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安达曼海上的珍珠——普吉岛、皮皮岛之旅

Crystal (武汉) LV.9
2016-08-02 22:48 1632/6
  • 出发时间/2016-07-26

写在开头

大学毕业的时候和闺蜜到了曼谷游玩,就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普吉岛之旅,
这座坐落于安达曼海的小岛,号称安达曼海上的珍珠,
那么,是时候来看看这颗明亮的珍珠了。

人物篇

大水晶:依旧是我啦~宋小秘和李搬砖亲切的喊我为老板,我会在稍后为大家奉献出经典又好笑的段子

宋小秘:伯克利美女学霸,重点是单身,如果你夸奖我的游记我考虑一下给出她的微信咯~

李搬砖:人如其名每天负责搬砖干苦力活,丹麦留学狗一只,身高超过一米八,单身,老规矩,你夸奖我,我就考虑一下留下李搬砖的微信给你。

关于签证

我们是落地签,非常方便,把所有的资料交给落地签的工作人员两分钟就还给你了,不存在拒签的可能性。由于我们的飞机晚点了十一个小时,本该凌晨四点钟落地的飞机,因为晚点我们于泰国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到达普吉机场,我看到很多蜂蜂说由于凌晨落地的飞机很多,凌晨四五点的时候人反而非常多,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只是我们在返回的时候,凌晨两点出关的人确实不少,我们大约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出关。所以我觉得贴纸签可能会更适合凌晨航班的小盆友们了,某宝上面两百多软妹币,一周就出签了,非常方便。
        落地签所需的资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申请表落地签的位置有,大家不用担心,去了就可以填,也可以下载以后在家填好带过去。)
2、一张4*6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往返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200B
6、停留期限15天
       我真的不想告诉你,小迷糊上线照好的相片没有带……在机场花了400泰铢照的,但是照相的阿姨会帮你填表,粘照片,土豪们觉得合适就直接去就好了。我觉得泰国的落地签真的是不看材料的,就是直接过过过,他们大概知道中国人都是来送钱的,我的往返机票根本就没有夹在护照里面(其实只是我忘记了),我也很顺利的过了。从下飞机到落地签,再到出关,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因为根本就木有人啊,整个大厅里面空空荡荡的,所以大家还是买下午两三点钟的机票吧,这个时候都是没有人的。

关机机票

南方航空
7/26 CZ6037 武汉——普吉岛
8/01 CZ6038 普吉岛——武汉
软妹币2806一个人
        我是在携程上面购买的,这个机票算是非常贵的了,无奈我们行程定的太晚,买不到合适的价格的机票了,这个还是刷了好久好不容刷出来的一张3000以内的机票了。
         我发现国内飞往普吉岛的航班大多数都是红眼航班,并且价格并不算便宜,这个我就是真的看不懂了,不过夜航乘坐起来起来真的非常难受,我觉得我宁愿转机也不愿意受这份罪,大家就看看自己的情况而定。

酒店

(1)Banthai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泰海滨度假酒店) 芭东海
         354软妹币一晚 携程预订
         相当推荐,地理位置价格都没得说!
(2)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皮皮岛奥特瑞格度假村)皮皮岛
         1960软妹币一晚(family suite,可住四人)HOTELS预订
          就是贵了些,这个酒店还是很推荐的,酒店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是个很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
(3)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卡塔海滩
          271软妹币一晚*2晚 携程预订
          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我们去的当晚酒店热水系统坏掉了,我们申诉了说要第二天给我们更换有热水的房间,酒店告诉我们满房了,我就找携程理(si)论(bi)了,结果第二天就给我们换到了有热水的房间,这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吗?如果热水没有坏掉,这个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
(4)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Spa度假酒店) 芭东海
         386软妹币一晚*2晚 携程预订
         如果非要推荐一个芭东海滩的酒店,我还是觉得第一个班泰比较好!

行程

Day 1: 芭东海
Day 2: 皮皮岛
Day 3: 皮皮岛——卡塔海滩
Day 4: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 5: 卡塔海滩——芭东海
Day 6: 芭东海

我在出发之前预定了一些项目:
(1)皇帝岛+珊瑚岛双体帆船一日游,358软妹币一个人,包含往返酒店接送,十分推荐呢,特别是晚上返回的时候,浪花朵朵家的三条帆船靠在一起垂钓,开party,特别开心,一下子就high起来了。
(2)普吉岛前往皮皮岛船票,143软妹币一个人,含往返酒店接送。可以带行李箱哦~

DAY 1:芭东海滩+SPA

这趟旅行也是一波三折了,本该26号凌晨0:40起飞的飞机,结果由于前序航班被一场大雨困在沈阳飞不过来,飞机被安排到第二天早上十一点才能起飞,于是乎南航安排我们在酒店住了一晚上,大家都因为航班被取消十分不开心,可是我们几个却开心到爆,本来我们没有定酒店,酒店2:00pm正常 check in,我们凌晨四点到普吉岛,中间有好长时间没地方去,这样一来我们飞机的时间就正常了,也不用坐夜航飞机了,而我们需要做的不过是取消一个接机订单,由于航班延误造成的订单取消虽然是在24小时内,卖家还是给我们办理了全额退款,没有任何损失。在大巴上前往酒店的时候,一个姐姐坐在我们前排,打电话不知道给哪个客服,说“你也别很高兴为我服务了,我一点都不高兴,航班延误了,打你们电话打了三个都不接,你现在给我把酒店订单赶紧处理一下,减少一晚上”。我们快笑死了。而我这边,携程也在我在大巴上面的时候给我打来了电话通知我航班延误,我告诉她我知道延误了,我都在大巴上面了,你除了通知我一声还有事情吗,客服小妞竟然给我说还给您道个歉,一肚子气我就憋在那里了,然后宋小秘就笑死了……我们因为留在了武汉,high到不行,点了好多宵夜来吃,可开心了。

睡好了精神饱满去登机啦,南航是海绵宝宝的登机牌,特别可爱呢~

折腾了好久,飞行了四个小时,终于到了普吉岛普吉岛真是简谱的让人有点惊讶呢……但是好在这会落地签和出关全都没有人排队,特别快的我们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
       由于我取消了接机,我们就没有人接机了,我们出了门口就找到了一个taxi service的柜台,询问了的士的价格,这一下给我惊呆了,泰国人民的中文也太好了,英文在这里完全无用武之地!大家直接上中文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中文比英文好用多了!如果是mini bus的话按人头算一个人180泰铢,如果是包一个taxi是800泰铢,我们一行四人,当然就选择了包一个taxi,柜台大哥给我们写好了酒店地址,告诉我们到门口就可以看到车车了,我们一出门,司机师傅就很高兴的给我们打招呼,司机大叔的英文和中文就都不咋的啦,不过没关系,柜台大哥给我们写好了地址嘛,司机大叔也没有额外收费,我们拖着行李也忘记了给小费,司机大叔也没有找我们要,所以各位小盆友如果怕落地签加上出关时间不够订车等待时间,就直接办好所有手续直接到taxi service要一个车吧!
        路上看到的泰国小盆友开挂的一天!车速太快了,照片糊掉了……

大约下午四点我们到达了Banthai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泰海滨度假酒店) ,因为我们预定的是最便宜的那种,结果没房了,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泳池房间,除了变成了大床房,其它的都好的不得鸟呢,check in的时候,酒店把我们带到了边上的房间休息,给我们拿来了冰冻的毛巾和好喝的果汁降暑,觉得特别不错呢~上图!

凹好了造型,自然要出去觅食啦~神奇的大众点评在泰国也是很好用的呢,我用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评价和排名都很高的泰国餐馆叫Euro thai restuarnat,距离酒店不到100米,出门左拐然后右拐就到了,推荐!

因为预约了八点的马杀鸡,吃完饭还有些时间就到海滩边转转,随手拍一张就是美景呢~

我们是在酒店预订的马杀鸡,想着还有很多天可以做马杀鸡,就随便定了一个,结果谁曾想者变成了我们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马杀鸡……
        做完马杀鸡,会给你一杯热茶和一些饼干,做完马杀鸡喝点热茶吃点小点心觉得特别舒服呢~

DAY 2:皮皮岛

今天要启程去皮皮岛啦,非常兴奋,可是船票是8:30的,来接我们的车车是7:00的,于是乎我们早上六点钟就起床了,整个人都有点晕晕乎乎呢~这趟拼车加上我们一共就八个人,也就是另外一个酒店的四个人和我们,所以也没有花很多时间在接人上面,可是从芭东海滩到码头要一个多小时呢~然后从码头到皮皮岛需要两个小时,说是八点半的船,其实九点才会开船,返程的时候也是的,说是两点的船,两点半才会开船呢~
       把这个贴身上就可以上船啦~

我果真就是个大猪头,上船就开始睡觉……

十一点,顺利的到了皮皮岛,码头离我们的酒店还有些距离,我们还需要坐一个长尾船大概二十分钟才能到酒店,这个是需要付费的,200泰铢一个人单程,我这个大天才差一点就被坑了,码头上面到处都是酒店接人的牌子,我很顺利的错过了酒店的人,然后一个小黑哥哥告诉我他是的,指着他牌子上面酒店名称告诉我他是的,可是他的牌子上面写着taxi boat,而且还有很多酒店名称,小黑哥哥又找我要1000泰铢,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果断回头找酒店的小哥,这下很顺利的找到了身穿蓝色酒店服装举着牌子的小哥,刚才应该是被人潮淹没了我才没有看到。
        这就是长尾船~

被那个雨一路淋到透湿!我觉得酷毙了,宋小秘就骂我有病,反正我穿好了泳衣是不怕的,哈哈~到了酒店也是一样的给你安排到旁边落座,给你端上冰毛巾和好喝的果汁饮料,总之是非常非常好呢~

早上为了赶船就没有吃早餐,现在早就饿的前胸帖后背了,赶紧去觅食!这里景色是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好吃的不多,只有在酒店后面有一个village卖一些食物,否则你就只能在酒店吃了。
        痴痴等着吃饭的我和宋小秘~

食物价格不算太贵,味道很不错呢~

吃好喝足正好check in然后就可以美美的去海边玩啦~

晚上依旧在village解决了晚饭,然后在酒店的bar喝了白天在酒店喝的饮料,这个就是要给钱了~吹着海风,喝着饮料,人生简直不能更惬意!

DAY 3:皮皮岛——卡塔海滩

第二天睡了个炒鸡舒服的大懒觉,打包打包就可以返回普吉岛了。依旧是坐着长尾船返回码头,飘荡着两个小时就到了普吉岛
       这时返回的船票~

到了码头之后,就有很多师傅在那里等着接人,这下就得看你的运气了,师傅实在是太多了,你得一个一个的仔细找。宋小秘实在是运气爆棚,就在我们满处找师傅的时候,一个大叔拉住了宋小秘,宋小秘还甩开人家说我们有人接,大叔没有放弃,继续拉着宋小秘给宋小秘看确认单,宋小秘正准备再次甩开大叔,结果瞟到了确认单上竟然有我的名字!我们就这么神奇的找到了接船大叔!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结果被告知一共四栋楼有三栋楼的热水系统坏掉了,我们的也坏掉了,沟通也没能够解决问题,于是乎我们就决定先解决晚饭,晚上再说~
       当天晚上和小哥交涉要求明天更换有热水的房间,小哥非说房间满了,不满意的我回了房间给携程打了电话说(si)理(bi)!结果第二天酒店就给我们更换了有热水的房间,这算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吗?
        晚上我们躺在酒店的泳池里面聊天看风景还是特别美的~

DAY 4: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今天可是除了皮皮岛之外的另一重头戏呢,这样的一日游网上有很多,大家可以选择喜欢的和合适的参加一个,省事又不费力,一样的包括酒店接送,什么都不用担心。

船长大叔邀请我们到他的驾驶室拍照呢~

我们的第一站是珊瑚岛,离普吉岛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在珊瑚岛上面玩了拖拽伞,还吃了80泰铢的高价鸡翅~看,宋小秘吃的可开心啦!

接着是在穿上吃了午餐,午餐算不上特别好吃,可是比我想象的好吃多了~接着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航行到了皇帝岛浮潜的位置,刚开始我还觉得没什么,开到一半就觉得很想吐了,穿上好几个小姑娘就坐在垃圾桶旁边吐……好在我吃了晕船药,然后找到船中心的位置躺下就没那么晕了。
       浮潜完了我们就到了皇帝岛登岛了,结果我的悲惨日子就到来了……玩的太high了,身上也晒伤了,腿也划伤了,这直接导致我们后两天的行程变成躺酒店了……各位可千万别吝啬你的防晒霜,要像刷墙一样往上面抹,到海里面呢千万离石头远一点,伤口还是很触目惊心的……

尽管这样,我还是不忘记要在穿上凹造型呀,海上的夕阳是真的很美,大家有机会一定要预定可以在海上看夕阳的那种!

噢~我想我们直接笑成了表情包!

我们参加的这个浪花朵朵的一日游,我觉得最开心的地方就在于返程的时候我们有垂钓和欣赏海上夕阳,然后浪货多多一共有三艘船,会并在一起互相拼舞一起开香槟,特别热闹,大家都玩得特别开心!推荐大家参加。再在这里放一下连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901501425&spm=a1z09.2.0.0.6o40YG&_u=2claji089cf

DAY 5:芭东海滩

昨天在海里摔了一跤,腿上的伤口还挺深的,照片就不放上来吓唬大家了……然后晒得实在是太疼了,大家都晒伤了,所以今天一遇到太阳就特别疼,于是乎我们只能躲在酒店打了一下午的牌,不过也是特别的开心呢!
       哦,我们今天还换了酒店,回到了芭东海滩,相比太过清净的卡塔海滩,我还是更喜欢热闹和繁华的芭东海滩。今天我们入住了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Spa度假酒店),前面提到过,相比于这个,还是第一个班泰会更好。
        你看,宋小秘多么贴心得在为我处理伤口,感动ing……

DAY 6:芭东海滩

今天睡了一个特别舒服的懒觉,本来是想去做个SPA的,结果身上又是伤口又是晒伤的印记,根本就没有办法去做SPA或者马杀鸡,大哭……于是今天就去江西冷这个没有太阳的地方逛逛,顺便买买东西。
        晚上我们选择了离江西冷不远的班赞生鲜市场吃海鲜,和小哥讲价可能是这个市场最有趣的现象了,虽然明知道被坑,但是还是乐的不得了,不过这里的海鲜我觉得比起我们这种内陆城市便宜了不止一点点。比起海鲜的味道,我还是更喜欢和小哥讲价的过程,大家放心大胆的砍吧,他们“强买强卖”,那我们就胡乱的砍咯~

凌晨五点的飞机回家了,我们凌晨两点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See you next time~ Thiland!

老板、宋小秘和李搬砖的故事

┗|`O′|┛ 嗷~~,差点忘记了附上大老板和宋小秘以及李搬砖的故事~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3 12:27

这么快就写好游记了!李搬砖和两个美女出游一定很开心吧!

2016-08-04 16:1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8 10:53

请问这首歌叫什么名啊?

2016-09-14 17:36

引用 阳§ 发表于 2016-09-14 17:36:13 的回复:

回复阳§:Dear Friend~

2016-09-16 10:53

今年试了一次自由行就是去的普吉,好在当时在易途8订了租车,在异地像我这种懒人有点HOLD不住,好在司机会讲中文,路痴好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