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三百峰国家公园,难赋深情中山与海的眷恋

Siam皓元 (曼谷) LV.4
2016-08-02 22:53 276/6
  • 出发时间/2016-07-16

第一天

出发咯

华欣一个我不知道去了多少次的地方,在这儿,文化和海岸之景相互交会。更有历史遗迹、国家公园和延绵的细沙海滩让你开怀畅泳,而且从这儿往来曼谷很便捷。要说泰国人对该区域的美景是早已了解,那越来越多的西方游客则是渐渐爱上这里,享受着怡然原始的海岸线,再搭配着悠闲的乡村生活。这儿没有多少适合潜水或浮潜的地方,但绝对是风筝冲浪者的天堂。就目前而言,这里是全泰国冲浪的最佳地方。每年我都会多次来到这座海滨城市,享受少有的宁静假期,但是这次我不再只满足于华欣清静的时光,想给这趟两天一晚的宁静的旅途增加点刺激和厚重。经过反复的考虑,我在岗卡章国家公园和三百峰国家公园之间选择了三百峰国家公园,三百峰位于华欣以北大概五十公里的地方,相较于三百峰国家公园岗卡章国家公园更具有野性,有大量野生动物居住,人迹罕至,需要做更充足的准备才能更安全的领略他的美。
   07月15日星期五,做好万全的准备,一直和朋友聊天入夜凌晨一点才回房间进入梦乡。头天我们相约06:00集合前往曼谷南站乘坐大巴前往华欣,大家都很准时的05:50在楼下就集合了,到06:00分发早餐完毕我们终于踏上了今天的旅程。06:30我们抵达南站买了票,这时候的南站已经热闹了起来,大量的泰国本地人都已经在那里守候了(在这里打个小贴士,前往华欣有三种常用方式:1、华南蓬火车站乘坐火车00:45-16:00,每天13班,价格44-421泰铢;2、曼谷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 BUS每天06:00-19:00,每30分钟一班,价格180泰铢;3、曼谷南站乘坐大巴士03:00-21:00,每天八班,价格155泰铢。)

早晨拥挤的曼谷南站,我的小伙伴在专心的玩手机。

我的小伙伴睡得死的不能再死了,鼻孔真是大的不要不要的。

这是我第一次选择在南站乘坐大巴车前往华欣,之前基本上都是选择MINI BUS,但是还好大巴相较起来更加宽敞,对于个头一米八的小伙子也丝毫不觉得难受,全程四个半小时的车程我的小伙伴一路昏睡,但好在一路顺利安全抵达了华欣
  下车以后,还是熟悉的小城,热辣的阳光,发亮的沥青大陆,隐约间听见海的声音,像是爱人在我耳边的低语,朦朦胧胧中张开双臂,仿佛一个慵懒的少妇在散落着她过肩的长发,用一层真丝遮盖住她的身体,若隐若现之间让我想去抓住却顺滑的往我指尖流逝。那种美是让像我们这样对华欣眷恋着的 人深陷于此,想一次又一次来体会她的美。简短的享受后还是还是要快点回到接下去的旅途中了,下车后我们在转角找了一家相熟的摩托车租赁店,老板是个中年的女性,很热情,但是她的摩托车稍微有点贵了,但是还算很好说话可以和老板娘稍微讲下价,一般150CC的摩托车的租赁价格都在200泰铢/24小时左右,最终我们成交价是200泰铢/24小时的价格成交了。

我有一辆小毛驴,警察也要骑

这两辆就是我们的小坐骑了,这两天就靠你们了我的小兄弟们,接下去就是先去加油试车了,我们决定先让另外两个乘客在租车点等待,我们两个老司机先去加油,稍后再回来接他们,说起来泰国的油价也不算特别高,通常只有91号和95号两种可选,91号的价格也基本上徘徊在26铢附近,价格算是很有诚意了。

最后大概加了2/3箱油,两辆车花了120泰铢,两个老司机就踏上去接两个小伙伴的路了,幸运的我们碰到了两个相当有诚意的警察,因为我们没有带头盔,有惊无险的只被罚款800泰铢,到了警察局缴纳了罚款,我才得以取走我们的两辆小马驹。接上我们的小伙伴我们真正出发了。

三百峰国家公园离华欣市区距离50公里,一路车水马龙,车子也不敢骑很快都只敢稳定在60公里/小时左右,狂奔四十分钟我们抵达了距离我们这趟旅途的终点三分之一的地方,太阳正正的挂在天上,能看到马路上一层层的热浪扑了过来,摩托车车身的抖动让我都不知道我原来还有一个屁股。但是沿途绿色延绵的山峰,湛蓝色的天空都不在宣扬着它独特的魅力,也让我越来越期待这个鲜有人迹的地方。

孤独的邦普说着他孤独的故事

最早我看地图邦普村位于三百峰国家公园下部,我认为我会先经过三百峰国家公园最后才会经过邦普村,但是万万没想到,我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恰恰就是邦普村,当你正行驶在大路上一路奔驰时你会看到一个标牌写着“ThamPhrayaNakhon”那这是你转入就会往里面骑就会看到传说中的邦普村了,这个小村子比邻里沙拉海滩,宁静的环境还能看见成群的猴子,因为时间比较紧我都没有来的及照相,这里也是前往帕亚那空山洞的必经之路。但是这个洞每天的开放时间只是08:00-16:00,我们原定计划是徒步前往那里,但是徒步往返需要使用3个小时左右,天气和时间都不太允许了,所以我们决定次日再前往帕亚那空山洞。

KHLONG KHAO DAENG水道讲述着石与水的誓言

离开邦普村,回到主路,一路向三百峰国家公园腹地行进,来到了khlong khao daeng也是苹果地图上真正三百峰国家公园的所在地,这里观光的方式只能选择租用一艘小船,一艘船可以做大概9个人,价格是400泰铢半小时带你完全游览这条水道,这里的风景结合了喀斯特地貌和红树林,山和水相连,水侵蚀着山,山环抱着水,他们相拥为他们之间谱写着用不分离的誓言。之前所了解到在这里可以看到大量的鸟类,但是这次我却什么都没有看到,这时天空也阴沉下来,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但是丝毫没有破坏这里的美,滚滚的乌云,汨汨的水声,绵绵的细雨,更苹天苇地,点缀些翠羽丹霞。延着河道穿梭,河道的尽头就是华欣海所在的泰国湾,翻滚的波涛,望不见边际的天,灰色的乌云,压抑而又黑色的美,压得我欲要还羞。环绕一圈回到岸边已经五点了,奔波了一天了,感觉好累但是还有一个粉海豚海滩没有去到,与此同时的问题就是寻找酒店了,之前我们的想法是找游客中心租个帐篷就凑合一夜,但是一路找来除了在邦普村就再也没见到提供这样服务的地方了,最后我们决定先去粉海豚海滩,顺便看看那里有没有更好的住宿地。
  一路回走,经过了邦普村,原来粉海豚海滩就在邦普村之前的第一个海滩,只是当时被我们错过了,一路骑进去总算看见了,这里相较起来更有人气,大量的外籍人士都聚集在这个海滩,和海水相对的就是一家家酒店和餐馆。(可惜一路都很赶没有时间拍照)一路询问下来,房间价格都不算很高,房间看起来不错又配套公用泳池的酒店都在2000泰铢一晚左右。最后我们找到一家酒店以一间套房3800泰铢的价格住了下来。(一夜无话,主要是没拍照片我都不知道怎么给大家说了,连我们住的超级海景房也没拍到,真是可惜了)

第二天

胖太阳,吱悠悠地转

6点起床,看日出真是一项拼骨气的活儿,但是付出总算是有回报的,初升的朝阳确实很漂亮哟。看完朝阳回房继续睡觉。八点半昏昏沉沉醒来,赶紧收拾行李简单洗漱后前往这次行程中最后的景点:“Phraya Nakhon Cave”。

山与海的眷恋

回到邦普村,有两种方式前往Phraya Nakhon溶洞,第一种坐船+步行,第二种步行+步行但是都要购买门票外国人价格200泰铢,船费一张船300泰铢可以乘坐9人左右,根据前人的经验前往Phraya Nakhon Cave步行的路只需要二十分钟,为了更深一步的体验一条鲜有人走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步行,才爬上去几十台台阶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汗流浃背,只后悔爬了上来,35度的高温,太阳的曝晒,陡峭的山路,就是在不停挑衅我的底线,大约十分钟以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顶点,但放眼望去整个里沙海滩尽收眼底,湛蓝的天空,翻滚的海浪,白净的沙滩,没想到在这个无人问津的地方会有这等美景。接下去一路下坡抵达里沙拉海滩的另一边刚刚20分钟。接着发现要登上Phraya Nakhon Cave还需要再翻一座山,当时人就崩溃了。

帕亚空山洞一米阳光的自在

茂密的树林,没有尽头的山路,我们为省这300铢也是够够的。。。。。

这个山洞始建于1890,最初是用于五世泰皇游览所用,洞中有一个大豁口与天相连,阳光从豁口进入,一线天之间让人颇有坐井观天之感。强烈推荐每一个上山的朋友都要带上足够的水,从海滩到山洞430米的山洞,真的不是你想爬想爬就能爬。从洞里出来下到山脚只觉得前胸贴后背,饿的嗷嗷叫,没办法只能换成船又返回邦普村,期间十分钟左右,其实就是穿过了一个海角,如果有胆识过人的朋友完全可以选择游泳度过海角,来到山洞所属的海滩。

再见三百峰我留下了对你的思念

就这样这趟行程也算是完了,回到华欣坐上mini van 踏上了回到曼谷的路。这次是我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泰国深度游,长期在泰国驻守,基本上泰国著名的景点我也已经玩儿遍了,每一个景点都各自有他们的特色,但是却只有这里,这个独特的国家公园,他宁静祥和的美,山与海的约定,彼此之间默契的守候这才是我不曾感受过的山与海的眷恋。。。。。

以前都没听过这个地方,说到泰国只想得到曼谷清迈。
看了楼主这篇倒是介绍得挺详细的

2016-08-03 01:0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03 01:04:39 的回复:

以前都没听过这个地方,说到泰国只想得到曼谷清迈。
看了楼主这篇倒是介绍得挺详细的

回复阿道叔叔:泰国自然风景挺多的,大景点都去过了,现在试试走走深度游

2016-08-03 09:59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5 15:36

引用 sleepinthecloud 发表于 2016-08-05 15:36:02 的回复:

回复sleepinthecloud:嗯,是个好地方,风景别样的好

2016-08-06 01:0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8 15:53

据说华欣附近有个海湾可以看粉红海豚,是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