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西北 遇见完美——记2015西北之旅

纯子~ (广州) LV.7
2016-08-02 22:49 1002/5
  • 出发时间/2015-08-20

前言

这一路走来
有多辛苦
在滚滚处也绝不把梦交出
尽管过程多残酷
————致旅途中的人们
    我一直相信 一趟旅程的好坏 80%取决于跟谁一起去 10%取决于遇到什么人,剩下10%是对行程的安排。所幸这一路,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同行,计划做的到位,遇到了好多好多好人儿,所以真的非常满足非常开心。
西北、大西南、大东北一直都令我心驰神往。13年暑假跑了大西南,14暑假准备考研。15年暑假,在结束一段时间的辛苦工作之后,真的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个人,大西北?大东北?总之一定要出去。偶然刷空间,看到小熊(研究生班的同学)发帖子,说想去那荒凉之地看看。尽管我们未曾相识,只是彼此加了微信qq,偶尔做做点赞党。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一定会很合拍,事实也是如此。永远神同步。所以在征得爸比同意之后,我们立刻开始做计划。这个计划花了大概三天的时间,修改,最后敲定。全程6000公里左右,跨越大半个中国,做一个合(zhuang)格(bi)的地理人,不走回头路。下面是我们的行程计划以及注意事项。
ps,先来几张美照感受一下~~

行程安排

8.20-8.31
Day1 广州西安 (K1168 8:05-12:22 ) 236元
宿碑林区解放路 百时快捷酒店(标间 129元/晚)
Day2(205路,7站,南门下车)城墙→(611/622/15路,1站)鼓楼→(步行)钟楼(203/218路,3站)→小雁塔(游8/610路,6站,翠华路下)→历史博物馆(游6/30/34路,2站)→大雁塔(步行)→不夜城→(407路:庙坡头村—八里村,2号线:纬一街—钟楼 )钟楼
(景点虽多,但都很近 城墙强烈推荐,去了城墙 钟鼓楼就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没必要上去了。)
Day3 包车一日游
兵马俑 秦皇地宫 骊山 100一天 门票自费~推荐!
夜宿火车:西安西宁 K1009 20:08-07:38  115元
 包车 三天走小环线
Day 4 塔尔寺—拉鸡山— 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 —茶卡盐湖 —黑马河 (宿黑马河青旅)
Day 5 青海湖—环湖西路 — 刚察草原— 大通河— 默勒草原 —大冬树山垭口— 祁连山脉— 卓尔山(宿卓尔山下家庭旅馆 )
Day 6-7 祁连 - 扁都口— 张掖丹霞— 敦煌(宿火车K9667,00:46-08:17  27早上到达敦煌
Day8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宿敦煌家庭旅馆)
Day9 敦煌-兰州  (K9668   19:04-10:04到兰州  141.5元   )
Day10 火车站(6路/137路)→中山桥→黄河索道→白塔山→水车园→母亲像(1/31/6路)→火车站
Day 11 (22:36--12:24到广州兰州-广州

注意事项

1.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各类优惠证件的)教师资格证
2.   容器:行李箱、背包、单肩小包、水杯、钱包 伞 拖鞋
3.   服饰及配饰:美美的颜色鲜艳的长裙、防晒服、牛仔裤、开衫、太阳镜、颜色鲜艳的丝巾(即可防晒有可作为拍照道具)、围巾、帽子、开衫、厚衣服、好看的配饰等(衣服春夏秋冬都要准备)
4.    护肤品:防晒!防晒!防晒!芦荟胶(防晒伤)、各类日常护肤品、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洗面奶)、唇膏(虽然喝了很多水,还是很干燥)等
5.   药品:感冒药、红景天、止泻药、创可贴等药品(丽纯)
6.   电子设备:手机、相机、充电器等、移动电源等等
    计划做好之后就是找驴友拼车。过程略曲折,但结局却很美好。在出发前几天,木头康在蚂蜂窝上看到我的帖子,加了我qq,几句话的功夫就达成共识,结成同盟。而在我们去西安的火车上,康也找到了另一个驴友,在西宁与我们会合。就这样 一路同行四人组搞定。后来我们的组合成为“完美组合”    因为真的很完美。这趟旅程,同行的伙伴们 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与感动。来自广东 湖南 山东 北京的我们,因为同样的旅行时间和计划走到一起,却出奇的合拍。单纯善良的小熊 细心体贴的康康 声音好听的大彭哥 我们彼此之间互相照顾 大家在一起 是一种互相激发的快乐以及期待。
下面先po几组合照先。

接下来是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Day1 广州-西安

去往西安的火车。27小时的硬座 听起来貌似有点难熬。但在这一趟列车中,坐在周围的人都是可爱的人儿,小熊身边的皇上,岳阳的大哥,西安的大姐,咸阳的小妹妹,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分享食物,一起玩uno,时间过得很快。ps:作为一名桌游普及者,我表示很骄傲  。即使最后大家没有好好告别,但沿途的人儿,都会成为旅途一道美丽的风景~

沿途的风景

靠在熊宝的肩膀上看着综艺节目吃着水果~

真是太幸福了~

湖南~~

武汉长江大桥~

忧郁的熊宝宝~~

可爱的小妹妹~~

Day2 到达西安

Day2 到达西安
作为一名资深的路痴 依靠百度地图找到目的地的成就感杠杠滴  酒店充满文艺清新范儿,性价比很高,关键交通便利,距离所有景点都很近。超出预期 好评  ~

话说来到西安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逛吃逛吃逛吃~西安第一餐,我们选择了酒店楼下的姐弟俩土豆粉 超级好吃  回酒店路上还看到荷叶膜,虽然吃饱了,但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结果这么大一个膜(拼图3),老板说2块钱,惊呆了我。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我们俩就换上姐妹装(我跟小熊的默契由始至终 尤其在衣服跟唱歌上面  )坐上公交 挤进地铁 勾搭讲粤语的路人  走进人山人海的回民街 用脚步感受这座现代与古老相结合的城市的生活节奏。

西安就必须来回民街逛一下逛一下~但是呢 个人觉得东西性价比不高哦~客官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人山人海~

肉夹馍莫莫莫莫~~

乱入一家小熊主题的店~西安这边商场特别多~

最后在路边听一场免费的演唱会 跟着在一边high 心动时跑上去唱一个。在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城市里 平日里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 心中满是欢喜与感动  平安喜乐  ps:我还很厚脸皮跑上去要主唱的微信  没有包袱的感觉真棒!

钟鼓楼~

Day3 西安古城~

山东来了一块木头康率先跟我们会合 玩high咯
Point1 :西安古城墙。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主要指狭义的明城墙。看到永宁门的那一刻,我们都激动的不要不要的。这是历史的见证!恢弘大气!太壮观了!

来这里建议骑车环城墙一圈。那天由于我跟小熊都穿裙子,不方便骑车就放弃了

午餐我们吃的是东东包。西安随便路边的小吃性价比分分钟秒杀回民街 中午的东东包好赞好赞好赞!

吃完午餐我们就跑到大雁塔。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个人觉得来了大雁塔小雁塔就没必要去了。塔内的东西我们没什么兴趣。性价比也比较低。
倒是大雁塔下不夜城的音乐喷泉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 没有镁光灯的衬托 却有蓝天白云和彩虹 也是另一种美~还有我最爱的银杏树

最爱的银杏啊银杏~

偶然瞥见一抹彩虹

晚餐就是下面这些啦。牛肉泡馍只是抱着一种来都来了 总得吃吃的心态吃下一碗 不好吃。我果然对南方米饭很忠诚。

最后 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在这样一个夜晚 一堆年轻人挥舞手中的手机 一起欢唱 一起欢呼的夜晚喜欢音乐 喜欢唱歌 随时随地能high起来的我 每次在这种moment,都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动。

Day4 秦始皇陵-骊山-秦兵马俑

day4
由于晚上要坐西安西宁的火车。所以我们把行程放的很松。只定了兵马俑一个点。来到火车站才发现我们错了。去兵马俑的游5排队排了几百个人,看不见尽头的队伍。然后一个大姐给我们推荐包车一日游,去三个点:骊山 秦皇地宫 兵马俑。包车一百。我们很爽快的答应了。当然,爽快的前提是我们确认这是安全可靠的。出门在外小命最重要。因为有男生在,所以我们也比较放心。第二天的行程就由一个点变三个点。因为是包车,所以不辛苦。

point1:骊山 秦岭山脉的支脉。海拔1300多m. 俯瞰华清池 临潼县的全貌。各种名人典故请自行脑补。看到了传说中在天愿做比翼鸟 在地愿为连理枝的原型 虽然我是只快乐的单身汪午餐吃的是康康从山东给我们带的山东煎饼 好好吃

愿未来的我为人师表,德艺双馨~哈哈哈哈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原型

午餐是康康在山东带来的山东煎饼~还不错还不错

俯瞰华清池~还有临潼

point2:秦皇地宫。秦始皇在公元前246年在陕西临潼区骊山脚下建立了一座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然并卵,由于我们国家的技术有限,所以至今未开墓。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还原的模型。我对这些还是提不起兴趣。想着来都来了,怎么也要让自己装成一个有文化的人。

秦陵地宫到此一游照~表示无感

point3. 秦兵马俑。这个点建议以后来的话一定要请讲解。不然就真的只是看一眼而已。虽然看一眼都觉得超级震撼。

木头康说 世间冷暖,有时哭着哭着笑了,有时笑着笑着哭了,生命本来就是用来感受的,所以要好好活着 用力活着。尽量去看不同的风景 遇到不同的人吧。嗯。西安用一场大雨给我们一种从没体验过的感受 三个人明知道可能赶不上火车 依旧不放弃。由于下大雨,整个西安城堵车非常严重,尤其是火车站路段(从侧面反映这个城市的城市规划有待加强),我们在那里堵了一个多小时。当时间一点点过去的时候 我们从来没有像当时那样希望火车可以晚点。因为如果赶不上这一趟车,那就意味着我们要么改为站票,要么等到有票,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我们都将一夜无眠,并且我们的行程将严重受到影响。受影响的原因是我们已经联系好包车师傅,后面的行程已经定了下来的,一环扣一环,后果很严重。于是,我穿着短裙 小熊穿着长裙,康帮我们拿着东西,狂奔在雨中的西安火车站。到火车站的时候,火车果然晚!点!了。并且整个火车站跟春运似的,人挤得水泄不通。虽然还可能会出现无限期晚点的情况,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变得很淡定,跟小熊开心的啃起了苹果来(没心没肺额)。大概是因为三人一条心,所以无所畏惧吧。这样的感觉真好~因为即使是这样,我们彼此都互相照顾,没有抱怨,没有指责。更好的是,火车只晚点了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就这样有惊无险地离开西安这一个特别的经历也给我们的西安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再见 西安

Day5 开始环青海湖三日游

昨晚连夜赶车的疲惫在下火车的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一下火车师傅就在出站口接我们,顺手就帮我搬行李(这样体贴的小动作最能打动我了  虽然为了能在这一趟旅程中好好搬东西 我苦练了一个月哑铃(⊙o⊙)…)西宁的干净与宁静超出我的预期,气温跟空气更是好的不得了。热情的马师傅(师傅真的超级无敌好!在这趟旅程中师傅是带给我最多感动最多惊喜的人 后面还会介绍)带我们去吃超级正宗的牛肉拉面 还给我们买了超级好喝的酸奶。北京来的大彭哥声音好好听。一路上欢声笑语 大声唱歌 幸福感要爆棚了!!四人青海湖之旅正式开始啦完美!

师傅推荐的牛肉面店~好吃又实惠

师傅给我们买的酸奶!我喝过最好喝的酸奶没有之一

出发塔尔寺的途中,采了两朵格桑花~~心情好到飞起

station1: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不过我和小熊向来对寺庙不感兴趣,所以就没进去看。但是这一片花海就太吸引我们了。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大彭哥跟康去景区,我们在花海拍照。ps:我俩足足拍了一个多小时!但是真的好美啊啊啊!

青海湖途中都是美景呀美景

station2 青海湖

青海湖的美,真的要来到这里才能感受到。相机手机拍不出她的十分之一美。师傅没有带我们去那些坑爹景区,带我们到一个拍照的绝佳地点,其他人进去收费基本都是40或50一个人,师傅说我们只要10块钱,瞬间感动的不要不要的。这件事情再一次告诉我们:跟对人,很重要(再一次得瑟)!

在拍了n多照片之后,师傅让我们到湖边散散步。湖边基本没有其他人,右手边是一大片草原,左手是美不胜收的圣湖,天空偶尔飞过几只鸟儿,漫步在湖边,感受大自然赐予的美好的一切,还有比这个更浪漫的么?

这么一大片的油菜花儿啊太美啦!!!

在欣赏完至美青海湖之后,我们便驱车去往黑马河。途中邂逅的日落~!

原本师傅想让我们晚上体验青海湖边的蒙古包,住在湖边可以看日出,但是因为我们都比较怕冷,后来师傅给我们推荐了性价比很高的青旅,有电热毯,晚上不会冷。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了去黑马河住宿。结果证明我们做了一个超级无敌英明的决定,因为那天晚上青海湖边下起了冰!雹!雨!气温在5度左右!作为一个从来没有体验过0度以下的南方妹子,简直!吓死宝宝了!还好我们都带了羽绒服,以及毛线帽子。这已经是我冬天的极致装扮了。。。于是我们在温暖的青旅度过温暖的一个晚上~

Day 6 环青海湖第二天~最amazing的一天

Day6
这一天的行程内容比较丰富,但绝对是这一趟旅程中经历最多 最难忘 最美好 看到最多美景的一天!
一大早由于天气不好,师傅没有叫我们起床看青海湖日出,所以可以稍微睡的晚一点。但是由于我长期颈椎不好,睡觉成了我一个大难题,因为我认床外加忍枕头(矫情的不要不要的)所以一大早起来头晕目眩轻微高反~然而~这一点都不影响我看风景的心情~因为完美组合跟师傅都在一起!

这一天的装扮是冬天~海拔3800+平凡之路。

前往茶卡盐湖~~~

小插曲:在海拔3800多米的地方,我们在路上遇到一群羊群,师傅准备停车避让。然并卵,后面的车没看路(貌似顾着跟车内的妹子聊天),追尾了。车屁股被撞坏了。原本我很担心会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大家的心情,即使影响行程,我都不希望大家不开心。然而师傅一番话,真心感动到我了。师傅说:“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人全部都没事,车也还可以开,行程还可以继续。要影响心情。经常在路上跑,发生点小事很正常。心态要好。好人会有好报的。”朴实无华,但却触动我的内心许久。这是我想要的,旅行的意义。

station1:茶卡盐湖
柴达木盆地中的茶卡盐湖 海拔3200左右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的意思。盐湖的形成是由于灾难或地壳运动,青藏高原从前是海洋的一部分,经过长期的地壳运动,这块地面抬起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原,结果海水留在了一些低洼地带形成了许多盐湖和池塘,茶卡盐湖就是其中一个,茶卡(qiǎ)湖内的盐几乎无穷无尽,因为雨水会将更多的盐从周围的山上带下。在这里看到这样一句话:除了脚印 什么都别留下 除了感受 什么都别带走。天空之境 真真美极了!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在我们出发之前,在马蜂窝上一个驴友找到了我。我们叫她小薇姐。我们通过了接近一个礼拜的接触之后,小薇姐最终决定自驾游。在茶卡盐湖的时候,我经过她跟她队友的旁边,觉得那个妹子的声音好像小薇姐,于是我大声地说了一句:那个人的声音好像小薇姐,没想到真!的!是!她!真的好神奇!而且在鸣沙山看日出的时候又碰到她了~这就是缘分吧我觉得!O(∩_∩)O哈哈~一直词穷!

Station2 大通

莫勒大草原

油菜籽田

俄罗斯套娃形象2333333

途中的小确信:偶遇双彩虹。见识真正的东边日出西边雨~

阳光太猛了

大通

Station3大东树山垭口 4120 全程最高点~

途中的小确信:偶遇双彩虹。见识真正的东边日出西边雨~

默勒大草原

油菜籽田

Station4
祁连县卓尔山 丹霞地貌 由红色砂岩和砾岩组成。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里的美了。整个人激动的不要不要的。Fantastic

!!!发上朋友圈的时候,刘毅华老师(我女神)说这是她小时候的故乡,这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

错过了今年的油菜花 却意外看到一大片油菜籽田 错过了今早青海湖的日出 却意外在默勒大草原上看到了双彩虹。错过了倒淌河 却看到了大转弯的大通河 阴差阳错 却着实好幸运。好开心~

结束了这一天丰富的不得了的行程之后,师傅给我们推荐了卓尔山下一家农家乐。一个标间150。这绝对是我们全程条件最好最舒服最干净性价比最高的旅馆了。老板是一个年轻朴实的回族小伙子,给我们做了可口的农家菜,还给我们打折~真心赞赞赞!在这里要给师傅10000个赞~~

Day7 环线最后一天 张掖

小环线的最后一天,途经祁连大草原-甘肃张掖

祁连大草原 风吹草低现牛羊。平均海拔在3300m左右 冬天可以看到冰川景观 现在只能看到山顶一点点积雪。美!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丹霞地质构造是岩石堆积形成的,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这里的最佳观景时间为下午3-5点。这个时候的光线没有那么强,整个岩层的层次感跟颜色会非常分明。但是这里非常干,风沙也很大,明显的温带大陆性气候感。我在这里反而有点轻微高反。。。
但是~不妨碍我蹦跶~

结束了七彩丹霞,就要跟师傅分别了。。。
我跟小熊说 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这三天的经历。以下的话摘自小熊的朋友圈:我们尝过青海湖的水,看过天空之镜的倒影,切实感受了大冬树山垭口的高反,看过默勒大草原遍地的牦牛和藏羊,捕捉了雨后的双层彩虹,仰望卓尔山的雪和日落。尝过牦牛肉的滋味,感受回族人民的纯朴友善和温和 拍过明乐绚烂的花儿 赞叹张掖七彩丹霞的壮丽 。看过许多美丽的风景,听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我想,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在路上,更多带着一颗谦虚的心,感受和学习。善良的纯子告诉我做人要懂得尊重和关心别人,为身边的人带来快乐。暖男康康告诉我行动和语言一样能打动人。大彭哥哥告诉我只要肯行动生活就有多种可能。马师傅教我要以一颗宽容的心面对生活,没有什么比抱怨更不幸的事了。车子已经离开青海了,心里很舍不得的。这份感动,定会一辈子铭记。

在火车站找了个酒店,稍作调整之后,我们踏上了区敦煌的火车。

Day8 敦煌

Day8
敦煌火车站~好评!
下了火车,我们叫一辆taxi直达莫高窟数字观影中心。莫高窟现在实行实名制订票以限制客流量,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两个礼拜在网上订票,否则去到你就只能呵呵了。门票200/人,虽然贵,但是真心值回票价啊!从森林 到草原 再到荒漠 也算小小地经历了一个经度地带性分异。莫高窟的管理、服务以及对景区的保护程度值回票价。目前为止觉得做的最到位的景点!这里的魅力,只能你自己来领会了!超级赞!

Tips:这里真的非常干!!要补水补水补水~~
从莫高窟出来之后,我们联系了师傅给我推荐的家庭旅馆。去到之后我们都惊呆了。因为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家。家具什么的一应俱全。里面有三个房间,一个房间给了一个北大的妹子(后来聊天发现我跟妹子是老乡~缘分哈哈)和一个韩国妹子。剩下两个房间,由于旺季已经过去了,所以师傅帮我们砍价,200块两个房间!!这里给师傅20000个赞!

下午我们吃完饭,买了一堆好吃新鲜又便宜的水果,吃完睡一觉之后,7点钟去鸣沙山看日落 骑骆驼~
敦煌鸣沙山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境内的巴里坤镇同为中国四大鸣沙山。因沙动有声而得名。来到沙漠 作为一个南方妹子我表示超级鸡冻!因为没见过真的好壮观!骑上骆驼 感受大漠的风沙!cool!

月牙泉也好美~

来沙漠,没有不骑骆驼的道理呀

沙漠余晖

月牙泉也好美~

这个景点很人性化的一点是只要你跟工作人员留下个照片 就可以凭借门票三天内随时进出景区。不得不说 敦煌的旅游服务做的真心好。

从景区出来之后有一班车直接到沙洲夜市。

Day9 敦煌-兰州

一大早来鸣沙山看日出!!amazing!!!!

看完日出,我们坐上了敦煌-兰州的火车。
这是旅途的最后一站。也是跟康和大彭哥分别的时候了。小熊红了眼眶。我在心里默默说一句:后会有期。遇见就是缘分。感谢主。

我们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住下。就去小熊心心念念的黄河了。(她一直说 不到黄河心不死)
敦煌体验了大漠孤烟直 再来兰州看看长河落日圆。原本想来坐黄河索道 但由于设备检修 我们就选择了坐快艇。在快艇上 我们全程尖叫 张开双手 肆意呐喊 黄河上当时只有我们一辆快艇 不然估计有人要被我这高分贝给惊到了!管他呢!好爽!!

小熊是个比我少女心还要重的孩子!坚持买了个泡泡~俩个玩泡泡的大女孩儿!也是醉了。有什么关心呢 开心就好~我们一起闹 一起笑。

黄河的夜也很美~

兰州的生活节奏很慢,城市卫生交通建筑差评。火车站好破旧。脏乱差。以至于康对我这个女汉子都有担忧了从黄河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以十码的速度行驶在城市主干道 每逢红灯、转弯、到站就要!熄!火!的公交车司机我们也是给跪了黄河两岸的风景勉强扯平拉为0分。感觉再也不会来这里了

Day10 兰州大学+**圈咖啡馆

day10
西北之旅最后一天。睡了满满一觉。12退了房到火车站寄存行李。俩人手牵手视察兰州市区。公交车到半路,听到兰州大学 就进去逛了一圈。从去年开始 兰大这个名称全广大地科院的人都很熟悉。涛哥考上了 还有一直帮助我的霞飞师姐也考上了。因为坚持梦想 所以我们都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真好。

在兰大蹭完饭之后 到兰州最繁华的西关十字 找了一家很文艺清新范儿的咖啡厅 蹭Wi-Fi 蹭充电~其实主要的目的是静下心来休息啦~因为之后还有38小时的火车等待我们~这边吃吃喝喝都好方便 价格也比较亲民。

硬卧车厢上。下铺是一个来自西宁的妈妈带着两个女儿去上学。车厢上好多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去上学的组合。还在车上认领了几个华师的小师妹。缘分~一路上跟她们聊天 分享旅途的点滴 分享大学的趣事儿 累了就睡一下 38小时比想象中轻松好多。感谢遇到的这些好人。

后记

生活需要仪式感。有开始 就有结束 有出行 就有归家 这一路收获太多 感受太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感谢遇到的人 看到的景 听到的声音 感谢一切的一切。。康说 远行就是唤醒慢慢变得麻木的自己,救赎渐渐快要死去的灵魂。一个人的朝圣,改变的是自己的心灵。我可以放下所有包袱,放下别人的眼光,只做自己。开心就笑 不开心就哭。所有的感情都可以自由的表达。我就是我。在远行中去经历 去遇见 去成长。
满足,开心,幸福,感恩!

引用 纯子~ 的图片:

超爱西安的小吃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03 11: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3 12:27

你可以的哟

2016-08-03 17:2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1:00:41 的回复:

超爱西安的小吃啊,好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来吧来吧~走一趟你就知道啦

2016-08-03 17: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