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07.27“行”“摄”斯里兰卡

壑珩 (福州) LV.11
2016-08-02 23:43 1631/12
  • 出发时间/2016-07-14

前言

对于习惯了有时间就会背起背包,完成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走出国门,却是第一次,首先感谢的是霞,今年3月,被霞拖着去办理了护照,原本要和她一同去香港走走,而我却同事来了斯里兰卡。明有了一次游玩斯里兰卡的经历,这是他第二次前往斯里兰卡,当然飞机票和签证联系斯里兰卡的司机导游车辆都归他负责(这让我们在斯里兰卡整个旅程都十分的舒适和温暖……),丽负责购买福州前往厦门的动车票和掌握一些关于斯里兰卡的简单攻略,以及在斯里兰卡的财务管理,我只负责看风景和拍照……出发前的准备,晕车药(在行程中只能说明我带的晕车片是不太管用的)打印机票凭证、签证凭证,兑换美元、拓展手机内存卡、相机的储存卡……

以下大部分相片是手机拍摄为主。对于喜欢拍摄的我,喜欢拍摄我认为想拍的画面……从厦门高崎机场开始拍摄……等候登机是一个比较漫长的等待,乘坐飞机的人,经常会比较早到机场等候,机场候机厅的灯光吸引了我成了我消磨时间的好选择,当然很多地方是不能随便拍的……
      2016.07.14我们从福州南站乘坐8:40动车,到达厦门站,出厦门火车站乘坐机场空港中巴到达高崎机场前往香港,从香港飞往科伦坡……在斯里兰卡的十三天的行程中,手机成了我拍摄的主要工具,而相机拍摄不多……喜欢拍照的朋友,特别是女生我觉得白色或者红色的的长裙在海边和古迹非常适合,配一把靓丽的伞是必要的……

厦门高崎机场候机,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比较早到达机场,到哪里我都不觉得无聊,因为我总能找到我的“乐子”那就是随手拍!

马上就要登机了被告之延迟30分钟登机……

厦门下了一场雷阵雨,飞机起飞时雨停了,真好……

香港机场随手拍!

7.15 尼甘布

到达科伦坡机场,已经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吧,通关,司机(Sameera lakmal)已经很早就到达机场外等候我们的到来……在机场换10美元当地货币,花1300当地货币用于购买当地电话卡,供在斯里兰卡十几天的电话畅通和流量使用,50分钟的电话通常是用不完的除非你煲电话,但流量对于我来说有些紧,不过明带了随身wifi,在斯里兰卡的网络相对较慢……有就得偷着乐。Sameera lakmal把我们送到尼甘布一家家庭旅店(具体也不懂,到时已经凌晨了,困得很),别墅式的风格,第二天天亮了才感受到了她的美丽,洁净…… 编辑

香港科伦坡历时5小时30分,昏昏欲睡……

第一晚入住的酒店,环境非常不错……

我们的丽美女,非常敬业

非常喜欢这种格调……

尼甘布鱼市,自己要求走的路线

用完早餐就出发,司机带我们去了当地的金店兑换货币,比机场的汇率高一些。再去尼甘布鱼市,感受当地市场氛围……图片中出现的这辆白色的小面包车就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交通工具。非常干净,舒适……明说他去年来得是这辆车,今年还是这辆车,仿佛回到了一年前,Sameera lakmal的车保养的十分到位。这时跟Sameera lakmal不熟悉,也没拍他,不急!慢慢他就会走入我的镜头……

尼甘布泄湖

晒渔场,充满了鱼腥味……

捕鱼归来的人们……

喜欢海风……

新鲜的海鱼,

这就是Sameera lakmal,他在帮忙我们买菠萝蜜……

斯里兰卡的椰子汁有些咸味……

不知车子开了多久,Sameera lakmal把车停下了,我也就醒了,我晕车,吃了晕车片,还是一路狂吐,明开玩笑地说国内的晕车片,不适合在斯里兰卡的公路上使用,必须用斯里兰卡的晕车片……傍晚Sameera lakmal真的购买了当地的晕车片,那些天只要路途稍远些,我就靠晕车片渡过,昏沉沉的,不过没有影响我的游玩……下面一组图片是我们路过的尼甘布 Auradahapura,她非常的美,天空的云彩多了些,是因为明告诉Sameera lakmal我很喜欢拍摄,所以当路过美丽的地方他总会停下车子,静静地等待……让我感觉非常的好。

尼甘布 Auradahapura

这一天在路途的时间比较长,从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入住后也没有到处闲逛,晚上在酒店游泳池,游泳清醒一下昏沉沉的感觉……

榴莲事件
         车门全部开启的原因是,我和昕的榴莲,那味道估计是很多人不能忍受的……况且是个密闭的车厢。Sameera lakmal却没有阻止我们把榴莲带上他那心爱的车子,感动。可是到了酒店,在客厅就被服务员给”劫持“,暂时保管在厨房,不允许带到房间……晚上和昕只能拧着榴莲到酒店外吃掉……因为榴莲在车上,所以这天熏晕了自己和车上的朋友……丽特别怕榴莲和芒果的味道!晕车狂吐……之后又买了一次榴莲,包了好几层袋子……

7.16 阿努拉德普勒

第二天,起来个早,到酒店附近的一个湖边看风景,可以远远地看到这天所要参观的一些景点……在沙滩上逗留了一小会儿就要回酒店吃早餐,准备出发……

阿努拉德普勒拥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80年成为斯里兰卡首都,并且在之后的一千年,都是斯里兰卡王权所在地。古皇城的遗址在十九世纪被发现,并且修缮至今。———这些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进入佛塔或舍利塔参观必须把鞋子脱下,可以选择寄鞋,也可以自己把鞋子放一个地方。赤脚行动开始!

淳朴的斯里兰卡的学生,非常愿意和远方的来客我合影留念。

鲁梵伐利耶舍利塔

鲁梵伐利耶舍利塔 ,在大树、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漂亮。

菩提树下众人席地而坐,虔心祷告,即使你不信佛也会被这景象深深打动。

笑称"Kappa"长尾猴,猴子和周围的环境是那么地和谐……猴子们有属于自己的玩乐空间,似乎已经适应了与人和睦相处生活,静静地享受着阳光……

站在红砖砌成的杰特瓦纳舍利塔前——有一种令人敬畏的感觉。

鞋子在树下摆放着,似乎也成了我镜头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杰特瓦纳舍利塔

双水池总是寂静无声,一池碧水幽幽……来这里参观的游客比较多,他们喜欢走入双池水的台阶……

斯里兰卡的公共汽车色彩真的很漂亮……

许多的游客,选择了低碳出行,一大群朋友骑着自行车……

月亮石

Sameera 进入我的镜头……

MIHINTHALE

向导兼司机Sameera lakmal,在台阶上等着蜗牛式前进的我……

孤单的背影……

丽被榴莲熏晕了,居然也晕了一天的车,独自坐着吹着风!清醒了一些……

MIHINTHALE ROCK ,想看日落,可惜那天的云层特别的厚,只看到淡淡的霞光,可以忽略不计……但在看台上吹着风,还是非常美的……

坐着静静得等候日落……

当地的孩子非常喜欢和远方来客合影,这里的孩子非常可爱,很喜欢他们那纯真的笑容……

斯里兰卡传统餐,昕觉得好吃,我觉得饭太硬了……我只喜欢配菜中小鱼干……

出发去亭可马里前酒店的留影……

我喜欢从窗户透进的光,丽喜欢这个拐角的楼梯,昕喜欢一切的布局……我喜欢拍她们……

简单平凡得就像人生,所以总是可以与人们那么靠近,失去距离。

整理行装准备向亭可马里出发……

沿途下车吃玉米……昕特别喜欢斯里兰卡的玉米,煮熟的玉米放入盐水中浸泡一下,味道很不错的,我很少吃玉米,在斯里兰卡吃上了……

温泉……冲冲脚,最后才到亭可马里……

当地的居民非常喜欢到温泉边上,冲澡……

我已经晒得和这些孩子差不多一样的肤色!融入……

7.17-19 3天在亭可马里

中午时分到达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那是我最难忘的地方,我喜欢日出,喜欢海边,喜欢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

随处可见的蜥蜴……

镜头中的淑女也变得疯狂……

亭可马里Uppuveli海滩 美丽而安静……

亭可马里第一个晚上入住的酒店……

陪着你一起看海,那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

遥遥相望……

阳西下……原来亭可马里的海边可以看到日出!

不想那么快天黑……

体现了团队精神!

自己在海滩上留下了一长串的脚印,在海浪没有上岸之前……

晚餐……

亭可马里第二天

早早起来,因为住在海边,特别喜欢……

出海看海豚,那天风浪很大,没有用相机或手机记录……

亭可马里第二天出海看海豚,风浪很大,全身都湿透了,相机,手机都在没有湿透之前藏起来……只能用眼睛看看,不能记录下来……快艇在不断地追逐着海豚出没的地方……那一切都太疯狂了,太刺激了!!(安全提示,为了拍海豚,最好给你的心爱的设备做好防水措施,我的手机和相机都被海水打湿了,幸好,上岸时用矿泉水加纸巾清理一番,所幸没有什么大碍!)

我们的出海游艇!

追逐海豚的游艇……这时的海水和海豚的颜色非常接近……

我对这一大块岩石崖壁充满了好奇和向往,Sameeral,说下午会带我们参观的印度教寺庙所在地……

自拍杆非常好用!

出海看海豚,海浪打湿了,依旧还要跳一回……无比开心!

上午10点多的太阳,非常晒……拍照热也不怕!!

到处都有乌鸦……

打包行装,换家酒店……

新酒店……风景如画!!

依旧是那一片海滩,两个酒店相隔不过几百米!风格不同……

猜猜圆形的是什么?

准备出发去印度教寺庙参观……在车上吃到了昕自己煎的米粉饼,味道很不错……

这个海滩也很美丽!

这几棵树我特别中意……

Koneshwaram印度教寺庙

每一艘出海看海豚归来的快艇都会到岩石崖壁下走一走……

就喜欢湛蓝的大海……简单而美丽……

整理相片时才发现照片左下角的梅花鹿……

眼熟不?

尝试当地冰棒……

超市!买!买!买!

不经想起了最经典的是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阳西
断肠人在天涯

枯枝老树昏鸦,夕阳西下,我们在斯里兰卡……

傍晚时分回到酒店……

晚餐

斯里兰卡当地小吃Kotto……味道海不错……

亭可马里第二天,要去鸽子岛浮潜……天微亮我就起床……

鸽子岛浮潜每人3500卢比,只上岛3000卢比……
      鸽子岛浮潜,满岛屿的珊瑚碎片,脚脚很受伤,我带了很厚的袜子,效果不错,浮潜的脚蹼一点也不习惯,最后只穿袜子去浮潜,还有不要以为你会游泳就可以很好地浮潜了。也许是我特别害怕呛水,最好穿着救生衣,脚上套两三双袜子,那你在鸽子岛浮潜就可以如鱼得水了……这是我的心得,跟朋友们分享一下。女生如果有防晒的游泳衣更好了,浮潜时不但可以防止晒黑,还可以防止被珊瑚,礁石划伤……

远处就是传说中美丽的鸽子岛了…………原生态,充满了神秘感,这时我矛盾了,是花时间浮潜,还是好好看风景好好拍照????

海水下面那些花纹,就是美丽的珊瑚虫……

我们上岸了,准备浮潜……丽丽怕水没有下水……我在鸽子岛非常忙,要忙着看鱼,看珊瑚,还要拍我喜欢的风景……时间都到哪里去了???

没有穿救生衣的我,那时脚上还套着脚蹼,行动一点也不方便……一直困在岸边动不了!

后来穿上救生衣,脱掉脚蹼,穿上袜子。行动方便多了,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美丽珊瑚,还有色彩斑斓的鱼儿……

浮标围起来的地方是不能进入的,满是锋利的珊瑚……而且非常浅,皮肤很容易被割破……

满地的珊瑚,脚脚下去非常容易被刮破受伤……所以带双袜子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海里美丽的珊瑚,自由绽放……色彩只能浮潜可以欣赏到的……

踩在珊瑚的海滩上,脚脚很受伤……

鸽子岛……

我在浮潜看珊瑚,还有很多鱼……美丽极了!

救生衣,袜子,我在自由浮潜……

昕打赤脚去了鸽子岛,最后我的拖鞋给了她,我一直穿袜子……

水下的珊瑚……

合影,就要离开美丽的鸽子岛……

鸽子岛浮潜归来……

迎着夕阳我们到小镇上找晚餐

这家的饭菜还是比较可口的。

这一个早晨,我依旧起得很早,他们都还在梦乡……一个人的漫步在安静的海滩,静静地看日出,吹着海风……

这个清晨的天空的云彩很特别……

帆船的帆没有打开……

这一张美丽的剪影,一位可爱的外国老人帮我拍的,他也喜欢拍日出,在这个沙滩上我们遇到两次……

一个人在安静的海滩上溜达……也很有乐趣……遇到一位他乡朋友,和她合影……

这是一组在亭可马里的最后一个日出的早上,只有我自己看日出,后来吃过早饭和丽在海滩上狂奔了一番……在我的镜头里,淑女也疯狂……

喜欢海滩,喜欢椰子树,总是看不够,拍不够……

早餐过后,需要安静一会,但还是忍不住要拍,坐坐就要离开亭可马里这个美丽的地方……

7.20从亭可马里出发前往波隆纳鲁沃古城

斯里兰卡的酸奶,一大碗配一瓶蜂蜜,味道别样好(约250卢比)

路过的铁路(Kimbissa),在行驶的车上拍下,修路的一幕……

来不及及时拍下,行人就走远了……

国王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公元933年,波隆纳鲁沃城成为斯里兰卡的首府所在地。在波隆纳鲁沃古城里,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些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边走边拍,渐渐地Sameera 也成了我的模特……

红伞白裙子越看越喜欢……

集体亮相!!!

透过小窗户看风景……

红伞白裙子在这里非常的美……

好有型的树,和明一起拥抱……

抓拍了一张,拍第二张时怎么也找不到这张的位置……

从远处看到这座塔,以为那是一片大海……我以为只有我产生了错觉,原来大家都这么感觉,走近才发现是这美丽的建筑……

卧佛

昕总能找到属于她的乐子!我在拍卧佛时她,发现了这藤……

拍着拍着,猴子打哈欠了……

手机随拍路边的花儿

路过的狮子岩,这是下一个目的地……非常期待

这是今晚的“栖息地”

Sameera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晚上住树屋,非常有趣,非常喜欢,但那一晚我并没有睡好,太亲近大自然了……

买水果……

最爱红毛丹

傍晚时分Sameera开着车带着我们买水果、找饭店吃完饭!

点菜中……最后只有炒面适合……

非常咸的炒面,大概是老板欢迎远方来客,一激动盐巴放多了……

7.21 狮子岩 丹布勒金佛

清晨阳光透进帘子,我在丛林中醒了

狮子岩,常见景观名。其中最著名者为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的斯里兰卡建筑。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这些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排队买票,那是丽和Sameera的事情……

护城河

花园

远远地望着狮子岩……

越走越近

我总是走那么慢,Sameera也总是时不时回头等待掉队的我!台阶我的克星,我只能在边走边拍的不知觉中才能走完……

狮子岩可不敢高声语,那不是惊了天上人,而是成群的马蜂……,看到黄色的告示牌了吧!

不得不表扬一下丽丽,拍照技术有很大的进步!

台阶!台阶!

下图中黄色围墙上方被保护起来地方就是现存壁画的地方,为数不多,不能拍摄,但可以在网络上看到精美的壁画。发现于19世纪。狮子岩为一石山 , 传说斯里兰卡古王迦叶波一世曾在此建城堡,将盘山道旁岩窟辟为居室廊庑并施彩画。后宫殿毁坏,壁画仍有部分遗存,主要分布在山腰的4个洞窟中 。现清晰可见者仅20余处 ,均为飞天仙女和女神之类,有些可能是古代斯里兰卡神话传说中的雷电公主和云雾女郎。所绘与印度古典壁画风格相近,但人物鼻梁直而狭长,具有古代斯里兰卡人的特征。———这些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半山远眺花园

到达狮子岩,狮子爪子处……

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Lion``s Paws Platform)。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劲风时时擦身而过。抵达峰顶,迎面是一块1.6公顷的大平台,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这些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如有恐高的朋友,请慎重攀爬。只能仰望……这一天有两人从这个风景区由于恐高晕倒被抬下来……

狮子岩顶上……拍!拍!拍!

狮子岩顶有很多穿着白色校服的学生,成为景区的一道风景线,在红色的砖,蓝色的天空的映衬下分外显眼……

Sameera现在非常自觉,只要我的镜头瞄准了他,他就明白了……

皇家游泳池仍保存完好,水是深绿色的,这千多年前的水池,乍看之下和现代水池也真没什么两样。

跳跃在狮子岩上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可惜我自己没有跳跃……,我对跳跃拍摄的敏感度是非常的高,大多数跳跃相片一次就成,特别是手机的拍摄……自恋一下!

狮子岩是蜥蜴很多,但想靠近它得悄悄地……

特别喜欢这张空旷的感觉……

我曾经恐高,山路走多了,也习惯了

每个景区都可以遇到一大群由老师带领参观游玩的学生

哈哈,两石头有意思!

回头又拍狮子岩……

这觉睡得香,躺着路中间,一点儿也不担心……太有水准了……

护城河

狮子岩下来,接了明和昕,去体验当地民风。坐牛车,乘船,“农家乐”

牛车!走在牛道上,非常原始……

乘船去吃饭

为了留下些……我总是缺席……

狮子岩……

赶牛车,划船,还会用荷花编“玫瑰花”,一个可爱的老人……

手机拍了很多张,就喜欢这张,花儿,船儿一起搭着……

明和Sameera第二次见面,成了要好的朋友……

风趣的Sameera,拿起扫把当道具……

昕说图片上有剖椰子,她也要体验一番,不知从哪里搞到了一个椰子,赞一个……

为我们准备午餐的阿姨……

这是我在斯里兰卡目前为止我认为吃的最香的白米饭……要用手抓,有些困难,只能用煎饼块和鱼干当做调羹来完成午餐……特别难忘……

片段插曲

这是我见过最有型的稻草人……

离开了,准备乘坐突突车……

Sameera客串了一回突突车司机,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把他那心爱的车子和突突车拼在了一起,送给了他做个纪念……

参观丹布勒金佛石窟,去年还有收费,今年取消了收费政策……

特别的佛像组合

崖壁石窟里面有很多不同的佛像,这里的佛像可以拍摄,但我没有拍……

感兴趣的是这长长回廊上的光线……

猴子到处闲逛日子过得非常惬意……腮帮中藏满了食物!

风吹乱了西瓜太郎的发型……

下山了还是要在来一张……

到这里一天的行程结束,下一站康堤……

7.22 在康提待了两个晚上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圣城康提,位于斯里兰卡中央省首府。距首都科伦坡东北120公里。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圣城康提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这些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康提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很喜欢漫步在康提湖边,静静地从不同的角度去领略她的美丽……只是在康提湖边看看佛牙寺……

住宿的酒店…

那是康提当地一所学校,诵经,鼓队训练……

康提

佛牙寺

我严重“缺席”下回带上脚架……

康提——皇后酒店

斯里兰卡的木瓜特别好看!

逛市场,喝果汁,吃甜点(不是一般的甜)……

鲜榨果汁性价比杠杠的!一杯80卢比!!

扫街去……

橱窗里的蛋糕……

甜的发腻……

看宝石

在宝石店看康提湖,感觉效果更好,可惜玻璃挡住了……

手机全景拍康提

竹园酒楼想看日落,云层太厚了……

竹园酒楼,适合中国人的餐厅,味道非常不错,老板娘是中国广东的……在吃饭前,Sameera正在打电话,恰到好处的光线,这是我用手机拍人像特写最满意的一组……

黑白处理,效果就更好了……

电话打完转过来又拍了一张……,黑白处理,效果更好!明开玩笑说,这将迷倒一大群漂亮的女孩……

7.23 离开康提前往努瓦埃利耶

用过早餐,就要离开康提……吃腻了这些食物……

Sameera整洁的车子在院子里等候……

最后用相机拉近拍了两张康提这座美丽的城市!

离开总是那么不舍,拍摄就是我闲下来的时候……

Makewoods--努沃埃里耶

是谁用我的手机偷拍了我???

非常喜欢这张的构图……色彩丰富,而且鲜艳

感谢Sameera为我们拍摄下难忘的时刻……

时间总是匆匆而过,这一切终将成为永恒的回忆……

行驶的车上留下了一张茶园的图片,速度……

努沃埃里耶——特别冷,来这里的朋友要穿比较保暖的秋衣!旅馆窗外的美丽景色,看到黑沉沉的云,就担心下雨,夜里果然下起了大雨,

这是一家超市,价格公道!

红色邮电局…………

Nuwaraeliya湖大酒店。当地有名的酒店……

晚餐时间……屋外雨下得很大,只能在旅店吃饭!

7.24霍顿平原---乘坐茶园高山火车去Ella

这一天凌晨4:30就起床,5:00准时出发前往霍顿平原,Sameera亲自开车送我们去的,天空还飘着小雨…,山路崎岖,回来时才发现,不得不佩服Sameera的开车的技术,天气有些冷……大家都冻得发抖……

凌晨4:30就起床,屋外还下着雨,天气有些冷……Sameera亲自开车送我们去了霍顿平原,在此非常感谢他。山路崎岖陡峭,但他的车子开得非常得稳妥,这个清晨,我居然没有晕车 ,回来天亮了才发现去的路是如此的难走……霍顿平原停车场附近有一个厕所,厕所外面有人收费,一个人20卢比……进入霍顿平原需要开包检查,打火机、塑料袋、香烟……是不允许带进,出来后再拿会被暂时保管起来的物品,自己要记得要回,Sameera非常负责出门就到门口检查处帮忙一个同行的朋友拿回了他心爱的香烟……

进入霍顿平原,Sameera和我们一起徒步9公里,森林区——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平原徒步和贝克瀑布。节省体力的安排!

大雾笼罩的小世界尽头……

大世界尽头……大雾笼罩着,当我们要离开时,山下出现了太阳,雾散开了一小会儿,露出美丽的景色……

像猴子的脑袋不??

穿过这片林子就可以看到贝克瀑布!

贝克瀑布!

Sameera的伞隐藏的很好……

一阵风过来,大雾时现时隐,虽然天气不是那么的如意,但不影响游玩和拍摄的心情……

相伴到老,一起欣赏美丽的景色……

我们完成了9公里的霍顿平原徒步游玩……感谢丽为我拍下美丽的相片!

这张是Sameera帮我拍的,我很喜欢,来得时候他拍了一张,但是我和一个路过的人重叠了……回来时补拍了一张!谢谢!

车子就要离开时,Sameera发现了麋鹿,叫了起来,我和丽迅速下车……非常的开心,近距离地拍摄到野生麋鹿……

静静绽放在霍顿平原的花儿……

霍顿平原上淋了一身,回来冲个澡,准备出发去火车站……

即将乘坐去Ella高山茶园火车,Sameera的带我们买了火车票,非常便宜210卢比,在火车站Sameera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一到火车站发现乘坐火车的人非常多,直到我们上了火车,他还是不放心地上来,非常抱歉地说恐怕没有座位……其实我们进入火车站的那一刻就做好站的准备,从这个站出发到目的地Ella,需要3个多小时……直到火车开动Sameera才放心离开车站,和明他们开车到Ella等候我们的到来……Sameera是一位非常负责人的帅男孩,为他点赞!

火车票……

实践证明,自拍杆在火车上是非常好用的……

Sameera在远处向我们招手,他们已经提前到达Ella……感觉非常温暖!谢谢Sameera!

Ella火车站外广场……

前往Thissamaharama Lake迎接夕阳

7.25雅拉国家野生动物园

又是一个早起的日子,凌晨5起床,乘坐当地吉普车前往雅拉野生动物园……我更喜欢那里的风景,园中车子穿梭,那么多的车子,动物们早都躲起来了……

再见了雅拉!

整理行装,出发去加勒……

出发去加勒

遭遇堵车……一个多小时后,改道前进………堵车发现了当地买酒的有趣行为!之后查阅百度……原来他们买酒要藏起来到家才可以喝,不可以在大街上喝酒,警察会抓的……

买酒的店铺……

改道乡间小路

路过的海滩,非常喜欢……

加勒陈伯的环球饭店——价格公道,味道地道的中国菜!很喜欢!

由于堵车,到加勒已经比较迟了,只能夜游加勒古堡,看不到其他的风景……

7.26加勒-科伦坡乘坐海边火车

这一天,虽然很迟才到酒店,还是去酒店里的游泳池狂游了一阵,以为累了就会睡着,没有想到居然失眠了,是因为要结束行程而依依不舍……

一大清早就起床,9点的火车……在酒店的客厅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海龟摆件,在沙发上拍了起来,之后向丽要了一个面具小饰品一起合拍……

酒店床头的油画,喜欢

酒店小院子里的花朵在清晨阳光下特别艳丽……

发现一堵墙,一些花,美丽的阳光……

加勒火车站

乘坐海边火车,我坐错了位置方向,车厢比较拥挤上车后没有离开位置,没有看到大海,有些遗憾……只看到沿途一些居民生活区……经历了阳光、小雨,非常任性的天气,到达科伦坡火车站时我已经大汗淋淋,满身的汗水味,海水味……科伦坡交通比较拥挤,Sameera在火车站附近转悠着寻找停车位,始终没有找到,不过我们在火车站也只等了一小会儿,他和他的车就出现了……

陈伯的环球饭店!黄色的墙壁非常显眼……

奇特的晒衣服方式……铺在地上!!

火车到这里时我发了一张图片到微信,Sameera以为我们下车了,赶紧跟我回复,不是小站,科伦坡是大站……

科伦坡绿橄榄餐厅,味道不错……

即将结束行程前的合影……

结束行程,Sameera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进入机场后他才离开……
         在此我非常感谢Sameera,陪伴我们渡过安全,放心,开心的13天的斯里兰卡行程。
        如果你们想去斯里兰卡可以联系Sameera,他是一位非常爱干净而且负责任的帅哥,他的车总是那么整洁……他是一位值得信任的朋友。此次行程的酒店、行程安排得非常妥当,让我们感受不同风格的酒店,树屋最有意思,虽然遭遇堵车,这是不可预见的因素。他的QQ1683688590网名就是他的名字Sameera。也可以通过微信和他联系sameeralakmal。还是他的名字!
这是他的网站 :http://www.srilankaheavenholiday.com/

7.27飞机、动车到家愉快的旅途完美结束

科伦坡机场候机

到达香港机场……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通关赶到23号登机闸口……

厦门高崎机场

这是一场快乐、难忘的旅程。如果将来有机会再去斯里兰卡,我还想去亭可马里狮子岩,波隆纳鲁沃古城,霍顿平原……还有一些比较安静的地方!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3 12:27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08-03 12:27:13 的回复:

回复kaynine:谢谢!

2016-08-04 08:51

楼主大才啊

2016-08-05 11:14

引用 huangming 发表于 2016-08-05 11:14:08 的回复:

楼主大才啊

回复huangming:哈哈!谢谢明哥!

2016-08-05 11:15

下次跟去玩

2016-08-05 12:18

引用 秋敏 发表于 2016-08-05 12:18:50 的回复:

回复秋敏:☺

2016-08-05 17:3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6:52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08-08 16:52:10 的回复:

回复luyao1110:有时间都可以啊!

2016-08-08 17:12

回复kaynine:谢谢!

2016-08-08 20:16

你也是福州的

2016-11-15 10:16

引用 拾间 发表于 2016-11-15 10:16:08 的回复:

你也是福州的

回复拾间:是啊!😊

2016-11-15 10:56

引用 壑珩 发表于 2016-11-15 10: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