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4天 长沙行

2016-08-02 23:16 947/2
  • 出发时间/2015-10-02

行程介绍

2015年十一长假,在广州工作的我们本以为要加班 但是30号突然发现不需要了
所以匆忙的决定了一个坐高铁就能到达的目的地,且美食比较多的地方 长沙~~~
为了避开出行高峰期 选择了2号出发 5号回来

长沙的原因是被芒果卫视种草了好多美食 所以想去品尝一下

刚学会了写游记,把去年的游记补上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DAY1 广州-长沙 动车  到达后直奔坡子街
DAY2 坡子街,橘子洲,太平老街,杜浦江
DAY3 岳麓书院
DAY4 火宫殿,老友记咖啡,返程~

住宿

长沙3晚 住了3个地方  对于吃货来说 住宿地点必须离坡子街近
1.7天连锁酒店 长沙芙蓉广场二店  250元
   刚开业的酒店比较火 提前一天去预订不一定能订到房间
   环境很满意 只是价钱觉得贵了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找的都是市中心的酒店 价格都比较贵
相比其他城市感觉长沙的酒店偏贵了~

DAY1

到达后就直奔坡子街了~ 寻找坡子街的路上 发现了下面这家超级好吃的香肠
记得一定要是这个牌子 文和友 老长沙大香肠 13元一根 不过真的很好吃
可以多加点辣椒 湖南的辣椒 辣度不是很辣 但是超级香~
肠有点类似腊肠的感觉 真的很美味~ 在长沙的这几天只要看到这家店必须排队买着吃。

坡子街上臭豆腐品牌有几个 但是网上查了一下好像黑色经典的评价比较好
坡子街上也有好几家店 逛了一下找了个排队人数相对少一点的 不过也排了10分钟左右
买了两份 味道的是我吃到的臭豆腐中最好吃的 但是味道其实还没有到惊艳 还可以吧
人不多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如果要排队10分钟以上的话 感觉就没必要必须吃了

第一天晚上就在坡子街上吃了些 糖油粑粑 香肠 臭豆腐等小吃
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长沙的小吃还是很合我这个东北吃货的口味的

DAY2

行程依然是靠网络 ,查到了坡子街上的向群锅饺店 排队大概5分钟左右 人也是比较多
吃了蒸饺 煎饺 米酒冲蛋 都很好吃  饺子主要是下面那个沾着吃的辣酱很好吃
米酒冲蛋一定要尝一下 喝一口就浑身暖暖的 回来之后自己想学着做 就怎么都做不出这个味道

蒸饺

煎饺

神奇酱料~ 辣椒依然很香~

米酒冲蛋 无敌好喝

坐地铁去了橘子洲 坐观光车的人太多 排队有20~30分钟才坐上
途中遇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插队 推孕妇 等让有了很多感触 特别是教育非常重要

子洲上的大型毛泽东年轻是的雕像

可爱的观光车 橘子洲还是比较大的  体力不好的人可以坐车
但是中途下车的话 就要再等下一辆车 并且要有空座才能上去 所以下车请谨慎考虑

太平老街  有小吃 也有湖南卫视 偶像来了 里面出来的这个老秤店
节目里量体重的那个需要花2块 ~

从秤店右手边的门进去之后 发现里面有个画展 楼上还有一些买小饰品的店 稍微逛了一下
太平街的小吃的话跟坡子街上的重复的比较多 如果为了小吃可以不需要专门过去
不过街道是很有年代感 感觉还不错 就是依然很多人~

晚餐前去下杜浦江阁 晚上有烟花表演 所以附件已经有很多人找好了观看表演的位置
还有很多人打包了晚餐 边等边吃,我们太饿了 所以没有等 在去吃口味虾的路上 有幸看到了一小部分烟花

附近的大排档里基本都卖口味虾 人也很多 去了网上说比较好吃的文和友龙虾馆
但是因为排号的人太多 所以果断选择了打包回去吃

味道果然超级好吃 够辣 但是很上瘾的味道 所以第二天晚上 依旧是口味虾
而且这家可以用微信点餐 很方便 会送过来~

DAY3

今天去岳麓书院 途径湖南大学 感觉长沙全都是芒果卫视的影子
有名的小吃也基本都是湖南卫视宣传过的

岳麓景区还是蛮大的 但是因为对其他景点没什么兴趣
而且来长沙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吃好吃的 所以不想逛太多地方
所以只去了岳麓书院 感受了一下书院的氛围 还算不错

从来没做过摩天轮 发现长沙有摩天轮 所以为了打发时间过去看了一下
但是由于本人恐高~ 所以从上去到下来一眼都没敢往下看 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坐了~

晚餐依旧是口味虾 实在是太让人上瘾和回味了
回来了之后一想到长沙就想到口味虾和香肠,流口水。。。

DAY4

最后一天 要去中午要去下大名鼎鼎的火宫殿(照片是晚上拍的)
不过里面的吃的不是很正宗 不过长沙的小吃基本都有 如果一次想把所有种类都尝一下的话可以考虑
味道的话不管是糖油粑粑还是臭豆腐 都没有坡子街外面的小店上做的好吃

在去火车站之前 为了打发退房后的时间 去了一家老友记咖啡厅
本来是去找其他咖啡店的 但是因为那个店关门 所以看到了老友记
结果误打误撞 这家的味道很好 咖啡也好喝 装修风格和气氛也很好
特别是老板自家做的蛋糕也超级好吃 老板们的生活感觉很悠闲享受 非常羡慕~
值得一试的咖啡厅

总结

现在一想到长沙 就想到香肠和口味虾 是真的真的好吃~ ~
离得近的人可以考虑周末过去品尝一下。
但是住宿比较贵 大部分的费用都花在了住宿上了
景点比较少 感觉整个长沙除了湖南卫视 基本没什么了
本来想去看一下 但是因为日程短 而且湖南卫视离住的地方比较远所以就放弃了
但是湖南很小的小吃店都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比较赶潮流
还是很方便的 想要在去吃一次口味虾的地方!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3 14:2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