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横跨霓虹国の完美之旅

加菲猫圆圆的脸 LV.5
2016-08-02 23:08 433/6

杂七杂八准备

呦西!盼星盼月亮 终于盼到了签证下来啦!我们一家又开始行在路上,这一次横跨霓虹国啦!
首先呢,放张地图,可以十分清楚地看到我们去的地方。
我们这次12天,往返上海路上2天,在霓虹国呆了10天。根据下面的地图,从东北角开始,去了小樽札幌旭川(去看薰衣草),东京富士山名古屋奈良京都大阪神户。

提前准备

1. 签证。
网上流行的十万存款,亲身证明是不需要的。上海的更好签一些,北京大使馆的就会严一些。日本不允许个人单独去签,要通过指定的旅行社,而指定的旅行社又有下属对口的小地方的旅行社,我们就是通过这个旅行社办理的。老爸亲自准备了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存款证明,结婚证书,申请表格,房产证。预订机票和酒店是旅行社准备的,可以改。 大概1个月出来签证,因为要从四五线小城市寄到省会城市再到大使馆,办理了之后再寄回来,中间一等一等的,就等了1个月。我们一直不敢买机票,买酒店,旅行社本来通知了前一天出结果,然而没有联系到,又说第二天上午,然而依然没有联系到,我们的心情一直很忐忑。直到一个下午,说签证下来了,我们老高兴啦!

2. wifi
以前出去旅行,从来没带过wifi, 没开过漫游,属于一离开就联系不了,只有到酒店上网,这次就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带wifi,后来还是觉得先不带了吧。这里要推荐一个app, 叫japan wifi之类的,在应用市场里就能搜到。日本的各大地铁站和便利店都有免费wifi,通过这个app,免去了每次都要注册的麻烦,十分好用。

3. 保险
我们买了美亚保险,115人民币/人

4. 机票
我们是离出发1周买的机票,往返名古屋,2500+。值不值得,这是个需要讨论的问题。往返名古屋,意味着最后要回到名古屋,还多一晚上住宿。往返大阪,机票直接贵了800+人民币/人。

5. 酒店
除了第一天晚上我们在名古屋定了酒店,因为要填入境表写地址,害怕写民宿会被盘问,就定了酒店,其他时间都是通过airbnb定的民宿。airbnb官方有优惠活动,介绍一个人,可以减免48美元。这是很大一笔啊,我们最后每晚住宿都是370-450人民币之间的,而且都是整个房子,不是一间屋子喔!这样就像在家一样,我和妈妈肠胃不好,可以回来熬个粥,早上可以烤面包之类的。而且一家子去的话也有隐私,不会觉得太尴尬。

6. 交通 (日元为单位)
日本交通真心好贵啊,我们只坐了一次新干线,就是第二天从名古屋东京的那次,每人13000+,单程,非指定席。
东京,我们用的西瓜卡,买了2000的,后来充了380,余了19被扣掉了,然后退了500押金。
东京富士山,我们买的大巴票,单程2个小时的路程。
富士山,推荐一去那就买2000的通票,可以走红线和绿线。
东京北海道,捷星的航空,检查非常严格,我们买了10公斤行李,10.8也要收钱,我们又临时倒腾一下,减到10公斤。
北海道-薰衣草6500的四日券。虽然是4日券,但是札幌往返旭川的只能坐一次,所以对于住在札幌的人来说,就是一日票啦。
北海道大阪,乐桃的航空,非常推荐,境内一件行李23公斤呢。
大阪神户奈良京都关西2日周游券,4000/人,绝对值了
大阪名古屋,近铁票,4360/人。

Day1

7月8号 我们上路啦。
上午1130的飞机,2点多到上海,5点45的飞机从上海飞到名古屋。由于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是晚上9点。我们在淘宝上定了接机,一共600人民币,也不便宜,但是一天劳顿实在是太累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我们到了机场,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人不多,办理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而且有wifi,接我们的是个大小伙,娃都上幼儿园了,来了日本3年多了,准备考导游证书。非常热心的人,给我们说怎么看站,带我们去名站的车站,到了酒店还帮我们跟前台沟通。

日本的酒店2-3点才能入住,早上10点退房的。我们定的这个算是个中转的地方吧,早上9点就要退房。我们定了两个双人间,我和妈妈住一间,老爸自己住一间,设施齐全干净,但是架子床非常晃,在上铺睡的我因为害怕都不敢起来去卫生间,让我们对今后的住宿非常没有信心,于是打开了airbnb找民宿吧。非常幸运的找到了一家,还愿意接受现金支付。

Day 2

我们一大早起来下了大雨,来到了地铁站,去找大巴,发现早上去东京的票已经卖完了,最早也是下午4点了,为了省时间,我们踏上了新干线的车。

到了东京,找到了民宿,碰到打扫卫生的大妈,是个东北的热心大妈,特别能说,我们一回来就拉着我们聊天,特别逗。东京的民宿还是很舒服的,虽然也是架子床,但是比名古屋舒服太多了,我们也睡了好觉。下午我们在附近吃了拉面,非常非常咸,哈哈哈哈. 晚上回去在网上买了北海道大阪的机票,居然比新干线便宜,也是醉醉的了

DAY 3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旅途才正式开始啦。
起了个大早,去了浅草寺,人山人海,还有好多人力车夫在招徕生意。香火非常旺盛,在去寺庙的一段路上,都是商店,不想购物的孩纸要把持住呀。我们在浅草寺转了转,就准备去皇居了。

皇居还有人住,大部分都没有公开,只有东花园开了,游客可以去。我们走了20分钟,走到了东花园的侧门进去,很大的草坪和城墙,很多绣球花,我们在里面转了一个多小时,走到了正门,盖了皇居的章子,就出来了。出来一看是护城河,沿着护城河走,就到了二重桥。路上有许多鸽子,我和妈妈给鸽子喂面包,不一会好多好多鸽子都飞来了,我和妈妈招架不住,就把爸爸也拉来一起喂,热闹死了。

在很多游记上,我们都有看到吉野家,说什么也要去吃一次,我们下午去了新宿,吃了吉野家,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但是太咸了呀。吃了饭,老爸也走不动了,于是在一个药妆店门口等我和妈妈,我去买了马油面膜。回家就敷上面膜,感觉比较一般般的说,这一天就以在床上敷面膜结束啦,毕竟才是刚开头,要保存体力呀。

DAY 4

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去富士山啦!我们买了早上810的票,结果7点就到了,妈妈英明的让我们去调到了7点20的票,这样9点30就到了富士山山口湖站。吃了早饭,开始暴走,一路走到了河口湖照相的地方,富士山的山尖尖都被云挡着了,差点被爸爸忽悠着以为富士山是旁边的胖胖的山。 再次回到休息站的时候,门口竖起来风洞和冰洞的牌子,看起来蛮好玩的耶,于是就买了票准备去风洞。风洞里风不太大, 但是非常冷,冷到打哆嗦。里面是天然储藏种子的地方,很推荐哒,我还挺喜欢的呢!但是一定要保暖呀,里面走10分钟,真是洞内洞外两重天,在休息站我还吃到了章鱼小丸子。

回去的时候尚有余的时间,我们就从东京站坐到了银座,去看看繁华的购物大街,在晚上,购物高楼外侧各种大屏幕都亮着,闪闪烁烁的放着广告,对于不购物的我们来说,大都市繁华万千,却不如鸽子海鸥梅花鹿。晚上我们找啊找,银座的东西都好贵喔,我们最后吃了一家寿司,爸爸吃了16种生鱼片拼盘,本来肚子不好,结果吃了拼盘以后,肚子好啦,好神奇

DAY 5

我们一大早坐着地下铁,转电车,来到了东京成田机场,办好了行李在往前走,有个像食阁的地方,一排排的饭店,我们挑了一家乌冬面馆,爸爸吃了两碗牛肉面,我和妈妈各吃了一碗清汤乌冬面,超级棒的味道,肚子吃的暖暖的呦

飞了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北海道千岁机场,坐大巴来到了札幌大通站,我们自己找到了地下铁口,坐了三站,来到了我们的第二家民宿。这一次定的屋子,超出了我们的期待大大的,看图片以为沙发床在公共地方,没想到其实是整间屋子都租出的,是个一室一厅的屋子, 厨房也都齐全,楼下就是便利店,我和妈妈发现居然有煮好的白米饭,大大的惊喜,我们赶紧买了回来熬白米粥,腹泻也好啦,米确实很香,白着吃都好好吃。

DAY 6

今天就是去看富良野薰衣草的啦。我们坐的从札幌站到泷川,然后转慢车到美瑛站,爸爸一心想去青池看看,我们经过仔细计算时间,找到了美瑛-富田农场薰衣草-薰衣草站-美瑛-青池-美瑛旭川札幌的路线,而且日本的车时间都非常准时,在计划路程方面,方便了很多很多。

我们坐慢车坐到了中富良野,沿着路走到了福田农场,很像国内的农村呢,种的麦田啊这些的。到了富田农场,当然要吃一下据说甜死人的哈密瓜了,真的是很甜很甜,而且非常解渴呢。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一路走上花田,只是在远处照了相,反正我是玩的很尽兴啦。

夏天薰衣草慢车站是临时加的一个站,等车的人很多,要早点去排队喔。大巴车去青池550日元单程,也不算便宜呢,表格写要坐20分钟,其实是坐了40分钟,可能因为人太多了。刚开始入口处不是很美丽,但是走2两分钟到里面就很美很美啦,这是苹果的电脑桌面之一,很多老外也来这里看。

day 7

昨天超额完成了任务,今天可以去小樽看看运河,吃吃海鲜,泡泡温泉。小樽站一出来直走10分钟就到了运河。海边的城市非常舒服,北海道的晚上像秋天一样,风一吹,感觉凉飕飕的。左拐向上,就是三角市场,我们挑了一家的海鲜,吃了帝王蟹,真是太好吃了,太鲜了,尤其是对于我们内陆的孩纸来说,真是一个不够吃两个,两个不够吃一窝。

为了完成我在北海道泡温泉的愿望,我们一路走到汤之花,要40分钟步行呢。在运河边,好多海鸥叫着,看着我们,我们一不忍心,就给了她们面包,原来海鸥和鸽子一样,也是一招呼来一大群,我还以为海鸥会有些气节呢。但是海鸥不同与鸽子呀,这一大群海鸥过来就吓人了,我和妈妈落荒而逃,留着爸爸喂它们,后面还有一个博物馆,也是很有氛围的。要是不走着去,还真的赶不上这些景呢。

到了汤之花,大人650,不限时,我是第一次泡温泉,日本的温泉讲究蛮多的,男女分开,冲洗的地方都是一个个小板凳,要坐着洗。高温温泉,真是太热了,我泡了一会就去户外了。看着竹子泡着温泉,要是有雪碧就更好啦!

DAY 8

又是一个赶路天。我们坐飞机来到了大阪关西机场。关西机场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国际化的机场,在机场大巴上都有中文提示。这一次的民宿呢,房子是两室一厅的,还有小阳台,但是由于我路线图没看好,15分钟的路程我们找了2个小时,到屋子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了。但是不要紧,我们楼下就有便利店呀,我们买了乌冬面,和陪好的菜,由爸爸掌勺,做了一个清汤乌冬面,又营养又美味。神奇的是我们还买到了榨菜,由于我和妈妈的肠胃还没有好,能吃到家乡的菜,真是像及时雨一般。

day 9

今天的安排是奈良京都
大阪奈良是1个半小时左右,沿着路标就到了奈良公园。这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了,可以毫无栅栏的接触梅花鹿呢。我一路狂奔,到了门口,立刻就买了鹿饼,没想到把钱刚掏出去我就怂了,三四只雄鹿围着我要吃的,把我吓得再次落荒而逃,把手里的鹿饼都不知道怎么地给扔到了地上,鹿儿都呼啦一下子涌过去,我吓得要躲到卖鹿饼的老奶奶那里,老奶奶害怕鹿把她的桌子顶翻,一直拍我,我就躲到爸爸身后,直到公园里20米左右,才比较安全。

后来我就长记性了,不喂雄鹿了,喂雌鹿和小鹿,它们不害怕啊,也没有角,顶不了我,乖乖的。爸爸特别有鹿缘,都跟着他走,我要照个相都好辛苦,可是妈妈一拿面包诱惑它们,它们就来我这里啦。这个鹿公园,特别特别大,来回走了2个小时呢,一路上都有鹿,我还伪装成等车的样子喂小鹿。

下午我们去了京都京都的景点还是蛮好逛的,除了金阁寺,沿着铁路线一路下来就好。我们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都是大红色的柱子,上面写着捐赠人的名字和年代,也看到了艺妓回忆录的场景,香火也是相当旺盛。然后我们去了祇园,有是京都最著名的艺妓区,也是京都市中其中受欢迎的观光点之一。这区在八坂神社前于四条大街和鸭川之间。而后直走就是八坂神社。

从八坂神社到金阁寺有直达车,12路,坐45站,大概1一个小时到达。我们是下午到的金阁寺,和一休里一摸一样,寺顶有一只金凤凰

day 10

早上睡醒我们就先去了四天王寺,可能去的时间比较早,这个香火没有别的那么那么旺盛,人还比较少,也意外的看到了和尚师傅,还有师傅在位施主在念经,一进去有点怕怕的。

今天的重中之重就是神户和牛肉啦。从梅田站就可以坐到了。还没到中午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我们往里走了一些,来到了一家店,一共三层,中间都坐满了,我们前一天看了菜单,所以对价钱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中午吃还有优惠,会送白饭,晚上来米饭和配菜是要单独收费的。下面图片中的最中间的就是最好的牛肉,两边的是不是最好的,吃一口就对比出不一样了,中间的那盘真是好吃啊!

下午我们回到大阪,去了道顿掘,心斋桥,一路上都好热闹啊。心斋桥是购物的,我们去了唐吉柯德买了伴手礼。一路走下去就是道顿掘了,中间会路过道顿掘川,那天正好在表演,祭夏。还有人免费送西瓜吃,日本西瓜1680日元一个呢。最后我们去了黑门市场买了好多牛肉回来老爸做晚饭呢。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了素食主义者的游行,当时牛肉还没有消化呢,就悄悄走了。
爸爸还在便利店用上了他的日语,买了烟,也算是学以致用吧,哈哈哈哈

DAY 11

今天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回到了名古屋。白天的名古屋和第一天见的很不一样,也可能玩了一圈下来,心情变好了吧。名古屋是一个工业大城市,跟伊兹密尔很像。但是安全就没有那么好了,我们在地铁站还看到了警察署的布告说要注意安全,这一点也和伊兹密尔很像。

不过这次的民宿真是十分之舒服啊,让疲劳的我们好好的修正了一番。下午我们本来想去海滩,但是有些晚了,我们就去了热天神宫。路上是夏之祭,好多好多人穿着和服去名古屋港看烟花,我们处于安全的考虑就没去了。在热天神宫这里我被蚊子咬了,也是来日本第一次被蚊子咬了呢,而且还是毒蚊子。我们就快快的回去了,果然还是要在屋里休整着舒服呀。

DAY 12 一路走来

这次的民宿是负责接送的,一个日本小哥,他早上6点就来接我们了,人很好很可爱的,大力推荐喔。我们就这样结束了日本之游,在机场免税店买了Royce巧克力,非常开心。这次的经验是到一个景点先去找旅游中心,交通太贵,要先拿地铁图,规划路线,咨询景点,去游客中心特别方便。这一趟下来,我们一家子也基本去到了爸爸妈妈从小在影视剧里看到的地方,看到哪里都是熟悉的,十分满足并且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加菲猫圆圆的脸 的图片:

啊哈 这姿势~打太极么

2016-08-03 11: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1:54:1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对啊 老爸要把太极带到世界各地

2016-08-03 12:1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3 12:27

字里行间洋溢着开心,幸福,美图美景…一家人的快乐旅行_人生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