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之宇哥北京之行

现在大家去北京其实很方便,高铁动车,卧铺都可以去!经过我多次去北京的经历我觉得坐K180去,坐K179回是最方便省钱的方法,这两个车次上班族周末也可以去(但是这两趟列车的票很难买)!

我个人觉得在北京近距离坐滴滴打车,优步很划算。但远距离还是坐地铁省时又省钱!我帮大家把北京的地铁图给大家截图了下来,方便大家看

我个人一般会住在东城区,比如:东四、北新桥、雍和宫。这几个地方住的地方较为便宜,而且交通方便,吃的还多!K180是早上6点多到北京西,这个时候去商场,去饭店都有点早。这次我住在北新桥这边,它挨着簋街,我是先下火车坐地铁来到北新桥这边,我先办入住,洗洗涮涮就出门了!来到北京要尝尝特色的炒肝,“姚记炒肝”总店在鼓楼,这家分店味道和总店一样,而且就在北新桥地铁口附近,它挨着簋街胡大小龙虾,我去的时候很方便。我推荐小碗尝尝鲜就行了(7元小碗),说实话很多人估计都吃不惯,如果吃不饱他家还有大葱猪肉包子可以点一两个!

10年前去过故宫,之后再没去过了,这次故宫也是我玩的地方之一。故宫是早8点就售票,我吃完炒肝就去了,坐地铁到天安门东下,记着想去故宫玩,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省了很多时间。我9点左右进了故宫,12点10左右就从神武门那边出来了,对面就是景山公园但是没什么好玩的就没去!

从神武门出来到路对面坐109路(往北京西站南广场方向)坐到甘石桥站下,走差不多200多米就到了西单老佛爷百货,有名的雕爷牛腩,鹿港小镇和绿茶都在这个商场里。到商场的时间差不多该吃午饭了,我选择了绿茶餐厅。雕爷牛腩说实话一般般,鹿港小镇还可以就是菜量有点小!绿茶的价位很实惠,推荐他家的豆浆、绿茶烤肉、绿茶烤鸡......其他的菜大家也可以试试!

吃完了午饭我在西单那几个商场逛了逛,牌子很全而且还有折扣。最后我买了刘诗诗结婚伴手礼那个牌子,店在大悦城2楼。

逛完西单坐地铁到了团结湖站,出站走了几百米到了三里屯!直接到了三里屯北区梦龙的一个临时推广店,是免费的只要加梦龙公众号填写信息就可以排队等吃,可选3种小料,一种巧克力蘸酱,一种口味的梦龙冰激凌。截止日期8月7日。时间已过你想花钱买都买不到了,所以这星期去北京的朋友,快快快!

在三里屯南区快到北区的地方,有间我来北京必买面包的面包店———原麦山丘!他家有试吃大家可以尝尝,我喜欢黑眼豆豆,红茶奶酥,芝心大咖。他家很贴心还会给你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面包储存方法(他家面包都很大,很难一次吃完)。现在北京是打折季很多品牌在打折,比如:I.T旗下的牌子都在打折5-6折起,这在郑州是不可能的,而且郑州很多款是老款!大家可以打开这个链接http://t.cn/RtxKw3g,其中有很多甜品店在三里屯大家可以选择性试试,其中评价较为中肯!

逛完三里屯差不多到该吃饭的时间,这次北京行我想多吃点有北京特色的食物,我打了滴滴打车到了“北新桥卤煮老店”在东四北大街141号!拼车了话差不多12块钱。这家卤煮店是很多朋友给我推荐的,他家分大肠、小肠卤煮,这就要看个人喜好,卤煮有:肠,炸豆腐,猪肺,烧饼,这个相比起来豆汁我觉得太容易叫人接受了!点份卤煮,一定要点一瓶有北京特色的饮料“北冰洋”!吃饱喝足后,可以走到地铁口坐地铁去“南锣鼓巷”转转,消消食,饿的话再吃点小吃。注意了,南锣鼓巷有家文宇奶酪,15块一碗,我只想说不用喝很一般,但他家东西没尝不知道怎么样!转完第一天也结束了!

第二天来了!9点起床,10点差不多就洗漱完了,我先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坐地铁去雍和宫站,在去地铁的路上有7-11,还没吃早饭的我买了几串关东煮,买了盒很有名的明治酸奶。关东煮不多说,要是郑州有7-11我会基本上天天去吃他家关东煮。明治酸奶就是无糖酸奶,里面配了包白糖要不然我根本就喝不下去!反到北京当地的金时代酸奶便宜还好喝!吃着走着去坐地铁喽!

因为雍和宫是座很有名的寺院,而且离得近就去了!我差不多10点半去了,12点多就出来了!因为天太热我就去我最爱的甜筒店(其实是卖茶叶的)——吴裕泰!他家甜筒就茉莉花和抹茶口味,味超棒,不过蛋筒有点一般,不过那又怎样,冰激凌好吃就行!他家雍和宫店具体地址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上查!靠吴裕泰店一边的人行道,吃着甜筒就往雍和宫地铁方向走去,会路过五道营胡同,五道营胡同里有家寿司店叫“游”!很有feel不接受预订,来晚就等,他家主食不推荐,他家寿司还不错,推荐:游屋卷,,火车卷,芒果大虾卷,尝个鲜就行不用在他家吃饱,店在胡同里具体地址上大众点评!吃完寿司我在胡同口来我最爱的国内有的全球连锁咖啡店“COSTA COFFEE”买了杯摩卡!走着喝着过了安定门东大街,往和平西街走去,在路左边道上有间饭店叫“金鼎轩”,我特别推荐他家外卖窗口的叉烧酥,我回郑州的时候买了3盒全吃完!10元1盒3个,不要去堂食!买完之后我走回雍和宫地铁站,坐地铁去了什刹海站!

到了什刹海站A口出,问一下路人前海在哪(出站往前走个10几米,有个过道往左拐拐进过道里一直走)?科普一下:前海后海的分界线是一座名为“银锭桥”的石桥!这有家很有名的爆肚店“爆肚张”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家店是我上网比对,再根据当地人的推荐选出来的(北京有很多爆肚店像郑州有很多烩面店一样)!这家店就在前海旁,一问小商贩都知道!我吃不惯羊肚我选择了牛肚和肚仁,刚上桌的味道那叫一个。。。。。,但蘸完特制芝麻酱后,完全就没那种味道,爆肚有嚼劲略脆,其中麻酱叫我说单独蘸着烧饼吃都很棒,完全秒杀郑州吃过的爆肚!他家千层麻酱烧饼也不错,因为前面吃了很多,点了这点东西尝了尝鲜也吃饱了!

吃完爆肚差不多2点,酒足饭饱后我就在后海这边转了转,消消食!我大概3点就离开了后海,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拿行李准备走的时候又有点饿,就去了北新桥地铁C口后方!很不起眼的门店,但他家的饭的质量和环境很不错,他家是做日式简餐的,推荐:铃木肉饼,咖喱猪排饭和杏仁豆腐!肉饼是猪肉和牛肉制成的肉饼厚度有差不多一块钱硬币那样厚,切开后肉汁往外渗,肉质很嫩、松软,我在这之前从来没吃过这样的肉饼!猪排饭的咖喱是得到过奖的,猪排肉质厚实紧致,肉汁很多很嫩!杏仁豆腐20一碗,但是我看值,浓浓的杏仁香,甜度正好,不齁嗓子,入口即化,完美!

吃完就带着行李坐地铁,往最后一站前进!五道口站的“cafe de Paris”!这家是韩国那家水果杯的中国分店之一,味道差不多,足以秒杀郑州那家芒果杯!推荐:樱桃杯和芒果杯!因为可以带走,我吃了一点,我实在有点吃不下了,就带到路上吃(从这个店去坐地铁的路上,有卖唐恩都乐,巴黎贝甜和原麦山丘的,我顺道买了点带回家)。这个时候差不多8点了,我就开始坐地铁往北京西站前进(路程需要40多分钟)!K179是晚上十点多的半次,我到北京西差不多9点多,就取票进站,等车来!就这样忙碌的两天一夜的北京行就此结束!我只是给大家一些参考意见,大家也可以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行程!

引用 跟着宇哥吃郑州 的图片:

铃木食堂特别好吃啊,他家的牛肉火锅是真爱啊,哈哈

2016-08-03 11: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3 13: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0:53

哥们你是这里为数不多的会吃爆肚的朋友,下回有机会再尝尝羊散丹,那才是北京爆肚的精华所在,脆嫩鲜香,但羊散丹要看厨子的火候了,这才是真正考验爆肚师傅的手艺的一道经典,看到那么多人都只吃了牛百叶就认为是老北京爆肚……,我都不甘心,其实牛肚仁和羊散丹才是爆肚中的上品。

2016-11-12 02:21

引用 流浪的闲人 发表于 2016-11-12 02:21:38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闲人:谢谢推荐,下次去北京去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