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05

美女们的出行

约上朋友一起去旅行,是一件惬意的享受。后面会专门给大家总结的电话卡、防晒、购物。。。。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事情。

人生第一次跟团,献给了普吉岛,如果让我再重新选择的话,我肯定不会跟团了。我还是习惯自由、散漫的旅行节奏,不喜欢什么都被人安排的很满。
        普吉岛真的不适合跟团,因为当地人基本都会一点点中文,适合找当地中文导游,然后自由行。

泰国人很和善也很热情,走在大街上小朋友你会主动跟你说你好。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普吉岛雨季的时候,但是比较幸运的是那几天基本天天大太阳。听导游说,如果遇见雨很大,是不能出海的,因为船都不开。
       我还是建议大家避开雨季去,最好是2-4月去,也是最好的季节。

我们是从重庆机场出发的,到了普吉岛是凌晨了。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尤其在机场你明显感觉的到,我建议大家来的时候可以给20元人民币的小费,你就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伍,很快就通过。找前面没人排队的队伍,给20元他就会让你过。如果你不给,他会想各种办法慢慢耗你时间。我们从普吉岛坐飞机回来的时候,就深有感触,起码排队排了3个小时。回来的时候没必要给小费,因为也是慢慢的排队,前面到处都是人,他会主动喊你给钱,你就装作听不懂,或者说没钱了。
      普吉岛的天气是外面太阳高照同时也是倾盆大雨。泰国白天真的很热,这里的人肤色比较黑,其实女人大部分都长的比较漂亮。而且老百姓都很朴实、和善。如果你雨季去的话,建议带一件雨衣来。

在国内换的泰铢面额都比较大,一定要去换零钱是为了方便付小费。入住酒店,每天20元泰铢。最方便的兑换就是去超市买东西,然后告诉收银员要多换点20元的。然后每天出门之前就放20元泰铢在房间里面。其他付小费的地方,导游都会告诉我们。
      在普吉岛这几天都是跟着导游走,导游也把整个行程安排的满满的。我们这个团有二十多个人,一个国内导游,一个当地导游,一个司机。如果你自由行直接找个当地导游就行。而且当地导游也会说中文。态度特别好,人也很好

跟团导游就会带你去很多购物点,虽然没有强迫你一定要买,但是我还是不喜欢。去的店铺有橡胶床垫、卖燕窝的、卖蛇药的、当地的免税店、卖吃的、珠宝店反正各种。而且国内导游不让你在车上睡觉,会在车上给你各种洗脑,反正就是引诱你去购买。
      我比较满意的是,我和我小伙伴们自己去芭东海滩,它的日落真的很美很美,一定要去看,强烈推荐。
而且跟团的行程大部分都一样,去水果园吃水果,攀牙湾划皮划艇,然后各种小岛去耍,又限制了时间。真的跟团就是各种走马观花吧。

关于电话卡

这个一定要找万能的淘宝了,买HAPPY卡。我们在泰国七天流量随便用,每天打个电话回国内保平安,在泰国我们几个人每天通话也够。

关于泰国的药

青草药膏肯定要买的,我们是在711买的,买的是卧佛牌。反正卧佛和金卧佛都是一家,差不多。
而且这个药我们开玩笑说是神仙水,啥子都治。不过真的很有效果,我妈妈手臂皮肤过敏,擦了几天就痊愈了。还有虎牌膏药、鼻通。。。。但是蛇药我到不是很建议大家买,因为真的很贵,也没什么效果。

关于购买当地的护肤品

牛奶的洗面奶、牛奶的沐浴乳。。。反正我觉得这个牛奶这个真的很好用,洗面奶人民币差不多30元左右,物美价廉。羽翼粉饼,建议大家买1号色系,比较显白点。我买的时候没得1号色系了,就买的2号色系。还有蜗牛霜、ele睡眠面膜。这几样都是比较热卖的东西,能去711买的我还建议大家去711买,因为我怕很多地方是假的。

关于防晒

拿我们导游的话来说,你想不被晒黑,是不可能的,只能保证不被晒伤。但是我们几个女的基本都没有怎么被晒黑,起码脸基本没有怎么黑。身体就没有管了,因为真的顾不到了。身体被晒黑的几率很大,反正我是一瓶防晒霜全部用完了。我们带的有水宝宝、妮维雅防晒霜,还有防晒喷雾,内服的有葡萄籽。每天出门前脸上起码涂4层防晒霜,然后再把所有防晒的带上,每隔1个小时补一次。补得时候也是涂了防晒霜也喷了防晒喷雾。反正每次我们几个女的涂的时候,整个团队都会看我们几个女的,跟看表演一样,什么都往脸上涂。

关于泰国的美食

跟团不好的地方就是每天吃的都给你安排好了,而且都不好吃,很多都是中国菜。既然你来泰国了,肯定是想尝一尝当地的美食,晚上没事的,就不要太懒,躲在酒店里,要出去,吃吃街边小吃。

关于泰国按摩

在车上的时候,导游就跟我们说如果我们要去按摩,就他们找人带我们去,一个人人民币450。当时幸好没有去。我们几个晚上在芭东没事乱逛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按摩店。有一家按摩店看见还有好几个欧美人在等,而且上面写的是250泰铢一个小时,我都忘了,反正很便宜。所以我们就直接走近店铺去咨询。比导游跟我们说的价格便宜的多,我们几个都选择的精油全身按摩,而且按摩以后真的很爽。

最后总结

如果你们跟团。导游的话不要全部信,尤其关于购物,自己还是要谨慎。如果你不差这几个钱也可以随便买买。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asklat 的文字:

可说呢,每次都是10月份去,然后就赶上雨季,什么都玩不了。。。

2016-08-03 11:1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3 19:25

2016-08-03 22:2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0:53

今年试了一次自由行就是去的普吉,好在当时在易途8订了租车,在异地像我这种懒人有点HOLD不住,好在司机会讲中文,路痴好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