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神龙架、武当山、襄阳七日自驾游

光射斗牛 (南昌) LV.22
2016-08-02 23:16 631/7
  • 出发时间/2016-05-19

一直有去神龙架和武当山一游的想法,和朋友商量后开始做功课,由于我们都没人走过这条线路,在蚂蜂窝里看了好几篇的游记,本着不走回头路的想法,形成了这次自驾行程,

D1:下午和朋友乘动车到达武汉,拿上朋友的车,晚上住武汉华岭戴斯酒店。

D2:我们吃过早饭,便向宜昌方向前行,考虑到我们这次主要是前往神龙架和武当山,所以在宜昌我们就选了一个景点:三峡人家。从宜昌城区至三峡人家风景区30KM

三峡人家风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面积14平方公里

从胡金滩码头乘渡船前往景区

水上人家在龙进溪水与长江的交汇处

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

中华第一神牌——石令牌

远望灯影石

结束三峡人家的游玩,返回宜昌城区,晚住宜昌

D3:吃过早餐,我们前往神龙架,路过兴山县,我们来到昭君村,因西汉时诞生了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出塞和亲”的一代名妃王昭君而改名昭君村。是以展示昭君遗址遗迹和保存完好的古汉自然生态景观,展演昭君故里独特浓郁的地方文化及汉代宫廷仕女文化的首批国家AAA级旅游区。

高约3米的汉白玉昭君塑像亭亭玉立,这是昭君的“婆家”内蒙古自治区上世纪80年代送给昭君“娘家”的礼物。

下午,我们到达神龙架景区,神龙架景区的景点分散,也是我们考虑到选择自驾行的主要原因,买好套票,先游览天生桥景区

刚进景区,一帘瀑布流出

沿着道路,走进一个天然的洞

苔蔓溪

羊潭

游览完天生桥,我们考虑到后天从神龙架前往武当山如果从木鱼镇出发,可以节省两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前往大九湖,晚住大九湖。

前往大九湖,要穿过神龙架景区。

大九湖景区,原来是可以住在景区里,现在景区规划,以后要住在景区外面,坐景区的观光车进景区。

大九湖的早晨

空旷的景区,空气清新,行走在其中感觉很舒服。

D4:吃过早饭,我们离开大九湖景区,很快就进入神龙顶风景区。

下午游览神龙祭坛景区

游览官门山景区,感觉是一个科普教育基地。

D5:早餐后,我们离开神龙架木鱼镇,前往武当山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武当山

买好门票,我们坐上景区的观光车先前往我们预定的太极宾馆,办好入住手续,后又坐上观光车返回太子坡景点游览

太子坡古建筑群基本上是按照真武修炼的故事来精心设计的,古代建筑大师们巧妙地利用山形地势,建起犹如波浪起伏的夹道墙,被称九曲黄河墙。

著名的景点:一柱十二梁,展现了先辈们的聪明和智慧。

游完太子坡,再游景点来不及了,只好返回宾馆。

D6:我们坐上观光车直接前往琼台中观,坐缆车去金殿。

途中,遇一位老道士表演武当剑。

游览完金顶,我们游览了逍遥谷,可惜没有表演,只好游览紫霄宫。

游览出门,遇上上午见到的老道士,主动让我给拍了一张照片。

游览南岩宫

闻名遐迩的龙头香

游览完南岩宫,已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到宾馆取了寄存的行李,坐观光车返回下山,近一天的武当山游览,还有景点没有去,主要是观光车的乘坐太花时间,留点遗憾,改日再来吧。

到停车场取车,我们前往襄阳,路上花了近二小时,到达襄阳,晚住襄阳

D7:我们吃过早餐,办好退房,前往古隆中景区。

隆中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襄阳市,距襄阳城约13公里,总面积209平方公里。晋永兴年间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思想家诸葛亮青年时代(17-27岁)和其叔父隐居的地方,诸葛亮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长达10年之久隐居地。

草庐亭于康熙59年(公元1720年)由郧襄观察使赵宏恩所建,是诸葛亮十七岁至二十七岁寓居隆中时的纪念性建筑。

三顾堂始建于明成化年间(公元1465-1487年),现在的建筑是清康熙58年(公元1719年)由郧襄观察使赵宏恩重建。

游玩古隆中,我们结束这次旅游,前往武汉,下午3点多到达武汉,和朋友见面,还车,坐动车返回南昌
感觉这次自驾行,行程还是有点紧,留有不少遗憾,相信以后有时间还值得再次重游。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3 13:26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8-03 13:26:00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谢谢欣赏。因为拖了时间,匆忙写完,的却是有攻略要加上。

2016-08-04 09:0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8 10:53

很棒喔!有空了,也来支持我的额空间吧 先顶你!

2016-09-23 15:47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9-23 15:47:27 的回复:

回复徐礼君:谢谢!

2016-09-24 14:54

引用 光射斗牛 的图片:

人在画中游啊

2016-11-01 15:19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01 15:19:18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您的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