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东江湖三人行

喂喂wong LV.3
2016-08-03 00:16 1389/7
  • 出发时间/2016-07-27

东江湖是我上半年就计划要去的地方,一直未能实现,七月初终于和小伙伴敲定好月底出发,出发前还一波三折,好艰难的一次旅程

第一天

下午三点二十的高铁,一个小时车程就到到郴州西站,之前看很多游记攻略看得眼都花了,人都混乱了,具体还是不知道哪是哪,只知道个大概,看了网友给的一张车站拍的去东江湖的指示图按照那个线路去的,从西站出来过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坐18路公车(一元)或者55路,62路到天龙汽车站下车,不用走路就在下车的地方转201公车到罗围(资兴)售票的说要一个半小时,反正我们也确实坐了蛮久的,主要是每个站都要停,而且开得也不快。我想象中的罗围是一个中转站,很热闹,很繁华,下车后很多摩托的士簇拥上来抢客,结果结果。。罗围就是一个修得还算好的马路上比较偏僻的普通的公交站而已,下车也没什么人,车也很少,我是根本没有看到的士,随便问了路边一个老板娘找了一个饭店吃了晚餐,那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大概,因为在罗围还只是到资兴而已,还要从罗围这个地方去东江湖景区,游记和攻略里都是说坐摩托和打的士,因为我们根本没看见的士和摩托在小伙伴的叨叨下就喊了一辆滴滴,结果发现我们错了到了景区门口几十米的地方他下车问路边小卖部的老板路线,我也是醉了,聊了好久感觉他不会去,直接对着我们那里下车啊,就这样我们被赶下来了。跟小卖部的老板聊了一会确定他会去他说他可以用摩托送我们到我们住的地方,每个人十元,三个人三十,分两次送的。老板送滴滴司机不会送我们进去的除非多给他钱,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小卖部老板是不是骗我们的。所以要去的伙伴千万不要坐滴滴还是坐摩托或者要住宿的老板接
                 坐着摩托风风火火的进入景区,迎面扑来的就是凉风啊,右边是山,左边就是东江湖,虽然天色已晚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湖上的雾,当时我们就兴奋的不行,没多会就到了二号桥我们住的地方,整个东江湖看雾最佳的地方就是二号桥,当初我也是看了网友的游记最后选定二号桥别人推荐的这个民宿的,条件很一般,只能说方便,有空调,有洗浴间,凑合两晚还是可以的,住的地方果真出门就是桥。桥下就是湖,这就是二号桥,桥上拍的我们住的地方,安顿好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去市里的吊桥边玩一玩,吊桥那就是凤凰那感觉差不多,吃吃小吃,地方很小,桥下玩玩水,不过水特!别!冷!我们买了点特产桃子就走了

第二天

第二天凌晨五点我就把小伙伴叫醒看雾,她们都很给力。刷了牙就出门了,走路去二号桥,还好当初明智真的真的要选近的地方,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了,当时天还没亮,好冷,千万要穿长衣长裤,冷就一个字,特别是一阵风吹来,雾打在身上冰水一般,有经验的游客都备好了长衣长裤,而我们短裙短裤凉鞋就这样待了三个小时,最终无太多,太阳没有照下来,要去的小伙伴可以穿鲜艳一点长裙在起雾的时候拍照还是很美丽的。返回途中在桥上反而拍了几张稍好看的相片。关于收费,我们前一天晚上进景区是没有收费的,之前看攻略写得很繁琐,什么车收什么车不收,其实我们去的时候通通都不会收费,哪怕你是外地车,景区大门栏杆没有放也没有人守,但是!早上五点你去湖边的栈道看雾就有工作人员拦着收费,我们三人如果只是单单看雾就是九十,B线在看雾的地方坐大巴去大坝,坐船看溶洞,游峡谷,我们想想坐船还要70这个还有溶洞和峡谷一百四十九岂不是很划算,就买了B线,完了又游荡回了房间,所以这里还是要说下,住得离看雾的地方近不光去的时候方便,看完了回去也很方便,很多老板会说早上送你去,但是回呢,来来回回都要坐摩托,而且摩托也不是时时刻刻有的

回房间后忙着吃早餐,老板还是蛮热情的,带我们出去吃,上午的行程就是去高椅岭,那里比较晒,所以要去的比较早,头一天晚上老板就说我们可以包他的车去,他带着我们去高椅岭陪我们一起爬山。拍照,一起下山,高椅岭我看攻略从东江湖包车过去是七十,来回一百多吧,老板收了我们二百。也许把前一天晚上送我们去吊桥的钱也收了吧,反正也陪我们一起爬山了,还帮我们拍照,下山也不要等车,所以这个费用看你自己怎么衡量。言归正传,高椅岭是一个还没被完全开发的丹霞地貌的山,连个正规的门都没有,不收费,从农民家后面穿过去的,一段石头加黄泥的小上坡,走那段小路的时候因为很晒,又较热,加上我的两个小伙伴不做攻略,又不愿意爬山,我好怕她们还没到目的地就要放弃,我告诉她们,等会你们会要说‘哇,好美‘的,也没走多久,就看到高椅岭的全貌了,当时只觉得,妈呀,好晒,一颗树都没有,光秃秃的,只能爬啊,爬了一小节,等你转身回头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会惊叹,真的好美,这是郴州吗,高椅岭之前是不为人知的,是一位摄影的把相片发布到网络上这样才让大家认识。去那里一定要做好防晒,穿登山的鞋,不然就像我们的表姐一样下山要打赤脚被烫出了泡了,哈哈哈

从高椅岭回来就是吃吃吃,三文鱼一鱼几吃,正常的三文鱼郴州应该是30-48之前,老板带我们去买的鱼,在他家里加工的,做了一个汤,四盘刺身,一个油炸的,一个凉拌鱼皮,收了我们88一斤。人少的不要像我们一样买一整条鱼吃,超级浪费,吃不完还费钱,在资兴大点的饭店吃,可以一份份的点,整个下午我们就在睡梦中度过的,六点又起来看雾,东江湖的雾是早晚才有的,划船的渔民也只这个时候才上班,让你拍张完美的相片,在我看来,晚霞的东江湖更美,晚上的东江湖有夕阳,有蓝天白云,可以上船让你享受置身于云雾之中,二十元一位,时间不会很长,拍照也足够了,还是记得要穿长裙鲜艳点哦,不然就看不到你了

第三天

第三天是我们回家的日子,早上八点就起来去之前买了票的溶洞和峡谷,从二号桥我们住的地方出来走到看雾的地方就有大巴站,大概走四五分钟吧,反正挺近的,每隔半小时大巴会从景点大门出发到沿途的每个站点接游客。凭票上车,一路上风景好美,是我们两天都没走到过的地方,到了大坝的的地方应该大东江吧下车坐游艇哦。游艇上船要坐二楼多加十元,我们上去了,我建议还是不要上去,上面的位置还不如一楼的,而且还热,只是站得高点而已

大东江其实还真的挺美得,因为我已经词穷了,除了形容美,水很蓝很蓝,也很辽阔。跟小东江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小东江像仙境,你会自己就是个仙女一般,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溶洞从,溶洞其实可以忽略不计了,那就是一个赠品而已,让你感觉149还有几个地方,没什么可看的,我们都在聊天就出来了。从溶洞出来返回码头的一条伴湖的栈道让我们一路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和烈日也要拍拍拍。

然而我们接下来并没有去大峡谷,大峡谷又要坐船回去,峡谷就是爬山,看个瀑布,那时候已经一点钟了。买吃的东西的时候看到有个工作人员摆个桌子坐观光车去“小马尔代夫”三十元一人,我在其他游记里看人提过,这里有岛上最贵的酒店,其实是个度假村,也许那位拍得不够美丽,所以我心里还是无所谓的,跟两个表姐表妹商量以后还是决定放弃峡谷去这里,叫“一景一地”现在想想我们的决定真是太对了,虽然那里没什么玩的时间也比较短,但是那里拍得照片和那里景色让你觉得这趟超值。(观光车上吃炸鱼,味道不错)

更美得景色在后面,这里的房价最便宜的一千多.最贵的五千多,也许大家会认为郴州这里还住个五千多的,太不值了,但是整个度假村也规模也挺大的,这房价也就差不多了。

最后从一景一地返回就结束了我们两天两晚的旅程,总结就是花的这个钱看得这些地方和景色是超实惠,对郴州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么好个地方就在身边为什么现在才发现呢!~最后送上一张路上拍得相片,山里的蝴蝶都这么美丽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3 11:36

2016-08-03 12:51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08-03 11:36: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两个大手雷:一千,我还没写完,😜

2016-08-03 14:0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8 11:52

请问一景一地,只能在观光车上看还是可以下来游玩?一般多长时间,谢谢

2016-08-23 22:30

引用 雨花亭毛毛 发表于 2016-08-23 22:30:59 的回复:

回复雨花亭毛毛:可以下来啊,其实也没什么玩,就在最佳位置看下风景,等你拍照拍够了开观光车的就会带你出去

2016-08-24 16:25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