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黑鬼逛云南大理丽江

liangting (南宁) LV.2
2016-08-02 23:38 276/4
  • 出发时间/2016-07-21

第一次 写这种旅游文,     也第一次出远门,      我是做工程的一直没有空,好不容易停工了,才有时间出去看世界,也为了告诉那些怀揣旅行梦的朋友,不要犹豫,有时间就去看看,我很佩服一个人孤身上路,一个背包走在路上,佩服那些已经行动的人。别说没钱,大不了做义工,包吃住。
   再次强调这次旅游全程一个破手机照的照片,手机照片很差,只是想分享怎么游得更好。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 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 而是,你看到了没看到过的美景,体验了不一样的风俗礼仪,做了多疯狂的事,经历了哪个心跳的时刻, 看到了哪一种不一样的自己。

白玉观音像

关于行程

7月20南宁---7月21号昆明,21号晚到达大理;22号大理一日游;23号喜洲,晚上去丽江,24号茶马古道拉市海游;26号束河古镇,晚上回昆明,第二天逛昆明,傍晚回南宁。7月雨水多,最好别去,我们去天天有雨,听本地人说10月到4月去不错,也不是很冷。

7月20号坐火车20:45南宁---昆明9:25,十个小时的时间,买了一袋零食,再次提醒大家要买保温杯,不然买水不划算。我们坐得是硬座,我一夜没睡,以前在工地现场打混凝土也经常通宵,这倒顶得住,但以后宁愿买飞机票也不想坐硬座了。我们也定了昆明10:28---大理16:58的火车,所谓兵没动粮草先行吗,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多才到达昆明
所以买去昆明的票肯定晚点一定要记住,好多火车都是晚点的。

退完票后出站都十二点多了,出来心着急赶路,于是我们就在火车站门口上了一个拉客的旅游车,本来我们是想去西部客运车站买票的。但是有个云南大理的人(本地人刚刚从外面回来)说这没有问题的,他敢骗我们,每个人踢都踢死他,所以我们就屁颠屁颠跟风了,那拉客的说要走一段路,我们也跟着他走了,后面也有一堆人跟着,走了大概十分钟到达高架桥上车了。 火车站到西部客运站门口有公交车。

准备上高速,就是在这里被交警拦住了,悲催啊,上车的时候司机没有给们正规的发票,给的时那种一张打印纸,然后手写那里到那里多少钱,我们那车好几个人问要发票,他说等一下给,其实他忽悠你的。我问了那个大理老乡他说以前不是旺季他不查。哎现在他现在就查了,我们在这个位置等旅游车的经历一个小时。谈了之后,他们经理说跟旅客签一个协议。但是有的旅客又不同意了。所以他们又说送我们回去,在西部客运站帮我们买好票,上另一辆车,所以又开回去了。而且开回去停车又不懂在哪里停车,最终磕磕绊绊送我们到西部客运中转站来,耽误了3个小时,大家一下子爆发了,叫退钱。然后游走了十五分钟走到西部客运站买了4点45分的车,在这里说明一下去大理有两种车,一种叫什么大巴车,另一种是中型的,建议坐那种贵一点的,速度快一点,我们那个是127元,5个多小时,贵的138元四个多小时就到了。所以还是正规买票,不要赶。

大理客运站距离大理古城蛮远的,我们就拼车15元到达南门。车是面包车。

到达南门附近我们直奔我们订好的客栈,在南门旁边。美团上订好乐客栈的家庭房3个人住118元。7分钟走到南门,南门附近有吃的,药店,租车都有。

一来到大理就下小雨啊,我们呆在大理天天有雨,雨下的不是很大而已。所以要带薄一点的外套,有点凉。

好乐客栈的摇椅和他家的小孩

在他们家拍后面的苍山

7月22号还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啊,本来想租一辆电动车逛的,没办法被南门的一日游拉客拉去了,每人一百元,我们三个人,听说有个家7人的他们就80元,一个武汉的小伙子要了140元,我个人感觉还是可以的门票加起来不止这个数,但没有自由,还有一点小坑在里面。所以人多好啊。我们问她是不是要强制性消费,她说没有,但到后来呵呵。后面再说。启程了第一站天龙八部影视城。

在旅行社门口拍云雾飘渺的苍上

一日游票据内容

一日游天龙八部影视城

第一站,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元{网上的},门口金庸大侠写的对联:笑书神侠倚碧鸳.飞雪连天射白鹿!字里都是连续剧啊。

飞 :飞狐外传 雪 :雪山飞狐 连: 连城诀 天 :天龙八部 射 :射雕英雄传 白 :白马啸西风 鹿: 鹿鼎记 笑: 笑傲江湖 书 :神剑恩仇录 神 :神雕侠侣 侠: 侠客行 倚 :倚天屠龙记 碧: 碧血剑 鸳 :鸳鸯刀

入门后第一眼看到的

进门后的小模型图

大门进来后的背面

可以随意进去的建筑,我进去有一对夫妻让我帮忙照相,夫妻一脸笑迎,真有“囍”感。

不知这是啥

花圃都是武功秘籍

倚天剑和屠龙刀,木质的

大理皇宫里面的,20元一套衣服,旁边的宫女和侍卫也要钱的所以照之前要问好,他们说衣服钱,别被坑了。

同行的高中二人组

表演早上九点开始,也有拍卖字画的,200元起价。

大理皇宫的右边,年久失修了,好可惜,段誉和乔峰比拼酒力的松鹤酒楼、珍珑棋局等可以过去看看,但是要注意。

上面这4张图是在入口城门上拍照的,随意上去。

一日游乘船去南诏风情岛

游轮票价50元(网上的)往返

船票和三道茶表演,还有送的一个心刺绣。

这个钥匙扣在船上照不要钱,大的照片15元,别要。

三道茶表演和茶,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岛上下来看到的凳子

远处的南诏行宫,我们是从桃源码头过来的坐船40分钟,上岛时间只有45分所以没得过去。

一日游的坑在哪

导游拉我们去的票据上也没有的行程,但她说我们路线上有,这也是为什么一日游一百元而已。到达玉器城,这里买的都是正品,每个玉器有像身份证一样的号码,导游也没有强制要你买,不过说这关乎她的业绩,不过这里我们车上好多人没有买,过后导游上车连绷得就是一个面瘫一样,上车老是说大道理,说到大理人民去了。

银器,我个人觉得有点钱买个水杯还是不错,这里也都是正品。银镯给老妈带也不错。这次车上还是有好多人买了,银镯的好处你们查查。后面导游笑得花都开。个人觉得银比玉器带着有用。

一日游上关花索道

苍山有三条索道,感通索道往返加苍山门票88元(网上的),直接去120,其中索道80,苍山门票40,;洗马槽大索道292元,别人说这个不错,带衣服,网上有捆绑天龙八部影视城的235元。注意去别被黑车坑,坐车上去,走路太久。上关花索道包括上关花公园55元吧,去过的人都觉得坑。

牌子,中文、英语、韩语、日语。

天龙洞,里面有天龙八部的神仙姐姐,其他感觉一般。我进去的时候里面有两个女的说照相免费给钥匙扣,但是后面出来和大的照片绑在一起了,十元照片,我也认了,买了一张和神仙姐姐的照片,但是后来弄丢了。

石壁上段誉画,这是第二段才有的,前面有一个出口可以出来,爬上去蛮累的。

第二段出口,出来的爱情锁。

半山看洱海

本来想照这棵树,小屁孩披巾跑过来入镜。

可以顺便进,不过遇到和尚不要跟他讲话

其实,不要票顺便进,公园好小。

这是曼陀罗花,又叫醉心花,是佛教的祥瑞之花,可做蒙汗药的,《天龙八部》里的曼陀山庄王夫人就利用它来干坏事。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这就是上关花

一日游最后一站,大户人家。

大理门头很讲究,这家龙上凤下,男主人家里面做主。照没照完全。

院子里面有:"小桥流水人家"才是大户。

这张清楚了,龙在上。

推销茶,我觉得不错,一百元4罐,可以随意挑,我买的是三罐”冬“一罐”夏“,到了丽江茶马古道又是另一个名称,很多人买,性价比可以。一日游结束。

7.22晚上逛大理古城

旅游车就停在我们住宿边,我们住南门国道上,然后马上直奔大理古城,直奔人民路苍洱春饭店。路上遇到在旅行社一面之谈武汉小伙 子,我们就邀请他一起  吃饭。一顿饭170元。

我没喝,在旁边的,拿过来。

汤一般,蛋不错,扣肉也还可以

没见过的烟

总统兵马大元帅府,好像不要钱,我们没有去五华楼同行的一人组生病了,(建议最好去看一看)在五华楼上看到的古城,登楼门票2元,早上早点去不用钱。帅府里大理博物馆也可以去看看。

8元,很不错。

南门附近,风花雪月,有个叫风花雪月的客栈蛮出名的。

这没得尝尝,可惜啦

7.23号喜洲

苍山门上车(有点记不住)我们打的从南门10到就说去喜洲,7元到达喜洲路口下车,时间30分钟,从外面入口走进去十几分钟,坐三轮电动车5元,到达四方街吧,我们走进去的。

这棵树,上面都是鸟屎,也有好多鸟。

这小学大门。

这是很有关于“学习”内涵的牌

这家是和尚家的。

活泼的小女孩,和好动的小狗。

这是严家大院,网上订票22要电话预定,现场好像60元。

镇门兽小猫

租车,30元一辆,押金一百元。

去海舌公园的路上,好多游客必照的。这是别人的图,我那时候没停下电车照.

去海舌公园的路上

涨价了,旺季,10元咸的,15甜的,以前8元咸的。

很安静的,慢节奏。

粑粑制作

这是我见过落魄的警察,他还有一个动作按手机的,没拍下来,我们三个都笑了。

电车不给进去,在金河大叔停车场停车,5元一两保管。一段路到海舌公园,上马车,10元,多少人都上。

很小的公园

这文盲,哈哈

从咖啡馆可以过去,这个位置好多人过去拍照.

发现一辆宝车

3人组中的一人.

7.24茶马古道一日游

23号傍晚17:38大理丽江2个小时。我们在南门国道处上车,公交车2元,崇圣寺三塔到火车站,时间蛮久的,4路,注意4楼也有不到火车站的,看好终点是火车站

一下车就上面包车,直奔南门凡间度假客栈100元,面包车在丽江合法的,车费10元。南门逛古城不是很好,建议住北门,离大水车近,离四方街近。在面包车上两个大哥很好说话,他家也有客栈,我们第二天就去他那里住60元,好一点的110元。他开车来接的。十公里内都在接送范围内,我们就是冲这个去他家住。

丽江南门附近的镇猫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叫大哥送我们去茶马古道和拉市海一日游(免费送),我们走的是五号线,最长的一条路线,来回超过2小时,具体时间忘了,五百多吧,到景点去买的,没有跟团,或旅行社,我们砍价砍到300元一个人,但我还觉得还可以砍价,我们说我们有学生证,但是忘记带了。客栈茶马古道刚刚90元一人,我不懂走哪里的路线。300元包括划船,上山就停一处地方,我以为到一处景点会给你下马拍照坑啊,也因为下雨的缘故吧。所以我感觉300太贵,可以砍到200左右。建议通过客栈购票,或者参加一日或半日的户外团,价格相对合理一些(建议半日,一日游太久),但千万不要自己前往马场购票,价格会高得离谱。茶马古道我觉得有点稍稍让人失望,路不太好走,有点颠,骑马回来后女的二人组pp都是疼的,很囧,我没感觉。90元可能你就会觉得值了。景点其实好坑的又不停下来。

千万不要坐路边那种大妈拉客的车过去,一般5块十块的都是把你拉过去宰的,大多人去哪里都被宰了,景色也不咋的 。坐车到那里也是十元。

我领头的,小时候骑过马。因为线路最远,来回应该有2个半小时

二人组,脚套和手套15元,其实入口处别人丢弃好多,只要你不嫌弃。

幡布

我的坐骑,呆,不给摸,怕踢人。

门头,坐车回去也在这,15元到北门。

划船,多久的可以,真的冷,下雨天。拉市海还有花地的,因为下雨我们就不想去了。

晚上逛丽江古城

五点多,古城人员就下班了,那时候顺便进入。如果你白天进入的话,想要逃古城维修费的条件:1,不要编辫子,2,不要拿背包,披巾,3,要长得比较黑,O(∩_∩)O哈哈~,像我这样黑,基本没人来拦我,要是真的拦,我就说在里面工作的,在云南,紫外线强,皮肤较黑,当地人跑生意都比较黑的。

地方特色的火车站。

二人组拍的,我不知具体在哪

上面几张都在大水车附近

丽江有好多手鼓店,而且个个都漂亮。

四方街,酒吧,一条街都是

一对夫妻,很有这画面感触好有感情

以上都是在大水车旁边。

8元,很不错

蜡像,很多名人

蛮贵的,有的不怎么好吃

从北门附近的小道直接进入古城。有的小道有人拦,有的没人拦,四通八达,手机要一定够电。别玩太晚,很危险的在这种小道上。

对面头头那里是狮子山,万古楼就在那里,万古楼(40元)

狮子山公园在丽江古城内,据说是像一头卧着的狮子而得名,狮子山最高点万古楼有观景台,可以看见丽江古城全貌。但是狮子山公园收门票费15元,还要查古城维护费。(丽江古城维护费80/人) 万古楼(40元网上的价格)
我7月25去的,每天都有雨,行程中计划的玉龙雪山没去成(下雨去玉龙雪山不怎么好,最好10月到3月去最好,票价470元),所以古城维护费干脆没交,狮子山公园里面就没有进去。冒着小雨一路导航爬到公园门口,看收费就回来了。在附近不远处的观景台看了古城全景,没有万古楼高,估计视野会差一些。

5元,叫什么纳西糕,不怎么好吃。

7.25束河古镇

我们叫大哥送去,不要钱,如果做外面的车5元,十几分钟就到了

都很新鲜的向日葵

云南的水果绝对新鲜,有的好吃,有的一般,还有点小贵,那个葡萄买了因为下雨冷,像冰箱冻过一样。

水很清澈,就在家门口,这非常好啊

5元鸡豆凉皮,吃到后面觉得好咸

土豆丝,不怎么好吃,5元

就在束河旁边喝饮料,好惬意,安静,放松。

这小孩好活泼,额头那里贴一片绿叶,鞋子穿不上,在那里对爷爷耍脾气,我笑

用土来做外墙,现在没人住咯

我家里面也有,做汤圆的磨面磨盘

古建筑,好多没有人住了

好像是井

没有水,这个不转

这个著名的建筑要维修

如果你要在许愿林写牌子的话需要
牌子大概20-30元左右一块吧,我也不懂,这是束河古镇的,丽江古城大水车旁也有

东南门,这里车往古城处,排队着

25号晚上吃一顿饭,回程了,还会再来

丽江昆明火车十个小时,到火车站也是大哥免费送去的,

人气超好的店。

花花色私房菜,很正宗的腊排骨火锅,量很足,来的人都是用美团或大众点评,67元。

丽江的狗狗

大狼

小不点

就躺在路中间,服了你

这只路也是他家

这只最萌

这只享受的样子

跟个小女孩走

他腿有点毛病,但他很享受

狗吃草

像狐狸

斑点

霸气金毛

肯定是母狗

二哈

会看店,O(∩_∩)O哈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3 12:27

引用 loveqiya 发表于 2016-08-03 12:27:12 的回复:

回复loveqiya:哈哈,谢谢,第一次出去玩,以前没出过广西,做建筑现场人员基本上没有假期,所以写下自己第一次感受,全当以后回忆。

2016-08-03 19:1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8 19:53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08-08 19:53:01 的回复:

回复xiaojiewd:我也是去旅游后才发现自己的视野如此狭窄,以后一有空要多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