱼场。
冰山水养育的三文鱼,Sashimi味道赞赞赞!

可以免费喂食~

前往Queenstown的路上,骑行者很多

翻过山,就可以看到Queenstown了

motel对着的就是Queenstown的Skyline,那个著名的餐厅也在上面,都是云啊,决定不上去了

依然超市采购,Queenstown很小,就镇中心几条街,好像就一个小超市。

晚上10点半,有名的大汉堡~比白天人少多了,想吃的晚上来吧

Government Gardens

引用 fqqbest 的图片:

这天空的颜色,蓝的这么不像话

2016-08-03 11:0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3 13: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