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下之乡 2016~沙巴5天3夜 萤火虫海滩之旅

2016-08-02 22:54 2770/27
  • 出发时间/2016-03-17

关于行程

突如其来的旅游,总觉得人必须要有自己的梦想。

其实很简单,我的梦想就是赚好多钱,然后去世界各地,逛吃逛吃逛吃!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言归正传

对于沙巴毫无了解,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去的地方。

说到海岛,大家会想到的是Phuket、Bali、Saipan、Boracay、Maldives等等;

到底沙巴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我又为什么突然想到去这个地方呢?

最最最关键就是2015年的双11,那天在春秋的手机APP上面看到上海沙巴特价。

沙巴5天3夜,单人来回机票+1晚住宿是1299

当初也没有了解清楚目的地、价格是否真的划算。简单的看了一下价格,

觉得可以接受就狠下心要去了,快很准,哈哈!

出发日期预定在2016年的3月中,连当地适合出游的天气都没有来得及看。

还好后面天公作美,沙巴果然是享有风下之乡的美誉。

万事开头难,机票都订好了,其他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5天3夜安排的计划行程

两个人旅行,
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游记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

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好形象~哈哈~

行程准备

出发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1、签证+保险(了解和签注)
2、酒店(因为套餐只包一晚住宿)
3、换钱、银行卡(国内暂时没有换马币的银行)
4、行程安排
5、携带行李准备(衣服-要适合海岛和拍照、太阳眼镜、潜水眼镜、防晒、泳衣等)
6、地图及美食地图

1、沙巴属于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我等到了1月份才开始办。主要是怕2月份过年会耽误。其实并没有什么影响了。
正好有电子签证和传统的签证,因为当时时间比较尴尬,所以最后选择了传统签证,而且是在淘宝上面找代理代办的。顺便+保险一起买了。美亚7天旅游险,保个安心。免去了自己跑来跑去。只需要把护照和照片邮寄过去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等拿证了。

不过还是把签证的情况附上:
一、ENTRI网上免登记签证
入境口岸:仅限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往返
入境关口:可以通过以下指定机场关口入境和离境
1、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和KLIA2)
2、  槟城国际机场
3、  柔佛州国际机场
4、  兰卡威国际机场
5、  沙巴亚庇国际机场
6、  古晋国际机场
费用:165人民币(160元手续费+5元便利费)
实施日期:2016年3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
申请地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

二、EVISA网上电子签证
可以直接网上提交申请,并可在提交申请24小时后打印电子签证,在马来西亚旅游超过15天不超过30可选择此签证。
入境口岸:全球范围
入境关口:所有马来西亚关口入境和离境
费用:205人民币(200元手续费+5元便利费)
实施日期:2016年3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免收签证费

2、因为第一天到达是红眼航班,而且去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考虑更换酒店。所以酒店在几家旅行网上对比了一下,最终在携程上预定了另外两个晚上的酒店。毕竟是快捷酒店,房间要求不能太高了。

3、换钱、银行卡准备
因为之前也去过马来西亚,所以身边也有一点马币,所以看了一下攻略,说在哪里兑换比较划算。只要带人民币就可以了。
至于银行卡准备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国外取款免手续费)、再准备了一张Visa(备用)
其实在亚庇不是什么购物城市,所以没有必要带那么多卡。

4、行程安排
因为去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有很多海岛去不了,一直处于徘徊和取舍中。
看了一下攻略,沙巴亚庇推荐的地方有:美人鱼岛(地方比较远)、红树林(一共有3个选择kawa、weston、Klias)、神山、环滩岛、双岛、文化村等等。看了很多蚂蜂窝的攻略,最后在梦之岛订的行程,虽然价格是比其他TB的贵,但是个人感觉服务等等都很好,值得!
考虑到第一天是红眼航班,所以第二天睡个懒觉决定去kawa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环滩岛一日游、最后一天自由活动。

5、行李准备:
A、衣服(考虑到几个因素:1、热带地方-热,要清凉;2、适合海岛拍照;3、防晒、防蚊)
最后买了裙子、披肩、沙滩裤、拖鞋等等

B、太阳眼镜

C、潜水眼镜+管(因为有一天海岛游,又不想用公用的,所以自己买了新的)

D、防晒(安耐晒和芦荟胶),一点都没有晒黑,炒鸡有效(自家代购,产品保证,哈哈!!)

城市地图及美食地图

如果想要以下地图的原图,可以留邮箱,我会不定时发送给你们的。

E、当然最重要是不少的一件好看的泳衣加防晒(又给自己一个购物的借口) 强烈推荐这件防晒衣服,超级好看:

费用花销

本来亚庇就不是什么购物城市,所以也没有多花时间去购物。

总的花销费用在7000左右~两个人~(含图2的马币花销流水)

亚庇马币的花销流水~

还有淘宝杂七杂八的费用大概花了600左右(如裙子、潜水镜等等)

不算什么购物,人均大概在3000左右吧~

DaY oNe 红眼航班

出发之前已经把攻略和地图都做好。带好护照、行程确认单、行李!
9C8593 上海浦东 21:15  亚庇  次日1:15
红眼航班,累累累!

经历了4个半小时,终于到亚庇了。。。。感觉从春天到夏天~一下子升温10度。
下飞机之后一阵阵热风吹过来,感觉风中还带有一点海水的腥味。
之前订的当地游的项目送了接机和送机服务。
拿完行李,到了大堂就看到自己名字的牌子。
当时已经觉得很困了。导游接机的时候还送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说了一下这两天的行程安排。
很快就到酒店了。不过听导游说,这个快捷酒店附近,晚上最好不要一个人出去逛。属于小的红灯区。
不要看有些女孩长得漂亮,有可能会是人妖噢~我的天啊~还以为自己去了泰国呢!
到酒店之后,很快就办理好入住手续。安排的房间在3楼。

快捷酒店的房间少得可怜,连转身的位置都没有,唯一就是卫生间空间还是挺大,空调给力。地理环境方便。

第二天 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之旅

一早起来,下楼找吃的,本来还想走到Gaya street吃早餐的,结果发现走到酒店后面就发现富源
想起之前看的很多攻略发现这家出镜率还蛮高的。所以决定就在这边吃早餐咯。而且3月份的亚庇好热好热啊~

白面包加拉茶,感觉挺好吃,软绵绵的。早餐两个人吃了13.1RM
吃完早餐发现后面就有店可以买电话卡(DIGI)25RM
然后附近逛了一下,慢慢走到了前辈们去亚庇换钱汇率比较靓仔的地方
默迪卡购物商场(Wisma Merdeka)

这里换钱好

换完钱之后,在商场里面逛了一下,因为外面实在太热了。
买了好多水果吃,还买了亚庇特色的冰淇淋。

因为天气太热,也可能是零食水果吃多了。所以没有吃午饭。回酒店等导游电话(接机的时候送了一张电话卡)

导游准时在大堂等我们。接着上去出发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gogogo~
因为今天是周五,所以没有进去水上清真寺,只是在外面观看和拍照

路上的风景

哎,没有减肥成功的结果,就是胖胖胖。。。。。。请忽略我的胖脸

水上清真寺出来之后,继续往红树林开,感觉要离开好远,中途停下来吃下午茶。椰青布丁。
好大一个,一个可以两个人吃。连我们中午没有吃饭的都只能吃一个就饱了。

沿途发现亚庇的房子都是好多颜色,还有都是楼下一楼是架起来的。可以用来做车库。

不好意思,游记写得不好,比较拖拉
好啦好啦!红树林出现了。

这次运气很好,看到了长鼻猴。然后红树林逛了一下。接着去附近海滩看日落
好漂亮。不得不说,我们的导游真的很好。又体贴。英语、国语、粤语、马来西亚语都会。我发现他们基本都会这几种语言。

接着回去上船的码头吃晚饭。吃完晚饭就出发去看萤火虫咯。
还好穿了长裤,不然我觉得要被蚊子咬了。
但是正好那天是初几。所以月亮的光还是蛮亮的。
如果没有月亮估计更加好看。相机问题,拍不出来效果。
船夫好厉害,用专门的灯,引来好多萤火虫。
萤火虫挂在树上,真的有圣诞树的感觉。
超级漂亮。只能借用朋友圈里面,别人的图片啦!

看完萤火虫就回程咯。回去因为有点饿,就去酒店附近的大茄来吃宵夜

宵夜一共吃了290RM
第一天的红树林结束。回酒店洗洗睡,明天去环滩岛浮潜咯!

DAY Three 环滩岛 浮潜 一日游

一早是外面的阳光照射进来醒的。
旅游就是不一样,平时上班的时候恨不得多睡一会。
一早起来洗脸刷牙涂防晒出门咯。
在大堂等导游过来接。
第一次去浮潜,
好紧张,出发码头,感觉从码头到环滩岛,坐船预计1个小时左右。
一望无际的大海,根本不知道哪里是头。那边是路。
感觉开船的好厉害,我们在马路上开车还可以认一下建筑物。
在海上根本不可以,天天一个样。

上岛咯~
然后安排去换衣服,导游讲解了一下浮潜需要注意的事项。潜水镜之类的怎样佩戴还有救生衣之类的。
然后按家庭为单位,发潜水相机(因为之前发确认邮件的时候有提醒我们需要自己带SD卡)

上午会去两个不一样的点浮潜~我发现浮潜好耗体力,第二次上船的时候都基本觉得身体被抽空了。

第一个点事让我们习惯一下大海的感觉~其实下海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这样浮潜还真是第一次。

感觉好爽,大海好漂亮。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最骄傲是没有呛到水噢~

第二个点会给我们发一些小鱼,还安排船员带我们附近游,可能本身我有游泳的经验,最后居然可以让我试一下不穿救生衣,直接带我下海底看世界。好兴奋。一开始很怕自己忘记会吸到水。
但是怪自己肺活量不够。一会儿就没有气了。下次可以去试深潜了。考OW去~

海底真的超级漂亮。这次因为时间的原因,很遗憾只去了一个海岛。

有时候觉得自己如果是活在大海里面的鱼该多好,自由自在的。

如果我是一条鱼,
我要努力游到大海去.
看看蔚蓝的海.
看看这片水域外的世界.
也许鱼有鱼的无耐,
人有人的伤感
只是无论是鱼是人,
都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

回到岸上吃午饭咯~上午基本都把我一天的体力消耗得7788了。

吃完饭本来是安排再去浮潜或者是海钓,但是因为太累了。

所以吃好饭之后就在岸上走走玩玩。拍拍照片。

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

不多说了,上图

时间过得好快~下午4点左右就从岛上出发回去了。

真的很感谢之前带我海附近游的船员。特意去寻找好看的珊瑚,还有小丑鱼Nemo

还带我下海呢~各种不舍,来不及的道别。

因为他们真的是用心来带我们,陪我们。

再见了,环滩岛~再见了,大海~

回去的一路,因为变天了,浪变得好大。

船感觉一直都打在浪上。十分摇晃。

吓死宝宝了。我都生怕可能回不来了~

大家都开始陆陆续续穿上救生衣~

经历了大半个小时的大浪。最终安全无恙的到市里码头。

好惊险啊~很多人都受不了,吐得稀里糊涂的。

然后先回酒店,马上就出去吃饭~

最后晚上决定去了吃海南鸡饭

回来之后,半夜饿了,就去酒店隔壁的炸鸡店吃炸鸡,超级好吃,好滑,多汁~

买宵夜的时候,正好遇到地球一小时。感觉这样的活动在国外还是挺流行和响应的。

大堂的灯都关了。附近的商铺、饭店也关了一部分的灯。

吃饱饱咯~睡觉~

明天最后一天,决定睡到自然醒,在市区逛逛~

Day four 市区商场闲逛 随拍

这个就是我每天经过一定会买的饮料。感觉还是挺好喝的,重点是够冰。

沙巴的天气真的好热好热啊~每天都基本有30几度。

出去富源吃了个早餐,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在酒店前台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发去坐熊猫专车咯。

10元RMB一个人,5天随便坐。其实挺划算的。

不过发现我一天坐好几班其实都是同一辆车,同一个司机。

估计在亚庇还不是很普及,不是很多人去坐。

服务挺好,又方便。上车给司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好了。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商场。

去IMAGO时代广场、SURIA购物中心(哪里还有歌唱比赛,唱得好好听啊~)。

那么热的天气,感觉还是逛商场最爽。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发现这边好多人开大皮卡

价格也不贵喔~

午饭就在商场里面吃海南鸡饭。

逛到差不多时间就坐最后一班熊猫专车回酒店。

然后晚饭继续吃炸鸡。

今晚是凌晨的航班,但是我也早早就让司机送我们去机场。

之前订的两个旅游项目送了送机和接机。

送机时间自己定,本来是安排凌晨12点30的。但是觉得在外面也没事干。

所以早点去机场,随便去退税。

说就就走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匆匆的五天三夜。真的不够。

沙巴,对你有很多的不舍和遗憾。

不过,美丽的沙巴给了我们许多许多美丽的记忆!

风景怡人,看真正美丽的大海,看最美丽的夕阳;

民风朴实,游玩得安心踏实;

旅行强度不大,老少皆宜;

花费适中,特色物品不贵;

旅游服务安排周到,而且总会有惊喜等着你;

服务态度好,不会像三某、厦某这样的海边,感觉老担心被宰;

当地民风和导游的平和心态常常会让旅行者也产生一种和缓的心境,

用这样的心境去体会旅行是多么的完美。

结束了,回程。

但是我不觉得这是结束,在心里早早种下了下次还要再来的根。

沙巴,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码字辛苦了,不错,顶一个!

2016-08-03 11:35

2016-08-03 12: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3 12:27

引用 rufeng 发表于 2016-08-03 12:27:05 的回复:

回复rufeng:谢谢

2016-08-03 18:10

请给我原图 谢谢  lujingqi@163.com

2016-08-03 20:32

很好的攻略!求原图 jia85123@qq,com。还想顺便请教几个问题:1.梦之岛订的行程,梦之岛是?2.熊猫用车是?谢谢!!!

2016-08-04 00:04

引用 lujingqi 发表于 2016-08-03 20:32:57 的回复:

请给我原图 谢谢  lujingqi@163.com

回复lujingqi:已发 你查收一下~

2016-08-04 10:23

引用 jia85123 发表于 2016-08-04 00:04:44 的回复:

回复jia85123:梦之岛是亚庇的一个当地的旅行社~

熊猫专车就是手机微信一个公众号~可以在公众号里面搜:熊猫天下 里面就可以选择地区之类的。

2016-08-04 10:25

引用 angel傻猪 发表于 2016-08-04 10:25:43 的回复:

梦之岛是亚庇的一个当地的旅行社~

回复angel傻猪:好的!明白了!谢谢!

2016-08-04 13:10

引用 jia85123 发表于 2016-08-04 13:10:32 的回复:

好的!明白了!谢谢!

回复jia85123:不客气~

2016-08-04 16:03

引用 Sky_Fung 发表于 2016-08-03 11:35:19 的回复:

码字辛苦了,不错,顶一个!

回复Sky_Fung:谢谢

2016-08-04 22:01

引用 Tommy 发表于 2016-08-03 12:01:59 的回复:

回复Tommy:

2016-08-04 22:01

想要原图发我一下112755882@qq.com还有防晒衣地址给我下

2016-08-05 00:26

引用 Sāммī .. 发表于 2016-08-05 00:26:47 的回复:

回复Sāммī ..:已发~

2016-08-05 10:08

627744746@qq.com,谢谢

2016-08-05 18:33

引用 angel傻猪 发表于 2016-08-05 10:08:51 的回复:

已发~

回复angel傻猪:防晒衣的名字发我看看   我搜一下看看其他店还有的卖吗

2016-08-06 16:55

引用 Sāммī .. 发表于 2016-08-06 16:55:17 的回复:

防晒衣的名字发我看看   我搜一下看看其他店还有的卖吗

回复Sāммī ..:June度假蕾丝镂空宽松沙滩裙比基尼罩衫沙滩衣夏季V领防晒衣温泉

2016-08-06 17:3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01:01

引用 hicat 发表于 2016-08-08 01:01:32 的回复:

回复hicat:多留意一些特价线路 你也可以说走就走啊~

2016-08-08 09:4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12:52

引用 moon_z 发表于 2016-08-08 12:52:22 的回复:

回复moon_z:我也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9 10:58

你好,看了你的游记后,能传给我你的地图吗?谢谢,yuqinyuan@live.cn

2016-11-28 22:43

楼主写的很仔细,能传我地图吗,谢谢,360704573@qq.com

2016-12-12 09:28

2017-01-19 17: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8 22:43: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太久没有上了。。才发你邮箱

2017-05-04 14:56

引用 sarah3998 发表于 2017-01-19 17:17:13 的回复:

求原图,sarah3998@sohu.com,感恩!

回复sarah3998:不好意思,太久没有上了。。才发你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