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芽庄两地亲子自由行,附入住珍珠岛resort详细攻略

小虫 LV.10
2016-08-02 23:33 3519/15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家庭出游

感谢蚂蜂窝在之前功课和在当地游玩中的大大帮助,所以决定将游记发在这里,以便其他朋友做参考。先放几张拼图。背景音乐是以西贡为背景的电影《情人》主题曲:This Masquerade--The Carpenters,可以下来看看,有惊喜哦~

0.美图概览

胡志明市的主要景点:市政厅,教堂,统一宫,邮局。

越南的特色食物:牛肉米粉,春卷,法棍,海鲜火锅,热带水果,和西贡啤酒

当地人的生活:边青市场,摩托大军,当地超市,观光车

芽庄风景,100eggs泥浆浴,和珍珠岛缆车及resort泳池。

珍珠岛海洋馆

珍珠岛的各种娱乐设施

1.为什么是越南以及出发之前

越南相对较近,消费不高,最关键想带孩子去珍珠岛玩那些娱乐设施,珍珠岛的酒店环境很好,娱乐设施可以不限次数随便玩,人也不是很多,入住包三餐包游乐园门票,性价比很高。没有时间把越南整个转下来,只选择了胡志明和芽庄两地。
    因为是暑期档,机票都没有太便宜的,北方只有北京可以直飞胡志明,国航班机,时间也不错,就是价格3人要13000,而且我们住天津,往返T3很折腾。天津出发的都是转机航班(貌似有越捷航空直飞,但官网没法定,都是旅行社的包机),东航最便宜,胡志明往返三人8k左右,但都是红眼,考虑孩子太累就放弃了。最终选择南航广州转机,虽然要在广州过夜,但南航提供免费的酒店住宿,时间都非常合适,到胡志明是上午,回天津是下午,最重要的在官网可以订联程,即胡志明入,芽庄出,没走回头路,价格是3人10000块人民币。

签证篇:越南签证可以在国内办好,淘宝有好多代理,最便宜的260块左右。如果是飞到越南,可以选择落地签,说是落地签,还得在淘宝提前办好批文,办批文是55块钱,到机场再把批文和入境表和25美金、一张4x6cm的照片交给land visa处办签证。相当于每人比在国内办好省了40多快钱。办好批文后淘宝的代理发给我一张入境单的样表,提前说有模板,其实只是越南文的翻译,那上面有英文的。里面要填的内容不少,职业,亲属关系,入住的地点,有没有14岁以下的孩子等等,都是我摸索的填的,填完看到有攻略说落地签要被海关要更多的小费等等各种不安。但实际上入境很方便,至少我没有被要小费,表格边检就草草看了一眼,旧护照要了1张照片,新护照要2张,孩子也没有多要,等了20分钟左右,听到叫名字过去交钱就可以了。3个人给了100美金,还找了相当于25美金的越南盾。回国听新闻才知道同机到的同胞在护照上被写脏话,还好自己没遇到。不过建议还是在国内把签证办好,也不用寄护照,提供一些信息就可以了,多花点钱买个安心。

2.景点、住宿、吃喝流水账

2.0 天津-广州

由于南航飞机晚点,到达广州快晚上12点了,办理转机住宿在20号门,提前在官网上预订了也没多大用,白云机场里面路标不是很清楚,要靠问询才能找到。有以上好多家酒店可以选,班车一般每隔30分钟就会发一班,金卡和头等舱可以选绿色纸那些五星的,其他的选白色纸打印的,我们选择了离出发时间最近的C2,新世纪酒店,开车20分钟就到了,很是惊喜。酒店给安排了一个60多平超大的家庭房,早上6:30分叫醒,早餐是自助,很丰富,完全超过预期,吃过早餐有班车再送回机场,推荐给大家。相比回程我们选的C5,精益酒店就没那么好了,房间小,有装修的味道,热水不好,早餐就是准备好的一个简单便当,不过这些都是免费的,很知足啦!

2.1广州-胡志明

胡志明过关很顺利,没有被要小费,在机场用美金换的越南盾,有好几家,要多问问选择一家最合适且不要手续费的。我找的这个1美元可以换22300越南盾,比当天的外汇牌价还要高一些,很合适。出了机场直接有152路公交车到达边青市场,每个人5000盾(1.5元人民币)大约10公里吧公交车比较破,但冷气很足。关于越南盾的换算,可以去3个0除以3,不愿意做除法,可以去4个0乘以三,都差不多的。
   我们住的是红宝石河酒店,下了公交走路3分钟就到了,离美术馆也超近。酒店是在agoda上预订的,每次出国都在agoda订,经过多次比较,别地儿没有房间他这有,都有房间的他这儿最便宜,比booking不好的是往往需要预付全款且无法退款,但定好的也没有太大几率改变。酒店服务超级好,最重要的是早餐自助很好吃,露台可以看到胡志明中心的景色,房间不大,但很精致,位置也好,推荐入住。266元人民币。小孩多加了24元的早餐钱。
   中午去吃的pho2000,名气很大,米粉的汤头很鲜美,就是不太便宜,一碗饭要30多人民币,一顿饭点了2碗粉,一个炸虾春卷花了不到100元。下午去了边青市场,里面很大很闷热,要价都比较离谱,需要划价,简单转了转没买东西。出来走到市政厅和歌剧院,晚上转了转范五老街,7点多孩子们才放学,摩托党简直超乎想象,看的都范密集症了(见封面视频)。

市政厅

pho2000的牛肉米粉和炸虾卷

边青市场

歌剧院

2.2 胡志明--芽庄

上午在胡志明市,打卡式的逛了几个著名的景点。走路15分钟来到统一宫,里面是以前老大办公的地方,没嘛意思。穿过街心公园来到红教堂,里面正做弥撒,唱圣歌。门外几对新人在照结婚照,旁边就是西贡邮局,里面很有穿越感,值得一提的是里面卖各种纪念品的,价格不贵,而且东西很齐全,要想买关于西贡的纪念品可以选择这里,冰箱贴,椰子油,明信片等等。腰果啥的可以去芽庄买,更便宜些。其实冰箱贴芽庄也更便宜些,后面会提到。攻略上提到的Co-op Market已经从范五老街搬到了统一宫后边,这点百度和蚂蜂窝提供的地图是错误的,google地图很准确,这是当地人去的超市,买了一些酸奶和腰果。走累了就打车吧上面图中路过的白色出租车,很便宜,各个地方5,6元人民币就可以到的。
    10点多去美术馆转了转,感觉越南古代的历史很中国,各种中国的元素。近现代就是以战争为背景的,门票很便宜,人也很少,有3个楼可以转。

统一宫

红教堂

邮局

胡志明市美术博物馆

美术馆

最后说说胡志明的吃,除了前面说的pho2000,我们还吃了当地特色的法棍,面包给你现烤一下,里面夹上鱼肉,熏肉,蔬菜最后抹上甜辣酱,很好吃,5块人民币一个,路边摊就很好。还有蚂蜂窝推荐的highlands coffee,那个冰咖啡都是现滴的,超级好喝,配上法棍和小甜点,小盆友的最爱。咖啡,法棍都差不多10块钱,甜点15块钱左右吧。很实惠,完爆国内星巴巴。

highlands coffee的冰咖啡和小甜点。

路边摊的小法棍

下午3点的航班飞芽庄。提前在越南航空官网订的航班,3人一共500人民币,注意出发在国内的航站楼,check in 也要看好航空公司,越南航空在出发大厅的最里面。越南安检不查水,比北京的地铁还松。。。。
   出了机场两边站满了拉客去芽庄市区的人,机场离市区30公里,打车要160人民币(打表),我们做的mini bus,福特那种,一个人15块钱,直接送到酒店,也很方便。
第一天到芽庄入住的是 芽庄健保披(尼非)酒店 (Nhi Phi Hotel Nha Trang),也是在agoda订的,230一晚另加小盆友早餐26块人民币。酒店就在市中心,去哪都方便,房间很大很干净,早餐自助也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在网上订往往都给你位置不太好的房间,这个房间的窗户是朝向内的,也就是环形酒店的中心,看到的只是大楼内部,想换一家也没有了,也是提前有心理准备就订了一天,打算第二天在芽庄walk in,后话一会再说。
    晚餐去了各种推荐的yen‘s,点的也是攻略上的海鲜火锅,春卷,米粉和咖喱牛肉。虽没有惊喜但吃的很舒服,价钱不贵,100多,很满意。晚上走到夜市,人很多,东西不贵,路边花20元买了个小榴莲,超级甜,吃的很过瘾。

yen’s的结账单。

芽庄夜市

2.3 芽庄海滩、泥浆浴

一大早吃过早餐,就在周围转转解决今天的住宿问题,走了没有100米,发现一个开放的药店上面有家宾馆,门厅不大,要了一间有两个2米大床,里面家具虽然有些老旧胜在宽敞,还有一个可以看到海滩的阳台,200元不含早餐,没多想就订了。入住才发现,房间里面有小蚂蚁。。。以后长经验吧,一定不能订太旧的房间。超级不推荐这里。
    问了前台是否有免费的班车去100个蛋泥浆浴,前台看了地址,告诉我在下一条街坐5路公交可以到,等到了5路,乘务看了看地址,说没错,到站时候跟我比划3,我也没明白,下了车看蚂蜂窝的地图,显示再走200米,可是冒着太阳走了200米是个建筑工地,除了一块楼盘的大牌子根本没看到哪里有100个蛋,倒是心里有100个羊驼再转,这荒郊野外的,咋办啊!关键时刻还是googlemap帮了我,在那找到了标注的100egg,距离显示有3km,终于明白为什么售票员跟我比划3了,感情还有三公里了,好在在路旁等了一会找到了出租车,15块钱人民币终于到了100个egg!

蚂蚁酒店。。。

选择100个蛋,因为攻略说他人少,环境好,事实上也是如此。市区酒店的代理几乎没有代理这个地方的,旅行团也不多,我们去的时候人也超级少,虽然远了一些,但感觉很值。

这是门口的价目表,根据项目的不同价钱也不一样,其实都是忽悠人的,我们还没看明白,就来了一个服务员,带着我们去买票,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人民币160块钱吧,我一看和攻略的价格差不多就买了票。我们一家三个在一个小的“蛋”里。基本流程:买票走到泥浆浴的入口,把贵重物品存到前台,泳衣和毛巾要自己带,门口也有租,毛巾是3块钱。然后分男女去更衣室,注意更衣室里面有摄像头,要到淋浴或者洗手间换衣服更保险。出了更衣室再简单淋浴,就可以找服务员进蛋跑泥浆浴了。泥浆浴很滑,不是很稠,没有时间限制,泡爽了再去冲淋浴,门口有检查的,干净了就放行去挨着的游泳池玩耍了。游泳池有两个,一个很浅,供孩子玩,还有滑梯。旁边也有快餐可以吃,薯条,面包什么的,都很便宜。玩够了回去换衣服,100蛋里面其实是个度假村,可以爬山俯瞰芽庄全景,上午太晒了我们就没去,门口有等活的出租,很正规,打表到芽庄市区60元人民币。

回到酒店才发现蚂蜂窝推荐的Kirin Resturant就在楼下,点了菠萝饭,小盆友爱吃的米粉和我爱的冰咖啡。花了50块钱人民币。隔壁是家意大利冰淇淋店,一个球只要10块钱,蛋卷托儿超级脆,10多种口味可以选,小朋友又吃到high。

Kirin Resturant

下午我们没有去龙山寺和占婆塔打卡,想给以后去吴哥窟留个借口吧,睡过午觉去芽庄的海滩溜了溜,沙子很细,水也很干净,人基本都是俄罗斯人,芽庄好多好多的俄罗斯人。晚上去了芽庄的购物中心,那里可以吃饭,有游戏厅,还有一家超市。超市里面的水果和当地特产都有卖,价格也公道,关键不用费心的砍价。

晚上ld在楼下的sp店做了个足疗,说是30分钟,足足按了1小时,一共100k越南盾,不到25人民币,很合适,明天我们就上岛啦!

2.4 珍珠岛儿童乐园和酒店

旅程接近尾声也迎来高潮,当初就是这么设计的嘿嘿!这次是带孩子第一次出国,增长见识的同时,希望他能够玩的开心,所以特意安排了珍珠岛儿童世界。酒店叫 珍珠渡假村-芽庄 (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agoda订的海景大床房,1550人民币,到店支付孩子的费用260元人民币,1800块包含了早中晚三餐自助,三个人游乐园的门票,玩的很开心,也觉得很值得。

早上9点多,我们从芽庄打车到码头珍珠岛酒店的大陆接待处,只要告诉司机vinperal reception就可以了,到了那里服务员先把行了用小船托运走,确认了你的房间,交了小孩的费用800k越南盾,并要了1000k越南盾的押金,也可以刷卡。然后给了你3张房卡和一张岛上的地图,房卡是去游乐园和去吃自助餐的通行证,里面有照片和个人信息,所以一定不要弄丢。你可以选择做船(speed boat)和缆车(cable car)登岛。我们选择了坐缆车,tutu车把我们送到缆车的地方,凭房卡完全不用排队,登岛后因为没有行李束缚,其实就可以玩了,我们想安顿一下走到岛上tutu车站(下缆车下两级大台阶,到游乐园的出口处)坐车来到酒店,酒店服务员有会讲中文的,也有俄罗斯籍的,告诉我们客人还没有退房,暂时不能入住,我们确认了行李之后又坐车去了游乐园。

vip待遇,直接上缆车

在缆车上

游乐园主要有两个入口三个部分,我们从水上乐园的入口进入,旁边是水族馆、4D电影和旋转飞车,因为白天暴晒,我们的策略是白天室内,黄昏水上乐园,晚上室外。
   首先去的是水族馆,里面有个小小海底世界,出来是超级刺激的旋转飞车,注意时间每个半点是4D电影。这几个做完之后要走10多分钟,穿过商业街,来到了游乐场(park)就是缆车的码头,这里主要是小型过山车,还有那个排队好久的穿山滑道。下两大级别台阶有个室内的游戏厅,射击投篮赛车抓娃娃,该有的几乎都包括了,旁边还有个宝宝的淘气堡,楼上是另外的4D电影,有4个片子,15分钟轮换,这个座椅也是动的,看了一个魔毯在隧道穿梭的,坐在前排会更真实一些,注意会从前面喷水哦。吃饭有几个小餐厅,提供快餐和饮料,都不是很贵,3个人50块钱人民币就可以啦。

4D影院

水族馆的各种动物

其实我是一条鱼。。。。

室内游戏厅

随便抓的娃娃机,但是那个爪子很无力,一天没看到有谁能抓到。

中午吃过饭入住酒店,下午简单修整又去了水上乐园。水上乐园6点关门,里面有各种刺激的滑道,直线大滑梯,封闭的管子滑梯,还有从侧面自由落体扔下去的,长这么大我也是第一次玩遍这些,孩子平时胆子不大,这次有爸爸带着,胆子也大了起来,来者不拒,几乎把每个类型的都玩了一遍。水上乐园人不算少,但排队也很快,入住酒店的话可以直接穿泳衣做车过去,我们穿好还套了外套,到里面还要花钱存,其实只穿泳衣去就可以啦!

设施附近有气垫,游泳圈随便拿,有的设施必须要气垫,有的则不可以拿,入口处都有提示,还有带眼睛的一般也要摘下来,因为怕水就没怎么拍照。
    晚餐过后又去玩了碰碰车,上下垂直的那种,还有过山车,6点以后买一日票的游客和团队大部分都回芽庄了,基本不用排队,想坐几次坐几次,这也是在岛上住的一大福利,我们一直晚到10点结束才回去。酒店里还有健身房和儿童房,里面有简单的游戏设施和两台ps电视游戏可以玩。
   入住的房间很宽敞,电视节目丰富,可以到前台免费租dvd看,还有中文台,为什么没有吹风机?

酒店的自助餐很丰富,早餐还有出名的大叻酸奶,也算弥补了没去成大叻的遗憾。晚餐别忘了户外有各种烧烤。因为更多的是俄罗斯人入住,口味兼顾中西方,既有越南传统的米粉,春卷和糯米小点心,也有面包,沙拉,奶酪这些,总之吃三顿没有感觉厌烦。

转天上午睡到自然醒,又去玩了会电子游戏,游泳池里耍了两个小时,吃过午饭坐tutu车来到码头,把卡交还给岛上的工作人员,行李提前让工作人员在酒店就托运到芽庄了。坐快船回到芽庄,退还了押金,取了行李,酒店外打车直奔芽庄机场,31公里,打表480k越南盾,给了500k相当于160人民币吧。
     出关时候后面有同胞排队,说要在护照里夹10块钱人民币,我说人家都没要你为嘛主动给呢!到我出关他把护照从头到尾翻了两遍,又让我把眼睛摘掉和照片对,一句话也没说,我就权当是他尽职尽责吧。顺利出关,机场的免税店不大,还剩了大概相当于400块钱人民币的盾,转了两圈花了200,实在没得买了,在卖香水的柜台换了30美刀,南航班机正点起飞,晚上到达广州后办理了转天的登机手续并托运了行李,入住开始提到的那个酒店,转天早上又转机回到天津
    花费:机票1万块,胡志明到芽庄机票500块。酒店2500块。这些都是提前在网上交的。,落地签花了75美金,换了400美金的越南盾剩了30美金,相当于吃饭买东西泥浆浴门票这些一共花费3000块人民币。所有花费大约就是10000+500+2500+3000=16000吧。3个人玩了5天感觉还是挺值的。
    出行前还是有些顾虑的,怕海关为难,怕对中国人不友善,怕飞车党等等。到了越南感觉那里的人很友好,海关很顺利,没有被为难,人民很友好,问路出租车什么的都很靠谱。消费便宜,吃的也对胃口。胡志明市的感觉平静而祥和,到处可以看到街边摆着冰咖啡聊天的人们。芽庄很干净整洁,海滩没看到杂物和垃圾,海水也很清澈;珍珠岛开发的很完善,酒店和游乐园之间的交通很方便准时,服务员素质都很高,娱乐设施也都很好。按照惯例写了这么一篇游记,给大家一份参考,也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end)

谢谢观赏,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尽量解答的。

引用 小虫 的图片:

超爱东南亚的海鲜啊,看着就好爽啊

2016-08-03 11:0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1:07:5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

2016-08-03 11:5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3 12:27

很不错

2016-08-05 05:0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8 10:53

你们在珍珠岛上住了几晚啊

2016-08-31 15:57

引用 ★幸福豬寶★ 发表于 2016-08-31 15:57:41 的回复:

你们在珍珠岛上住了几晚啊

回复★幸福豬寶★:就住了一晚

2016-09-01 11:41

还没看完,收藏了,慢慢看,斌哥逻辑文笔真不错,游记既有实用价值又有观赏价值,棒棒的!

2016-10-12 08:45

引用 leidinghan 发表于 2016-10-12 08:45:16 的回复:

回复leidinghan:是不是一个学院毕业的缘故呢,看完你的毛球游记,发现我和你的文笔和套路那么神似呢,开始都是背景起因为什么去的introduction,过程基本流水账+碎碎念,也豪不留情的记下美丽和槽点,最后一个可有可无但不写不快小结尾,哈哈!不知不觉的我们竟被学校刻下了相似的人生观和行为准则,细思极恐……

2016-10-12 09:25

引用 小虫 发表于 2016-10-12 09:25:35 的回复:

回复小虫:哈哈,真的好像啊!!完全一个套路!看完啦,感觉全程景点吃饭等等都为孩子考虑好多呀,真的是好爸爸,换我可能就做不到了

2016-10-19 14:05

请问 珍珠岛酒店全包在哪里订的啊,翻了几家国内的都没全包了。

2016-12-26 01:03

引用 亲爱的老王 发表于 2016-12-26 01:03:11 的回复:

回复亲爱的老王:有啊,我看了一下艺龙就有1500多含三餐那种就是。淘宝也能定啊,还能和卖家确认是否含乐园门票

2016-12-26 07:00

感谢回复,就是不能确定是否含门票。还得咨询一下客服了。

2016-12-27 15:02

落地签怎么办呢?

2017-02-27 16:13

引用 白白 发表于 2017-02-27 16:13:23 的回复:

回复白白:你好,先在国内办个批文,tb就可以。带着它在机场入境处交钱交照片等着叫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