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余,暴走欧洲之法兰西,顺带摩纳哥

Kai Joe LV.2
2016-08-03 00:10 589/5
  • 出发时间/2016-07-16

工作关系,正好在伦敦项目签约,完成后决定就地放假去法国转悠一圈,便开始了独自一人的暴走之旅。所有照片为iPhone拍摄,搭载olloclip镜头,后期为美图秀秀。先来几张个人比较满意的,然后就上“到此一游”照详细记录吧。

现在开始说说详细吧,平日里在香港工作,正巧七月中上旬在伦敦有个项目签约,完成后便准备去周边地方走走。选择了法国,主要是离英国近,一部火车就到,不过定好之后尼斯就发生了恐怖袭击,想想这会儿应该警察更严格,不管了,玩归玩吧。日程方面基本是走一天规划一天,毫无章法,不过好在 靠着马蜂窝手机app,还是基本景点都跑到了。我的做法是这样的,在手机app上把几个主要景点都收藏好,然后欧洲国家城市也不大,且景点集中,就从酒店打车或步行到最近的一个景点,然后开始跟着导航暴走。这里提醒大家一点,跟着导航暴走的前提是不能用国内手机卡漫游,因为上不了谷歌地图,而苹果地图还是很不行。所以需要在机场或者街上的tabac便利店买电话卡。我用的是lebara,不错,10欧,1GB。下面说说行程:

D1: 到达巴黎
D2: 巴黎市区
D3: 巴黎市区
D4: 枫丹白露
D5: 凡尔赛
D6: 阿维尼翁
D7: 普罗旺斯
D8: 尼斯 - 摩纳哥

签证:去英国前,发现护照上那张申根签证过期了,心想看来只好从英国直接回香港了,不过突然灵机一动,几个月前为了经常去欧洲,办过一个欧洲商务工作签证,一直没去取,因此起飞前一早杀去领馆,取到了签证,顺利帮助了后面的自由行,哈哈

区域间火车同行,地面交通11路为主你懂的,外加出租车

巴黎酒店用平时出差的积分免费换的艾美酒店行政套房,其他的在booking.com订房,以巴黎为基地,去了枫丹白露凡尔赛也住了一晚上。

花费。。。也别问了,因为我也不记得,反正旅行加买东西,刷爆两张汇丰白金卡,而且酒店有些积分换的,机票也是出差本身就定,所以没什么参考性。玩么,开心就好,花的舒服,享受人生,不正是人生的真谛么。。。又扯远了

大家在巴黎玩一定要买巴黎博物馆pass,分2天4天和6天,我买了4天的,60欧左右吧,以来省钱,而来可以帮着不排队进入很多次景点。在冷门景点买,连第一次买pass的时间也省了不少,如果是在卢浮宫买,hoho,排队吧

下面开始图文攻略:

香港出发先去伦敦

漫长的旅途

机上宵夜和消遣

机上晚餐,排骨不错,要了两份,后来知道是gate gourmet提供,难怪,没看错

上一些伦敦照片,然后出发去巴黎

当场买的eurostar火车票,去伦敦,路途大约3小时,欧洲人这头等舱也不怎么样,还是国内高铁好

下了火车打车去酒店,被这个司机啃了,其实20欧左右的车费,他打了一个35欧的固定收费,后来知道那个是机场出来的收费,目前还在找他们公司处理,这家伙很阴险,把发票上的车牌信息撕掉了,当时没注意,大家去法国要注意这种阿拉伯人司机,法国人普遍好一些,后来花了45欧。算了,不要被他影响心情。

晚上酒店附近走走,到了凯旋门附近一个饭店吃饭,已经晚上11点,法国人餐厅开得真晚。菜式不错,但有个领班态度不好,不推荐了,大家看看就好,反正这种餐馆满街都是

这一天就这样了,回酒店手机和充电宝加满电,第二天早餐后出发

结果第二天起来太晚,周围走了走就到午餐时间了,让酒店想办法定一个在埃菲尔铁塔的餐厅,通常很难,还是周末,好在我也就一个人,而且是午餐,竟然马上就定到了,于是乎打个车就过了。这个餐厅还是不错的,有独家电梯去观光台,其实省了不少排队上去的时间,有专门电梯上去的。餐厅叫J lejulesverne,价钱嘛,周末貌似贵点,只有套餐,5道菜和6道菜,价钱差30-40欧,我选了个260欧的,具体不记得了。。。反正来一趟选个贵的

然后就从这个餐馆特快专属带你去平台参观了,特权是还是不错的

下来以后,四处走走,去了先颂词,路上发现到处可以看见铁塔,还挺特别的,这是她出名的地方吧,浪漫的赶脚

然后就到了先宋祠

然后步行去了罗丹美术馆

然后跟着导航去了一个景点,具体叫啥忘记了,对不起大家,反正一样,有pass,直接进去了,很方便,不排队。

然后

然后晃去了卢森堡公园,在这丢了口袋里的国内手机卡,无所谓,反正用不到,不过赶紧停机,别被人拣去了干坏事,哈哈当然应该用处不大,因为需要的网站也上不了

离开后到处逛,经过了巴黎少数民族区,到了巴黎圣母院,进去随便看看,外面也没找到卡西莫多。。。随便吧。。。

然后就去找游船,发现几个不错的,但都订满了。。。急了。。。沿着河跑,终于找到一个,貌似是当地很大一家,2030pm发船,杀过去,买了票,100欧一人,赶紧上传入座,负责我这着的法国姑娘很美很热情,后来忘记了东西在船上还回去找了她。。。扯远了。。。这个游船给我印象很不错,大家在塞纳河一定要去。公司名字在菜单上,人多的话建议提前预定。菜也很不错,我一个人其实也有划算的地方,饮料和酒照理都是两人份,给我一人了,哈

全部完了以后步行回酒店,有导游同行lol 随便拍几个,想给照片标注,但这个马蜂窝软件太不好用,添加不上,抱歉

之后天的行程开始,早餐后粗发

先去卢浮,因为大,时间不确定,后面的景点要看这里什么时候出来。。。

看卢浮,就是一部各国的屈辱史,尤其是埃及,祖先的尸体都被英法搬空了,现在还要埃及人买票来看,人类世界啊。。。感想很多。。。算了这里是游记,不写这些了

出来也下午3点多,倒也不饿,继续暴走,去到蓬皮杜艺术中心,反正不是我的菜,没什么好拍的,很快出来了

然后去心桥,很有名。。。不过政府现在貌似把那些锁都给拆了,还装了玻璃,不让人在弄,感觉没了,改名玻璃桥吧

散步走着走着去了奥赛美术馆

这里在屋顶吃了点东西,看看美景,决定去圣心大教堂,并且~~~~~~ 决定步行过去,5公里,暴走么就要要暴走的样子,上!

下了高地以后找地方吃饭,用点评~感叹中国人的牛逼,连国外的餐厅也能依靠广大网友的点评找到。这个餐厅很有名,名字在照片里,没有英文菜单,就让服务生推荐,当中用google translate的live view看了看,挺管用。菜不错,但也就是个法国的茶餐厅,很古老,也不错。和拼桌的法国工程师先生聊了很多,挺有意思。

这样巴黎几个重要景点也差不多了。。。之后就去凡尔赛了,不过和法国人聊天发现枫丹白露也不错,决定两个都去,反正有4天Pass。不过第二天要出发时发现凡尔赛周一闭馆,只好马上改,要不枫丹白露周二闭馆,两个都去不了,就哭了。。。好吧,立刻出发去枫丹白露,改酒店。大家都喜欢day trip当天来回,不过我还是想去当地住一晚上,体验小镇风情,出发!

买火车票碰上俩中国留学生,一路也不孤单,长得不错。。。不过参观过程还是一个人,这样效率高。建议大家在这里要买audio guide听听历史,很重要,很值得

有意思的是中国馆,估计是考虑中国游客感情,现在藏的很隐蔽,不问没人说,其实兽首归还后也没好东西了,还被人偷过。。。但其实还要花3欧才能进去,郁闷。。。看看祖先去屈辱,寄望国家一定要强大

这次出行,穿错鞋了,走废新鞋了。。。

然后就小镇逛逛,吃个饭,找地方洗衣服。。。第二天吃早饭后出发回巴黎,然后前往凡尔赛。。。到了巴黎后时间挺赶,找火车,让个司机带去火车站,他提议打折带我去凡尔赛,50欧,不错,可以给我省很多时间,走吧~

凡尔赛的路上定了当地住宿,等下在说这个。反正到了以后也10点多,去参观,有pass没用,这里要排队,巨长无比,其实一个人是可以找老乡混的,但我还是很规矩排队,1个半小时,结果就是现在手臂上还在蜕皮。。。总算中午进去了,不吃饭,逛!记得要audio guide

逛完主宫以后,去吃了个午饭,里面就一家正规餐馆。然后去花园,大家要注意,凡尔赛的后花园也是一大特色,很多旅行团是不去的,还是值得去的。看着优美的环境,心想当年的法王在享受这一切时候有没有想过他的军队把别人的公主王子老百姓搞的鸡犬升天,用这种方式来丰富自己的功绩和荣辱,是何等的残酷。。。哎。。。

在里面一直溜达到了闭馆,才拍到了空空荡荡没有游客的照片,哈哈

离开后就好玩了,定的这个住宿是booking定的,说是酒店公寓,结果就是个airbnb,还160欧那么贵,搞笑的是回去洗澡发现没shampoo之类,打电话,说就是没有,9点多了也买不到了。。。好吧去别的酒店逛逛,跑到Pullman。。。本来就是想定这个,结果网上说服务傲慢态度不好,想不到去了里面人家说好,送你两套洗漱用品。。。ibis那烂酒店都不肯。。。人家非常好,后悔没定这个,立马说作为感激,在酒店吃完饭

这样巴黎巴黎周边就都齐了,Pass到期前圆满完成餐馆任务,暴走很累。。。第二天早上睡到10点多,中午出发去阿维尼翁,开始南部游历

直接到站买火车票,头等,也就那样,一般。。。3个小时车程,火车上定了离火车站近的酒店,小旅馆,没好的了。。。下了车也方便,安顿好之后就做了个公交去城里,碰上艺术节,人很多。。。其实有点怕,尼斯事件刚过。。。不过还是去了。。。还在剧院门口吃了饭。。。

准备去看薰衣草(其实这不是男人该去的,或者一个人该去的)。。。发现没法自己去,就让秘书在网上找团,后来找到一个当地华人的小团,其实真是没什么保障的。。。哎去吧,不然怎么办。。。还好碰到的人不错

这一路上遇到的姑娘还真不少。。。

给了90团费,准备之后一天出发吧。本来想尼斯留一天,想想还是算了,直接去摩纳哥吧。火车过去,方便,这里大家注意,火车到了尼斯,在转火车去摩纳哥,别做100路,那个巴士太慢了。。。

算是轻装上阵吧?

入住hotel metropole~ 摩纳哥酒店很贵,这个booking上两晚12000港币,路上让秘书看看有没有协议价,结果220欧一晚搞定,到了还升级,不错~ 早餐table service,真好

中午去隔壁的fairmont酒店楼顶吃午饭

然后就闲逛,其实摩纳哥也就这样,多点豪车而已

晚上就到处散散步,吃点东西

第二天也就闲逛。。。没进赌场,没兴趣

然后也就没地方值得去了,酒店游个泳,吃点东西吧

晚上去了nobu,吃过全球各地的nobu,这家算是烂的,不合格

早餐过后就出发去别的地方了,想着是西班牙还是德国,结果慕尼黑出事了,果断西班牙。。。

西班牙游记看这篇反响好的再放吧,大家顶顶哈~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3 11:22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8-03 11:22:11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正在更新中,稍等啊

2016-08-03 22:50

很不错

2016-08-06 21:2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6 21:2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