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找寻赣南的风情。第一季-新余、严嵩故里、邓家围屋

无间道 (长沙) LV.10
2016-08-03 00:20 305/3
  • 出发时间/2016-03-18

南昌出发,车子在布满深坑、凹凸不平的国道颠颠簸簸到达厚田沙漠。一脸望去,满目苍夷,破败不堪。顿时毫无游览和拍照的心情,此情此景让我忘记身在江南,一路辛苦奔波时的期望和欣喜跌到谷底。

沿着丰城樟树继续前行,一路听着太平天国评书,脑补民族英雄曾国藩平乱之路,豪情壮志溢上心头。下季再讲临江

新余历史上属于临江府,城市建设颇具现代气息,经济发展主要靠新余钢铁厂。历史遗迹只有魁星阁,却是在遗迹上翻新的仿造品。

严嵩故里

严嵩故居坐落于新余分宜县城附近的介桥村。
然而,在分宜县城瞎溜达时,走到分宜县法院正对面的政法路,路边全是袒胸露乳的站街女和情色小发廊。。。
因为怀揣着对历史罪人的鄙夷,和现实所见情色小发廊的低俗不堪,不可不谓情绪跌宕起伏。

走进严嵩故居,在村口严家祠堂里,本村人很少人提起严嵩,只闻其名却不知其意。严嵩故居破败不堪,年久失修,也证明严村人对严嵩此人的漠视。
历史是中华子孙的槐宝,无论对与错,都值得我们反思与敬仰。

特色的砖墙如一页页历史书,带我们走进历史中的严嵩。

邓家围屋

尚睦邓家陇围屋坐落在分宜县湖泽镇尚,是赣西仅存的客家围屋,规模宏伟、气势磅礴,宛如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堡。
围屋停车不方便,虽然是水泥路但路面狭窄。
围屋内部不大,但很别致,通风透气,现在还有村民居住,顺路可以去看看。
不过去了关西围屋,这个就小围见大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3 12:04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6-08-03 12:04:07 的回复:

回复piercehou_cn:需要问我给你点下,我赣南还有好多季,慢慢看我更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