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9月捷克德国 三个女人的旅行

2016-08-02 22:53 384/4
  • 出发时间/2015-08-28

关于行程

确定下来这个行程的时候,几乎还是在6月,发起了呼吁便立马得到了老妈和表妹的响应,于是作为一个记性不好又偏要来安排行程的人来说,我又得逞了。
由于公司的business签证还有好几个月到期,于是我只需要给她们办就行了,由于德国进出,因此德签,网上看了无数的攻略,事实证明,只要材料完备实事求是,还是可以轻松过关的,选择了官方的中智德签,价格大概500多RMB吧,记不清了。材料和行程单很费时,还要银行的流水,一个是在职青年,一个是退休中老年,去了2次,一次提交材料,一次拿签证。准备材料大约2周,提交到拿到签证大约5个工作日。
机票8000一人,选择在汉莎航空,因为之前瑞士航空的体验很好,于是选择了德国本土的航空公司,想应该不至于太差,结果感受比较糟糕,吃的很糟糕,位置也很狭小,感受很差,下回还是选择国内的航空吧。
因为三个人一起所以选择住所比较困难,基本上是一天换一个地方的行程,每天都是不同的住所和体验,尽量选了有厨房的住所,怕老妈不习惯外国的食品,还带了米啊哈哈。
至于交通,实在不愿纠结,就借了GPS和车,一天才200多还是包全险,我觉得我真是太有才了。这样就省得去折腾公共交通了,也不用大小包到处跑了。
总共行程大约9天。

从德国到捷克-租车的惊险经历

由于已经过了大半的时间,有些细节已经随着脑细胞的死亡而逝去了,但是关于租车的那些经历还是不得不写一写,真的太惊险刺激了。
理论上这是第二次在欧洲租车,因此我说服了母亲大人来参加这次租车之旅,但是对她来说我总是乖乖宝贝,因此她也很难想像我独当一面的样子,便是因为如此才更要向她证明啊。

平时上下班开的都是自动挡,但是欧洲大部分车都是手动档,于是这是第一险,拿到手的时候我还仔细看了看是不是汽油车,其他的部分我也看不懂,应该也不需要仔细看吧。上车的时候很不习惯,感觉好高,但是如何都发动不起来好囧啊,还好还有我表妹,她至少是刚学出来的嘛,虽然不太放心,但还是让她发动了,竟然启动了。。。好吧,真是囧。到现在也没明白到底怎么了。

上路之后的风景真是不错,虽然习惯车子习惯了一阵子,然后又囧了,我那10年前买的GPS不靠谱地让我左转,然后我就转上了一条很奇怪的道,道的尽头还有一辆车惊吓地往后退,哎呀,我跑错道了,然后我再倒回去,对不起啊大哥,sorry啊。

据说德国的高速不要钱啊不要钱,不限速啊不限速,前者是真的,后者感觉是骗人的。
因为很多公路都在修,修的话就会远远的多出限速的牌子来,100,然后又80,然后取消限速。200多RMB一天的小车也没法跑多快,凑合凑合,就是太阳太大,老妈心疼地给我挂毛巾,感觉自己像鬼子进村啦啊哈哈,她们看我开车也很紧张,毕竟第一天是要开到捷克呢,好像有600km的路呢。
下午1:30如和房主约好的时间到达了捷克的住处,靠近KV小镇,旁边还有个大大的超市,我很为自己选的地址得意呢。
但是停完车,房主仍无音讯,焦急了,还山上山下的跑,生怕搞错了地址,最后还是拨通了电话,房主说,等等我来了,哎,不是说好的时间么。。。可怜的我们在街头啃着面包,终于啃完了面包,房主来了!为我们打开了第一天住处的大门。虽然车库很破,但是好歹是独家的,房主给了钥匙又走了,我们住在这个花园洋房的第三层,是的,只有第三层才是借出去的。下面的车库和房子就是第一家了,豪气吧。

KV小镇,温泉之旅

把车和行李安顿好之后,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房间很不错,可是表妹不爱自己一间房,硬是要和我和老妈挤,好吧,可以理解,我们在太阳快下山的时候选择出去走走,这个时节,天还是很热啊。路上很是干净呢,我们在手机的导航下渐入佳境。。

著名的景区的温泉酒店,赫然矗立,好吧,我觉得还是我们住的地方有性价比些。

温泉小镇最著名就是温泉了,不晓得为啥有几张照片显示不出来,不过就是各式各样的温泉,在路面有地图和音效标记不同的温泉的地理位置,很是生动,配合着灯光效果看不懂字也能猜出个大概来。蛇头这个是最经典的,配合着长廊和白色的穹窿,简直了。我才拍了一张照片结果就引来各路络绎不绝的大侠,之后是菲律宾韩国旅行团,再也没见这条蛇孤独过了。。。
顺便说一下这个井里的水,味道真是谁喝谁知道了,最后连解渴的基本功能都没有了。

到处都有买温泉杯子,价格也算公道,主要是因为捷克的消费本就不贵。

下一站,布拉格

美美的早餐,老妈竟然带了面条,看着人家厨房琳琅满目的用具,好生羡慕,老妈说真是精致比家里用的都好。

路上乱入的风景,感觉欧洲就是这样,大气又精致。

由于布拉格的租金都比较贵,我们三个人的选择更少了,好不容易到了住所,结果又囧了,这其实是私人包月再转给我们游客的处所,更接近于民宅,房间很大有50平,也不贵应该400RMB左右。只是一开始不识门牌号码,也没想到是民宅没有“前台”,大门紧闭,好不容易看到一对夫妻开门进去,结果她们骂骂咧咧的,特别是那个女生,用不知道带着何种口音的英语叫我们千万不要住在这里,我吓得面色铁青,表妹和妈妈一直安慰我没事没事,哎,听不懂语言也是有好处的。由于还没到下午约定的时间,我们只把车停在周围,去觅食吃。不过停车也不容易,这个地段的停车就是斜坡斜坡很斜的坡,停下来无法发动,发动了就熄火,我又囧了。。。好不容易停好了,还到处找可以停车或者请勿停车的标识,也是找不到,只能随它去了,只要不被拖车拖掉就好了。下图就是房间,在其中的一间,到现在我也搞不清具体是哪间了。

我们步行到附近去买交通一日票,因为布拉格城市还是很城市化,如果停车在市中心价格也不菲,况且不知道人家停车的规矩被拖走又是悲催。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开着德国车在捷克跑,接下去的一天,就要超级悲催了,哎,下面再说吧。待我把这里的流水账记完。
附近的地铁站好遥远,不过吃吃走走看看也符合我们等待房主的心情,更何况我刚被惊吓到并没有什么心情,找了半天也没拍啥照片,路上的一些涂鸦和远处看去的圣维塔大教堂,那便是我们明天一天的行程了。

道路实在很弯曲,也走了很多冤枉路,在缆车的地方买到了一日票,结果其实是可以刷卡的,欧洲人还告诉我不能刷卡不能刷,害的我到冰淇淋店刷了半天脸换了零钱来买票。她们对自己的卖票机器很不了解嘛。买好票之后按照行程规划就开始搭电车往住所赶联系二房东小哥了,虽然是三个人的房间,但是只付了2个人的价钱,我是很抠门的,于是就我和老妈去和小哥接洽,小哥和我们说完注意事项就走了,我再把楼下的表妹召唤上来,啊哈哈,能省则省,欧洲很多地方都是这样,2个人和3个人住都是一个地方,但是2个人的话就收2个人的钱,也算是违规操作了。

晚上的安排就是国家歌剧院,但是因为有了之前在维也纳歌剧院听歌剧完全不知所云字幕都看不懂的经历之后,我的安排是看小天鹅,这总能看懂了吧,然后吃了顿餐厅也不贵,就是那个奶油汤是个什么贵完全薧住了无法下咽,看着隔壁桌子一口一口感觉很美味地往下喂,简直想把这碗汤转送给他们!
吃完之后到了国家歌剧院,结果竟然告诉我说网络购票的话昨天才能拿,今天网络购票取票员休息!!!我崩溃至极,但欧洲人看到外国人还是好说话,我把订单都打印了带在身边,他这边就给我手写了3张票!!手写啊哥哥,你们这边真的很随意啊。

时间还差半小时左右,我们到周遭晃晃,对面就是著名的火药塔。上去的话要收费,看着弯弯曲曲的楼梯,摸着折腾了一天的小酸腿,还是算了吧,旁边有街头艺人组合弹吉他演奏,看得人还很多,收入不错的样子,我觉得学门乐器,到欧洲可以“巡回流浪演出”也不错。

小天鹅应该不是俄罗斯的舞团,欧洲人高大的身材还是不怎么适合跳芭蕾,不过很敬业,全场也是肃静,其实座位是很随意的,随便坐也没人管,尽可以买了后面的票坐到前面去。没有台词的剧还是把老妈和表妹给哄睡了。。。这个票价比起其他的景点费,还真是不便宜的。每人1100捷克法郎。

布拉格圣维特大教堂,查理大桥和市政厅之经典一日游

早餐,再看看我们的住所。。。吃太多面包和肉还有土豆饼,每天早上能煮粥清清肠胃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这时候觉得无比美味的榨菜

车停在住所,用一日交通票开启景点一日游,先坐车到大教堂吧,电车的环境比较干净,一日票根据第一天打卡的时间顺延24hrs,比日本的一日票好,从打卡那天算一天就有点坑了。
圣维特大教堂不远,买票的话好像也就80RMB一个人的样子,可以去4个景点:B类门票涵盖了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修道院和黄金小巷等4个主要景点。因为不想来回跑,因此没有买更多景点的A类票9个景点,因为虽然是联票,但是地点却不在一起。

我们规划好景点的安排,第一站去的是皇宫,但是由于经过了大教堂,容我先放几张照片。因为空间不够,各种仰视图,真是够了,头好酸啊。

皇宫内部不能照相,有些地方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用闪光灯,由于没有三脚架也没拍啥照片,看看当时公主结婚时的盛况,其实就是个画廊,看看贵族们当时的生活,看看开重要会议的地方,觉得古时候的人活的还是挺辛苦的,至少那床很小呀。。。贵族的房间还有个很精致但是很庞大的装置,这就是传说中的空调了,但应该只制热不制冷,有通道通往室外,不然,就成烧炭了。

从露台上往下看的景色是大大的不错,绵延的红色小房顶。

权杖等,这当年是否也是类似权力的游戏般。。。

舞会的场所,wow

圣乔治修道院,据说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最早的时候只有它一个建筑。

进去之后果然很狭小,但总的来说这类建筑的高度都不会差到那里去。

二楼,难道是达官贵族的垂帘听政?

忍不住抬头看穹顶。

外面看着还要有气势些,估计有些小的房间是不开放的。

接下来一路通往黄金小巷

刷了票就可以进去了,门口有个盔甲人说:客官里边请~~(开玩笑的)

“宛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据说之后沦为贫民窟,后来又变成了小商品市场,不过有名也是因为卡夫卡曾经在这里呆过,据说是喜欢这种小作坊的环境。后面的店铺是有点小清新,前面的盔甲刀具刑具展示厅也太那个啥了。。。

看着都疼的刑具。。。

挺美的小炮,当年也是杀人不眨眼的神器。

20世纪初只要20克朗就能租一个月的小间,其中22号是卡夫卡,16号木质玩具,20号小士兵,21号是衣服,19号外观很美。。。

到了一个地下室,又是这样的刑具,哎哎我的妈啊,真真吓人,加上地下的阴森气氛,不寒而栗。

出口的地方有个小弟弟金色的小弟弟,都是给游客摸的。。。

吃完景区的饭之后(觉得好难吃的土豆肉饼)来到了大教堂,好晒,好热。。。还是教堂里面凉快,美丽的玻璃,漂亮的坟。。。

雅座一枚,达官贵族排队来啊。。

祷告室,心里有鬼的排队来啊。。。

各种豪华坟啊。。。

谁雕的,褶皱很逼真啊。不过刚听说这里原来的奇珍异宝很多,但是浩劫的时候基本上80-90%的都给掳走了,原来不只是我们会被掳,欧洲的这种珍宝集中营也会被掳。现在留下来的都是仿制品,或者近代的人的作品了。尽管这样,还是觉得这个衣服的褶皱很逼真啊。

外面都是晴空万里,热得要命,应景的有辆洒水车在马路中央洒水,大家在水里跑来跑去好欢快啊。

最上面往下看的景色,不说了,反正就是红房子屋顶各种。

据说欧洲人是不打伞的,但我们是亚洲人,我们必须打伞!

大热天街道很安静,离开大教堂不远就有个小的教堂,估计有的教堂是参观的,有的是用来礼拜的吧。

炫目的老爷车,应该是租来的。

物价真便宜,请把这个价钱除以4,变成RMB。

查理大桥上的人就多了,横跨伏尔塔瓦河的桥其实很多呢,不过最有名气的就是它,从这边穿过走向市政厅,去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和跳舞钟。

12点的时候有小人儿围着圈走一遍,但是在里面走,不是在外面,要很仔细看,下面看这个景观的人好多,旁边的店家都给大家洒水来去热,真是体谅人。

离开布拉格去往CK小镇的一路上真是艰辛了,先是从30度斜坡上开车不断熄火被要停车的大姐拯救,再是路上被集卡追尾两个语言不通叫来警察处理,然后是来了救护车给老妈检查,然后又纠结要不要去医院,然后又不通语言同当地herz沟通地址找人来开到最近的Herz换车(前一辆车的后盖打不开了)然后就换成了一辆捷克的斯柯达烂大街车,还好比原来那个要大些,比原来的福特高些,就是又开不习惯了。。。

和主人说好的时间,这家倒是住在一起的,也等了我们很久,入住了以后原计划的CK游已经不够时间了,5点多城堡都关门了。

从旁边的小路进去,这个时间,很是幽静。

洞穴餐厅好热啊好热,苍蝇好多啊好多,算了,算了,把泡面吃完算了。

楼下一看,哇,一只熊,另一边一看,哇,又一只。

城堡里面只开放了一部分了。随便看看吧,谁叫我们遇上车祸了。

登上城堡俯瞰的红色小屋顶,我就是想说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

回程中发现住的地方真是很美啊。3个人55欧,价格还行吧。就是没有厨房啊没有厨房。。。

后花园也很美貌。。

剁手了。。。

一早就往ingolstade开,然后买了很多巧克力,衣服裤子blabla。。。
住在附近的一家含早餐不含wifi的地方,地方小还贵,其实德国的物价还可以了,这个处所70欧,主要是别和捷克比。

清晨路过一个公园,先去洗洗肺,然后往罗滕堡

生态真好。。。好多小鸟

罗滕堡停车场,买时间然后把票放在玻璃旁,超过时间的话应该会被贴罚单。

古城墙上的斑驳记录,据说还有中国的,没找到啊

沿街的招揽客人马车。

又一个停车场。

好多好多的阁楼

路遇一个教堂,但是参观时间又结束了。。。

这建筑让我想起虹桥路上的某些建筑。。。

悠闲的老年生活,好开心啊

回到城墙另一边的停车场,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切切。。。

这个住所到的时间已经很晚了,也是搞不清路线,又停在半路的坡上起起停停,天啊,手动挡怎么那么难开啊。

德国的城市

接下来的行程印象不深刻,先说说酒店的早餐还是很棒的,就是苍蝇太多,欧洲人感觉不介意。后面也去了法兰克福的城市,但是乏善可陈了。

总结陈词

捷克物价很低,但很多地方只收现金,事先要换好钱,国内是没得换的,只好拿欧元再去换,换钱的小店很多很多,比比皆是。其实捷克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也给下次留个念想。
德国其实可能我们这次去的都是大城市,有点没趣,下次也要找点不一样的地方再晃晃,有缘再会了,赫兹租车大公司不错,跑到其他国家也能很快帮你解决问题,门店多的话服务自然能跟上,最后还车的时候也很囧,因为车里的文件都是捷克语,而且在还车的时候又迷路了,后来停在7楼,往航站楼里把服务人员拉出来才把车又开回去了,真是一路的惊险刺激。但汉莎航空,再也无爱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3 12:27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8-03 12:27:05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好的好的,因为一不小心提交了要审核,不然昨天就可以补了。今天继续。

2016-08-04 07: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8 10:53

引用 xiaoxiaosugar 发表于 2016-08-08 10:53:05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sugar:现在起要把之后的旅行都记录下来,给自己做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