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老去之后,有个嘴角上扬的青春——16年暑假云南之旅

微信:我要向高山举目
微博:我要向丿高山举目
蚂蜂窝:我要向高山举目
我的另外两篇游记,一篇青海,一篇华东,华东行写的很烂呀,主要是回来过了两三个月才写的,什么都忘了,希望能帮到你们。

不选在艳遇之都自虐的单身狗不是好数学老师——写在开头

无意中发现旅行上瘾,每每到学期末的时候,心就静不下来,莫名的不想上班,就想出去,距离越远越好,时间越长越好, 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你所有的不安。 提到云南大理丽江,脑海里想象的到的就是艳遇,浪漫,心花路放,真是想不通自己怎么就把目的地定到了这里,自己找虐,,朋友大多都在上班,只有我和女同事,想找的人也不去,最后没办法发了个朋友圈看看有人去没,最后的最后,就只剩下我和我弟弟一块了,从决定到出行买机票做攻略等等最多一周时间,我到了昆明的时候发了朋友圈,朋友留言说:你这又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呀。发现一个现象,经常出来玩的人,每个人好像都是说走就走,在青旅和大家聊天的时候,每个人都很认同决定了就付之于行动,不要说你想去哪,想的话就去,不然永远只是想想。愿身边的每个朋友都有钱也有时间,以后一起出去撒欢儿。

关于行程

day1 银川——昆明

day2 昆明——大理

day4 大理——丽江

day5 丽江——虎跳峡

day6 虎跳峡镇——香格里拉

day7 香格里拉——丽江

day8 丽江——大理

day9 大理——昆明

day13 昆明——银川

关于花费

云南待了十二天,和弟弟两个人花了大概7800,平均每人3900,全程自由行,是比报团贵五六百,但是比较轻松,去了自己想去的景点,喜欢的地方可以多逛会儿,不喜欢的可以不去,不会有购物点,所以自由行还是很划算的,也是我一直出行的方式,只是做攻略很累的,具体花费看看下面的表就知道啦

这是一个人的,其中有三天住宿(7月21-22,7月26)、包车都是算的两个人的,所以总的花费为4701,比两个人平均分配多出来800。

必带物品

1:洗漱用品(大部分住的青旅,需要自己带)
2:拖鞋
3:短袖三件(一件速干短袖),裤子三条(一件速干紧身裤,也可以是速干徒步裤),长袖T恤两件(别带衬衣,我的皱了带来就没穿),皮肤衣一件(天气晴了之后紫外线很强),背心一件短裤一条(可充当睡衣)厚外套一件(最好冲锋衣),换洗内裤,袜子各一条,洗发露若干(袋装)
4:帽子,雨伞,雨衣(很有必要,爬山打伞很不方便)
5:现金若干(2000左右就可以)
6:大背包(装衣物,真的别带箱子)小腰包(装贵重物品)
7: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手机,充电宝,数据线,防噪音耳塞(必带,青旅有人打呼噜,磨牙,说梦话)相机(那么就尴尬了,我没有的,真的,有的话一定带上,最好单反或者微单,微单更好一点,小巧便于携带,手机真的满足不了,又要导航,订酒店,订火车票,很费电!!)

必下手机软件

1:蚂蜂窝——一款非常好用的旅行app,页面设计非常好,内容全面,涉及到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游,攻略很全面,基本每个景点都有,而且有蜂友的各种评价与游记
2:去哪儿网或者携程——订机票,订酒店
3:铁路12306——订火车票
4:高德地图——导航必备
5:美团——古城里怕被宰的话就用美团团购,很划算的
6:云盘——手机内存不够的话可以把照片传上去
7:美颜相机——女生必备
这一波广告打的,得是给代言费呀

注意事项

1:要有一个敢于砍价的胆和敢于大砍价的大胆尤其是租车,买东西。
2:出来人生地不熟的,要保证手机充电宝时刻有电。
3:出来不要惹事,不要做危险的事,平安回家最重要!!
4:不懂的地方多问,要讲礼貌,要多微笑,主动和路上的人交流,你不仅能交到很多朋友,更能学到很多知识。
5:出来玩一定要融入到当地,放开自己才能体会到旅途的快乐,以前不好意思做的可以在旅途中做,反正也没人认识你

昆明

提前几天一直在关注云南几个景点的天气,天天在下暴雨,知道七月到九月是云南的雨季,内心是很崩溃的,可是下飞机之后天气真没那么糟,有点儿阴,很凉快(后面几天更加证实了天气预报是个什么鬼),出了机场外面就是空港一号线,票价25,我们坐到终点站西驿酒店,然后又坐公交到了20号晚上住宿的地方——驼峰国际青年旅舍,蚂蜂窝推荐青旅,位于昆明市中心金马碧鸡坊,交通发达,吃饭方便,公共区域有酒吧,桌球等等。出来玩我还是建议大家能住青旅,不仅仅是价格便宜,而且还能交到很多朋友,我就认识了我在昆明的第一个朋友罗叔(印尼华人)和第二个朋友杜哥(河南人),虽然这辈子再见面的机会可能都不会有了,但是遇到同道中人的喜悦还是难以言表的。

驼峰旅舍环境

把东西放下我们先去吃饭,本来要去百年老店一颗印吃的,但是太早了人家没营业,所以就在旁边去吃了黄焖鸡米饭,真的很不错,味道很好而且很划算,有免费的酸梅汤喝,米饭也是随便吃

吃完饭坐公交去了滇(dian)池海埂公园,心旷神怡,租了个双人自行车嗨皮

回来吃的云南过桥米线和滇味卤面吃不惯呀好难吃

大理

昆明大理的火车每天都很多,人超多,车程要五个多小时,我们坐的是21号九点四十的车,昆明还是首发站,结果都晚点了,火车站那个人多呀,我们也从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同行,多了一个杜哥(青旅认识的,每年都用一个月时间出来玩,曾骑行54天,从新疆西藏),话说杜哥以前180斤,用三年时间减到了150斤,也是很励志呀。

火车晚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大理都下午五点了,我们定的是大理古城徊道小院,就在大理古城边,客栈老板人很好,老板娘也很好,很友善,他家的自行车可以骑着逛一下古城,到了这里之后,由于和杜哥行程不一样,我们就分开了,晚上和弟弟逛了一下大理古城,由于中午也没吃饭,很饿很饿,所以就先买了路边的小吃,一个叫包浆豆腐,一个叫饵块,都挺好吃的,边走边吃,到了大理古城洋人街,非常繁华,商品琳琅满目,手鼓很不错哟,放的是丽江原创作品小宝贝,以前是一瞬间,他们的车载CD很不错的,晚饭在客栈老板推荐的古井酒家吃的,点了当地特色,气锅鸡和夹沙扇贝,气锅鸡味道一般吧,夹沙扇贝就是属于黑暗料理了,基本没吃,两个菜加米饭花了94,坑爹呀
吃完饭就在大理古城闲转,看到路边有小兄弟在摆摊,在卖自己做的手工笔记本,民族风,很好看,和弟弟每人买了两本,逛着逛着就回去了,十点多了洗洗涮涮睡了。

第二天穿过古城,去苍山的路上

傲娇的老奶奶不让我拍那我就不拍咯

苍山(门票40),先说一下上苍山的路线,半山腰有一条宽两米,长十八公里的玉带云游路,从山脚到玉带云游路有三条索道线,一条徒步线,有两条只能做到玉带云游路,另一条是在天龙八部影视城的苍山大索道,先做到七龙女池,然后接着转洗马潭索道站(海拔3900),徒步半小时就到了景区开放的最高峰洗马潭了(海拔3966),我和弟弟是徒步到的玉带云游路(耗时一个多小时),然后又徒步玉带云游路到七龙女池索道站(三个小时),云游路的风景也是杠杠的,山上大雨,很冷,所以你们爬的时候一定要带冲锋衣,我们在七龙女池坐索道到洗马潭,又从洗马潭直接做到山脚下天龙八部影视城,每人150,这样比较划算,省下了天龙八部影视城的门票,好机智,山上的风更大雨也更大,下半身全湿了,手脚冰凉,好多游客坐到洗马潭索道站就没有上去了,这样半途而废不是我的作风呀,和弟弟果断顶风冒雨,爬了半个小时爬到了洗马潭,并在上边买了祈福牌(小的30)写下祝福,可是忘写日期了,待了一会就下来了,因为太冷了,坐上索道一趟子就下到山下了,下山都四五点了,逛了逛天龙八部影视城,就回去了,回去把湿衣服换了,团了一个138的五人餐六个菜犒劳自己,结果肯定是没吃完,吃完了三个菜,打包了一个菜,话说蜂窝玉米真好吃,吃完饭就回客栈了,好像感冒了,有点发热,浑身没力气,吃了退烧药就睡了

所有牛逼背后都是傻逼一样的坚持。

回来犒劳自己的大餐,五人份的,太多啦

今天的目标是环洱海,有三种方式,一种骑自行车(一天50左右),第二种电动车(一天100左右),第三种是包车(五百左右)我和弟弟包了一辆车,宝马Z4,一天下来加油费580(车费450,油费130),请各位朋友千万注意,双廊那里车很多,会车时一定要注意,毕竟开的是五六十万的车,即便是二手,刮了蹭了你也不好受,所以呢,我就很悲催的把人家的车给蹭了,还是很明显的车头部位,东北老板人(青春租车行,推荐)还是很厚道的,交了2000押金,最后扣了我200,所以包车就花了我780元大洋,哈哈,装逼需谨慎呀,不过还是很爽的,值了!洱海环线我们走的是大理古城——喜洲古镇——蝴蝶泉(要门票,也没啥意思,就没进去)——双廊——挖色——大理古城,自己看看路上哪里景色好看就多停留。我们要赶3点53的火车,所以回来很早,火车又晚点,到了丽江都七点多了,我们住的是丽江古城旁边的丽江新青年旅社,环境也是棒棒的,逼格也是高高的,吃完饭给弟弟买了条裤子,还有帽子,买了两个鞋套,逛了逛丽江古城,就早早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徒步虎跳峡

喜洲粑粑,中国的披萨,咸的很好吃,甜的就不怎么样了

海舌公园,洱海的舌头

双廊环线,环洱海的最美线路

盗一张驴友拍的图

丽江

丽江新青年旅舍也是很完美

留言板,还有留言本

虎跳峡

早上起来打车到丽江客运站,买了到虎跳峡的车票(41元)摇啊摇,到了徒步起点都十一点了,吃了碗面,赶紧开始徒步(门票65)(已经比原计划迟了四五十分钟)这里线路及注意事项我就不说了,在蚂蜂窝直接搜虎跳峡徒步,把它离线下载了,里面写的非常详细,徒步第一天我的感受都发到朋友圈啦,也不废话啦,晚上住到中途客栈,强推,客栈很好,吃的也不是很贵,景色非常美,基本大家第一天都住这里,徒步第二天弟弟实在走不动了,所以他在tinas等我从中虎跳回来,从tinas到中虎跳来回又是三个多小时,中间有危险的天梯,汹涌澎湃的中虎跳江水,再累也值得

在铺梯田的当地老农

山体滑坡的路面

负重四十斤的湖南大哥

崎岖的山路

走进中国摄制组

这边好多这样的拖拉机,组装起来的

路上很多不起眼的路标,不知道怎么走了一定要看看,大多是老外标注的

徒步爱好者鼓励后来人

拦路牛,小心翼翼从它身边走过,生怕它不高兴一蹄子把我踢下山

买的两根登山杖,用不到了,纪念一下

中途客栈的天下第一厕

徒步大家庭合影

徒步第二日

路边的尼玛堆

小心翼翼的趟过瀑布,鞋子必湿,石头很滑,小心,再小心

接近九十度的天梯,高三十米,爬到最后真的脚软了

香格里拉

回到tinas吃完午餐,买了3点半去香格里拉的车票(55),晚上六点多到了,入住的是香格里拉不期而遇客栈,就在独克宗古城附近,强推,老板很好(大学刚毕业,和表哥在香格里拉开客栈,才开业一个月),老板他爹也很好(从辽宁老家过来看看孩子,待一周就走),住下之后弟弟又休息了,我就只能一个人去逛逛了,晚上的独克宗古城非常漂亮,去了龟山公园,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上去转了七圈,祈求家人平安,城里有很多酒吧,到处飘荡的是酒吧驻唱优美的歌声,香格里拉只计划玩一个景点,就是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所以买了第二天中午的零食,可以在客栈吧台让老板帮忙租车,最好五六个人,一个车150,每人下来也就30,和坐大巴一样的价,还方便,我和弟弟没有和虎跳峡认识的朋友一起,因为他们人够了,够了,好吧,就是这么任性,我们只能和另外两个妹子一起啦(仍然是两个单独出来玩的的妹子,她们也是在路上互相认识之后同行的,路上有很多这样的人,佩服)而且还是老板送我们,只收120哟,普达措的门票很贵,258,主要有三个景点,最美的是第三个,感觉这里的马好幸福,有吃不完的草,喝不完的水。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昆明

正好赶上白族,彝族7月27火把节了,所以又要往大理赶路,所以在香格里拉待了一天就坐汽车赶回丽江了,在丽江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又坐火车到大理,本来是要去楚雄过火把节的,可是楚雄酒店要么住满了,要么涨到了两三百,就没有去,在大理住了一晚上(考拉假日精品客栈,真的不要去,卫生很差)结果也没过上火把节,第二天早上起来回昆明到是看见白族人在张罗,可是我们火车票也买了,酒店也定了,就没有看,直接回昆明了,在昆明悠闲的住了三天,白天睡到自然醒,每天转转街,逛逛公园,爬爬西山,缓解几天徒步的劳累,体会一下云南慢生活。

西山

路上行人两三只,三两够吃吗

有着年轻人的心态的印度尼西亚罗叔

男生是山西的成鑫同学,人超好的

热情的广州小邓同学

广州的子航同学

独自出来玩的小港妹,佩服

帅气有才的小栗子

超牛逼的舞蹈老师廖同学,让你们瞻仰一下他的英姿

牛逼哄哄的杜哥,也是个传奇人物

马来西亚很能聊天信佛的延智师傅,

广告位

来呀来呀,小到绣针红线,大到航空母舰

写到最后

卢思浩说:“当你在犹豫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很大;当你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很小。”趁着年轻的时候,走遍你想去的地方,也许你们没有可以抽出时间出去玩的工作,更没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勇气,我知道终有一日我们都将妥协,我们都会被这个世界完美地驯养,但是在最后的那次妥协之前的每次不妥协,都是最为宝贵的财富,那将是你更好地生活下去的资本。

学霸制作表格饿时候我笑了,哈哈哈哈哈

2016-08-03 07:52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8-03 07:52:10 的回复:

回复123:来来来,你过来笑来

2016-08-03 07:58

引用 我要向高山举目 的图片:

2016-08-03 10:33

引用 我要向高山举目 发表于 2016-08-03 07:58:35 的回复:

来来来,你过来笑来

回复我要向高山举目:去我大理的时候,我的父老乡亲们还好吗?时间太长没回去,没想到我的子民们还是如此爱戴我,到处都是大理段公子

2016-08-03 10:37

引用 小小喵姑娘 发表于 2016-08-03 10:33:07 的回复:

这个豆腐我也吃了,哈哈

回复小小喵姑娘:要脸?

2016-08-03 10:38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8-03 10:37:25 的回复:

回复123:差点没看懂,你的语嫣在哪呢

回复小小喵姑娘:我觉得挺好吃的

2016-08-03 12:13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8-03 10:38:06 的回复:

要脸?

回复123:你们认识

2016-08-03 12: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3 12:27

很精彩,其实松赞林寺也不错的 。差不多也是今年暑假七月中下旬去的,香格里拉选了两个景点。

2016-08-03 14:09

请问两天行程的话,丽江出发,虎跳峡+普达措+松赞林寺,如何行走比较方便?请各位大神支招

2016-08-03 17:45

引用 邓小子 发表于 2016-08-03 17:45:35 的回复:

回复邓小子:两天的话就不能徒步了,从丽江出发坐车到虎跳峡,直接做到上虎跳景区,下午三点半坐车去香格里拉,第二天早起去普达措下午去松赞林寺就可以了

2016-08-03 17:4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8 10:53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8-08 10:53:19 的回复:

回复goegg:觉得不像流水账吗

2016-08-08 10:58

引用 我要向高山举目 发表于 2016-08-03 12:13:59 的回复:

你们认识

回复我要向高山举目:当然

2016-08-17 16:20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8-17 16:20:25 的回复:

当然

回复123:同事?

2016-08-30 08:11

提前多久订的机票,怎么这么便宜

2016-10-07 11:18

引用 tkx~ 发表于 2016-10-07 11:1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