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春城--昆明

代代 LV.1
2016-08-03 00:10 193/3

本人是老师,利用暑假和老公去云南玩,算是度蜜月吧,第一站昆明,真的非常喜欢那里,所以就写一写它,也给需要的朋友一些参考。
    我们七月八号出发,从乌鲁木齐坐飞机到昆明,晚上10点多到,在网上订了接机的车,很方便,直接把我们送到定好的青旅,选择住青旅一是便宜,而且想体验一下,三是离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地方比较近,没住过,呵呵。我们住的那家店叫“劲驴户外”,挺干净,老板人也不错。
    第一天一早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世博园,很多人会觉得没意思,但是本人较喜欢花花草草,所以觉得很值得一去,早上在公交车站那吃了早餐,忘了叫什么名字,就是类似煎饼那种。云南人都是重口味啊,吃的都很咸。世博园门票150(偏贵),但是包括一次小漂流和一场短时4d电影。里面有竹园,药草园,盆景园,名花艺石园,树木园,里面有国内外领导人亲自植的树呢,也不知是真是假,我还和习大大种的树合影了呢,还有中国展区,就是把每个省最有名的景做成缩小版进行展示,挺全面的,还有国际展区,一个意思啦。个人比较喜欢盆景区,里面有些池子,里面的鱼非常好看。里面还有个表演的大广场,很有感觉呢,一进门就有人问你坐不坐观光车,说里面有多大多大,逛一天也逛不完,其实都太夸张,根本没有那么大,自己走更有意思呢,虽然有点累,但是比坐观光车只走大道有意思。总之,景很美,也不是很累,适合第一天的行程。另外,真的要注意防晒啊,虽然那里不热,非常舒服,但是海拔高啊,紫外线强啊,一天下来直接脱皮啊,血的教训啊,同志们,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去回去休息,晚上出去找好吃的,但是走了好久没找到那家店,太累果断放弃,在路边进了一家人气旺的店,吃了饵丝和饵块,都是米做的,而且很咸,我俩都吃不惯,但是听说是当地名吃,别人也都吃的很香。回来时看到嘉华鲜花饼的店,两个吃货就半路下车买去了,鲜花饼也是特产,听在云南上大学的朋友说嘉华的最好吃,就是一股浓郁的玫瑰花味,包装也很精美。路上路过一个市场,买了芒果,5块钱3个,超好吃,真的,我长这么大吃的最好吃的芒果,多汁香甜,那香味,口齿留香,我和老公都赞不绝口,后悔没多买几个。
    第二天去了海埂公园,也就是滇池,还有云南民族村。这三个地方离得很近,就在一条线上,公交车两块钱直达,很方便。海埂公园是免费的,里面就是昆明人周末游玩的地方,好多露营的,一家人,很温馨很浪漫,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还可以租个双人自行车环海骑行,那里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很人性化,总之,我非常喜欢那里,昆明人素质也很高,那么多人,地面却很干净,看不到一点垃圾。但是千万不要周末去,人会哦很多。从公园出来就去坐索道上西山,在云南坐了很多索道,但是我觉得这是最漂亮最值得一坐的。可以看到滇池全貌,可以看到西山,有山有水,真的超级棒。不过我有点恐高,坐缆车一直害怕,没有很好的享受当时的美景。上下双程,票价70元。上了西山才知道还可以去什么龙门石窟还有其他几个景点,但是要另外买票和观光车,我们就没去,就在附近转了转,参观了聂耳墓和聂耳博物馆,瞻仰了一下伟大的音乐家然后很巧的看了一场青年艺术家的雕刻展,最后在山上吃了点东西就下山了,感觉云南的物价还是很合理的,东西都很便宜,玩的很开心,下午去了云南名族公园,票价90,就是各个少数名族的民居展,个人觉得没意思,可能来自自治区,少数名族见多了没什么感觉。偌大的园子人也不多,里面的观光车和自行车也有点贵,如果不是看了一场大象表演的话,我更觉得这票不值了。晚上回去休息,还坐了特色的双层bus.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昆明之旅,第二站大理,下次再写吧。总之很喜欢昆明,很喜欢

绣球花,可能由于刚结婚的原因,很喜欢,不过据说有毒,还是不要离太近。

中国展区的潇湘馆,去之前刚看了红楼梦,坐在那里的时候感觉林黛玉上身,很忧伤啊。那个园子真的很有感觉。

海埂公园,很英伦风的名字。免费哦,很值得去。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3 10:56

2016-08-03 13: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