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The gift of god 上帝的馈赠附带香港澳门攻略

说起来大学期间去过的国家有十几个了,自从大一第一次出国旅游,踏上了巴厘岛的土地,就对于多姿多彩的世界文化产生了不可抑制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大学期间学制比较特别并且奖学金丰厚,所以大学提供给我丰富的时间和资源去探索这个美妙的世界。每年九月第一学期开学,到十二月中旬考完期末结束,接下来就是长达二十天的sem break,又称christmas holiday,通常大家会在这期间选择不同的目的地出游,而我更是从大一的第一个christmas holiday就前往巴厘岛开始了第一次国外旅行。跟着一月份第二个学期就会开学,一直到五月份考完试,就是长达三个多月的令人流口水的暑假。。。作为一个旅游狂人,我每个暑假一考完试就会坐上飞往不同地方的飞机,一走半个月,把一学期以来积攒的奖学金挥霍掉。因为考虑到飞机票是旅途中很大的一笔支出,因此我每次出行通常会规划两三个国家一起环游,把交通费用减到最低。暑期环游结束后,紧接着就是两三个月的实习,为下一次出行再次积攒资金,既充实又可以为旅游储蓄足够的资金。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我已经大学毕业,回想起走过的地方,顿觉历历在目,于是想在我还有时间的时候记录下我在这个世界留下的足迹,也算是激励以后的我即使再忙也还要保持初心继续对这个偌大的世界的探索。。。下面开始走入正题:

澳门过境

这次旅行是带着爸妈一起的长达二十多天的毕业旅行,央求了她们差不多一年才答应下来放下工作和我出去走一趟😂。给爸妈定了从青岛飞往珠海的机票,到了珠海之后,如普通游客一般带爸妈参观了几个珠海的景点,如珠海渔女,珠海海鲜市场之类的,海鲜市场去的时候已经七点,大部分商家已经要收市了,所以卖的很便宜,推荐大家要去吃的可以到珠海以后先到酒店休息,等到六七点再出发去海鲜市场,通常可以30元-50元的价钱收购商家剩余的一篮子螃蟹或者皮皮虾😂,注意是普通大小的,大的当然贵了。吃饱喝足,第二天一大早奔赴澳门
清早,到了澳门关口,发现爸爸一年前办的港澳通行证已经过期,没有办法办理了第三国签证机票过关,在关口外面很多旅行社有这个业务,通常500块左右,旅行社会给你申请一张非洲国家的签证,和一张机票,你过关后旅行社会取消机票,所以不用担心。拿着机票和签证,过中国海关的时候,会要求看你的机票,而过澳门海关的时候就只需要签证,都是套路,要什么给什么就好,通常不会有问题的。
过关之后还要面临着出关的问题,因为用护照签证过关,却没有飞往签证国家,出关时很可能被海关在护照上标记,标记两次就不能够再入境港澳了。这个也要看海关人员的心情,有时会标记有时只是口头警告。
澳门在上学期间来过太多次😂,觉得有两条线路是最好玩儿的😂,一条是娱乐场酒店,另一条就是澳门历史文化旅游。先说娱乐场酒店,澳门为了方便游客到达赌场,各酒店以及著名景点间设立了方便的穿梭巴士,免费坐。可以先从各个关口坐巴士到入住的酒店,休息好后,在酒店娱乐场逛吃。我通常带爸妈入住金沙城中心的各家酒店,发展比较成熟,且连贯性好,所有的商场酒店基本相连,可以步行穿梭其中。差不多一天可以把威尼斯人,银河,金沙城中心等逛完。其中威尼斯人的大运河广场值得一逛,里面有一家安德烈蛋挞很有名,必吃。再说说澳门历史文化游,起个早,坐银河巴士先到大三巴,然后可以乘的士或者公交到妈祖庙,很近的。拜完妈祖庙之后沿着出门口之后右手边的一条小路一直走,就是云集了几乎澳门所有景点的路线,你可以经过所有的教堂,历史建筑,最后到达澳门民政局,他的对面往里走就是大三巴。玩儿完大三巴还可以顺路去另一家著名的蛋挞玛嘉烈蛋挞尝尝,下午才开,时间刚好,但是去的太晚会卖完😂,所以最好两三点的样子过去。地点是在周大福珠宝旁边的巷子里,很显眼的在大马路边的周大福。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上面显示的位置是很久以前的。澳门主要精华就先这样吧,没有具体细查,所以很多细节都回忆不到,但是澳门很小,借助百度地图基本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地方,只要记住一些很值得去的景点和餐厅即可。

香港冲浪之旅

澳门入境香港时,由于已经出过澳门海关,并且已经拿到飞往帕劳的机票,所以直接向香港海关出示国际机票即可,飞往第三国可在香港免签逗留七天。入境之后,带爸妈品尝了著名的点心和甜品之后在酒店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去往香港到的大浪湾 big wave bay🏄。首先可以做地铁或者大巴到xiao qi wan,之后从那里的巴士总站坐小巴前往大浪湾,小巴的终点站就是大浪湾。香港中国为数不多的冲浪胜地之一,通常夏季盛行西南风,大浪湾是最佳地点,冬季盛行东北风时,大多会选择西贡的大浪西湾。

海上之旅

“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上帝的水族箱”,“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没错,这说的都是帕劳。那里的海有七种颜色,海底的鱼群多的数不清,可以和水母共舞,也可以和鲨鱼一起遨游,是所有潜水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也是新婚夫妇青睐的蜜月圣地。想去感受帕劳这个“人间仙境”吧~那我们可以用什么方式打开帕劳海底Safari呢?往下看!
先认识三块地方(大岛科罗尔离岛

1、巴伯尔图阿普岛:即大岛,机场所在地。帕劳环岛自驾就在这儿。
2、Koror:首都兼商业中心,酒店和餐厅聚集地。
3    Pelilieu:漂亮的潜水胜地都在离岛,三天出海路线完美搞定离岛
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出海三日游

出海潜水是打开帕劳最正确的方式,要知道,帕劳的百分之九十的精华都在海底。可是如何出海呢?答:要么自己租船,要么提前买出海三日游。
自己租船,非常自由,在漂亮的海域可以一次潜个够。但这是最费神的方式。首先要自己准备浮潜设备,然后详细了解帕劳漂亮的浮潜海域,还要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可以和船长交流……5人快艇700美金/天,办理出海证100美金/人,钓鱼证20美金/人,帕劳所有较大的酒店或市中心的旅行社都能租船。(可是,臣妾做不到!!!)
买出海三日游:既省心又省钱,包含接送机和每天酒店的接送,这在交通不便的帕劳,简直太贴心。每天带着你出海潜水,各种看各种拍,丝毫不用操心。而且可以选个带中文导游的行程,沟通无障碍,玩得更舒心。
Tips:
· 帕劳出海需要办理出海证(100美金/人)、钓鱼证(20美金/人),一次性购买,有效期10天。
· 出海潜水游可买三日,也可买一日,不过还是推荐买三日的,这样逐一进阶的感觉更能感受到帕劳的震撼之美。
【三日出海行程是怎样的?】
DAY1:上午九点酒店接人,前往拉妙斯(NGERMEAUS)无人岛学习浮潜,掌握技术后前往巨蚌城和美人鱼水道潜水,中午返回拉妙斯无人岛午餐(烤肉、清蒸海鱼、香肠、煎蛋、水果、蔬菜沙拉。。。),午餐后在岛上拍照,下午出海钓鱼,将钓到的鱼现场制作刺身,吃完刺身,晚上5点返回码头。
DAY2:上午九点酒店接人,前往牛奶湖做天然SPA,然后到玛琪岛玩皮划艇,返回后在岛上午餐休息(海鲜火锅、水果),下午到鲨鱼城、水母湖以及蓝色鹿角珊瑚浮潜,晚上5点返回码头。
DAY3:上午九点酒店接人,路过情人桥拍照,并前往玫瑰珊瑚花园、小丑鱼之家和七彩软珊瑚区浮潜、随后穿越德国水道抵达大断层,开始三天中最为精彩刺激的一次冒险,浮潜后前往长滩岛吃午餐(烤肉、清蒸海鱼、香肠、煎蛋、水果、玉米。。。),午餐后在海中拍婚纱照(婚纱由地接社提供),下午组织全岛玩夺宝游戏,晚上5点返回码头。
Tips:
·各家地接社提供的行程都大同小异,都会把主要的水母湖、牛奶湖、美人鱼水道、鲨鱼城、德国水道和海底大断层覆盖到。
·在当地的地接社购买出海三日游的价格成人约3000人民币(不含接送机、含出海证和钓鱼证),2-6周岁儿童享受儿童价。
·出海日要给船长和浮潜导游小费,一般10美金/天/人。接送机需要给司机小费,也是10美金/人。
帕劳海钓】
帕劳是海钓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钓上蓝鳍金枪鱼、旗鱼、珍鲹、七星斑等珍贵鱼类,在酒店租一艘船(350美金,可坐3-4人),早上9点出海,下午4点返回,除了国宝大苏眉外,钓到的所有鱼类都可以拿到市区的中餐馆加工。
Tips:
·钓鱼证20美金/人,如果在参加浮潜时地接社已经购买过钓鱼证,那就无需重复购买。
·帕劳的鱼非常好钓,人品好的新手也能钓上十几条。
【水下婚纱拍摄】
穿上一袭白裙,与心爱的人一起潜入水里,体验与地上不同的呼吸,一起失重,像美人鱼般在水中游弋,感受被鱼群包围的奇妙感觉,在无毒水母湖里,自由自在地与水母轻盈共舞,体验与鲨鱼擦身而过的刺激快感。将是独一无二永恒的浪漫记忆。
帕劳拍摄水下婚纱一般需要2天,第一天进行浮潜练习,制定拍摄计划。第二天进行水下拍摄。边玩边拍,玩得越尽兴,表现得就会越好,也能拍摄到更多更好的照片。
Tips:
·我不会游泳是怎么拍出来唯美的照片呢?
其实被拍摄人是被拖入水底,然后慢慢的漂浮上来。听起来很恐怖,但是完全不用担心,水母湖的浮力很大,只要你放松,绝对不会有问题,而且有小白哥在,只要你伸出手,他就会秒冲大你的面前,安全感爆棚。上浮过程中美美的从水底飘上来的片子就这么完成了。
【深潜】
如果浮潜了三天还不过瘾,那就去试试深潜,没有证的体验潜水一天是185美金(两瓶气),有证的是185美金三瓶气,地点一般是选择在蓝洞、蓝角和大断层。可预约水下跟拍,记录精彩瞬间。

正确的打开方式二:环岛自驾

浮潜确实是最正确的帕劳打开方式,也最能领略到大自然赋予帕劳之美,但三天出海之后,为了让帕劳行程更加多样,我们也可以尝试一日环岛自驾帕劳环岛自驾主要是在大岛(巴伯尔图阿普岛)上进行,环岛公路全长180公里,路况很好,车也少。
帕劳租车自驾只要护照、国内驾照原件和信用卡或现金押金,租车的车型有4人的两厢轿车,5人的越野车,或者野马敞篷跑车(相当起范儿)。取车还车时均为满油。提前预订好,一般都有送车上门服务。
【环岛自驾都能经过哪些景点?】
帕劳陆地上的漂亮景色就集中在大岛,从科罗尔市区驶过KB大桥一路向北,先到安德茂瀑布(Ngardmau Waterfall)来一段雨林徒步穿越,继而驶入北面霸气的海景公路,欣赏帕劳那壮阔的海岸线。折而向南,抵达呢哇海滩(Ngiwal Beach)看天空之镜海天一色,之后继续沿着东海岸抵达总统府,这是全帕劳最伟岸的建筑,拍完之后前往红树林水道(Ngchesar Jungle River)乘船游览,可能邂逅咸水鳄、果蝠及各种鸟类。最后前往太平洋酒店,在海滩上看一场恢弘的日落。
Tips:
· 建议押金使用现金,还车时,车辆没问题就直接退押金了。信用卡若延迟没退回,比较麻烦。
· 帕劳交规跟美国一样,靠右行驶,车速表是英里,通过居民区需减速至15英里/小时。
· 马路上一般有三条道路,科罗尔市区采用潮汐车道制度,中间路段留给不同方向的车辆行驶,请注意公路上提示方向的红色标志。
· 科罗尔市区不允许超车,请注意文明驾驶。
· 不同的道路有不同的限速指示牌,大家在市区切记不要超速。
· 帕劳停车场都免费,但不能停在残疾人等专用停车位上。路边和景区里不要把车停在大树下,以免树枝或椰子掉落砸车。
· 如果有交通事故,记得拨打911联络警察,在24小时内取得Police Report,以便保险理赔。
· 驶入大岛后就比较荒僻,需提前到超市备好午餐。

换个视角看上帝水族馆:直升机俯瞰全岛

在空中可以俯瞰整个帕劳的岛屿及澙湖,景色壮阔,色彩斑斓,如果预算宽裕,绝对不要错过。帕劳目前只有2架直升机,每架直升机一般最多乘坐4人,副驾驶1人,第二排3人,副驾驶是观景角度最好的,第二排的中间位置是观景角度最差的,所以,如果与其他游客拼机,最好提前协调好座位。所以,如果预算宽裕的话,包机比较方便。
根据飞行时长和所欣赏的景点不同,价格也有分别。最基本的是20分钟直升机观光,主要途径情人桥、水母湖和牛奶湖。30分钟路过的景点是70群岛、情人桥、水母湖和牛奶湖。40分钟路过70群岛、情人桥、水母湖、牛奶湖、天然拱桥、蓝角、德国水道和长滩岛
帕劳潜水考证(OW、AOW)

帕劳是出了名的潜水天堂,很多人去帕劳潜水都想着顺个OW潜水证回来,那么,潜水小白们在帕劳如何考取OW或AOW呢?我们先了解下PADI、OW和AOW三个概念。
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 Instructor),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PADI在世界各地培训自己的潜水教练和教练签证官,并对这些教练所在的潜水店、潜水俱乐部进行认证,通过认证的潜店和俱乐部将获得PADI的授权,成为PADI潜水中心,根据PADI的授课标准和标准课件,对学员进行等级培训和考核,签发PADI的潜水员等级证书。
OW和AOW分别指的是潜水员等级:
OW(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是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包括理论学习、平静水域技巧练习和开放水域潜水,下潜的深度标准是18米。
AOW(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进阶潜水员,水深限度是30米,进行不同的专长潜水训练,如深潜、船潜、水中导航及夜潜等。其中深潜和水中导航是必须选择的专长,除此两个专长以外,还需要选三个专长,通过这五个专长的训练后,方可拿到执照。
但是,帕劳穴潜水证肯定比泰国菲律宾等地要贵的,大家自行考虑。
总体来说,OW的考试并不难,一般来说只要坚持下来真是没理由不过啊。但是水下的呼吸之道还是得多加练习才能很好的掌握。
Tips:
·每天早上去酒店前台领取干净的毛巾出海,每天下午回去的时候记得还给前台就行。
·有兴趣去帕劳考OW的,记得要报名正规的潜店

文化之旅

饮食

境内交通

境外交通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5 16:40

引用 crystldew 发表于 2016-08-05 16:40:04 的回复:

回复crystldew:hahaha 是不是喝绿茶婊自拍照不一样 去鲨鱼成一定要自由潜 竖直下潜的时候鱼群和鲨鱼会围绕你形成一个龙卷风 太震撼了 scuba diving也很棒 帕劳深海生物特别多

2016-08-05 21:35

旅行经历很棒,爱生活,在路上!很遗憾没看到楼主海底珊瑚照

2016-08-08 10: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8 11:52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08 10:15:34 的回复:

旅行经历很棒,爱生活,在路上!很遗憾没看到楼主海底珊瑚照

回复帕劳小马哥:珊瑚在世界各地看得太多了 不想拍了苦笑

2016-08-08 15:31

楼主照片拍的太好了,好想去呀,我想问下楼主报的是那家潜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