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需知道的沙巴仙本那邦邦岛都在这里

啃馒头 (广州) LV.2
2016-08-02 23:00 395/6

紧张忙碌的旅程开始了(第一天)

2016年7月12日上午11点,预约的别克商务车准时在奥体的家楼下等候我们,开到广州东站地铁口,我们大大小小8个人一起坐地铁前往白云国际机场,12点半到达机场。在南航的国际窗口办理了登机手续,接着过安检、商检、海关、边检,这时我们几个相当于已经法律意义上的离境了。此刻我的心情其实很复杂,原因有2点:1、7月12日这天刚好菲律宾提起的南海非法仲裁案出结果,中国海军又在南海搞军事演习,由于广州沙巴首府亚庇航线是直接穿越南海,怕受到影响,出现航班异常;2、我们预定的转机时间只有2个小时,怕第一段航程延误导致第二段航程出现问题,那整个沙巴旅程就受到很大的影响和破坏。
        广州-亚庇,CZ8693,正点是15:05分,所以我们在候机楼等了好长时间,终于等到登机,居然跟我们说由于天气原因推迟40分钟起飞,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下来,但是还是要冷静的做好下一步的打算。首先,我马上咨询了淘宝上“开心”,他说一般没什么大问题的,国际航班一般很准点;其次,我想好对策,如果赶不上第二段航程,我就要在亚庇机场附近住酒店,第二天坐最早的一个航班到斗湖。坐在飞机上的我们,看着排着队等待起飞的飞机,心里在默念飞机快点快点飞吧……不过在飞机上看到最美的天空,巨大无比的彩虹,天佑南海!
        飞机到达沙巴哥达京打巴鲁机场只比预计时间晚了二十分钟,下了飞机,我们飞速奔向入境处,马来西亚入境检查特别松,我们申请的是那种15天入境电子签证,按照要求是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证明,但入境的时候都没有要求提供。通过了后我飞奔前往MAYBANK,用华夏储蓄卡取了1500马币,再把身上1000人民币换了575马币,接着就在门口买了四张电话卡,共100马币,我们四个大人马上第一时间换了电话卡。
        办好这些后,小跑去寻找亚航办理从亚庇斗湖的航程,办理好行李托运,过安检前往登机口等待,没想到居然还有那么多时间,而且这个航班居然晚点40分钟,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最后也算是比较顺利的到达斗湖机场。取到行李,淘宝上预定好的酒店度假村的司机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前往仙本那的老海丰酒店。我们8个人一个面包车,由于马来西亚是英式驾驶,我开始还不习惯,差点前往驾驶位
        从斗湖机场前往仙本那,只有一条公路,两车道,由于没路灯,路上显得那么宁静可怕,但小黑司机居然开得飞猛,把疲惫的我们惊得连吃零食。本来需要1:20分钟的车程,我们只花了不到1小时就到了老海丰酒店。
        仙本那,一个非常宁静的乡下地方,但由于近年来附近海域的潜水刺激了大量游客前往这里,特别是前往诗巴丹。老海丰酒店是在本地算很好的酒店,但其实里面的装修风格,感觉就是国内90年代的装修方式,比7天等连锁酒店宽敞。本来想去吃夜宵,但由于太困了,大家都需要了睡觉。

7月12日,南海风云突变,巧遇大彩虹,天佑南海,天佑中国!!

邦邦岛度假模式启动

7月13日早上九点半,邦邦岛的快艇就在海丰酒店门口旁边码头接我们上岛,本来需要12点才有快艇,但听说岛上有客户由于航程弄错,包了一条快艇回来,听说包一次要1600马币(真贵)!这次上岛只有我们8个人一条快艇,真舒服!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在淘宝店“开心梦幻…”3天2晚沙滩屋的套餐(大人1820人民币,小孩910人民币)。(免得别人以为我做广告)邦邦岛是仙本那几个比较著名完善的度假岛之一,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相对比较原始、开发程度还不算很大,岛周围的环境跟去年去过的麻袋维拉蔓豪岛Vilamendhoo 有得一拼。由于远离大陆,比较靠近菲律宾,所以发微信朋友圈定位的时候有时会显示为菲律宾(害我每次都需要跟朋友解释一番),所以环境算是很不错了,就是浮潜环境没有维拉蔓豪岛Vilamendhoo 那么美!这次出大血两人去参加体验深潜活动,每人480马币(此刻你透过屏幕会知道我的心在喷血),深潜的海底还真是不错,见到了栖息的海龟、大海鳗、好多鱼群……不说了,看图吧
其实邦邦岛最有名的活动还是它的亲子活动——海龟宝宝的放生活动!!但我们由于去浮潜,错过了时间!!!

我们在自由自在的浮潜,哈哈

邦邦岛全景图。人美景美

2016-08-03 10: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3 10:56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08-03 10:56:10 的回复:

回复dusteyoeyo:我都被某人说太废话了!哈哈,下次一定写多一点

2016-08-03 14:23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03 10:28:26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8-03 14: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8 13:51

楼主当时转机用了多久啊,我也是一样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