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毕业旅行-----FINDING

2016-08-02 22:59 1464/15
  • 出发时间/2016-06-28

前期准备感受篇:

一、赴台需要证明文件

两个证:一个台湾通行证(紫色的本子),一个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办理好以后可以自行打印,建议彩色打印三张,贴身放一张,行李箱里面放两张。因为在台湾,入台证就相当于你的身份证,租借机车,即摩托车(租借需要有国际驾照)和电动车有些需要押入台证,若不慎丢失,重新去打印比较麻烦,关键是台湾那边的电脑都是繁体,使用起来不方便。

二、费用(双人15天RMB14000)

1、船票费用:海峡号 双人2040元订票网址:http://www.haixiahao.com/ (抓住毕业的尾巴,使用学生证买往返的比较优惠,当时网站上说,如果在7月1号前出行,可以算是学生票,当时时间紧,边做攻略,边买票,因此6月28号的船票,7月12号返回,总共14夜,自由行最多可以留15夜。毕竟7月份是个刮台风的季节,怕到时有什么事情,所以多留一天可以协调,会被遣返吗?其实我挺好奇。最后真的刮台风了,却是在嘉义,在青旅遇到的台湾朋友形容嘉义好山好水好无聊,形容的挺贴切的哈。)
    2、住宿费用:大多以民宿或者青旅居多,每天的平均的住宿费控制在RMB200以内,我采取住宿多样化策略,体验不同环境和价位的住宿,价位从RMB100到350不等,种类包括国际青旅、民宿以及旅店和酒店。不得不说台湾景区的价格相对亲民。
     3、景点门票:台北故宫博物馆是RMB30,日月潭的往返船票RMB50(提醒要去的亲们,这个船票就是个坑,这个门票似乎是外包的,全票300台币,学生票250台币,同样的门票,不同的售票人卖不同的价位,我看到的最低价为100台币记得还价,多找几个卖票的人问问。)
    4、交通出行:台北有5条地铁(他们叫捷运),完全可以利用捷运出行,但是没必要去一个地方,就坐一次地铁,说实话台北很多景点非常近,完全可以在地面上步行就可以到达,比如小巨蛋、101大厦和国父纪念馆、西门红楼和中正纪念堂。高雄的话只有两条地铁,小地方的话还是火车大巴居多,价格相对也比高铁便宜的多。城市内,大多是用电车和公交,除了火车和高铁,其他交通工具都可以用悠游卡。
    5、购物:到达台湾后,发现台湾的东西除了护肤品,都比国内贵,完全没必要当这个搬运工,因此选择在即将离开台湾的时候再买,台湾有三大都市,分别是台北高雄以及台中台中的物价是最低的(指的是外面的小店,连锁大商场的价格都一样)。带着过多的行李上路真的很不美丽,看到别人的游记”一路跑一路买一路邮”,这种方式也非常的棒。事先定好回程最后一天的酒店,拿店家的名片,把东西寄方在店家处,省事不少。今天邮寄隔天到。友情提醒:快递周六上班半天,周日不上班。
    6、通讯方式:强烈建议购买流量无线的套餐,大约800台币15天的套餐,还有其他天数套餐选择 ,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好。切忌不要办理有通话分钟数,送通话费用,限制流量的那种,这次我办的的就是这款,流量都省着用,电话也无处打,就算可以打,话费用的也超快,苦逼啊。流量吃到饱的套餐,订住宿,与老板联系错错有余。台湾机场就有办理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如果是坐船的话,要去市区去办,下船的码头比较偏僻,因为之前这个码头是运货的,少有载客。我们之前是有熟人带我们在捷运站徐汇中学对面的台湾大哥大门店办理的。
    7、吃:我吃的比较舒服的是恒春镇“老城故事”,还有台中SOGO第十三层的一家特色日本料理比较好吃,整个套餐只要600台币,丰富且多样。永康牛肉面店RMB50块钱一碗的牛肉面真是牛肉面,起码七八块大牛肉。海鲜就更别说了,垦丁后壁湖的生鱼片阿兴家的生鱼片100台币15片,也有200台币15片,这个自行选择,主要是蜂友一直推荐的阿兴家的生鱼片,现在老板已经去逝,改名为海鲜城,服务员的态度不是特别好,因此我们就改地方吃了另一家,生鱼片味道真美味,一点腥味都没有。

三、下载一些APP

1. Airbnb:找台湾当地民宿(平台手续费贵,直接通过平台与民宿联系,线下付钱,还有注意的是,可以跟老板讨价还价,比如说多住几天,就会便宜些。)
    2,淘宝:也可以通过万能的淘宝找民宿,这次我最满意的主题民宿就是在这儿找到的,环境杠杠的,当然价钱也是相对贵些。还有台湾不限流量套餐也可以通过淘宝提前买好哦。
    3.BOOKING,Agoda:这两个软件主要是预订酒店的APP,如果想通过这个平台订酒店,需要有一张自己的信用卡,预订的过程中,需要输入信用卡,平台有权直接从你的信用卡扣款。我没有用, 因为我没有办过信用卡,网上也有说被无端扣款等等不良现象,只能自行鉴别。
    4.马蜂窝:游记攻略非常多。
    5.http://www.hostelworld.com:这个网站是背包客最喜欢的。
    6.交通方面的APP:台北捷运,台湾公车通,Google在台湾比较好用,Uber(国外的打车软件,也需要信用卡),都可以在国内的应用商店提前下好。
    7.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和一张信用卡: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全世界任何一个柜员机上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任何手续费的,人民币与新台币的比例大致是1:4.8,每天都不一样,我见过汇率最高的是4.93,可以等到汇率高的时候,多取些。信用卡主要是订酒店和打车的时候需要用到。
    8. 刷卡消费:基本上都能保证银联消费,我去到的所有商场,包括101的奢侈品商店,都是可以议价的。
    9. 电源转换器:台湾的电压是110V,国内的电压是220V,自由行最好自备一个电源转换器,说实话,并不是所有的住宿都备有这货,主要是在外电话实在重要。没电,很可能就意味这迷路和多走弯路。
    10.青壮卡和悠游卡:青壮卡,未满30周岁的人都可以办理青壮卡,功能到景点出示,景点免费。悠游卡相当于交通卡,坐捷运、公车和大巴可以“滴”一下过去,悠游卡可以直接在自助充值机100台币投币购买(这100台币在我们离开前,去任何一个捷运站的游客问询处均可退还购卡费用),充值机一般位于(游客问询处)捷运站入口附近,然后按需充值,个人认为新台币1000足够。去任何一个捷运站的唯一的问题是钱没用完是不退的。 友情提醒:悠游卡的自助充值和购卡的机器是触屏的,但是不像是国内是用手指上的肉滑动,而是用指甲来滑动和选择,刚开始使用这个机器,我们一度吐槽台湾购卡机器的反映速度。后来好心人告知,原来用指甲,我们当场就晕菜。

四、人文

1. 在台湾绝对不要怕问路,台湾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啊,前提是你和他们没有利益往来,出门在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话绝对是没错的!去景点,可以把包存在景点或者车站或者小吃店,台北车站里面会有自助存行李的箱子,根据箱子的大小,每3个小时70台币、50台币、20台币不等,超过3个小时,重新计算,轻装上阵谁都舒服。退房,把钱和钥匙放桌上就行了。所有的城市都有旅客咨询服务处,有免费地图,会和你介绍。
    2.台湾比较注意细节,比如台湾的厕所的马桶,洗手的水直接流入水箱的节水装置;在台湾坐电梯,所有行人自觉靠右站,流出左边的位置给那些赶时间的人们;对台湾的人,感受比较深的还有一点,就是台湾的男生有点娘,女生讲话都嗲嗲的。遇到的两个男房东比较经典,称为房东C和D,C是我在台中的房东,初遇在大中午,他出来接我们,电话里面热心帮我们指路,一直强调他现在头发没洗,衣服没换,形象不好云云。见到真人后,就问我们,“我现在是不是很丑,丢死人了。台湾的男的绝对不是这样的。”再配上手势,掩面娇羞状,当时我心里暗想,这男的够娘的啊。D男是我们淡水的房东,没有特别的注意外在形象,已经是一个6岁左右女孩的爸爸,但是他的声音,说话的感觉特别像C。
    3.台湾师大夜市的服装店的售货员长相甜美,说话嗲嗲,听着还挺舒服,还有就是拨打大哥大服务电话的话务员的声音,相当于国内的10001或者10086。在台湾,女的一律被称为某小姐(这要在国内会被误会的),男的一律叫某先生。
    4.台湾的公共区域没有WIFI,我猜想这可能与台当地推出的手机套餐大多是流量吃到饱的套餐吧。
    5.711便利店遍布台湾,的确超级方便,店内有各式零食以及便当,711便利店里的有些食物是用冰箱保鲜,如便当,顾客买好后,用微波炉热下就可以吃了。有些宽敞的711便利店还有专门的用餐桌。几乎所有的711便利店有 “中国信托”的ATM取款机取款和免费提供开水等福利,旅行的话,带上保温杯是不错的选择。

游记攻略篇

1 福州平潭-台北

游览地:平潭码头——丽娜号邮轮——台北港——忠孝复兴路住宿——住宿旁小型夜市
交通工具:大巴、滴滴打车私家车、邮轮、船上认识好心人的私家车、捷运以及“11路公交车 ”
住宿:忠孝复兴站民宿
美食:卤肉饭、柠檬爱玉
    早上八点我们直接从福州西客站坐车到平潭县城约3个小时,到平潭县城接近中午,之前一直找游记,都没有人介绍如何去平潭的澳前码头,打电话问网站订票人员也不清楚,提供从公交总站有到码头的接驳车2元/人,但是工作人员说从车站到公交总站有一段距离,不建议走路。后来我们发现其实走路是非常近的。所以以后问路只能听一半,最好用地图搜索求证的,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交通工具。我们在没有求证,并且认为总站很远的前提下,直接用滴滴打车,打车到了公交总站,这时候司机又建议我们,直接乘他的车到码头,估摸20到30元左右,并且接驳车班次少云云,在天气那么热的情况下,我们接受。行至平潭码头,才发现午饭没吃,码头附近又没有店铺,只有站内的便利超市。我们才意识到没有买一些备用的干粮放在包包里面。这就是没有经常出门的孩子容易犯的错误,一股脑,台湾我来了。 于是乎,我们在自动贩售机里面买了两罐花生牛奶当作午餐。司机都打趣我们,你们还是背包客呢,这点常识都没有。在包里面要放点梳打饼干,水,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水,感冒药,胃药等等。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备点胃药,出门在外的饮食不规律,不习惯,很容易引起胃痛拉肚子的症状。
    我们顺利到达码头,换取网上预订的船票,我们11点半就到了码头,工作人员直到12点半才开始工作,接受购票和取票。这期间我们就逛逛码头四周,拍拍平潭的海景,心情相当激动,毕竟第一次过边检。估摸1点半左右,就有工作人员引导乘客用行李排队,过边检,边检还是挺严格的,出关的时候要按两只手的食指,并拍照,入关的时候一样。推着我的小米飞机轮箱子,相当有旅行的感觉。

平潭澳前码头

船舱内的摆放在船头的行李箱

平潭海景,台湾海峡雨后彩虹

驶向澳前码头的丽娜号

在丽娜轮坐定,开始了3个小时的邮轮旅行,网站上说的是两个半小时,实际上,用了三个小时到达台湾,一路上风平浪静。但是下船花了挺多时间的,尤其是出船的时候路不大好走,拿着重行李的亲们要好好提咯。工作人员引导很到位,引导乘客有序乘坐接驳车到达台北港出口。刚刚看到台北港出口第一感觉这不是幼儿园吗的错觉,太花俏了。

丽娜号吸烟区的风景

台湾入关处

花俏的台北港

台北港处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如何从台北港到台北市区,都是我们的疑惑。在船上3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我们认识了三个朋友,一个是平潭的姐姐,另外两个是两个未婚大龄男士,简称男士A和B。A男,职业是跑旅游的,与平潭姐姐相熟,关系不错,一路上都在互损。与A男能够认识,主要是因为我的墨镜,我在把玩我的墨镜,不小心墨镜的螺丝松动,掉到地底下,我赶忙寻找。寻找无果,这时候坐在隔壁桌的A男好心,弯腰帮我找寻,亦无果,便建议我拿着眼镜去台湾的任何的眼镜店都可以免费帮我维修,就这样搭上话了。得知其是台湾本地人,我抓住机会,如何从台北港去市区的路线。他挠了挠头,想了想,他也不清楚。我继续追问,那你怎么走。他告诉我他的女朋有开车接她。我立马回了句:有车一族,靠边站,我们该如何出去呢,我们身上没有一点台币,只有人民币。这时候平潭姐姐说,要不你捎他们一段,并且换点台币给他们。A男继续思考,合计,我回家的路在、、、正好顺路,把你们在捷运站徐汇中学放下,到时候对面就有台哥大的门市电,办理电话卡。就是他推荐我们办理两张卡,有通话分钟数,但是只有1.2G流量的套餐。A男头发都快掉光了,都没有结婚,真不可思议,据姐姐说,这种现象在台湾很普遍,他们都奉行独身主义。据姐姐说他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女朋友,后来见到了,的确挺美。后面我们就乘坐他的车去市区,开车开到一半,平潭姐姐还特意打电话来嘱咐A男安全地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好感动,热心的姐姐。
    B男是一个搞经融的退休的职工,与他能够相识,主要是我和男友去吸烟区观海景并拍照。旅行必备神器,当然是单反,网络上流行一句话,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的女生是非常幸福的。当然我其中的那个幸运儿咯。但是那时的他对单反还不够熟悉,不能够熟练运用。环顾四周,我看到一个背着单反的大哥,我主动上前,大哥,帮我们俩拍个合照行吗?顺势向他讨教拍照的技巧。并继续询问如何从台北港到台北市区的路线,这位大哥也非常的热心,为我们出谋划策,最终,他说,反正我都是要回淡水,要不我们三儿拼车到淡水捷运,然后你们去市区。我们最终委婉地拒绝B男,从淡水走更远,但是B男借了电压转换器给我们用,为我们后期充电提供不少便利,虽然我们和他出现了一点小误会,但还是非常感谢感谢热心的B男。
    到达捷运站点后,已经很迟了,我们先在捷运自动贩售机上用现金付现,办理临时的乘坐卡,出站时自动回收。到达住宿已经9点半左右,住宿离捷运站还是很近的,房东没有出来接。提醒:如果以后房东有主动提出去捷运站接你,我们还是欣然接受,这样会比较好,毕竟提着行李找路找住宿,会多走弯路。自己去当然也可以,大晚上的不好找路。

台北是货运港口,客运只是兼职

住宿环境还是不错的,到达住宿后,已经很疲惫,简单收拾,就近原则填饱肚子直接休息。我们到住宿马路对面的一家店铺的橱窗上的广告打着牛肉面$199,看到菜单的时候我们被吓到了,一碗牛肉面要199美元????就没敢进店里面询问,继续走到房东推荐的附近的小夜市。后来我们找到一家店铺的菜单上面的价格没有美元符号的吃了卤肉饭和汤,糗,但是卤肉饭真不错并和老板聊天,在台湾前面加上$,代表台币的意思。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吃饱喝足,随便逛逛,喝了一杯柠檬爱玉茶就回去休息了。

第一天台北住宿

第一天的晚餐

2 台北

游览地:101大厦-永康牛肉面-国父纪念馆-芒果冰沙-师大夜市
交通工具:捷运、“11路公交车”
住宿:师大夜市旁的住宿
美食:肉羹面线、三文鱼寿司、螺肉寿司、永康牛肉面、粉蒸排骨、芒果冰沙、灯笼卤味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之后,精力恢复能够够好好的欣赏下住宿的环境,预订住宿最好在同一家住几天,这样就完美地解决行李的存放问题,有了住的地方,心也是安定的,我渐渐能够理解为什么在我们中国人的世界观里面房子显得那么重要,房子是庇护所,是一种安全的标志。但是经验不足的我们,第二天的住宿订在台电大楼捷运站附近,台湾的住宿一般退宿时间是早上11点,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那这段时间的空档期,我的行李要存放在何处,成了一个问题。我们带着我们的行李前往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顺便买好去往垦丁的票(台北-枋寮的火车,然后坐大巴到恒春镇汽车站(垦丁位于恒春)。总不能带着行李去玩吧,我们选择将行李寄存在台北车站行李自助寄存处,一般三个小时计算一次前,价格从20、50、70台币不等。因此我们轻装上阵去玩咯。
    早餐,肉羹面线,好入口,养胃。毕竟刚来台湾,吃东西还是注意点,后期我们还是因为东西吃不习惯,肠胃不舒服。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吃早餐的店牌

捷运站内我和行李箱的背影

去往垦丁的中转站枋寮站票就在这里买的,注意6小时!!!!

捷运站的寿司,吃的有点不习惯,腥味太重,慎重起见,我就买了三个试了下,果不其然,不好吃。但是种类很多,可以自己随意搭配。

台北车站站内寿司

我们到达台北101大厦,我们就在楼底下看了,没去楼顶。101大厦商场门口的服务人员,真的是又高有帅。顿感花痴,该好男友大度,不介意我的花痴状。我还特意跑过去问他:“你长的好帅气哦,难道台湾所有的服务人员都这么帅气吗?”

101大厦

看完101,已接近中午,我们就去吃著名的永康牛肉面,捷运东门站下车,我没记错的话,出来用谷歌地图导航,或者开口问当地的民众,他们都非常地热情。牛肉面店处在居民区,不是特别好找。到达这个面店,没有豪华的装修,老店该有的样子。队伍排的挺长,但是等待的时间是值得的,牛肉面真的很好吃,很实在。推荐指数:5星

永康牛肉面馆

饱餐后,坐捷运前往国父纪念馆,我可以不去看中正纪念堂,但是国父纪念馆乃是纪念伟大的孙中山先生,怎能不去一睹这位伟人的风采。我们径直到达后,发现101大厦就在不远处,完全可以步行就可以到达,但是我们却通过乘坐捷运,饶了一大圈才到。捷运看似方便,其实在找捷运站,这期间步行也需要时间,而且捷运站很大,有时候也比较费时费钱,捷运站的计费方式有一个起步价,行程走的越长,越划算,短距离内,走一站和走五站出站的车费是一致。如果只是需要出站拿个行李,或者出去办小事,为了省钱,我们会选择一个人出站,另一个人留在捷运站入口等。因此建议两个地方比较近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步行,可以一边走,一边看周围的风土人情,这可能有意外的收获。捷运站内的世界太过狭窄,凉爽的空调,冰凉的建筑。不如去室外走走,更来得新奇有趣。
    走进国父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山先生的铜像庄严地坐着,受人景仰,铜像旁边有英俊帅气的士兵在轮班守护,纹丝不动。据说半个小时换一次岗。沿着走道,继续前行,看到中山先生的书廊,走进一看,我比较感兴趣的还是陈列在橱窗里先生与其妻子宋庆龄的铜像,分外别致。

前往国父纪念馆路上的小巨蛋

从国父纪念馆远观101大厦

国父纪念馆

孙中山先生与宋庆龄女士的小铜像

时间已经3点左右,天气炎热,走的有点累了,之前在捷运站遇到的热心肠的大姐为我们指路,并且推荐Monster芒果冰。就在国父纪念馆附近,走路前往,果然不负盛名。排队的人很多。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97号。这家是永康冰馆的创始店,永康冰馆在前文说的永康牛肉面附近。据说刚开始是一对夫妻一起经营永康冰馆,妻子创立的永康冰馆,并且深受台湾当地民众的喜爱,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他们离婚了。妻子出来重新开了一家新店,在店外有看到牌子“我们是永康冰馆的创始店”。这些都是我们在等车的时候大姐告诉我们的。店外的点餐人员高高的白白净净的,建议两个人的话,点一份最出名、最好吃的芒果冰就可以,份量非常大,两个人吃刚刚好。门口还看到还要求用餐时间1小时,人均消110台币。所以我们才点了两份,点太多有两个结果:结果一:为了不浪费,全部吃掉,委屈了自己的肚子,并且破坏了对这个美食的美好记忆;结果二:不吃掉,较浪费。最后发现一份芒果冰就是220台币,已经就有人均台币110了,出门旅行,总是出糗。汗哪。。。。。。

Monster芒果冰

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去车站取回行李,并且去新的住宿地点放行李。第二、第三天的住宿房东是黑人,自己租的房子,再租给游客。位于师大夜市附近的隔间,进去后发现被隔成了六间左右,但是里面的设施还是相对齐全,原本对这么便宜的价钱的住宿,我们不抱太大的希望。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有空调、洗衣机、淋浴室。价钱当然也就比较优惠,100元/天。
    玩得第一天,没进入状态,比较疲惫,所以就就近在师大夜市逛逛解决晚餐,走了一圈,发现最多的就是各种卤味。最终我们选择了灯笼卤味,老板娘是平潭人,为我们推荐了许多我们没有吃过的东西,如槟榔花。推荐指数:5星。
    吃完,逛逛衣服。逛衣服的过程中发现台湾的衣服店,相对平价些的衣服都不允许试穿,挂着的衣服,按照我们的习惯,我们会摸摸面料,看看衣服的质量。但是我发现我一动,转身,就有服务员过去整整,给我心理的感觉不大好。相对贵些的衣服店是允许试穿的,我在一家店里试穿好多件衣服,台妹的声音嗲嗲地,挺好听。刚开始,服务地非常勤快,到最后知道我没有喜欢的,不买的时候,那态度急转直下,这也正常。

灯笼卤味

3 台北

DAY3台北
游览地:诚品书店-台湾大学-西门町(西门红楼)-总统府-国史馆-故宫-士林夜市-宁夏夜市
交通工具:捷运、公车和11路公交车
住宿:师大夜市旁
美食:士林夜市牛排(不推荐,超级不好吃,环境还很差),药炖排骨(推荐)、卤肉饭(整个台湾到处都是)、拌青菜
第一站:台湾大学
     此次前来台湾的一个主要的目的地台大,要想了解一个地方,非常有必要去看看这个地方的最高学府。首先到达门口,看到大门,我们想这一定是台大偏门,不是大门,因为太小家子气,不够大气。后来发现这个门就是大门。逐步深入,见到台大的图书馆,图书馆内正好在举办一场新书发布会,走廊上有人拿着一本书在认真地阅读,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台湾鼓励民众阅读,尤其是台北,诚品书店很普遍,这个连锁书店是一个安静地读书和休憩的场所。在这么炎热的夏季,外出旅行,我愿意花一整个下午悠闲地看一本书,不必为了去看某个景点或者某个美食而赶路奔波。被外在浮华的东西所捆绑,无法走出其中的困境。

国立台湾大学

台北车站的台铁便当---被捆绑的我们

第二站: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位于西门町捷运站附近。西门红楼其实就是一座用红砖砌成的房子,一楼主要是商场部分,其次才是红楼的历史回顾,红楼之前是戏剧院。商场里面有很多可爱的公仔,可以拍照。台湾有些地方是禁止拍照,所以拍照前最好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拍照,我们遇到好几次,被工作人员制止。

西门町-----西门红楼

红楼内购物店

第三站:总统府
    总统府庄严肃穆,一圈都有士兵和志愿者维护总统府的安全,毕竟是领导办公的地方。总统府有专门设定拍照区域,会有工作人员引导。遥望,总统府有持枪戒备森严的士兵,看得我胆战心惊,默默地走,一句话也不说。话一说出口就暴露身份了。毕竟最经两岸关系有点紧张。就拍了几张照片,远远看到成群的民众在政府门前在反抗什么,我们没走近看。走向捷运站的路上,误打误撞进入国史馆,不得不说国史馆的窗户很有意境,拍出来的照片超美。进入展馆,看到两名中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到国史馆当解说员志愿者。此时,馆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帮他们解说,这样真枪实弹的暑期实践,才是我们应该要学习和坚持的。

总统府

国史馆的窗帘,让我穿越会民国看看

第四站:台北故宫
    捷运坐到士林夜市站,出站口,就有公交站牌,在这个站,有很多前往故宫的公交车。台北故宫藏了多少我们祖国老祖宗的宝贝。既然来台湾了,就必然要去一睹风采。故宫门票原价250台币,但是如果你是下午4点后去的话,门票优惠价150台币。故宫6点半准时清场。我们误打误撞,下午3点你40分去买票,工作人员善意告诉我们,四点以后优惠价150,让我们等等。我们欣然接受。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对古文物感兴趣,想看仔细点,还是早点来,慢慢鉴赏。我们这次两个小时的时间就不够。建议你们去租用解说器(100台币),就是一个机器,当你看到一个宝贝,你输入宝贝的编号(在玻璃的橱窗上)后,就有相应的电子解说。对于外行人来说,可以博文广见些,否则挺容易睡着的,比如我,就非常困。有了解说器,精神一下子就来了。

台湾故宫----藏宝贝的

台湾故宫

故宫大鼎旁的合照

第四站:士林夜市、宁夏夜市
    我们满怀期待的台湾第一大夜市,也许是期望值太高,这个夜市确实让我们失望了、千万不要吃夜市的牛排,实在是难吃。药炖排骨还不错。一方面吃的令人失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士林夜市的摊主们对游客的态度不好,这点令人很失望。于是我们转战宁夏夜市,相对人潮拥挤的士林夜市,我更喜欢宁夏夜市,据说现在宁夏夜市是台北评价最高的夜市。宁夏夜市,就如其名,宁静的夏天,经过一日工作,休整后,带着家人或者独自逛逛夜市,吃吃从小吃到大的小吃,慵懒且舒适。士林夜市不推荐,游客较多。推荐饶河夜市和宁夏夜市,当地人比较多。士林夜市推荐指数:2星,宁夏夜市、饶河夜市推荐指数:5星

士林夜市的药炖排骨,卤肉饭和拌青菜

4 台北-垦丁

游览地:台北-枋寮的火车、恒村镇镇上、古城大剧院、主题公寓
交通工具:火车、电动车
住宿:横村镇主题公寓
美食:台铁便当、海蛎豆腐汤等
    台北垦丁,我们选择经济的火车出行,需要从台北坐火车到枋寮(票价1006台币,时长6个小时),比较坑的是,我们买到的是站票,站六个小时,WOW,天哪。台湾火车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还有呢,火车票不需要实名制,一人一张票,无坐票不安排车厢,不像国内检票前有广播提醒,让我们排队检票。在台湾,检票、检查行李等不够严格,我们得提前到底下月台候车,车到达后,尽量往前面一些的车厢上火车,那么你会有更多地空间,你也可以选择席地而坐,会轻松点。第一次我们坐台湾火车,我们不大习惯,一直在等广播通知,可是时间差不多了,还没有通知。我们直接到月台,发现火车已经到了,而且大多距离入口近的火车入口,都被上车的人堵住了,我们无法挤上去。列车员引导我们快点往前跑,一直跑到最前面的入口,才上了火车,真的挺惊险的,差点没赶上火车。我们发现在台湾还是很容易买到站票,如果你们没有只是提前一两天买票的话。如果你是计划性很强的人,你可以选择买台湾的早鸟票,提前3个月买票65折。

在最前面车厢,站票的福利,地方大,呆着舒服

火车上的台铁便当,我成功实现了习大大主席的光盘行动。开心

如果在台湾坐台铁很久的话,在火车上买台铁便当,yummy!

等出火车站后步行一会儿,就有到垦丁的巴士,大约两个小时左右。一路上欣赏台湾的南部风情,一路上能够欣赏海岸线。到达垦丁,发现,垦丁灼热的太阳欢迎我们。垦丁的主题公寓是我最满意的住宿,我们正好住了小丸子和多啦A梦,甚至我还想过以后我的房子也要装修成这种STYLE。那段时间我正好在看樱桃小丸子,太喜欢她,率真的性子,偶尔还能一语惊人。

车窗外的风景,日落

海岸线

各式公仔,都是房东自己搜集的。

房间内的多啦A梦橱窗展示,Amazing!!!!

小丸子和多啦A梦的主题住宿

房东蔡老师热情好客,服务非常周到,我们刚到,他就切好芒果欢迎我们,帮我们联系师傅租电车,大约800台币一天,他的电动车非常给力,双载可以支撑60公里的里程,如果只有一个人的话,可以跑120公里,如果电池用完了,可以无限次数的换电池,超级给力,这次的垦丁行如果没有电动车,那真的是寸步难行,因为每个景点之间隔的挺远,并且是一个乡下,没有方便的公共交通,除非包车。他的车太给力了,答应帮他宣传的哈。 他的名片如下:

蔡老师推荐美食给我们,当时我们不大适应台湾的饮食,肠胃不舒服。推荐住宿附近的美食干净的炒菜“古城大剧院”,这是我在台湾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这个饭店非常年代感,深受附近居民的喜爱,很多当地人的公司聚会等等,很多都在这里吃。古城大剧院的海蛎豆腐汤,特别是海蛎煮的特别嫩,对于我这样一个海蛎迷来说,简直是福音。推荐指数:5星

古城大剧院饭店

5 垦丁(东半边)

游览地(垦丁东半边):恒春镇内-垦丁-船帆石-砂岛-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坑-水蛙窟-风吹沙-满洲沙滩-佳乐水-出火-横村镇内(换电池)-四重溪(清泉酒店抹茶红豆冰淇淋)-石门古战场-恒春-垦丁大街-恒春镇内(换电池)-休息
交通工具:电动车
住宿:恒春镇内主题公寓,在某宝找到的
美食:抹茶红豆冰淇淋、鹿肉、红心鸭蛋、盐酥鸡、烧酒螺、烤干贝、柠檬爱玉粉圆
    地图如下图,在垦丁的游览,主要交通工具借助电动车,拿着房东给的纸质版地图,走垦丁的东半边。

第一天垦丁的海蔚蓝蔚蓝的,水非常地清澈。那天天气很热,我为了防晒,拿了最大瓶的水宝宝放书包全身涂。在玩的时候,为了防止晒伤,使劲往脸上涂,特别白,特别白,不只涂自己,还把男友涂的跟个大花猫。因此引来一个东北口音的小男孩的吐槽,这个小大人一本正经地说:“我真不理解你们两人,我们是黄种人,涂那么白干嘛,跟僵尸一样”。这时他的父母就出来圆场:”叔叔阿姨这样才好呢,防晒,然后不会变黑。”小朋友继续来了句,“我也涂了防晒霜,也不是这样”。我们笑笑就过了

不知创作者的垦丁标志

清澈的海水

我有一只小毛驴,从来也不骑

蔚蓝的海

涂成鬼一样的我们,防晒效果真不错哦

玩水的大男孩,撒欢系列

躲在贝壳里面的寄居蟹,第一次见非常的新奇。

加乐水是一个玩水上运动的地方

出火这个景点沼气从地底下一直冒出来,当人们点燃,就一直燃烧不灭。外面有爆米花买,我们看到游客把爆米花放在火上烤。出来后,发现饿了,吃了大肠包小肠,美味,棒棒哒。垦丁的水果很甜,优质,推荐火龙果和爱文芒果,在恒春镇买,质优价美。
    绕一圈就得回镇上换电池了,要不然电用完,无法使用,困在荒山野岭,要等待房东来营救咯。我们一路 往后湾走,有点迷路,车的电力估摸撑不了多久了,这时候还是谷歌导航救了我们,我们到达镇上换电池,那位林大哥帮我们测试电池省电量,仅够再用5分钟的车程,好险。

出火

换完电池后,北上,去往石门古战场,圆男友那颗战争梦,喜欢看武打片的孩子。古战场遗迹只是当时有人在那儿大战,但是遗迹已经全无,只是后来铸造的石像,纪念碑。

古战场遗迹

路上见到的火龙果植株,好像仙人掌的一种品种

继续往回,前往四重溪古老的且大名鼎鼎的清泉酒店,这是一个日式温泉酒店。我们主要是来吃抹茶红豆冰淇淋,真不错。如果入住这个酒店,就可以免费泡汤,享受优质的服务,如果没有入住这个酒店,200台币,泡一次温泉,只可惜我这次身上起了疹,我对任何我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都有极大的热情。如果条件许可的话,可以去尝试下。下次去台湾玩,我会选择住这里。

清泉日式温泉酒店宣传手册

各式套房价格

抹茶红豆冰淇淋

吃完甜点,四重溪对面的炒菜的饭店里面有卖鹿肉,说实话不大好吃,还有街上摆的的红心鸭蛋,其实就是咸鸭蛋,还买了盐酥鸡。吃饱后,奔向垦丁大街,在去垦丁大街路上,我们看到奔向垦丁大街维持秩序的交警,便远远地躲在他背后,我们胆战惊心。正在此时,竟然有人电动车双载(电动车载人在台湾是不允许的,如果被交警抓到,要罚300台币,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被抓,除非你运气非常差),直接超警察的车,看来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垦丁大街其实是一个夜市,白天不开门,晚上有商家出来摆,人特别多,左边的人往里走,右边的人往外走。秩序感超强,人超多,车超挤,小吃超级齐全,看着这么美味的小吃,但是肚子却吃不下,真是虐心,就吃了烧酒螺,烤干贝,盘算着明天晚上不吃饭,直接来垦丁大街胡吃海喝。

人工饲养的鹿肉

垦丁大街美食

6 垦丁(西半边)

游览地(垦丁西半边):恒春镇内-恒春机场方向-海生馆-后湾-白沙-猫鼻头-出水口-星砂湾-南展馆-后壁湖吃海鲜-环麻馆-恒春镇内(换电池)-去后湾看日落-垦丁大街夜市吃美食-恒春镇内休息
交通工具:电动车
住宿:恒春镇内主题公寓
美食:轰炸大鱿鱼、烤鱿鱼
     这一天骑骑停停,看到美的风景就停下来玩,拍照。第一站海生馆,海生馆是个非常值得游玩的地方。海生馆是唯一一个可以使用大陆学生证购买学生票的景区。全票500台币,优待票250台币。那天天气倍儿棒,光线特别足,拍照的拍的特别靓丽,同时我们也不幸中暑,玩得过程中,特别困特别困,还好从小耳濡目染,知道刮痧的技能,并且带了备用药风油精和藿香正气水。正气水真的好臭,为了哄骗我男朋友喝下它,我对他说:“好兄弟,一口闷,别别别扭扭像个姑娘。”哈哈哈哈哈哈。

门票证件集合

靓丽系列照片

海生馆门口的喷泉以及熊馆

海生馆最具观赏的部分是在一艘粗礁的沉船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的,你所看到的鱼类都是海里自由自在的鱼儿,而不是我们人为地抓到一个缸里面供游客观赏,反映真实的海底世界。也许是我见识太浅薄,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去海洋生物馆去观赏,的确长了不少见识。之前,在海生馆玩,摇摇晃晃,我以为是我的错觉,后来才知道这是真的摇晃啊,原来我在一艘沉船上啊,惊喜之情,难以想象。海生馆非常大,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逛逛,还可以预约观看海生馆工作人员的日常。但是时间太紧,我就没有去玩了,可惜。

海里自由自在鱼儿特写

就近在海生馆吃午餐,美美的午餐过后,继续看看标本馆,以及那些远走他乡,远离自己亲朋好友的北极动物,企鹅等。他们真可怜。

海生馆内的午餐

标本馆

远走他乡的企鹅

继续前行,骑着我们的小毛驴,兜风,不得不提的是后壁湖的生鱼片,配酱油,真的美味,有些人会配芥末酱,一点腥味都没有。还有一份新奇的菜---情人的眼泪。菜名源于原材料只有在雨天才生长,故命此名。

后壁湖生鱼片

情人的眼泪

后湾的日落值得去看看,但是后湾的很容易被游客错过,从海生馆出来不到100米的地方的就是后湾,而且标牌不大好找,后湾的日落看上去就像是童话世界里面的城堡,唯美,且不是人间烟火。

我们看到的后湾日落,真正的后湾应再往前些走

晚饭当然去垦丁大街胡吃海喝,最终我们两吃了轰炸大鱿鱼和烧烤鱿鱼,吃饱了。Wow,wow,回去休息。

垦丁大街的鱿鱼

垦丁看到最多的就是蔚蓝宽阔的海,玩水也玩的很尽兴,最可恶的是那个单反,因为怕它沾到水,就只能一个人下去玩。原来想玩水,还带了泳衣,但看到沙滩上的没有换衣服的地方,各种不方便,于是决定拍照就走。男友让我站在石头上拍照,拍着拍着,一个浪过来,我整个人一个踉跄,直接摔倒在海里去了,手还划破。那一瞬间,我的耳边传来一句话:“该好我没有站过去。”这么诚实的男友,还使劲笑,实在是可气可气,我来了句:"都怪你叫我站在石头上,你看现在手都磨破了,痛。”然后他安慰道:”一会儿就不痛了,反正身上都被海水弄湿了,你之前不是想游泳吗?下去多玩会儿我们再走,玩尽兴点。“想想也是,我就奔向大海去耍。

玩水

7 垦丁-高雄

游览地:711便利店-微秀影城
交通工具:好游巴士、捷运、11路公交车
住宿:D’WELL国际青旅,关注微博“高雄旅悦青年旅舍”定住宿,可以省掉平台的手续费,直接跟青旅订
美食: 高雄车站,糯米饭等711便利店便当
    经过前几天的玩耍,身体有点疲惫。所以今天的安排就比较轻松。到了青旅,青旅的有接待的前台,登记完,有专人带我们熟悉环境,房间四人间,上下铺床位的那种,房间内的冷气非常足,但是公共区域,比较闷热,比如客厅都只是吹风扇。放好行李,好好睡一个下午觉,傍晚出门,因为下午和中午的太阳太毒了。之前在垦丁被晒怕了,那几天我们10点多出门,一直骑电动车在路上跑。那天在711便利店吃了晚餐, 然后我们就去微秀影城看电影---泰山(友情提醒:外面的代售点更便宜,真是令我费解)。这是我们这几天最放松的一天了,哈哈哈哈!坐在那里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8 高雄

游览地:美丽岛-驳二艺术特区
交通工具:捷运、11路公交车
住宿:D’WELL
美食:便当,瑞丰夜市的小火锅,鸡爪,豆腐片等等
    美丽岛其实就是一个捷运站,只是它有一个五颜六色的顶,比较漂亮,所以我们就没有出站,只是在站内欣赏,然后拍几张照片就继续往驳二艺术特区。

美丽岛

有的时候我们俩为了省钱,就一个人出站,一个人留在站内等,那天我等着无聊拿着宣传手册在那里看会儿,等着累了,我就拿着手册垫在地板下,坐在那里。戴着一副墨镜,坐在地板上装作很失意的样子,我男友回来看到我,他说:“好委屈,好可怜,多像是街边乞讨的失足少女,赏你几个硬币,收着。”我一算,71台币。这些经历想起来都好好玩。

在捷运站的失足少女

接着我们继续坐捷运到驳二艺术特区,这个特区有一个游览通票,其实真正需要门票的就是驳二当代馆(太抽象了,没有多少艺术细胞的我们实在看不懂)和哈玛星驳二线(其实就是坐非常小的小火车),其他都是免费的,如驳二塔(站在塔上,能够俯瞰驳二乃至高雄这座工业城市,所以驳二艺术特区有特别多火车的造型,由火车拉动整个城市的运转),驳二旧事仓库。

驳二当代馆

哈玛星驳二线---小火车

驳二塔俯瞰高雄港

驳二最经典最常见的人像就是大屁股的渔女和粗壮的工人。渔女代表着高雄市一个靠海的城市,勤劳的渔女在家捕鱼,辛勤劳作,强壮的工人在工厂扛钢筋水泥,敦厚,粗壮。各种颜色各种花色的两人组。

渔夫渔女经典双人组

驳二附近没什么好吃的,我们选择了最近的台湾最普遍的便当盒饭当午餐,实在是好想吃炒菜啊,没找到,没办法。台湾炒菜店非常少,倒是便当店非常多。
    中午累了,就在驳二艺术特区内的诚品书店休息,看书,太舒适了,我竟然睡着了。在诚品我去厕所回来没找到我男友,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向服务台求助,当广播响起,某某先生,您的家人在服务台等你。我的心情真的是既兴奋又激动,男友听到广播,站起来向我招手,原来藏在书架后面看书去了。向服务台工作人员道谢后,直接奔向他那边。
    晚饭是瑞丰夜市,在瑞丰夜市我们看到最令人的套圈圈游戏,摆的物件品种多样丰富,用壮观两个字形容不足为过。像台阶一样,足足30级台阶左右,摆满了各色各样的奖品。

中午午餐

在诚品书店休憩且阅读

瑞丰夜市

9 高雄-嘉义

游览地:嘉义夜市
交通工具:火车
住宿:火车站对面的有一条街住宿,当地找也不错
美食:印象不深,蟹脚、无骨鸡爪
    这一天就在嘉义附近逛逛,主要逛了夜市,回来的路上,我们打算去租机车,商家一律不借,主要是没有国际驾照,原想骑着机车去阿里山呢,也没有电动车出租,都是租借机车。

嘉义夜市蟹脚----独食

10 嘉义

游览地:阿里山奋起湖、奋起湖老街
交通工具:巴士
住宿:火车站旁的住宿
美食:奋起湖便当,小火锅,柠檬爱玉冻、麻薯
    我们太迟到火车站,没赶上9点的前往阿里山的小火车,我们继续试试碰运气,有没有愿意租借给我们,最终还是没有人愿借。我们难道要困死嘉义这个地方。我不甘心哪,去服务台问询,我看到去台南的火车只要40分钟,而且最后一班回区间车是23:30,完全可以去台南玩,然后再回嘉义,这是方案一。服务台建议我们到旅游咨询处问询,才知可以转车去奋起湖,并且路上有台湾有名的爱玉植株和正宗的爱玉冻。
    从嘉义火车站刷悠游卡上车,前往石棹,然后石棹有去阿里山奋起湖的接驳车,而奋起湖有直达阿里山的好游巴士,最迟5点左右。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我先到石棹,步行10分钟左右,找寻爱玉的足迹,爱玉植株处于半野生状态,攀附路边岩壁。我们还在路边采了一颗爱玉的果子呢,充满了乡间野趣。期间有只可爱的狗狗一直跟着我们遛弯。

爱玉植株及爱玉果

陪我们遛弯的狗狗

奋起湖有名的便当,必然要尝试。到达奋起湖,在奋起湖大饭店吃的,价格大约150台币左右。不得说这个酒店厕所的冲水马桶上面有水龙头洗手,洗过手的水流进水箱,冲厕所。珍惜水源,二次利用,这个小小的细节都值得我们学习。
    继续前行,寻找爱玉伯,品种花样是是最多的只可惜因为台风天气,游客少,所以阿伯爱玉就没有开门。继续绕着小巷走,尝了其他家的柠檬爱玉粉圆。粉圆是植物的种子,遇水如蛙卵,又名青蛙下蛋。还有一个更好吃的东西,我特别喜欢吃现做麻薯。

奋起湖大饭店

美食--粉圆爱玉、麻薯

稍稍逛下,还有1个半小时才有车下山,因此我们在阿里山小火车的铁轨上手牵手一直往前走,往前走,训练平衡感。铁轨旁的房屋明显是日式房屋,还有木屐摆放在屋外。今天是今年1号台风登陆前夕,所以很多游客在两点多就坐车下山了。也许是游客较少的缘故,这里的步调是悠闲,有小朋友和母亲在捉迷藏,还能听到虫鸣鸟叫。回到嘉义已经是7点左右,我们在日式拉面馆解决了我们的晚餐,味增拉面,其实就是里面放了海带。科普下,味精最初是在海带中提取的。

漫步于奋起湖阿里山铁轨

日料味增拉面

11 嘉义台风天

游览地:嘉义市区
交通工具:11路公交车
住宿:火车站旁的住宿
美食:风梨、汤师傅美味锅、便当
    因为台风天气,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停运了,所以我们就被困在嘉义。直接旅店续租一天,逛逛嘉义市区内,台风对嘉义市区影响不大,只是下了点雨水,风不大。据说台东花莲的台风已经达到12级。中午吃了便当,想吃炒菜的,但是找了整整一条街,只有一家便当店可以吃饭。然后去买凤梨吃,我们在卖的时候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哥,帮我们用台语与小贩商谈,帮我们监督小贩,不许他欺负我们。虽然我们听不懂两位的谈话,但我们看到小贩为我们削皮的时候,头上都冒出颗颗汗珠,手都不怎么利索,估计紧张的把。我们还要求有盐水浸泡,那位大哥告诉我们台湾的风梨不需要浸盐水,可以直接吃,说实话,那边自然熟的风梨真的好甜好甜。
    我极力向大家推荐嘉义市区美食,汤师傅美味锅。推荐指数:4星。
    嘉义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大多都是老人家在干活,在开店开旅馆,年轻人非常少。明显是有严重的老龄化,并且年轻人都去大都市工作了,嘉义这个县城,工作机会非常少。

12 嘉义-台中(购物)

游览地:台中美术馆-草悟道-sogo购物中心
交通工具:火车、11路公交车
住宿:台中民宿
美食:日本料理
    到达台中,房东给我们切实可行的建议。并给与我们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准备好地图,并在地图上详细以住址为中心,表明走路的时间。我们走路先去台中美术馆观赏,然后继续前行走向年轻人的天堂----草悟道。可惜台风天气的缘故,草悟道不够热闹。慢慢前行,调整呼吸,放下步调, 感受自身每个细胞的呼吸。原想去夜市的发源地----逢甲夜市。但是我们计算了,我们坐公车花的时间太多,得不偿失。主要是这一路下来,吃的就没重样,除非是便当。并且大大小小的夜市见过不少,该见过的小吃都见过,想吃的就那几种,关键是夜市东西不干净,吃了会肠胃不舒服。因此我们决定直接就进去SOGO百货,顺便在百货公司吃晚餐。SOGO百货13楼还是14楼有一家日料特别好吃,份的量少,但是种类多,两人份套餐600台币,值。生鱼片、手卷等,详见图片。推荐指数5星。还有顺便在百货买了护肤品的确便宜些,具体买哪些自己做好功课。

SOGO美食----乐川

13 台中-日月潭

游览地:日月潭
交通工具:好游巴士
住宿:台中民宿
美食:阿婆茶叶蛋,苹果香蕉
      日月潭这个地名出现在我们的书本里面,这么有名的地方,如果不去游览一番,那不是枉来台湾。因为住宿离火车站远,我们6点多就起床,坐公车到火车站,然后在火车站下一站南投客运站坐车去日月潭。到了日月潭,一下车,就有船票“日月之星”的售票员一拥而上,一定要记住多问几个售票员,全票300台币,完全可以砍价,我看到最低的票价是100台币。日月之星的行船路线共有四个停靠点,买一次票,可以无限次坐,并且在船上配有专门的救生员和解说员,诙谐的预言,逗笑整船人。但是下船后,玩玩后继续上船,排队要挺久,所以第一圈我们每站都下船,回到起始点后,我们重新上船,不同的是我们不下船,完整地欣赏日月潭的风景。

日月之星

第一站有阿婆茶叶蛋,20台币两个,还有一块神奇的石头,这块石头印有日月潭三个字,大多数游客都要拍照的。曾经有两个团,山东团和福建团,因为这块石头打起来,导游和导游撕逼,游客和游客打起来。所以台湾政府为了让游客都能拍到具有日月潭标志的石头,另外安放一块在岸边。第三站下船,有白天的夜市一条街。日月潭的水清澈,碧绿。

日月潭标志性石头(岸边copy),原件在阿婆茶叶蛋那站

14 台中-台北

游览地:淡水
交通工具:火车、捷运
住宿:淡水民宿
美食:台铁便当、羊肉面线现在
    我们12号9点的船回福州,7点半的时候就必须到台北港。我们一般都在去下个目的地的火车上订住宿,在确认房东会在12号早上6点送我们去八里区的台北港时候,我们才敲定住宿,住宿费800+200台币(房东送我们去台北港的打车费)。台北港实在偏僻,台北港附近的住宿在网上找很少,建议住在淡水区,事先与房东商量好第二天的接送问题。
    台中台北,我们直奔台湾大学,男友见朋友需要几个小时,我一个人拿着行李,后来我把这些行李寄存在台北车站, 自己在台大的屈臣氏玩了整整一个下午。台湾的屈臣氏的服务人员少,但是也给顾客极大的选购自由。每种护肤品的试用装我都试过去。拿自己做实验,消磨时间,实在无聊。主要是这次正好我把我彩妆的护肤品都买齐了,所以特别感兴趣。

鼓捣后的成品

差不多4点以后,我们坐捷运前往淡水。在淡水站下车后,我们把悠游卡里面的钱都在711便利店买第二天的零食。选择便利店最贵的泡面,尝尝台湾泡面的味道。之前在台中国际青旅还有赠送宵夜,就是一包泡面,那个泡面估计是台湾最便宜的,果不其然,在711便利店店看到只要10台币。钱刷完后,拿着我们的两张卡去游客询问处退制卡费。

相伴14天的悠游卡

当时已经20:00左右,然后坐公车前往淡水中学附近的民宿。房东下来接我们,直接在路边一直向我们介绍淡水的景点等,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休息,但是出于礼貌,不打断房东的热情介绍。后来房东好像感受到了,快快地送我们到住宿的地方。房东走后,我们稍事休息,我们直接去楼下的羊肉店吃药炖羊肉面线,之前听房东介绍的时候,早就闻到香味儿了,滋滋滋,真美味啊,推荐星级:五星。

羊肉面线

吃饱后,我们去对面的淡水老街,逛了逛,顺便在711便利店买了伴手礼,风梨酥和麻薯。哈哈哈,开心,然后继续沿着河岸走,我们看到一家脚底按摩---鱼咬脚,但是那时我们已经没有现金了。可怜的男友非常想去玩下,原因是脚走的太痛。100台币一次, 说实话不贵。但是当时懒得去取钱了,一次性都得取成千。

淡水老街壁画

淡水码头沿岸的灯火

15 台北-新北市淡水回程

游览地:台北港、台湾海峡
交通工具:房东私家车、丽娜号
住宿:无
美食:台湾泡面、平潭炒菜
    在房东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到达台北港,为期14天旅行即将结束。我们登上丽娜号回家,心情非常激动。在外时间久了,就特别想回家。那天的丽娜号不像是来时的那般风平浪静,一路上摇摇晃晃,遇到这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沉沉地睡去。船就像摇篮一样,哄着旅客睡觉。也有旅客受不了,在厕所一直吐。我在中途醒来,去厕所,闻到味道,忍不住想吐。我以最快的速度走出厕所,平复心情,继续沉沉地睡去,就算睡不着,我也假装睡着。
    下船后,到达平潭港,出门就有往平潭县城的接驳车。行李实在太重,主要是行李里面的伴手礼以及自己的护肤品太重。看到公车总站对面就是韵达快运,我就直接把那些帮朋友和家人卖的礼物通通寄给他们,顿感全身心地放松。我的美丽的旅程就此结束。亲爱的,谢谢你,爱你!

引用 流氓喵喵呼呼 的图片:

2016-08-03 11:4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3 13:25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8-03 13:25:57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可以的,过段时间再去吧。毕竟这段时间比较紧张。

2016-08-03 14: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1:43:24 的回复:

吃的精光~~给力,不过楼主你的用户名怎么还木有改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的确实是饿了。哈哈哈

2016-08-03 14:15

吃的精光~~给力,不过楼主你的用户名怎么还木有改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们怎么看的到我的游记,还在审核中,好像

2016-08-03 14:17

great!!!

2016-08-03 15:57

引用 流氓喵喵呼呼 的图片:

如果只有站票 , 怎麼不搭客運...站6個小時....OMG

2016-08-03 17:33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03 17:33:43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那时候只想到去台北车站坐火车,火车是最优惠的出行方式,我们只是穷游。’

2016-08-03 21:12

引用 流氓喵喵呼呼 发表于 2016-08-03 21:12:03 的回复:

回复流氓喵喵呼呼:台灣長途客運一定比火車便宜

2016-08-03 22:15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03 22:15:19 的回复:

台灣長途客運一定比火車便宜

回复Taiwan-台中-小A:这样的啊,那时候不知道,具体客运去哪儿坐?也在台北车站,到垦丁?

2016-08-03 22:17

引用 流氓喵喵呼呼 发表于 2016-08-03 22:17:42 的回复:

回复流氓喵喵呼呼:從台北火車站旁邊的台北轉運站搭客運到高雄火車站旁要價新台幣530元 (至少有位置)
從高雄火車站旁搭客運 到墾丁383元
台北搭自強號到枋寮1006元 還要外加枋寮到墾丁的客運錢
所以如果台鐵沒位置可以考慮客運

2016-08-03 22: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8 01: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8 12:52

引用 soralovemaki 发表于 2016-08-08 01:01:3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oralovemaki:你是看了我上传的视频吗?

2016-08-08 13:23

引用 楽乐 发表于 2016-08-08 12:5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