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季节里以热辣的方式感受热情的巴蜀(重庆-武隆四日游)

郭木木 (丽水) LV.6
2016-08-02 22:55 1532/2
  • 出发时间/2016-07-28

关于费用

常出去旅游的人都知道费用大头都是路费和酒店
虽然起意已久确实临时决定要去山城重庆,机票定的比较急,只提前了十天。
机票:850(温州重庆)+960(重庆温州)=1810
住宿:希尔顿(481标间一晚)*2+喜悦上江轻奢精品酒店精品酒店(300标间一晚)=1262元(两人价格)
交通:顺风车打车去武隆350左右(单程)*2=700(四人价格)

所有费用算下来:衣食住行大概在每人3500左右。

关于行程

D1  8:35—11:05(温州机场飞重庆机场)
      入住希尔顿酒店—渝味晓宇火锅—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D2  皇冠大扶梯—磁器口—长江索道—鲜龙井火锅店
D3  重庆武隆—天生三桥—重庆
D4  观音桥步行街—机场

关于酒店

7月28日—7月29日     希尔顿酒店(渝中区)    标间     481元一晚   booking上订的会比门市价便宜一百多
会选择希尔顿主要是觉得地理位置较好,而且是全球知名连锁酒店,再加上价格尚且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入住后,感觉一般般,性价比不高。反正网上酒店很多,大家可自主选择。
7月30日   喜悦上江轻奢精品酒店精品酒店        标间      300一晚

D1

从温州机场出发,对地理没什么概念的我,一直以为重庆武汉成都都是在一片的,对于飞机这种交通工具,我想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重庆了吧。没想到居然要两个半小时!而且武汉重庆的距离也差的不是一点两点,所以不出去旅行都不能好好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呢~~
          飞机晚点了半小时,原计划是8点35分起飞,十一点到的重庆的推迟到了十一点半。
          我们选择轻轨从机场到酒店,因为重庆是个山城,在你乘坐轻轨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它时而穿梭在地下,转眼间又发现自己置身于高楼之上了。坐在轻轨的末端,还可以看到前方车头在行驶中来个大角度的转弯,所以我们在坐轻轨的过程中就像个土鳖一样时不时发出惊呼声,一眼就被人看穿了是个来旅游的外地客了。话不多说,上张图。

乘坐轻轨3号线到两路口站下车,离希尔顿酒店只有五百米。
          check in 后,放下行李就去吃午饭了。
          来到重庆首选当然是火锅啦,无辣不欢的我去重庆旅游,火锅也是我的动力之一。不知道哪里养成的坏毛病,一段时间不吃辣我就很难受,真心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个重庆人。
          渝味晓宇火锅,是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一家店,也应该是我第一次去上舌尖的店里吃饭吧。目前它一家开了很多分店,我们去的是位于枇杷山正街86号的总店。从酒店打车至火锅店只需要不到10元的打车钱,重庆的物价还是很低的。(这里又要插播一句这几天在重庆跟各种小商小贩、出租车司机聊天来的感受:重庆成都一样,不像沿海地带节奏那么快,应该是一个适合慢生活的城市。这里的人应该说是没有什么“上进心”,不喜欢攀比,每天吃完饭就喜欢搓搓麻将,没钱的人搓十元底的麻将,开玛莎拉蒂的人也搓十元的麻将。最市中心的房价也不过一万多,跟小青田比比居然还横甩他们十几条街,但是他们却可以享受火锅、神奇的卡斯特地貌、低廉的物价,因此我常戏称你们的幸福指数好高~~哈哈)
         为了拍人,居然没有拍到店名,以下是店门口的风景,你们随意感受下。可以看出真的是一家老店,门口都没有很好的装潢。

店里也是很简单的摆设, 门口大厅四张能做四人的小桌子,里间三张能做四人的小桌子。因为我们到店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所以即使这么有名的店还有位子。同行的两个的小伙伴因为不是很能吃辣,所以我们点了个鸳鸯锅让他们先做个热身。(图二是隔壁桌的四宫格火锅,你们感受下哈哈哈)

刚开始我们还准备点中辣,服务员劝我们还是点微辣好了,考虑到两个不会吃辣的小伙伴,我妥协点了微辣。火锅一上来,先吃了几口菜后,我感觉火力不够,还在心里嘀咕,早知道应该点中辣。可越吃到后面,越庆幸自己点的是微辣啊,因为辣椒、花椒这些东西在锅里经热煮后释放了他们所有的威力!我的口腔、嘴唇都被一阵麻给包裹着,感觉自己成了周星驰电影了的香肠嘴了,同行的小伙伴几度上线又下线哈哈哈~
       点什么次的?作为辣味火锅的伴侣,我认为黄喉、鸭肠、腐竹、牛肚等等自然是不能少,还有还有,这家店的鲜牛肉很好次!很好次!很好次!重说三!
       你问我多少钱?一顿火锅大概是300多点吧,四人次,一点也不贵,而且超级抗饿,导致我晚饭只吃了一杯酸奶。

吃滴饱饱滴后,就去做一些燃烧脂肪的事啦。其实也是为了能够刚好傍晚的时候抵达朝天门去拍夜景。曾经看人家的攻略说,去到重庆没有去解放碑,相当于没去过重庆,我就是被这句话骗去的。其实很多景点你去之前明明知道没什么意思,但是作为地标性的景点,你还是决定要来一次到此一游,然后拍些游客照,然后告诉自己这辈子再也可以不用去了。
          解放碑:作为重庆购物中心,我觉得跟温州五马街一样,外地人去的购物点,很有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除了一幢楼卖比较高端的GUCCI之类,其他的楼真心不咋地。去逛街还是得去本地人去的观塘步行街,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第四天行程里会有,自己看!下面来一张解放碑前的游客照。

逛了几家店后,大概是5点多开始前往朝天门,从解放碑步行至朝天门只需要1公里。
           知道重庆人民叫两江人民吗。因为重庆自己的母亲河嘉陵江和长江再次交汇,而最佳观赏点就在朝天门。当时网上有这么一张照片,是航拍的,特别神奇!但是我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这样的现象。

没有看到神奇的一幕,我们也不坐游船(朝天门这边是坐游船两江游的点,据说可以开到磁器口上海外滩的游船都做厌了,并不想花那个钱,不过听说还是有丢丢不一样的感觉,有兴趣的小伙伴记得可以去朝天门码头去坐船),必须要留下点痕迹!怎么办拍照骗呀!哈哈~
         我表弟是个摄影爱好者,非要在什么太阳快落上的什么magic hour拍夜景,等到7点多,将近八点拍了一些重庆的夜景,以下。

离开了朝天门,打车去了我本次重庆之旅最想去的一个点:洪崖洞。小时候就很喜欢宫崎骏的电影,最爱的不过“千与千寻”,网上说洪崖洞是千与千寻里面一个场景的原型之一,看了还真觉得像。夜里的洪崖洞才能凸显出它魔幻的感觉,所以我把它留在了晚上去参观。不过很可惜到那边比较晚了,很多商店都关门了。而洪崖洞还有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在于,它从底下看明明只是一个巨大的建筑楼,然而你进去后,不管是从二楼、三楼、四楼、五楼出来都是马路,一下子让我十分凌乱哈哈,这也从某一种意义上来说,重庆真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城,它时不时给你带来意外的体验。
picture  time

因为中午火锅吃的太饱了,再加之下午吃了些凉糕(重庆特色)之类的东西,导致到晚上一直不饿,所以在洪崖洞就喝了一些酸奶,不过也是当地挺有名的(酸奶挺好喝,是那种老酸奶,但是又不会有很重的老酸奶味道)。那里有一家小天鹅火锅,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攻略都建议我不要去。
           洪崖洞一楼主要是买一些有特色的小商品,这些我相信常去旅行的人都见怪不怪啦,类似杭州的南宋御街,四楼主要是小吃一条街,酸奶就是那买的,还有重庆特产啊,火锅底料神马滴。
           逛完肥家~~第一天行程,完。

D2

美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
          据说重庆当地人的一天都是从一碗重庆小面开始的。问过酒店前台,在希尔顿附近有一家叫胖妹小面的店,因为准备比较仓促,并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没有去到重庆最有名的小面店。不过据说重庆的小面和火锅一样,每一家都很好次。从希尔顿酒店出来走到大路上,向右拐不行几百米,右手边有一条小巷,进去就可看到。一直以为小面是很便宜,只要五元既可以搞定的(事实上即使如此,只要什么配菜都没有),但我们点的是招牌,牛肉干、肥肠什么的统统有。所以居然要21元一碗,震惊了!奢侈的小面~小面中的高富帅!味道真的是棒棒哒,可以看到光是调小面的调料就有十来样。以下。

吃完了小面,准备乘坐轻轨前往磁器口了,因为皇冠大扶梯(全亚洲最高的电动扶梯)就在两路口站的一个出口处(具体哪个口忘了),特别傻的去坐下去又坐上来,一人单程2元,感受了一把。

乘坐红线,从两路口到磁器口下。从地铁站出来下了楼梯,左拐,步行几百米就是磁器口了。
           重庆磁器口之于北京即是南锣鼓巷、之于苏州即是平江路、之于杭州即是南宋御街,就是一处集地方特产、中国古代特色商品于一身的街区。其实没有特别的地方,就是吃吃逛逛,对于一个城市有名的景点,第一次不得不去,不然心里过意不去的地方哈哈。一直觉得中国的城市大多同质化比较明显,有特色的并不是很多。但是重庆必须算一个。没什么特别好多说,放一些自己的美照好了~~

磁器口出来后,回酒店修整了一番,准备坐长江索道去一棵树拍夜景。又是我弟弟的magic hour 理论,我们还掐着时间在六点多(重庆太阳落山比我们那里晚一个多小时)到达坐索道的地方,没想到,坐索道的人太多,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到达长江对面已经天黑了,没有办法拍照了。说好的乘索道上下班呢!人与人的信任哪里去了~~只是一个平常的周五下午,怎么有辣么多人~~不做学生狗很多年的我忘记了现在正是暑假啊!并只不是你国旅游黄金周才有很多人的啊!!
            只能在索道下车点拍了一张照骗了~~

索道所至重庆之南山,因为不去一棵树(在那里可以看见整个重庆夜景,有兴趣的小伙伴,特别是摄影狗必去),所以打车去吃完饭。我们去的是一家叫“鲜龙井火锅”的店,去之前小伙伴就发照片给我看,在山顶上千人吃火锅是何其壮观和又氛围啊。天真的我以为只有那一家才这样的,等我到了山顶才发现那里所有的火锅店都是那样的!!!成片成片的灯笼,密密麻麻的火锅,成堆成堆的人觥筹交错,火锅的雾气和着灯光照在他们脸上,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因为索道下车点和火锅店还有10公里的路程,再加上打车耽搁了一些时间,到达火锅店已经九点,吃完就是十一点了,带着饱饱的肚炸肥家。D2,完。

D3

因为这一天是留给武隆(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的拍摄点)的,从重庆武隆需要三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决定早点起床。然而由于第二天晚上回去太晚,等我们出门也已经将近十点了,赶不上大巴的点了,所以决定打顺风车去,大概费用在350元左右,不禁感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捷。
            但是重庆的南出口只有一个,堵车堵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到达武隆已经2点多了。景区边上的吃的又贵又难次,再次就不放图了。特此提醒,武隆除了天生三桥(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的拍摄点)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比如什么仙女湖之类之类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网上查攻略,因为我们需要当天来回,时间不够,所以都没有去。天生三桥景点是私家车不能直接开到的,门票也在卡斯特旅游集散中心才可以买,那里的门票包含了上下的扶梯和大巴车(从集散中心到景点还需坐几分钟的大巴)。
           从集散中心坐大巴到下车点检票入园后,首先是要做一个观景电梯(一般需排队)下去,因为这个景点在山谷,这也是这边特有的卡斯特地貌所决定的。坐到谷底后,最有名的网上图类似四合院的小房子就在此了。本宝宝写游记写到这儿已经感觉好累,大家就自己看看,感受下画风吧~~

出了景区,已经晚上八点左右了,已经没有任何大巴和火车回重庆了,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酒店,并且考虑到第二天要返程,为了让行程不那么赶,我们决定当天来回。其实有条件的朋友我觉得可以在那住一晚,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有一年一度的音乐节,不过这些我们都无缘参与了。
           滴滴打车一直没有响应,特别担心回不去了,好在过了十几分钟后,有人接单了,告诉我们在八点四十分来接我们,所以我们在集散中心门口简单吃了个晚饭,虽然一般,但是包含了重庆的很多小吃,决定放上来给大家科普下。图

最上面是没有加任何料的小面、左一是酸辣粉、右一是豌杂面。右一最好次,鉴定完毕!
         返程也是四个小时,到重庆已经十一点多,因为事先已经将行李寄存在希尔顿酒店,让司机带我们取了行李就直接奔赴新酒店了。新酒店名字叫做喜悦上江轻奢精品酒店,是那种家庭式酒店。一晚上300标价,单人床非常大,可睡两人了都。性价比比较高,不过没有做的非常精致,当时考虑到离机场稍微近些,而且离观音桥步行街比较近订的。

D4

最后一天!下午3点的飞机,住处到机场坐轻轨大约一小时,提前一个小时check in,所以我们在十二点多就需要退房出发。起不来起不来起不来!早上大概在9点多出门,等到吃完饭就已经11点多,所以并没有留下多少时间让我逛街了,但是不得不说观音步行街才是逛街的正确打开方式!请来这边逛街哦~~~本次最大失误应该就是没有留下太多时间在重庆购物,因为知道真相的我已经太迟啦~~
           最后PO一下午饭吧,因为吃了那么多天火锅,还没有吃过川菜呢,安利一家我们中午吃的川菜店,叫苗家小厨,在观音步行街大悦城7楼。上图~~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