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苏州

筱壹 (北京) LV.10
2016-08-02 22:50 957/13
  • 出发时间/2016-07-30

撑着油纸伞,走在小桥流水人家悠长悠长的雨巷,空无一人,期待邂逅那个丁香般的姑娘。(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下江南的景象吧==)
然而2016年7月30日,姐妹俩迎着40度的大太阳,在这座漫妙的小城度过温暖的一天。

接下来用我生涩粗糙的文笔跟大家分享悠闲的苏州1日游啦,宝宝们好好享用哦
表嫌弃姑娘流水账的照片和大头哦~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东吴面馆

苏州是东部饮食文化中心,松鼠桂鱼、蟹粉蹄筋等招牌菜,小吃亦是文明天下  各种糕、饺、馄饨、馒头、面、棕、芋等。
由于此次时间紧迫,首选了面食,去了朋友推荐的“东吴面馆”,苏州站下了高铁乘坐地铁2号线,仅两站到了万达广场店,点了老板娘推荐了两道面。姑娘想说这是我吃过最入味的面了,会不会太夸张!从小就不爱吃面的我难得喜欢啊-。-

苏州园林-狮子林

“园林起源于人类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憧憬与向往,其发展则来自于人类天性中所固有的对美的追求与探索。由于世界各民族对美的理解不同,所处地理、气候等自然环境的茶杯,因而产生了风格各异的园林体系”

苏州园林始于春秋时期吴国建都姑苏时,形成于五代,成熟于宋代,兴旺鼎盛于明清。
狮子林,始建于元至正二年(1342),园内以水池为中心,亭台、假山洞壑宛转、怪石林立依水而建。

园林很小哦,绕小水池子走一圈基本就走完了,据说狮子林是苏州几大园林里最美的啦。即使是40度的高温也不舍得出去,想在多呆一会,便坐在亭子里玩起了自拍

老街 - 平江路

“窄窄的长长的过道两边
老房子依然升起了炊烟
刚刚下完了小雨的季节
爸妈又一起走过的老街

一条长长的巷子,烈烈的阳光、静静的河水、小桥、参差错落的矮房子,又是一个惬意温暖的下午。
随便找了家带有凉爽空调的饮品点进去,找了个离插座最近的座位坐下来。瞬间感觉整个人都变好了!能充电还凉快沙发还舒服,哇哦~~~
老板家有个7岁的小女孩,叽叽喳喳砰跳说个不停,我们互相主动搭讪,玩high了,阔是小姑娘一直叫我们阿姨,纠正了N次叫姐姐!两只92年的猴子是不是装嫩了

猝不及防就被亲了一口

整条平江路小店不下百十家,让姑娘们着迷的应该就是这家名为“花无缺”的花店了,多少女孩子曾有个开花店的梦想

街上各种小吃,停下来吃吃再逛逛。10块钱一份的小土豆、6元一份的小馄饨都很不错哦&

七里山塘街

七里山塘街,这条街有7公里?
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
山塘街的夜景很美!傍晚来临时我们赶来占地方拍照,感受夕阳西下的美景,光线甚美,自拍个不停...

老规矩边逛边吃,饱饱的去坐船。本想做手划船来着,去晚了结果只能做观光船啦。木有拍到特别的美景有点小可惜。
下船之后有几个小酒吧,还算热闹,我们就要坐车返程了,来不及浪了。凭着直觉沿路一直走,穿过一个小区,特别有生活气息,窄窄的巷子、路边小理发店、小卖店、棋牌室...三两人拿着扇子在路边唠嗑。
穿过弯弯曲曲长长的巷子,像到了新大陆一样,只见 “山塘盛境” 四个打字的牌匾, 满街的人闹市区哦,我们才逛到这里。期待下一次再来,一定要去的虎丘、手划船、没吃完的小吃、走完7里的山塘街、姑苏的寒山寺等等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时光你慢些走,让我在这漫妙的城市多呆一会
一个东北姑娘,爱这江南水乡的感觉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03 11:36

引用 小虎第一小虎第一 发表于 2016-08-03 11:36:05 的回复:

回复小虎第一小虎第一:是呀,一游未尽,有机会再去   嘿嘿

楼主人好美,拍的也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03 15:47

引用 不加定语的大叔 发表于 2016-08-03 15:47:22 的回复:

回复不加定语的大叔:大叔头像很帅

2016-08-03 16: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8 11:52

2016-08-13 00:02

引用 右耳 发表于 2016-08-13 00:02:47 的回复:

回复右耳:

2016-08-17 08:00

引用 moon_z 发表于 2016-08-08 11:52:2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moon_z:感谢支持

2016-08-17 08:00

引用 筱壹 的图片:

好乖巧的妹儿。

2016-10-14 23:0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14 23:03:02 的回复:

回复Sunny:嘿嘿

2016-10-16 12:46

引用 筱壹 的图片:

小姑娘真的很可爱~ 楼主也很美哦~楼主这游记有点短  意犹未尽~

2016-10-24 20:16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4 20:16:21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谢谢喜欢哦,新的游记会多码字,多贴照片

2016-10-24 20:24

引用 筱壹 发表于 2016-10-24 20:24:27 的回复:

谢谢喜欢哦,新的游记会多码字,多贴照片

回复筱壹: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