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 2016端午苏州游记

今夜你在何方
转回头迎着你的笑颜心事全都被你发现
                                                 一《梦里水乡》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所以感觉苏州似乎就是这首歌的代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我喜爱的地方,而苏州却还未涉足过,终于在今年的端午成行了。由于是短途旅行,本来也没打算写游记,所以照片也拍的很少。可是苏州回来后,最近在翻看那时的照片还是对苏州美好非常留恋,心里有个强烈的声音让我把这次游记记录下来,我也不再拖延了。

自从丽水开通高铁后,我们出行首选高铁,这次的端午之行安排了苏州之行,本次我们入住的酒店是苏州雅戈尔富宫大酒店,酒店位于观前街上,晚上吃饭逛街都很方便,大家可以在携程上搜索。下火车站后直接打的到酒店即可,本次在苏州出行基本上都是滴滴打车,很方便。晚上逛了观前街,第二天一早来到了苏州园林之首-拙政园。

慢慢的逛完拙政园,本来想去狮子园,但是找不到,于是就去了平江路。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却说宋元时候苏州又名平江,以此名路。河路都不阔,河上行走的是摇橹船,路上仅可过黄包车而已。故有同一路上,“水陆并行,河街相邻”,这是很典型的水乡特色。我们一直沿着平江路走到观前街,中饭就是在平江路上解决的。平江路要慢慢逛,慢慢体会小桥流水。

很喜欢父子两的这张照片

到处都是小桥流水的风格
如诗
如画
如似水流年

苏州旗袍,典型的吴侬暖语。

著名的猫的天空之城,苏州是第一家分店吗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又在观前街逛吃逛喝。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我们去了著名的5A景点:“虎丘”。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

话说这个孙悟空是个残疾人,有残疾证的,出来赚点小钱。

我们体验了马车上山,步行下山的交通方式。

虎丘的一大景点,虎丘塔

虎丘的二大景点:剑池。这个位置可是排了半天队才抢到的。

称它为剑池原因有三个,一是如果您从上面看,这池宛若一把平铺的剑;另一原因是传说当年为吴王阖闾殉葬有扁诸、鱼肠宝剑三千把,故名;还有一种说法是当年秦始皇与孙权都曾来这里挖过剑,剑池就是由他们所挖而成的,其实剑池是天然形成的。剑池可以说是虎丘最为神秘的地方,传说吴王阖闾墓的开口处就在这里。

虎丘出来可以坐船到七里山塘,在船上儿子睡着了,我们一路沉浸在宛转清丽、悠扬舒缓的评弹旋律中,不知不觉就当七里山塘了。七里山塘是苏州必去的景点之一,有点像西塘之类,但是比西塘小的多,可以慢慢逛慢慢吃,我这回没拍照片,大家有机会去可以体检下。我们从七里山塘出来就直接坐地铁赶往金鸡湖看日落了。在这里不得不说下苏州的城市规划我感觉非常好,第一天我们基本是在老城区逛,包括这些著名的风景区,都在老城区。而苏州的老城区显得非常的破旧,看不到一座高楼大厦,当时只感觉难怪说苏州那么的小家碧玉,和杭州的大气怎么比。后来到了金鸡湖。一出地铁完全就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到处的高楼大厦,原来老区未做任何改动,只是新建了新区。我们这次就是在同程网上订了摩天轮的门票,来体检下摩天轮乐园。

金鸡湖日落,好多人在看。

摩天轮一圈行驶下来要将近半小时,起先还各种担心万一儿子恐高不愿坐怎么办,在摩天轮上想拉小便怎么办,后来发现小孩子的适应能力远比你想象的要好的多。还有是谁说带三岁前的小孩出去玩是没有记忆的,有这么多照片帮助他记起这些美好的第一次,至少我儿子对摩天轮印象还是挺深的。

夜晚的摩天轮也很美,本次的苏州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其实苏州还有博物馆和苏州乐园是我非常想去的,想等小孩再大一点可以更好的体验,期待下一次的苏州之行。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3 21: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