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泰新马小清新三人行+iphone游客照构图调色tips

hi~我是nina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请多多关照:-D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胡诗雅nina

啰嗦

这次旅行因为要走3个国家,办手续比较麻烦,我和男票、朋友小远选择了跟团。先简单说一下日常。
衣:东南亚国家现在都很炎热,带几套舒适的夏装即可 计划游泳可带泳衣 防晒衣也ok
吃:标准吃货,除了团餐,把能想吃的都吃了个遍 推荐:各种热带水果 肉骨茶 海南鸡饭 马来西亚三色奶茶 咖喱羊肉配甩饼 榴莲雪糕 燕窝饮料
住:卫生整洁的标间,有些配有小冰箱 都提供早餐
行:全程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餐饮都需自费噢)和旅游大巴(据说游客在泰国打车很容易被敲竹杠 自由行的朋友注意啦)
注意事项:
1)最好自带转换插头、晴雨两用伞
2)出行前了解好泰铢、新币、马币与rmb的汇率(跟团的可以直接带现金跟导游换钱)dfs和部分超市餐厅可以用银联卡(我们酒店旁边有个7-11竟然可以用支付宝 :-O)
3)给大家安利 折叠衣架 旅行洗衣炒鸡方便~
4)泰国的酒店需要每天早上在床头放小费,20泰铢即可(不收硬币)
5)虽然是年轻人,还是准备一些常用药吧(刚到泰国水土不服,加上胡吃海喝海鲜和威士忌,两个男生直接断片了......)
6)注意防晒!要带50倍的防晒霜才行QAQ!
7)手机癌可以卡,我们在泰国买的happy卡基本流量通话都够用,国内买40rmb左右

day 1 泰国大皇宫

tips1)在游客爆满的旅游景点,通过拍屋顶与天空可以避开人群好、营造意境

tips2)找风找角度,让裙角飞扬起来~

tips3)厌倦了淑女画风?尝试一下和雕塑做同样的动作吧,会显得活泼噢

tips4)游客照也不一定要看镜头呀,可以撩头发or低头、望远之类的

除了人满为患的大皇宫,我们还去了玉佛寺,乘坐了长尾船。
路上随便买了冰淇淋、椰子来吃,味道都不错啦:

day 2 芭提雅水上市场

第二天去了并不是很想去的金三角风情园、鳄鱼潭探险,都乏善可陈。
晚上去了杜拉拉升职记的取景地水上市场,河边有一些尖尖的小船点着烛光、叫卖小商品,异国的音乐里,边走边买边吃,还是蛮有情调的......
特别推荐盒装的芒果蛋糕(牌子忘了、在水上市场的零食店买的),非常软糯,根本停不下来!

day 3 芭提雅金沙岛&东芭乐园&古法按摩

金沙岛有很多海上项目,比如水上摩托、香蕉船、海底漫步等等
旱鸭子或者不喜欢刺激的运动,也可以选择戏水、游泳:)
(因为忘记照相了,引用一张朋友的照片,感谢hanado)

海之味的午餐

往返的游艇有点抖,老人小孩儿软妹子一定注意安全。

第三天除了玩水,还去了东芭乐园看大象表演,萌萌哒好想带一只回家噢:D
晚上吃了自费的鱼翅燕窝(我觉得自费里最值的一项...真的人间美味,文字不足以形容它的好)饭店叫好像海味,很多明星都去过,自由行的朋友值得一去噢~
晚饭后做了古法精油spa(两人一个房间,会叫你“脱光光”羞羞...)洗澡后分为去角质、中药热敷、涂精油三步骤,回酒店直接睡觉,是旅行中难得的放松享受

莫名其妙的自费项目,跟团被坑也是常有的QAQ大家谨慎选择噢

day 4 拜见四面佛&逛king power免税店

泰国最有名的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平安、财运、事业、婚姻,心诚则灵啦。(最好不要在寺庙照相)
第四天还去了太平洋观景台、富贵黄金屋、水果宴(水果不新鲜、倒是隔壁卖的椰子冻布丁味道不错)三个自费项目。
晚上去到王权免税店,我买了一个mk小号铆钉包,帮人带了一套欧莱雅,免税+打折,价格还是很实惠。

day 5 新加坡圣淘沙&夜景游

tips5)如果是全身照,可以让拍照的人仰拍打造大长腿效果。
(手机镜头大致在你的膝盖处就好,不要太低)
tips6)由于iphone长方形照相自带广角效果,可以把想要拉长的部分(当然是腿啦!)放在取景框边缘自动增高,同时合照时脸要避免在边边被拉长。

新加坡空气清新、街道干净、建筑物很有未来感。(樟宜机场里有个可以不停变换造型的小装置让我着迷了很久)
Singapore is a fine city~(除了环境fine,罚款也很多,乱吐痰、公共场合吸烟都是重罚)

完美的夜景

另外注意新加坡的ATM机是触屏的!并且不用确认!在圣淘沙我们本来准备取少量现金买饮料,结果手一滑就取了1000新币,相当于rmb5000左右,又不能存进去T^T(这个小插曲有点尴尬......)

day 6 品尝12道风味里的肉骨茶 前往马来西亚

自费的肉骨茶(加上昨天的夜景游一共300rmb)无可挑剔的味道~汤可以加三次噢

店里的马蹄冰也灰常棒噢

新加坡国立公园

晚上10点到吉隆坡的酒店,三个小伙伴打包了海鲜和啤酒回酒店吃吃吃

day 7 参观马来西亚红屋&清真寺

清真寺旁边的美食街,价格实惠味道好,真的超赞~

晚上坐了缆车(足足有15分钟!而且云雾缭绕)去到云顶,赌场要21岁才能进(服务生只凭长相判断哈哈),我们就在旁边的游乐场逛了逛、吃了鳕鱼汉堡

day 8 双子塔+机场dfs扫化妆品

如果你选择了新马泰的行程,又想淘到价格实惠的化妆品,那一定要到马来西亚的机场免税店!(因为店面比新泰都便宜,价格也相对更低!)国际品牌基本都有噢

因为价格实在美好,我买了雪花秀的水乳套装、chanel隔离、dior粉底液、植村秀气垫bb、兰蔻睫毛膏、mac化妆刷套装等等......

最后推荐马来西亚巧克力商店里的提拉米苏巧克力,一大包rmb一百多,口味浓郁里面有一颗杏仁,我把它分成了四小袋送人。

后记

如果对旅行品质要求很高的话,千万不要选择跟团!
在购物店浪费时间、自费项目坑钱、拍照上车的超紧行程都是缺点QAQ
第一次写游记,有没说清楚的请在评论区提问,我会一一回复哒:)
感谢@hanado-写的《带着单反去沙巴—夏日海岛游记录》给我提供灵感,有兴趣的朋友请搜索标题。
最后很高兴认识大家,觉得我的游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噢~

楼主游记写得很棒啊,世界那么大,先玩东南亚

2016-08-03 11:1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1:10: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啦😊 东南亚在时间和花费上的确是很好的选择^_^

2016-08-03 11: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11:39:41 的回复:

微博留言咯~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不过我肿么没看到QAQ

2016-08-03 11:4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3 12:27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8-03 12:27:13 的回复:

回复asycjp:谢谢你❤️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噢~

2016-08-03 12:28

么么~😘😘还帮我的游记做宣传~你的游记棒棒哒~

2016-08-03 21:42

引用 hanado- 发表于 2016-08-03 21:42:13 的回复:

回复hanado-:爱你么么哒~🙈

2016-08-03 21:4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8 12:52

引用 duoduo 发表于 2016-08-08 12:52:25 的回复:

回复duoduo:谢谢噢💛

2016-08-08 14:01

美女呀,游记不错哦,互相来往多支持

2016-08-08 23:2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8 23:29: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吖~你的首尔游记完全是专业级别!👏🏻

2016-08-08 23:51

顶你支持一下我哦

2016-08-18 06:29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18 06:29:00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

2016-08-18 06:56

引用 nina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

2016-09-22 11:51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09-22 11:51:29 的回复:

回复小羊:哈哈哈谢谢

2016-09-22 12:19

你们是跟团团呢的还是自由行

2016-10-22 10:28

引用 猜卟丶 透 发表于 2016-10-22 10:2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