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海风,啤酒-纪念2016.7.23-7.27青岛威海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到青岛的海边喝杯青岛啤酒。今年夏天,因为去西藏的计划破产了,所以临时决定带着全家去体会啤酒和远方。

Day  1 栈桥-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江苏路基督教堂-劈柴院

无锡自驾到达青岛时,已经是下午。将行李放在酒店,便打车到栈桥。栈桥是青岛地标性建筑,靠近中山路。现在是旺季,栈桥上人满为患,我们就在海边远远的望了下栈桥和远处的小青岛

从栈桥沿着中山路,便可以步行到天主教堂。天主教堂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在夕阳下,外观端庄大气,教堂外拍婚纱照的新人非常多。

中山路附近,各式外观美丽的建筑。

在蚂蜂窝上看的游记,都说信号山的日落是最美的。事实证明,在信号山上,可以俯瞰整个青岛城区的风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在这里一览无遗。只是非常可惜的,我们在的这一天,天空雾蒙蒙一片,无法看清远处的大海。

从信号山远眺基督教堂。

从信号山远眺德国总督府。

信号山上看夕阳西下。

从信号山看完日落,我们便步行往劈柴院去吃晚饭,途经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基督教堂分礼堂和钟楼两部分,钟楼三面有巨型钟表,走的非常准时哦。

晚上逛了下劈柴院,因两位老人不大能吃海鲜,因此晚饭在所谓的百年老店春和楼吃的鲁菜,除了香酥鸡味道不错外,其余味道真的一般般。

此餐的亮点,在外面啤酒屋买的好喝的原浆~

劈柴院传说中的大胡子酒家,很小的一家店据说味道很好,可能因为网上好评较多,因此排队的人非常多,路过,实在不愿意等。

Day 2  八大关-海边栈道-中国海洋大学-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五四广场-云霄路

第一天住在八大关附近。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得很早,很早在八大关和海边栈道散步,看到游客很少,基本都是当地健身的市民。八大光是以长城的八个关口命名。这里马路错综复杂,马路两边是各式植物以及各国建筑。其中,最有名的为花石楼和公主楼。八大关四季皆是景,春天花开浪漫,夏天绿树成荫,道路两边还有各色墙红瓦的别墅,走在其间,心旷神怡,能够感受到青岛浓浓的文艺气息。

从八大关一路走,有个海边栈道,沿着第一,第二,第三浴场。一早的海边游人很少,走在海边,听着浪花拍打岸边声音,很是享受。

早晨的第一浴场。

来张本二货 的背影

走完这几个地方,下一站是中国海洋大学。不得不提下这所大学,当年考大学时,莫名就想考这所大学,莫名的专业。只是可惜没能考上,否则就能天天喝啤酒吃蛤蜊了。

中国海洋大学看到的信号山。

今天的中饭,在小朱童鞋推荐的隆喜元鱼汤包,除了鱼汤包,我们点的几个菜都非常好吃。尤其是皮皮虾,味道鲜美,肉质非常嫩,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皮皮虾。这家店环境不错,服务态度非常好。强烈推荐,各位去青岛一定要去尝试下。

来青岛,一定要喝下当地正宗的啤酒。因此下午我们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啤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啤酒街上,是中国首家啤酒博物馆。

刚刚制造出来的原浆以及无限畅饮的纯生,通过管子从啤酒厂直供。非常好喝,入口醇香,口感清甜。为了这几杯啤酒,就不虚此行。

啤酒厂的啤酒生产线

啤酒一条街,上面到处是原浆啤酒。用塑料袋打包啤酒,感觉特别酷。

由于我们今天住在新城区,奥帆广场附近,因此逛完啤酒就在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走了走。

第二天晚饭是在网上好评不断的云霄路上的海岛渔村吃的。此家店是云霄路上生意最好的一家,店面非常大,性价比还行。不过这家的蒸汽锅,原味蒸熟新鲜的海鲜,味道非常鲜,口感很赞,值得推荐。其余的菜味道没有什么特色。爬爬虾的味道,比一般店稍好,但远没有中午隆喜元好。

Day 3  崂山
       第3天一早,从酒店往崂山出发。到达崂山时,还比较早,崂山的人还不是很多。崂山分为巨峰线和流清河仰口线。在这里需要友情提醒的事,千万不要被忽悠坐流清河的索道,此索道坐上去什么风景也看不到,唯一可以看海的小角落也被当地人圈起来卖茶了。如果去的走,直接去仰口,否则晚了,仰口景区人就比较多。

崂山景区交通不是很方便,据说可以花200元办个通行证把自己的车开进去。我们最终去仰口包了个小车,也可以乘景区公交车,从流清河到仰口的公交车班次还是比较频繁的。
     到达仰口后,乘索道到半山腰,会经过下面这个觅天洞,里面漆黑一片,很多地方还需要弯腰通过。对于比较丰满的筒子,建议可以从下山的道路上山。

在这不得不赞下婆婆大人,轻松的爬上觅天洞。并且在我下山双腿抖得不行的情况,她仍旧健步如飞。

从觅天洞出来,眼前一片开阔,不仅能够看到蓝天白云下的各色奇峰怪石,还可以远眺山下的海景,景色美极了。瞬时,觉得所有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从山上以及靠近看到的仰口浴场,海水较清,比较干净,人也比较多。

Day 4 金沙滩以及威海环海路
  第三天住在黄岛区。一早,外面的天气不大好,因此我们就开车到金沙滩附近逛了逛。由于天气不好,海水呈不蓝,不过浪花不较大,沙滩颜色为金色,还有点闪闪发光。

上午由于天气不大好,因此我们决定提前向威海出发。从青黄岛威海,大约320公里。威海是个非常非常干净的城市,整个街道几乎看不到什么垃圾。威海节奏也较慢,有山有海的威海人一定非常幸福。到威海后,下午逛得环海路。环海公路沿海依山而修,两边绿树成荫,海水清澈,是威海一条极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我们是从国际海水浴场出发,开车一路到环海路尽头。如果可以,骑个自行车逛一圈,应该感觉更棒。

随手拍的干净的街道。

Day 5  环海公路-海驴岛
    有人说不到刘公岛不算到威海,而我认为没有开过环海公路,不算到过威海。从青岛市区到成山头,沿途的环海公路实在太美了。一路沿着滨海路行驶,渔船,礁石,海鸟,风机,还途经各种自然的海滩,风景比任何一条公路都好。

海驴岛,中国黑尾鸥之乡,位于山东威海成山头北部海域,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吸引了无数海鸥来此栖息。海驴岛四周海水清澈,海鸥数不胜数,是此次旅行让我们感到惊艳的地方。

岛上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

人生的旅途,除了惊艳还有意外。因为此次旅途出了点意外,因此原定的6天旅程改成5天,成山头以及乳山银滩只能留到下次了。从威海无锡900公里,作为瞌睡虫,在经历了堵车之后,历经14小时终于到家。
      再见,青岛!再见,威海! 5天的旅途既有惊喜,也有各种劳累,遗憾,无论如何,这都将成为我们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每一处风景,每一份心情都值得我们回忆!

引用 聪明的小懒猫 的图片:

青岛的啤酒真的超级好喝啊,好喜欢青岛

2016-08-03 11:02

为楼主点个赞

2016-08-03 12: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3 13:26

2016-08-03 14: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