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附日本美食超强攻略)

爱茉莉-Amelie LV.17
2016-08-03 01:12 29933/163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对于日本,一直都非常向往,特别是关西
你可以在京都体验风花雪月的怀古;大阪体验大都市的笑容魅力;神户体验极致雪花牛之舌尖感受;奈良体验与鹿的美丽初体验;在宇治体验百年抹茶的精髓。
我向往可以穿着和服,踩着木屐,踱步在开满樱花的花见小路,品尝京都米其林三星的正宗怀石料理在舌尖翻滚。

游记升为宝藏,谢谢蚂蜂窝!

预告片
匆忙的行前准备

本来一周的假期,我非常想去色达,但是一个女生闯藏区,路途遥远颠簸,我还是有点担心路上的安全。所以一个人选择了世界排名安全度第一的日本
都说6月的关西是雨季,不适合旅行。
其实并不然,我去的这几天只有第一天碰到大雨,而且不是一直下,其他时间偶尔会飘飘小雨。其实我觉得飘小雨还凉快,下不了多久就会停的。所以不存在雨季不适合去这样的说法。

*关于签证:我在蚂蜂窝上办的,需提供在职证明和银行10万一年的入账。出签率很快,日本使馆很守时的,一般都是5个工作日出签。
因为我之前去过发达国家,所以日本的签证算好通过~

*关于语言:我不会日语,会一些简单的英语,一个人去日本没问题的。

*关于换钱:建议留意着汇率,适时候换取日元(在汇率低的时候赶紧换),20万日元以下很多银行都可以当场换,不用预约,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当时汇率是0.618。
后来发现工商银行的更划算下,建议换钱的时候上网查一下各大银行当日外汇牌价!!!

*关于WIFI:
TB租一个随身WIFI,信号很强,早上10点出门晚上11点回家都还有电!待机时间长,超好用。
真的一定要带随身wifi和谷歌地图!!没有WIFI和地图真的没法闯日本啊!

*关于APP:谷歌地图、翻译--谷歌翻译、蚂蜂窝自由行。有这3个就够了!

关于花费
关于摄影

部分和服拍摄均为我的朋友Lucas shu拍摄。他在日本已经生活5年了,长得都像日本人了。

他对摄影,对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北海道等地方都很熟,这些地方都有秘密基地,想去人少景美的地方问他就好了!还有最地道、接地气、好吃的美食也是,他给我推荐了不少美食~~

其余照片均为sony a72全画幅微单拍摄。

大致的行程

这次旅程也叫:一个人的日本历险记 - -!

因为我遇到了很多未知的奇葩悲惨遭遇。
比如京都,我坐反了公交!!!半小时后才发现自己大半夜到了一个阴森恐怖的竹林中。。。上图,毫无PS!

比如大阪,买错了隐形眼镜药水,把眼睛灼伤了,第二天跑了一天的大阪眼科医院。。。

这趟旅行中其实还有很多这样悲惨的经历。。。因为太丢人了我就不多说了!

很多时候都被自己蠢哭,但热爱漂泊的心却阻止不了我继续探索未知的旅程。
于我而言,旅行最大的乐趣也在于这些未知的惊喜或惊吓。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和事。

比如我独自在大理旅行的时候,上公交车的时候一位僧人帮我抬了下行李箱。结果上车后我发现自己没有零钱坐车,本想找他借钱,但我想他肯定没手机,我不能微信或支付宝还他,于是只好找别人借钱。
后来他坐我旁边,我看见他掏出了一iphone6,然后打开微信开始抢红包。。。
就觉得自己对僧人的认识真的太局限了,他们也是正常人。后来我便跟他搭讪,问他是不是从色达过来的,他回答我是,我便和他聊起了色达,并且结交了这个朋友。

比如我一个人在布鲁塞尔的时候,我要坐地铁去机场赶往布拉格,当时也是身上没有零钱!只有50欧元,但是那里只有自动售票机,最大面额只接收10欧元。
然后我很着急,这时候一位小哥过来指导我,明白了我没有零钱的时候,便给了我5欧元的硬币,帮我买了一张去机场的票后,把票和剩下的钱都给我了,然后送我进地铁,祝我旅途愉快。当时真的心里很暖,也决定自己以后也要成为这样热心的人。

正是这些意想不到的旅行经历让我热爱旅行。
我经常看蚂蜂窝上的游记,北京小风子的一句话很触动我,她说她的梦想就是趁年轻环游世界,拍美美的照片,老了去拍就不好看了。
正是她这句话给我的启发,让我在旅途中敢做很多事情。跟陌生人主动要求合影、跟僧人搭讪要微信等,做这些不会在回来的时候因为胆怯后悔没做的事情。
旅行真是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好了言归正传,回来这次的旅行。
由于工作的变迁,我有了签证和半个月的假期,于是就有了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是出发前3天预订的机票和民宿,不建议大家这样。

提前3天才决定去关西,所以我制定行程和整理攻略的时间非常紧。
也是因为蚂蜂窝,我看遍了关西的攻略和游记,才把我的关西之行的大致攻略给做好了。
我一直很感谢蚂蜂窝,感谢在旅途中给予我帮助的陌生人,正是你们,也让我想把这份攻略传递出来,把我认为最有用的旅途信息分享给大家。把实用的攻略分享给大家,把旅途中的坑也说出来避免大家遇到。

(重点!)美食超强推荐

(必看)一、大阪美食推荐

想吃就吃!钱没了再挣,胖了回来再减,想疯狂就疯狂,在异国他乡更容易放得开。不穷游,旅行中开心最重要!
我很喜欢一部电影,叫:《你好陌生人》。
讲述的是跟前女友相处八年的男主因为女友想结婚但是自己觉得没有能力照顾好女友而拒绝结婚,导致分手。被一帮好友醉醺醺地送往了独自去韩国旅行之路。因为跟男友相处被束缚的女主独自一个人到韩国。两位爱情失意的人在韩国不期而遇。推荐大家看一看,旅行嘛,就是要稍微的肆无忌惮的做自己。

好了,又扯远了!

言归正传,来看大阪美食推荐:

1.蟹道乐
道顿堀的地标之一:蟹道乐,是一家很精致的蟹料理。水煮螃蟹蘸醋,生鲜蟹是招牌,蟹肉真的很鲜美。蟹肉鸡蛋羹、奶汁烤蟹、炸螃蟹也相对一般。下午现来拿的号,这一桌怀石螃蟹佳肴一个人吃差不多,价格5200日元(约330RMB)

2.一兰拉面
道顿堀里的一兰拉面,是2016年日本票选第一名的拉面馆。人均1000日元(约62RMB)

一兰拉面在日本很火,当地人也会去排很久的队,就为了吃上一口正宗的豚骨拉面。排队的时候会先给一张单子,先自行选择好自己的喜好,然后会有一个自动贩卖机,自助选择想吃什么,贩卖机出来的是饭票,然后拿着饭票就可以进去吃了。
可以清楚地看到,拉面910日元,加肉180日元,加一份面190日元,半份面130日元,可以加鸡蛋、海苔等,还有招牌的抹茶杏仁豆腐,但是晚上去吃基本都售罄了。
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自助方式非常人性化,很适合国内餐饮效仿。

买完饭票后,把饭票和口味喜好单交给服务员。

一兰拉面非常适合一个人去吃啊,不会寂寞。一人一个半封闭的座位,饭好了服务员会把帘子关上,有问题你可以按桌上的铃,服务员会及时打开帘子给你解决,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一家人去吃也没问题,有不是这样封闭的座位哦。要是只排上这样封闭的座位,也不影响。

当当当,拉面出炉了,确实比国内做的日本拉面强多了。汤头十分浓郁,豚肉鲜美有质感,糖心蛋是我的最爱,我还加了海苔,一口肉一口拉面再来一口海苔,绝配!

其实大阪随便一家拉面馆都很好吃,有名的还有四天王拉面、金龙拉面之类的也值得一试。

3.章鱼烧啊!必须的必推荐!
道顿堀街上随便找一家都可以,比国内的要细腻香嫩得多,
可能因为没掺水全是蛋黄,所以比国内的好吃N倍!大概是6个350日元(约22RMB)

4.河豚刺身

河豚含有剧毒,但日本却对河豚情有独钟,死亡的体验与精致美味的河豚菜肴是人们冒死也要吃河豚的重要原因。
所以在日本,想要吃河豚刺身,必须是厨师的手艺到家,处理得得当,刺身才可以安全食用。

店头高挂着纸糊河豚是这家店的标志,河豚套餐价格适中,将河豚肉切得薄如纸片(其实我觉得是过度夸张了,是很薄,但是没想象中的那么薄),像花瓣一样排放在盘子上。

河豚刺身轻薄看似晶莹剔透,实则肉质饱满,入口轻柔丝滑。我去他家就是为了吃河豚,所以一个人点了一盘好的河豚刺身和一盘一般的河豚刺身。共8400日元(约530元)
其实说实话,河豚肉入口还是有一点麻酥酥的感觉,但正是这点提心吊胆,才加深了河豚的美味和魅力。
一个人吃了两盘后,还真有点点难受,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啥,不介意像我一样那么极端品尝这么多河豚刺身。

说到河豚刺身,我是没时间吃我长草了很久的另两家家店。推荐给你们!!
一家店叫:【黑门 浜藤】。
黑门市场不可错过的评价料理!300元即可吃到河豚套餐,美食家蔡澜对这家店的白子情有独钟!!

另一家店叫: 【あじ平】
人均不到200元,地址在生野区小路东4-3-25。
主要是它家有隐藏菜单让我很心水。
老板娘会看眼缘赠送隐藏美食,比如河豚肝,这些东西都是有钱吃不到的,主要看眼缘,而且不会让你拍照!我很喜欢这种出其不意的方式~~~

自己一人点了一瓶自然泡梨子汽酒,不过是欧洲的酒。我觉得挺好喝~

5.甜品

日本大阪的道顿堀的PABLO:一个人吃了两份甜品!流心抹茶挞外层是曲奇饼皮,特别酥。内馅是热的会“流心”的抹茶!抹茶冰沙上面是冰淇淋和小丸子,里面有烧仙草,超好喝!人均50元!

6.难波路边的蛋糕店
就是一堆人排队的那家,真的超级好吃!!

另外,711的鸡肉串,意外的好吃!!!

(必看)二、京都美食推荐

1.怀石料理

来到京都,一定要吃声名在外的怀石料理了。怀石料理非常讲究精致,对食器和料理的摆放有严格的要求,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怀石料理还注重季节性,所以没有固定菜单,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因为注重新鲜,所以每道菜都是点完菜后当场制作,我的这顿饭整整吃了两个半小时!

我约的下午6点钟,准时到达~

将料理与器皿融为一体的怀石料理~

同时,日本料理的精神,其实与中国美食也截然不同:不添加过度的调味和装饰,而是用细致的选材和简单的料理法“割主烹从”去突出食材本身的美味。

怀石料理的诞生,最初是起源于日本茶道的茶席上,为了给客人“垫垫底”,防止“醉茶”而提供的小料理。随着日本茶道逐渐向贵族阶层的渗透,怀石料理的形式也慢慢变得丰富起来,从小料理变成了“一汤三菜”:一道日式汤,一道刺身,一道煮菜,一道炸菜或烤菜。

享受真正的怀石料理,需要的不仅仅是财力,而是怀着一颗向往内心清净的无为之心,在一个清冷的早晨轻轻推开茶室的门,毕恭毕敬地与店主人共享这一期一会的宴席。

或许我觉得,大多数朋友对于“吃怀石料理”都有一种误解,或者说是不切实际的期待。
怀石料理这种高大上的料理形式,其本身形式就是一种“料理”。
或者说,怀石料理本身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体会这个赏心悦目的过程。

建议大家去有大庭院的,可以边赏花边看艺伎表演,要是运气好,赶上下雪,喝着酒看着雪景,此生无憾!
我的观念就是出去玩就要该舍得花钱的时候就要舍得,不要等到回来后悔!既然去了日本,就要豪迈地去体验。

TIPS:

我吃的这家怀石料理叫【立神】,因为国内搜不到不是很出名,但味道很赞。所以其实人还好,不用预约。
奉上地址:〒604-0077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丸太町, 中京区丸太町24-1

推荐另外两家超级有名的怀石料理,需要提前两个月预约。

一家叫【栗田山庄】。这家我去了,但没约上!真的庭院是超级美,各大人气博主推荐过。预约电话:(075)561·4908

还有一家叫【菊乃井】,非常出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人均1080元。也需要提前两个月预约。预约网址:http://kikunoi.jp/kikunoiweb/Top/index
吃怀石料理的礼仪很多,需要单独来一篇。
在这里简单说说,切忌吃怀石料理不要大声嚷嚷,不要狼吞虎咽,有礼貌就行了。

2.三忠豆腐
京都一定要尝豆腐料理。它家的豆腐料理都在29元以下,而且它家的荞麦面也是关西风味。

3.中村腾吉
宇治抹茶老店,是一家超人气的抹茶甜品店。茶香十足,卖相也好,味道超级赞!

4.玄品河豚

老字号,也需要提前预约,上个预约电话的图。

(必看)三、奈良美食推荐

1.乌冬面

这家店叫面斗庵,很火,很多当地明星都去过!排队排了半小时才吃上。推荐清汤福袋,咖喱福袋,是这家店特色,乌冬面装在福袋状的豆腐皮里,袋口用海带系上。人均50元。

2.绿茶麻薯,现打现吃,很筋道推荐!

3.江户川国产鳗

奈良著名的日料店,坐落在一个日式传统的别院。鳗鱼料理很好吃,超级受欢迎!
味道很赞,人均180元。

4.志津香釜饭

奈良公园附近有一家各大攻略推荐的志津香釜饭。 志津香是奈良飘香了50年的老店。路旁的小小和式店面并不起眼,内部装潢也甚为朴实。 中午饭点时要排队,这家店是上午11点开始营业。 香釜饭都是现点现做的,需要耐心等候很长一段时间。揭开木盖的一瞬,逸出淡淡的青草香气,沁人心脾。米饭粒粒分明,口感略带湿软,口味清淡,是一道细嚼见真章的清新料理。

日本零食推荐

1.可口可乐
这个国外哪里都有,超级Q的可口可乐包装~~

2.美冬抹茶

3.悠哈UHA味觉糖

狠狠种草日本原装UHA悠哈味觉糖软糖!被包裹但百分百果汁软糖,软糖外有一层薄膜包裹,里面软软的如果实一般的感觉,就像真的在吃真的水果一样,一口咬下去,砰!汁水爆出来!很独特的创新体验!
紫色的偏甜,绿色的则是酸甜味道更浓郁一些,还有草莓味和屁桃味哈哈,橙色的是新口味甜橙味~
夏天一定要放冰箱里冰镇后很久再拿出来吃,口感冰爽一定超好吃!

4.无印良品的抹茶拿铁,抹茶棉花糖

5.KitKat日本酒威化巧克力
外层的白巧添加了纯正的日本清酒,咬下去淡淡的酒味在口中散开,酥酥脆脆的巧克力威化饼干里面还藏了日本酒颗粒~
粉嫩的櫻花和浅蓝色配色让人少女心爆棚啊!

6.ROYCE 生巧克力

个人觉得抹茶味的有点甜,不喜欢太甜的味道建议买原味的!

7.图片里最右的巧克力饼干系列
上面的抹茶巧克力,下面是酥的饼干,整体还行,而且还是季节性的数量限定发售。

8.日本PABLO的手信,这两款都超好吃!

9.这款抹茶POCKY味道很特别,使用两种宇治抹茶粉制成,入口后抹茶味由淡转浓。
一盒有两小袋,价格158日元。

这款POCKY跟上面那款来自同一公司,只是表面多了巧克力的香脆,抹茶味较浓,整体偏甜,价格278日元。

日本扫货攻略

说在前面,我不做代购,也不是做广告。纯粹推荐我觉得好用的,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然后奉上我当时在药妆店买的价格,供大家参考~

小林制药洗眼液!

这个真的超级好用!我因为蠢死了把眼睛灼伤了,后来用这个后,眼睛真的舒缓了很多!
粉色的这款,它里面还含有B6、B12,可以保护角膜,消除疲劳。

隐形眼镜

我买的粉巧克力色,非常自然!
据说这款在日本卖得很好,舒服度也不错,价格也适中。我买的半年抛,大概是一对九十多人民币。跟我在国内买的三百多的舒适度差不多~

卸妆啫喱

无印良品的,很好用。

日本COSME第一位NURSERY肌肤舒缓柚子卸妆啫喱!

用完不需再用洗面奶洗脸,可达到卸妆+洁面的效果,用完不紧绷也不干燥!

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

我之前就买过用过,而且据说这款防晒霜用了是晒不黑。但因为我特懒很少擦,所以不知道效果真的有没有那么好。
我朋友跟我说真的效果不错。

日本SUNSTAR GUM牙膏 预防牙周炎 减少牙龈出血

我去日本的时候牙龈发炎,用这个感觉减轻了消炎。

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淡淡的橘子味,用起来好清凉,适合夏天!用了去黑头的产品一定要用这个!不然毛孔会越来越大~

COSME大赏推荐的 太阳社玻尿酸

高效保湿,小瓶的是540日元。大瓶的是3800日元,还送两瓶小的。
我买的大的,亲试保湿效果确实很好!

植村秀眉笔,嘉娜宝Kate 三色眉粉

植村秀的眉笔都说是专业化妆师最爱的眉笔,因为效果很好。防晕染很耐用!亲试画出来的很自然很持久!免税店买的,大概140人民币。
Kate的眉粉评价也很好,我买了还没用,可用作鼻影,大概50人民币。

雪肌精 我觉得适合夏天用,美白嘛。之前就用过,还不错,这次也买了一套。

上个当时的参考价!

酵素洁面粉/洗颜粉

也上了COSME大赏第一名,去除角质,清洁肌肤。一次用一小盒,携带非常方便,适合旅行和出差。

ROSETTE 去死皮磨砂膏脸部啫喱,日本COSME大赏冠军,便宜又好用!

奥尔滨健康水
针对闭口和痘痘肌,用化妆棉敷在痘痘或闭口处,第二天痘痘就会消,有消炎镇定皮肤的功效。

三宅一生的包
可在难波的高岛屋商场购买!比在国内便宜2k左右。
从难波地铁E3,E4,E5口出来就是此商场!
买包的话,可以现在楼下服务台凭护照拿一张hello kitty卡,购物可以打9折。但是买包不能用此卡,买包可以退税!

各种眼药水,这四款都超好用,然后功效都不同。
第1个是缓解眼疲劳的,还有金色的,清凉度更高。
第2个是缓解眼充血眼血丝!
第3个是电脑手机蓝光专用的,防辐射缓解眼疲劳。
第4个是消炎炎症修复眼角膜的。

小林制药液体创口贴、NAZAL鼻炎喷剂、肌美精3D面膜、pola美白丸等。

关于住宿

我因为是一个人,而且我这个人颈椎肩椎不好,做不了背包客。所以我在关西的5晚都住在大阪,为了过程中不用拉着行李换住处。
不过体验后我不建议这样,我觉得还是应该有2晚上住京都,这样可以晚上悠哉地在祗园漫步,或者看看鸭川的夜景,晚上在京都的民宿里感受最古老的庭院氛围。

好了,说一下我在大阪的民宿,日本的住宿是按人头算,不是按房间算。但是一个人的话,住酒店双人间还是要付双倍价格。
民宿的好处是比酒店大很大,日本的酒店房间的面积相对较小哈!
民宿的面积很大,而且住在居民楼,能融入到当地日本人的生活,比如住民宿让我对日本的垃圾分类了解得比较详细。
民宿有厨房,虽然来到美食之都绝对不用自己做饭,但是!像有时候起晚了,就可以用厨房热个超市买的饭团之类的,在家安逸地吃完早饭便出门去目的地。有厨房肯定比没有好!还有一点推荐就是民宿有洗衣机,像我这样每天分秒必争用在游玩和吃吃吃上的人,每天晚上回家洗完澡就能用洗衣机~~

我住的地方离地铁森之宫和JR森之宫站只要3分钟的路程,去哪儿都很方便。我在大阪的时候几乎每天晚上11点才回到民宿,也很安全!

发现日本都是门口放自行车,都不用锁,如此可见多安全!

日本境内交通

因为我只去关西,所以可以买关西JR PASS

JR PASS是日本铁路周游券,它是由JR集团和旗下公司共同提供的,专为外国人旅游者准备的乘车优惠通票。

JR关西券非常适用于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宇治之间往返。

❀科普一下JR PASS:

首先,JR PASS分为7天、14天和21天三种。比如10天的行程,购买7日券,将大城市游放在前三天或最后三天比较合算,不需要购买14天的。
如果你属于下面的情况:
1、七天之内,从东京搭乘新干线往返大阪京都关西城市。因为东京往返关西新干线票价基本接近7日券票值,东京市区、大阪市区和关西城市之间也有重要的JR线路,能够值回票价。
2、七天之内,坐JR跨越两个及两个以上区域的。例如从东京出发,玩北海道;从大阪出发,玩九州;从九州一路玩到东京,因为九州北海道两地因为单程的JR车费很高,加上从本州岛城市出发的新干线车费,使用JR PASS非常超值,能节省30%左右的车费。
 如果你满足上面的任何一个条件,那么请考虑购买7天JR PASS!

如果只玩东日本/关东/关西/北海道/九州/四国一地的,则更适合根据旅行时间长短,购买地区型的PASS更加合适。

分享下关西JR的价格,需要提前5天左右预订!(反正就是要提前订)
一日票:129元,两日票:259元,三日票:319元。
蚂蜂窝上就能买~~

给大家一个单独买票的价格参考:
JR 大阪(森之宫)-京都车站,800日元(约50RMB)

大阪JR可以到达环球影城和大阪城,心斋桥难波日本桥这样的地方只能坐地下铁,地下铁是180日币起价。

京都市区也可以坐地下铁或者JR,我是坐的公交,单程230日元。很便宜,但是不介意坐,容易坐错。

奈良很小,个人觉得步行就够了,如果实在是懒得走路,也有观光公交可以坐。

大阪往返机场交通】
铁胆火车侠——南海电气铁道特快Rapi:t

大部分前往关西地区旅游的游客,都会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入境。从大阪机场至大阪市区除了普通的私铁还有以怀古风格的流行风潮为设计概念的机场特急Rapi:t列车直达大阪市中心难波地区,全程只需36分钟。如果在日本当地购买往返车票需要2860日元(约合人民币166元),而在蚂蜂窝买1840日元(约合人民币108元)。

大阪市内交通方式】
1、大阪周游券1日券、2日劵
大阪市内最方便、最实惠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大阪市内目前有9条地铁线路,票价在200~480日元之间。大阪市内坐地铁,首先要记住梅田和难波这两个主要终点车站。
使用大阪周游券可以搭乘大阪市地下铁、巴士和其他私铁,出示周游卡和优惠券还可免费进入28处大阪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大阪标志性的景点。此外还可以享受若干设施和店铺的优惠。
周游券已经包含了大阪市内的地铁交通,善于利用时间的话,一天玩四个景点加上泡汤购物,时间绰绰有余,绝对是最合算的选择。日本许多地方都有一日券,如果一天之内在一个城市里周游,用一日券不仅省钱,而且省了买票的时间,非常方便。

2、大阪交通一卡通ICOCA
ICOCA卡是JR西日本(西日本旅客铁道)发行的一种智能交通卡,和JR东日本发行的Suica(西瓜卡)差不多,除了能坐车还能用于购物,每刷一次,就要扣钱一次,里面没钱,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再储值~值得注意的是ICOCA卡只能在关西地区才能买到,但是在全日本都可以用。

大阪去周边城市(京都奈良)交通方式】
1、JR关西周游券(快速火车)
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推出的一种性价比高的铁路周游券,推荐购买JR关西地区周游券。

2、关西周游券(普通火车)
价格比JR关西周游券便宜,但是乘坐的列车速度较慢。比如大阪京都坐JR的快车大约需要30分钟,坐普通火车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京都奈良市内交通方式】
京都奈良也可以用Suica和ICOCA。

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一、大阪

❀心斋桥
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地方

交通:地铁站心斋桥

❀道顿堀美食街

大阪“吃趴下”文化的发源地,一直是最受旅者推崇的特色美食街。

交通:地铁站心斋桥,然后从心斋桥一路逛一路吃,大概步行十分钟即到达。

大阪

大阪城是日本三大历史名城之一,更是大阪的象征。金光闪闪的镀金浮雕让它拥有了“金城”和“锦城”的美称,也仿佛在宣告着丰臣秀吉一统天下的雄心壮志。春天的梅花与樱花,秋天的红枫更为她加了几分风韵。登上天守阁,你可以俯瞰四周景观,想象当年的光景。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到达方式:搭乘JR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进入
门票:公园免费开放,天守阁门票600円

日本环球影城

人气主题公园,不带一点日本的古典,满满都是美式的欢乐和刺激。飞檐走壁的蜘蛛侠、恐怖的大白鲨、四处招摇的恐龙……新开辟的哈利波特专区更是不容错过!!!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桜島2-1-33
到达方式:搭乘JRゆめ咲线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下车,步行5分钟
门票:一日周游套票大人7400円;4-11岁儿童4980円;65岁以上老人6650円
开放时间:根据季节的不同具体每日的开放时间也不相同;多为9:00或10:00至18:00、19:00或者20:00、21:00(请提前在官方网站上查明)

❀黑门市场

没什么地方比当地的市场更能显现出那里的性格与文化。看着走道两旁琳琅满目的金枪鱼、鲜海胆、大生蚝、烤鳗鱼,还有各种瓜果蔬菜和熟食小店,你才能明白“大阪の食い倒れ”(吃到破产)这句谚语的真正含义。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2丁目4番1号
到达方式:搭乘近铁/市营地铁到日本桥站10号出口出站即到。

❀梅田

旅行者在这里拖着行李箱匆匆赶往下一站,年轻的女孩则拎着大小购物袋穿梭于摩天大楼或地下街中血拼,夜幕降临之时,情侣乘坐摩天轮或漫步于空中庭院静静俯瞰大阪的华灯初上。这里有欢笑有相聚,也有哭泣有别离。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夜景首选…只有在这迷宫般的梅田迷过路,你才知这些头衔的其中滋味。

交通:JR大阪站、阪急梅田站、阪神梅田站、地下铁梅田站汇集于梅田中心,其中JR大阪站通往京都神户、姬路或关西空港等地,阪急梅田站通往京都的四条河原町或神户的三宫地区,阪神梅田站可通往神户姬路等地。

❀难波

想要买衣服和化妆品的女士们可以步行大约3分钟,到大阪高岛屋挑一挑化妆品、买一买时下最流行的服装。如果恰好赶在1、2月或者7、8月份来的话,那毫不犹豫直接奔赴OIOI(丸井) 难波店,这个时间商场内经常进行服装特卖,打折力度很大。

交通:难波站

二、京都

❀清水寺
清水寺始建于公元778年,最初是由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开始的。经历过多年乱战,现今的清水寺在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建,1994年列为国家文化遗产。
清水寺中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使用高15米的木柱支撑,从舞台上可俯瞰山中全貌,十分宏伟壮观。舞台下方是举世闻名的“音羽瀑布”,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的水喝一口,不能贪心,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位于清水寺的西门是京都有名的观看夕阳的地方。
可乘公交车到五条坂站下车
开放时间:6:00-18:00,偶尔会有夜间点灯活动
门票:300日元,儿童200日元。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作为全国三万多家稻荷神社的总本宫,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香客众多,942年被授予最高位的正一位神阶。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

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约3000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 《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
JR奈良县在【稻荷】站下车;京阪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京都市南5路巴士在稻荷大社前下车
开放时间:8:30-16:30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中供奉的是素戔嗚尊、櫛稲田姫命和八柱神子神(八王子)。八坂神社境内展示着平忠盛灯笼、缔结良缘的大国主神社、疫神社、还有以美之神著称的美御前社。美御前社前有守护皮肤健康水润的美容水,祇園的芸舞妓也经常来此取水清洗肌肤。 八坂神社还是以京都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而为人所熟知,从7月1日至7月31日的一个月间(祇園祭日程),会举办各种各样的节日活动。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
到达方式:乘公交车到市营巴士祇園公交车站;或乘京阪电车到祇園四条站
开放时间:每天9:00-16:00

❀岚山

岚山作为京都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以春季的烂漫樱花和秋季的如火红叶而闻名日本。岚山一般泛指以渡月桥为中心的周边风景区,其名称来源于大堰川南部的岚山(海拔375米)。岚山的植被多种多样绿化十分充足,整片山林郁郁葱葱。

从渡月橋步行即可到达世界文化遗产天龙寺。天龙寺是面向岚山风景的日式庭院,弥漫着浓浓的日式风情。大堰川的北部则是岚山公园,从公园的展望所高台上可以正面看到大悲閣千光寺,往下看则可以看到保津川两侧的风景和穿越其中的嵯峨岚山观光小火车。从大堰川上游的保津川坐船漂流也是岚山旅游的重要旅游项目之一,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会以大堰川为中心举办岚山红叶祭等活动。

从岚山乘坐京福电车可以到达世界遗产仁和寺、龙安寺和金阁寺,乘坐阪急電車可以到达第一位的清水寺景区,交通十分便捷。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造道町
到达方式:乘电车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或搭乘京福电铁岚山本线或阪急岚山线到岚山站

❀金阁寺
金阁寺,本名鹿苑寺,中古时期由室町幕府第三任征夷大将军足利义满修建。足利义满笃信佛教,鹿苑寺原为他出家后自己修禅的别墅。义满死后,根据他的遗愿被改为禅寺,因寺内的舍利殿贴满金箔,金碧辉煌,又被人称为金阁寺。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号
到达方式:乘坐12、59、101、102、204、205、特59路到金阁寺前站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三、奈良

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是鹿之家园,在樱花季来到这里,身着长裙的少女与萌萌的小鹿在粉色花瓣的映衬下就是一部现实版的少女漫画。每年冬天,奈良公园往春日大社方向的飞火野,还会举行吹号召鹿的活动,由奈良鹿爱护会的管理员吹响圆号,喂食鹿群橡子。

地址:奈良春日野町
到达方式:近铁奈良线奈良站出口B、出口C直走约5分钟;JR奈良站东出口出,往巴士站方向沿着铁轨走向最近的大马路,然后一路向右走约10分钟,左侧见到兴福寺便进入奈良公园境内。
开放时间:开放式公园,全年无休

❀若草山

躺在若草山的大草坪上,晒着暖暖的阳光,看天上云卷云舒,小鹿们在身旁漫步,仿佛时间也慢了下来。待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为城市抹上一层暖色,灯光渐次点亮,也许会舍不得与这里道别。

交通:从东大寺及春日大社步行10至15分钟可到若草山山脚
开放时间:9:00-17:00,开山日是每年3月第3个周六至12月第2个周日;6月22日至9月11日,11月24日至3月19日休息
门票:150日元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

交通
搭乘开往“春日大社本殿行”的公交,在“春日大社本殿”站下,时长约8分钟左右。或者搭乘市区内的循环巴士,在“春日大社表参道”站下,然后步行约10分钟即到。
门票
神社免费开放,本殿参拜500日元,宝物殿400日元,万叶植物园500日元(儿童票250日元)
开放时间
4月-9月6:00-18:00,10月-次年3月6:30-17:00

❀东大寺

东大寺是奈良时代圣武天皇斥巨资建立的寺庙,又名金光明四天王护国之寺。寺内的大佛殿是现今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其中的毗卢遮那佛是整个奈良的象征。大佛殿中有一根柱子,传说爬过柱子下方的洞的人可以得到无尽的祝福与幸运。除此以外,在寺内的二月堂还可以将奈良市区的美景尽收眼底。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到达方式:近铁奈良线奈良站出口B、出口C直走,进入奈良公园境内,路过右手边的奈良国立博物馆后,岔路口左转直走即是;JR奈良站东出口出,往巴士站方向沿着铁轨走向最近的大马路,然后一路向右走约10分钟,左侧见到兴福寺便进入奈良公园境内,之后路过左手边的奈良国立博物馆后,岔路口左转直走5分钟即是。
开放时间:11月至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至9月7:30-17:30;10月7:30-17:00
门票:大佛殿、三月堂、戒壇院需收取参拜费,一般500円;小学生300円

奈良一日推荐路线:

乘火车到达奈良站后,可以步行前往奈良公园,顺路参观奈良公园中的兴福寺、奈良国立博物馆,在公园的大草坪上喂喂可爱的小鹿。

中午可以在东大寺门口的小吃摊品尝特色小吃,享用美食。

下午参观东大寺、春日大社,下午3点钟以后可以躺在若草山的大斜坡上看着蓝天白云,等着夕阳西下。

小贴士

1.日本不要小费,只有一些高级餐厅会有服务费,但是结算的时候会自动算入费用中!不用给小费,不然日本人会追出几条街把小费还给你~

2.日本的所有东西都会写“税抜”(不含税),或者“税込”(含税),一般买东西都是税込”(含税)的价格。

3.日本不少料理店或者试衣服的时候,都要脱鞋进入,保持袜子干净,以免引起尴尬哈!

4.关于日本垃圾分类:
日本对垃圾分类要求太严苛了!不同垃圾要装在不同清运公司出品的不同颜色垃圾袋里,然后每周必须按照指定日期分类别放在指定地点。
比如一个矿泉水瓶,需要这样拆分扔了⬇️

6. 大部分餐厅是由客人拿着账单至前台付钱的,只有在高级餐厅,店员才会到餐桌边为客人结账。

7.部分餐厅结账时可以使用信用卡(支持JCB、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DinnerClub等海外主流卡种,支持银联的不多),小餐厅或家庭餐厅一般不能刷卡。

8. 日本人的交通规则意识很强,走路、过街时一定要遵循信号灯指示。

9.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吸烟的旅行者要注意在专门的吸烟场所抽完再走。

10.日本人非常重视秩序,因此无论到哪里都不要插队,排队按照要求排成一列,不要几个人挤成一团。

第一天-大阪

下午4点左右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从机场坐JR到达民宿,地铁票

坐到了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偶尔也有男人掺杂在里面。

到达森之宫地铁后,天空飘起了雨点。房东来地铁站接我,带我去了住处,安顿好把钥匙拿给我便离开了。
我从民宿里出来,在森之宫地铁附近找到这家【龟王拉面】,吃了在霓虹国的第一餐。
一碗全家福拉面,一个温泉蛋,一份炸鸡。味道还行吧,汤很浓郁和鲜美。大概花了将近2000日元,只能用现金。

吃完饭,在【森之宫】坐地铁到了【心斋桥】。
心斋桥,这个地方纯粹到逛逛吃吃就可以消磨好几天。这里适合让自己迷失在买买买和吃吃吃的人海里!

非常值得推荐的地方就是日本的游戏厅!!

因为这里有你花钱买也买不到的公仔,只能夹娃娃才能夹到~~~

据说来了日本一定要玩这个!

第二天-大阪

大阪道顿堀美食+黑门市场

在心斋桥买的抹茶冰淇淋,350日元一个。推荐推荐!

在道顿堀偶遇拉风的车和人~

道顿堀的格力高、蟹道乐、戎桥等都是这里的标志,在这里可以舒适的散步。

在黑门市场,买点海味,来杯生啤,在最大阪的市场一路逛吃逛吃~~~

黑门市场什么都有,出门的时候还看到宠物店!柴犬15万日元左右。
一路吃完黑门市场以后,如果有买买买的计划,那就放到最后的时候去药妆店扫货吧!避免买完还要拎着去逛街!

回到道顿堀美食街,街上一样还是有很多很多小吃,反正就是一句话!管好你的胃~~别吃太多啦~~~~

点了一份和牛和牛舌,还不错!反正每天都在暴走,多吃点不怕胖!

最后的最后,逛完药妆店的成品,拎回家重死了!所以要放在最后买买买买!

第三天-大阪

这一天就去眼睛医院了!
本来打算去宇治的,浪费了一天!这也是叫探险记的原因之一!哎~

这一天本来打算去宇治市的,但是眼睛出问题了,浪费了一天去眼科医院!
去完眼科医院,然后还是去了心斋桥继续逛吃逛吃!

心斋桥的背面,安静很多,人少了很多。

大阪的出租车司机!注意细节!!!
为乘客开门,右手挡着门边防止乘客撞到头!

难波的高岛屋商场!!
从难波地铁E3,E4,E5口出来就是此商场!买三宅一生的包就在这里买!

高岛屋商场对面就是无印良品的旗舰店,很大,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还有无印良品的餐厅。

闲来无事,便品尝了下无印良品餐厅的晚饭~

这个饮品超级好喝哦!!

吃完饭后,逛了下日本当地的超市。
分享件趣事,帮朋友带了两包烟,结账的时候还被要求看护照上的年纪有没有满18岁

在超市买了一堆抹茶的零食~

如果想买衣服,可以在高岛屋对面的OIOI里面逛逛,很多当地的品牌!

又扫荡了几家药妆店,拎着重重的成功回去了,然后还买了个蛋糕回去当宵夜~~~

第四天-京都

这一天的大致行程:京都
和服拍摄-八坂神社-清水寺

买JR PASS出发去京都,约了LucasShu 去体验了最最最正宗的和服穿法,然后LucasShu 带我去了他的秘密基地,很适合拍照!!!都是人少景美的地方,话不多说,看图吧!

JR PASS上
我觉得日本就是很多细节很贴心,比如有遮阳的窗帘。

到达Lucas的工作室,楼上是翠川和服馆,楼下就是民宿,地址就在西阵,靠近今出川地铁站。若选择入住民宿,第二天直接上楼和服变身,出去晃完直接回旅舍换下就行,省去了从旅舍专门跑到和服馆的麻烦。
这家民宿超级美,有自己的古老庭院。

翠川有专门的化妆师/造型师YUZIKI桑,负责脸妆和盘发。她非常专业,人也很可爱。

YUZIKI桑很贴心,先帮我换好和服。真的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没穿一层还会帮一跟线固定,再用好看的丝巾把线挡住!

其实很多游客来到日本,穿和服都是随便穿。当地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某宝”出来的快餐式。
我想到了我看的日剧《朝九晚五》,和尚的奶奶穿的和服出,一下子眼球就被吸住了,素净的色无地,华丽又不失雅致的织锦腰带结成太鼓包,一看就是很有身份、很高端大气的感觉。所以高端和服体验的不同之处,就是正确的穿上和服,了解它的文化。

好了,上图了!Lucas给我拍了这组超美的和服照,还带我去了他的秘密基地~~

想拍美美的照片倒也不用去清水寺跟人抢资源,民宿附近有白峰神社、晴明神社、北野天满宫、京都御所等地,离鸭川三角洲也不远,到下鸭神社前幽静的纠之森走一遭也不错啊。但偷偷说,光民宿的庭院完全够拍照啦!

拍完照,我穿着和服,把自己的东西存在和服馆。
然后去了八坂神社-二年坂八年坂-清水寺。

日本的日式餐馆前,常常能看到可爱的狸子形象,戴着斗笠,提着酒壶,大的高达一人多,小的只有一尺高。这种狸子造型就是著名的“信乐烧”。
“烧”在日语中是陶瓷器的意思。信乐烧就是指现在滋贺县甲贺市信乐町出产的陶器。
现在,狸子的造型固定为戴着斗笠,稍微歪着头,右手拿着酒壶,左手拿着赊酒的账单折子,是“买酒小伙计”的形象。

京都这个不算广阔的区域里,14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两千多座神社寺庙等分布在棋盘状的街道......

即使不按照旅行指南,只是漫无目的行走在这座城市,也会是一场充满惊喜的旅程。路边不起眼的房子,就是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的老宅;等公交的站台边,曾经发生过池田屋事件;经过的小学校,幕末时竟是新选组的驻屯地;在岚山兜兜转转,突然发现了周恩来总理手书的风雨岚山碑;夜幕降临的花见小路,迎面而过的艺妓对你莞尔一笑。仿佛漫步在时间线,历史和现实的界线在这里模糊。

京都的昼夜温差较大,四季分明,自然风光同样引人入胜,春天走过哲学小道,轻轻掸去飘落肩头的樱花瓣;夏日在鸭川河畔的纳凉床把酒言欢,看对岸灯火阑珊;秋天漫步渡月桥,惊叹于被枫叶染红的整个世界;冬日在积雪的金阁寺,侧耳倾听雪落和心跳的声音。

千年的历史,自然也孕育出京都特色的传统产业。宇治的抹茶、伏见的日本酒、西阵的针织品、清水的烧瓷器、生八桥为首的各类特色点心,油纸扇和折扇,传统人偶,腌菜都是值得购买或馈赠亲友的绝佳物品。

作为千年古都的京都。自然到处都洋溢着传统和古典的气息,女性们会平时也穿上传统的和服出门,逢年过节,街头上三分之一都是穿传统服饰的人,甚至连各级政府的工作人员也会在特定的日子统一换成和服,并且没有让人感觉到一丝的违和感。

京都市产业观光局发布的人气景点排行榜中,清水寺常年稳居首位,尤以樱花季、红叶季为最,但除此之外的16处世界文化遗产也同样闪耀着动人的光辉,更让京都成为了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
位于第二位的岚山景区拥有可以观赏四季美景的嵯峨岚山小火车,如世外桃源般清幽的竹林,让你在静静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感受“人在画中游”一般的诗意。京都的文化、美景,每年吸引着5000万人次的旅游者前来探访她的魅力。

面对清水道的大红色仁王门前,左右两边各有一座"狛犬"。一般庙宇前的狛犬,口形都是一张一合,张口的那只叫"阿形",闭口的叫"吽形",象征着人从生到死的一生(人生下来时张嘴大哭,死的时候嘴是闭着的)。但清水寺门口的这两只狛犬都是"阿形",很少见。为什么会这样?不知道。

北法相宗大本山清水寺始建于公元778年,最初是由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开始的。经历过多年战乱,现今的清水寺在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新修建,1994年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就是清水寺的本尊"十一面千手观世音菩萨像"。官网上扒的图哈,佛像的照片都不能拍照。

清水寺中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使用的是高度约13米的木柱支撑,从舞台上可俯瞰山中全貌,十分宏伟壮观。
这座舞台,高达十三米,由七十八根木柱支撑,一颗钉子也不使用。站在木栅栏处往下看,恐高症的人没准会感到头晕目眩呢。
清水寺开山是在公元800年,本堂建于1200年左右,现在的建筑是1633年重建的,即便如此,四百年前要完成这样一个工程,也是件相当困难的工作。按说在那样的大斜坡上造一座本堂就已经够艰难了,为何要费如此巨大的工夫建这样一个大舞台呢?莫非是为了给来参拜的人搞一个旅游景点吗?
非也非也。这个舞台名副其实,真的是一个"舞台"。寺院里建舞台干什么呢?原来,清水寺供奉着的主神是一座金色的千手观音像,它属于们北法相宗,与奈良的东大寺和药师寺同属奈良佛教,这些寺庙在举行特别法会时,要在金堂前搭一个舞台做舞乐奉纳。其他寺院金堂前都有搭舞台的空地,可是处在山岳陡坡上的清水寺金堂却没有造舞台的地方,因此只好从山崖下用大木头横竖交叉搭建起这样一个悬空的舞台。

不过,对日本人来说,这个舞台却有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跳台"。在日本有一句家喻户晓的成语:"从清水寺的舞台跳下去",
它表示一个人豁出去做某件事的那种不顾一切的决心。据说江户时代,为了让神实现自己的祈愿,真的有不少人从舞台上纵身一跃,结局可想而知。

支撑清水寺舞台的巨大木柱,使用的是坚硬的榉木。俗话说,"檜木千年,榉木八百年",现在的木柱已经过了三百七十多年的岁月,等到四百年后重修舞台时,还需要大量的榉木做材料。据说,榉木需要四百年才能长到这样粗大,因此,清水寺已经在京都的北山开始培育榉木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了四百年以后做打算的清水寺人,实在令人敬佩。

站在这里看清水寺,绿树葱茏,枫树为多。可以想像,当枫叶由夏绿转为秋红的季节,一定是清水寺最美的时候。

清水寺可以抽签,100日元一次~~~~

我抽到了一个吉签~~~

京都的清水寺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地主神社中放置有成对的两尊大大石,就是“恋爱占卜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很有趣吧!!!

这个地主神社据说替人卜卦姻缘特别准。

如果想结一个好姻缘,那就得去地主神社走一走。本殿前相隔约十米处各放置一块"恋占石",如果闭着眼睛能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恋爱就能成功。一次不行,说明恋爱要有波折,如果有人帮你走到对面的石头,那么这个人就是你恋爱时的好参谋,你可一定要听他(她)的建议哦。

从那里下来,遇到一群日本学生,都以为我是日本人,夸我卡哇伊。
于是乎就来了这么一张合照!自己一人的旅行,居然能有这样的合照也是很意外!!

在清水寺,有很多这样的从市街收集而来的众多地藏佛。也就一尺多高,并排列了好几层,每层都有二三十个。小人像都是石雕的,并且都穿戴了红色衣帽。回来后在网上查了很久,才知道有一些小石像都是地藏菩萨,是用来祭奠夭亡的孩子的,这在日本叫“水子”信仰。

舞台下方便是举世闻名的“音羽瀑布”,清水寺所在的东山三十六峰,名为音羽山,这也是清水寺的山号。瀧的意思是瀑布,它是音羽山里的泉水,清水寺以此得名。它在这里以三条水流的形式从上面的饮水槽落下,这三条水分别表示"延命长寿","恋爱成就"和"学问上达",根据自己的祈愿内容,用带长柄的木勺从其中的一条水流接水喝一口,据说非常灵验的哦。不过只能喝一口,如果喝两口,就只能实现一半。还有,三股水都喝的话,所求的愿望就完全不能实现了,做人不可太贪心。

位于清水寺内入口附近的“西门”是京都有名的观看夕阳地点,每到日落时分,许多人在此伫立眺望西面被夕阳染红的天空。清水寺外围还有多处建筑,包括三重塔和随求堂,花100日元的门票可以进入随求堂地下室,体验有名的“胎内漫步”,寓意在菩萨的胎内祈祷。景区内春季赏樱,秋季赏红叶,都是绝美的风光。

前面说的人在囧途的经历。。。这就是我坐错站的地方,叫做山越。。。很荒凉。

最后回到市区,打了辆出租车回去的。日本司机的素质非常好!

第五天-京都

这一天的大致行程:京都祗园-伏见稻荷-怀石料理

早上随便吃了早饭,就出门啦~

发现日本的JR PASS的扶手有不同高度的,很贴心啊~

京都的美,在于街边低调却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店、不经意间走进的小巷子、雨后湿漉漉的庭院石板路、擦肩而过的布吕珊珊的和服老奶奶等等。
这些美都是不可预知的,却也是旅行中最有意义的瞬间!

专程去的人气博主推荐的怀石料理店,结果被告知要预约了才能吃!然后灰溜溜的走掉了~没常识太可怕!

坐地铁来到了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狐狸与古日语中宇迦之御魂大师的别名发音相似,所以狐狸被人们视为使者。
在伏见稻荷大社,还可以请一个狐狸脸型的祈福牌,然后一笔一划画一个属于自己的牌子。

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漫山遍野的是朱红色鸟居构成“千本鸟居”,从山脚一直排列到山顶全程有4公里,和山间的绿色形成对比。回忆起了电影《艺妓回忆录》中的小千代奔跑的场景。

第六天-奈良

奈良是个很悠闲的城市,建议当天乘JR往返,玩一天差不多。
我早上从森之宫乘坐JR到奈良站。40分钟左右到,票价710日元单程。

奈良市位于奈良县,是奈良县的首府,地处本州岛中西部,坐落在奈良县北端,与京都大阪相接,人口约30余万人。它是一座积存了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都,享有东方罗马之称,日本人称奈良为精神故乡和丝绸之路的东方终点。

奈良1日游路线推荐:
乘火车到达奈良站后,从近铁B口或C口出,或者JR奈良站东出口出,步行前往奈良公园。奈良公园门票免费,是开放式公园。
顺路参观奈良公园的兴福寺,奈良国立博物馆,在公园的大草坪喂喂可爱的小鹿。

中午在街边吃奈良名物,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

下午参观东大寺,春日大社,下午三点可以躺在若草山的大斜坡上看着蓝天白云,等着夕阳西下。

东大寺
奈良的标志性建筑,寺内的大佛殿是现今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

奈良公园
奈良是鹿的故乡,奈良公园内、道路边随处可见精灵可爱的梅花鹿。

春日大社
位于奈良公园飞天野的右侧,春日社最早供奉的是土地神,后来好像又迎来了四个神灵,春日社也因此成为了国家祭祀的地方。
整个大社是1863年重建的,但依旧保持着平安时代的原貌。

若草山
若草上位于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附近,高约350米,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奈良的风景。

一早到达奈良站后,就步行去奈良公园~~

关西必做的事,大概就是去奈良公园喂小鹿了吧!但别看他们可爱,实际上性格很火爆呢~
奈良的鹿有着自由的灵魂,贪食,有的温顺有的野蛮。
如果没有鹿饼干,他们根本不会理你!看有吃的就纷纷来顶你,礼貌的鹿就各种作揖为了讨吃的,不礼貌的鹿就会咬你肚子~
我就被咬了一口TT
但看着温顺的鹿那双清澈的双眼,摆动着毛茸茸的尾巴,我的心又被瞬间萌化了。

科普见我之前看到的内容。买小鹿仙贝逗小鹿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但是你知道这些仙贝是哪里制造的吗?就是这个大正时期创业的【武田商店】,一天要制作1万5千枚左右的仙贝。捆绑仙贝的纸,也是经过特殊制造就算小鹿吞下去也无害。
150日元一捆,我买了两捆。

第七天-回京

最后一天本来是打算去环球影城的,网上票都买好了。但因为是下午五点的飞机,感觉半天时间在环影玩不够,所以就放弃了。但是票都买了,有效期是一年,我觉得就当是缘分吧,让我明年还得去一趟的节奏~~~换个思维去想,何乐而不为呢。
我后来先去了大阪城公园,然后去了趟梅田,在梅田又狂吃了最后两餐,美食推荐的可以参考前面的关西美食推荐。

版权

[ 本文所有图文均属@爱茉莉-Amelie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如需转载需联系我。原创不易,侵权必究!]

关于我:

00后的外表80后的心,实则是90后的段子手,可萝莉可汉子。
足迹遍布国内二十多城市,国外十多国。
玩自己所爱,要用娇弱的身板扛起沉重相机游走于世界各地。
要用挑剔的味蕾尝遍全球美食,安静的做一名骨灰级美吃货。
旅行美食发烧友。

我对旅游的热情源自家庭的影响。
我的父亲非常喜欢旅行,他会拉二胡也会骑哈雷,他跟我差35岁,却能跟我像朋友一样相处。我的印象中,只要是周末或假期,他都会开车带我出去玩,一年四季带我去看过梅兰竹菊等更多的花,带我摘过草莓香梨葡萄等更多的水果;带我开过赛车也坐过拖拉机;我为了要一个奖品,他陪我一次性坐了十二次过山车;一次他开高速走错路,前方是一条死路,于是就冲出高速开到了一条乡村小路......虽然小时候他爱带我玩,但并没有出过贵州老家,但正是这些经历,便是我热爱旅游的原因。

PS:
其他的游记链接在这里:
游记之葡萄牙【古老的里斯本-搭个电车去探寻不一样的美】http://www.mafengwo.cn/i/5399108.html
游记之西班牙【Hola | 避开人海去天马行空的魔幻西班牙http://www.mafengwo.cn/i/5433108.html
游记之长滩岛长滩岛 | 你错失的一寸夕阳,正落在我的脸上】http://www.mafengwo.cn/i/5456331.html
游记之珠海长隆【邂逅珠海长隆,开启一个五星级的周末】http://www.mafengwo.cn/i/5500585.html

结束了快乐短暂的旅途,感谢上天的眷顾,让我每次独行都遇到好人。认识不同的人,看看不同的风景,走走不同的路,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并重新认识新的自己。

无论何时,都不要辜负自己。特别喜欢一句话,也许人生或旅行的意义在于遇到一些人,然后跟他们告别。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936个文字,4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精美,人美,食物超诱人的,先留着,关西等我!

2016-08-03 14:00

学生装也是卡哇伊,最喜欢京都还有奈良篇

2016-08-03 14:04

2016-08-03 14:12



2016-08-03 14:21

哇,好多干货,相当实用!收起来~~~~楼主请继续分享~

2016-08-03 14:57

被头图吸引了

2016-08-03 18:00

超干货有木有!捏个楼主Q弹小脸儿以表感谢造福准备去关西的娃子们~

2016-08-04 09:20

超干货有木有~捏把楼主Q弹小脸儿以表要去关西的娃子们和想去去不上关西的娃子们对楼主良心分享的感谢~

2016-08-04 09:40

好美的茉莉   好美的旅途   好多美食  好看的风景,真想穿着和服也去走一走

2016-08-04 11:23

背景音乐🎵 好可爱啊~~像楼主一样卡哇伊~~收藏了,写的很详细,图片拍的棒棒的!~
喜欢这套和服装扮~很有味道。好漂漂~~
楼主旅行经验好多啊,有机会希望能一起,嘻嘻。~~

2016-08-04 11:25

哇,写的好棒

2016-08-04 11:30

写的太好了

啊啊啊啊啊

2016-08-04 11:49

用不用专门带个装硬币的钱包?

楼主的图真是太美了,介绍也非常详细,超级实用

2016-08-04 12:37

引用 凭空旅人 发表于 2016-08-03 14:04:17 的回复:

学生装也是卡哇伊,最喜欢京都还有奈良篇

回复凭空旅人:

2016-08-04 15:1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8-03 18:00:42 的回复:

被头图吸引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猫叔夸奖~~~

2016-08-04 15:23

引用 老丈人开奔驰 发表于 2016-08-04 11:49:26 的回复:

用不用专门带个装硬币的钱包?

回复老丈人开奔驰:装硬币的钱袋?

2016-08-04 15:52

引用 Miss 翾 发表于 2016-08-04 11:25:18 的回复:

喜欢这套和服装扮~很有味道。好漂漂~~
楼主旅行经验好多啊,有机会希望能一起,嘻嘻。~~

回复Miss 翾:好啊好啊,有机会一起去旅行

2016-08-04 15:53

引用 737365614 发表于 2016-08-04 09:40:38 的回复:

回复737365614:哈哈 你这句话没标题我读了三遍才明白

2016-08-04 15:54

引用 夏花 发表于 2016-08-04 11:23:10 的回复:

回复夏花:走起啊!我相信你以后肯定会去的~

2016-08-04 15:55

引用 天空一朵瘦瘦的云 发表于 2016-08-03 14:57:05 的回复:

哇,好多干货,相当实用!收起来~~~~楼主请继续分享~

回复天空一朵瘦瘦的云:嗯嗯,我还在陆续补充内容,谢谢关注~~

2016-08-04 15:55

引用 孙锦婕 发表于 2016-08-03 14:43:3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东京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孙锦婕:提前订酒店越早越好,这样优惠更多~~~

2016-08-04 15:56

不要太赞,看完我都想现在就去日本

2016-08-04 17:42

妹子满脸胶原蛋白太可爱了!如此多美食,看完就想去吃个痛快啊!

2016-08-04 18:05

除了喜欢还是喜欢。。。  很不错的摄影技术!点个赞!

2016-08-04 18:07

up主..我是你的脑残粉了! 求关注

2016-08-04 18:29

啊啊啊这么多好吃的看的都眼花缭乱了好像去藏藏!写的太详细了!马住备用!看到 up主朋友在日本生活五年长的都像日本人了 笑死

2016-08-04 19:56

^_^必须收藏

2016-08-04 23:56

怎么感觉你胖了

2016-08-05 02:57

写得好细,请问这种出去玩照片都怎么找人照?

2016-08-05 08:34

引用 大虎妞儿🌸 发表于 2016-08-04 19:56:01 的回复:

回复大虎妞儿🌸:笑点何在?我没懂你的梗

2016-08-05 10:43

引用 jinqiufox 发表于 2016-08-05 02:57:15 的回复:

怎么感觉你胖了

回复jinqiufox:没有胖,好像是脸大了跟18岁的时候没法比了!

2016-08-05 10:44

引用 sunnyuan喜欢现在 发表于 2016-08-05 08:34:41 的回复:

写得好细,请问这种出去玩照片都怎么找人照?

回复sunnyuan喜欢现在:秘诀就是:敢于找陌生人帮你拍照

2016-08-05 10:45

楼主写得太详细太赞了!我给你100个赞!

2016-08-06 18:03

2016-08-13 09:00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08-04 15:52:35 的回复:

装硬币的钱袋?

回复爱茉莉-Amelie:日本不是说硬币多么?

2016-08-24 18:37

引用 老丈人开奔驰 发表于 2016-08-24 18:37:40 的回复:

日本不是说硬币多么?

回复老丈人开奔驰:日本硬币还行吧,就是有500,100,50,10块这样的面值

2016-08-25 10:46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27 00:04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27 00:04:46 的回复:

回复yinzdai:

2016-10-27 14:22

楼主好用心呀.看完之后非常受用!~~~和服很漂亮!就不知道在哪里!楼主有地址不?

2016-11-02 21:02

楼主的日本朋友做导游吗?可以找他吗?

2016-11-02 22:31

引用 加菲猫 发表于 2016-11-02 22:31:24 的回复:

楼主的日本朋友做导游吗?可以找他吗?

回复加菲猫:不是导游哦~

2016-11-03 14:04

2016-11-04 11:28

怎么可以联系你拍照的那家和服馆

2016-11-04 1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2 21:02: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同问

2016-11-04 11:56

2016-11-04 14:31

好赞!看完了更加让我想去日本了~有和服店店地址吗?好美

2016-11-05 01:09

2016-11-05 12: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1:28:37 的回复:

请问大阪的蟹道乐和京都的怀石料理都要怎样预定 有电话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京都的怀石料理一般都是提前两个月以上预订,在官网上预订~~~或者打电话预订~我PO出来的【栗天山庄】的那个预订电话:(075)561·4908,然后讲英语他们都能听懂~~

2016-11-07 10:47

请问大阪的蟹道乐和京都的怀石料理都要怎样预定 有电话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蟹道乐也是可以提前预订的,可在官网上预约哟~网址也PO给你:http://douraku.co.jp/。
我当时是下午直接过去拿的号,下午到,拿了号去逛几个小时的街,然后逛完正好吃的晚饭~~

2016-11-07 1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1:56:00 的回复:

怎么可以联系你拍照的那家和服馆

回复蚂蜂窝用户:微博上找@LucasShu日本婚纱旅拍摄影师,我朋友lucas家的和服都超赞~~

2016-11-07 1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1:56:38 的回复:

同问

回复蚂蜂窝用户:微博上找@LucasShu日本婚纱旅拍摄影师,我穿的就是lucas他家的和服~~可以跟他在微博上咨询他的~他生活在京都~~

2016-11-07 10:53

引用 Bonnie-hyz 发表于 2016-11-05 01:09:40 的回复:

好赞!看完了更加让我想去日本了~有和服店店地址吗?好美

回复Bonnie-hyz:微博上找@LucasShu日本婚纱旅拍摄影师,我穿的就是lucas他家的和服~~可以跟他在微博上咨询他的~他生活在京都~~

2016-11-07 10:53

请问大阪的蟹道乐和京都的怀石料理都要怎样预定 有电话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有一家在京都很出名的米其林怀石料理:菊乃井。这家店名气算是最大,而且是米其林三星。官网网址也PO给你哈:http://kikunoi.jp/kikunoiweb/Top/index

2016-11-07 10:56

真的好美啊,有亲春节一起同行吗

2016-11-07 16:48

请问lucus家的和服如何收费?

2016-11-08 12:26

引用 玉米公主 发表于 2016-11-08 12:26:33 的回复:

请问lucus家的和服如何收费?

回复玉米公主:你可以微博问@LucasShu日本婚纱旅拍摄影师,不同的和服收费不同。

2016-11-08 13:26

引用 爱茉莉-Amelie 的图片:

请问租和服多少钱一天多久还啊?

2016-11-08 13:57

引用 until-10ღ 发表于 2016-11-08 13:57:54 的回复:

回复until-10ღ:你可以微博问@LucasShu日本婚纱旅拍摄影师,不同的和服收费不同。我是早上租的,下午传出去逛了清水寺等景点,晚上回去还的~~~~

2016-11-08 14:05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11-08 14:05:07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Amelie:谢谢

2016-11-08 14:31

非常好看,人美景美性格好,欣赏你哦~~~~~
很有用,收藏了

2016-11-08 16:17

文艺范的妹子,特别喜欢

2016-11-08 17:10

引用 晓寒深处 发表于 2016-11-08 16:17:57 的回复:

非常好看,人美景美性格好,欣赏你哦~~~~~
很有用,收藏了

回复晓寒深处:能看出我性格好?谢谢夸奖哦

2016-11-08 17:24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6-11-08 17:10:51 的回复:

文艺范的妹子,特别喜欢

回复唯一:谢谢支持哦!

2016-11-08 17:25

2016-11-08 19:26

写的太好了!给大家好多帮助!想问下 新年期间去关西如何?

2016-11-08 22:37

引用 Joycie_ww 发表于 2016-11-08 22:37:33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给大家好多帮助!想问下 新年期间去关西如何?

回复Joycie_ww:我觉得冬天去关西,如果碰到下雪的话就会超级美。想象一下,穿着和服,走在白雪皑皑的神社的楼梯间......超有感觉~~但是如果没有碰到下雪,可以去泡泡温泉什么的哈!

2016-11-09 10:34

被美食吸引~~~
都好美味的样子!!!

2016-11-09 13:54

下次带上我,最爱拍照了

2016-11-10 00:19

引用 旅行摄影李宇轩 发表于 2016-11-10 00:19:56 的回复:

回复旅行摄影李宇轩:好啊带上你还能给我拍照

2016-11-10 00:28

👍

2016-11-10 13:56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9 13:54:55 的回复:

被美食吸引~~~
都好美味的样子!!!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发现一只小吃货~

2016-11-10 16:13

亲 无印良品旗舰店在心斋桥吗?银座附近就没有了吧?

2016-11-13 12:13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11-13 12:13:29 的回复:

亲 无印良品旗舰店在心斋桥吗?银座附近就没有了吧?

回复兔子:亲亲,我木有去东京银座。所以我不知道哈,我就知道大阪心斋桥那家旗舰店~~~

2016-11-13 12:58

赞!请问lz一个人去关西住宿和吃饭方便吗?订了3月的机票

2016-11-14 11:46

大阪的民宿你住的能告诉我吗?

2016-11-14 16:03

我想问下,你京都那个和服租借的名宿在哪里可以订到,叫什么名字

2016-11-14 16:44

美人,问一下游记里写的,从岚山到达金阁寺的方法,能详细说一下吗?大概需要多久呢?可以用ICOCA卡吗?

2016-11-14 20:29

引用 Charlene 发表于 2016-11-14 11:46:34 的回复:

赞!请问lz一个人去关西住宿和吃饭方便吗?订了3月的机票

回复Charlene:我一个人去的,住宿和吃饭都很方便,最主要是日本真的很安全!放心去吧!

2016-11-14 23: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16:44: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他是我朋友,你可以微博上问他:@LucasShu日本婚纱旅拍摄影师

2016-11-14 23:35

引用 kakakaya 发表于 2016-11-14 16:03:37 的回复:

大阪的民宿你住的能告诉我吗?

回复kakakaya:大阪的民宿是朋友推荐的,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私信我,我把房东微信推给你~~

2016-11-14 23:36

2016-11-15 00:45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11-14 23:34:03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Amelie:我看到很多民宿都是2人间的,一个人住太不划算了。
LZ能推荐一些适合单人住的吗?尤其是京都~~谢谢谢谢

2016-11-15 09:37

我觉得写得特好,让我对关西产生了浓浓的兴趣,明年要去日本,真是及时又精致的攻略呀!

2016-11-15 11:00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1-15 11:00:35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你的支持与鼓励,我会继续分享好游记的!

2016-11-15 11:31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11-15 11:31:42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与鼓励,我会继续分享好游记的!

回复爱茉莉-Amelie:嗯嗯,期待你更多精彩的游记~

2016-11-15 11:32

引用 Charlene 发表于 2016-11-15 09:37:05 的回复:

我看到很多民宿都是2人间的,一个人住太不划算了。
LZ能推荐一些适合单人住的吗?尤其是京都~~谢谢谢谢

回复Charlene:一个人住推荐住酒店了,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会划算很多!日本酒店本来就是按人头收费的,单人间要提早订,不然住双人间就算一个人也要付double的价格!
我是一个人住的民宿,价格比较贵。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你在Airbnb上搜那种跟陌生的旅行者合住的民宿,是另外一种体验~~~

2016-11-15 11:34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1-15 11:32:48 的回复:

嗯嗯,期待你更多精彩的游记~

回复Grace:谢谢,我正在码印度的游记,发出来了,但还没写完,如果对印度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2016-11-15 11:35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11-15 11:35:43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Amelie:嗯嗯~好滴好滴

2016-11-15 11:37

本来还在犹豫着要怎么走这次的旅程,看了楼主的游记后,果断定了,就只去关西一地,玩个八天,我也是喜欢在旅行时各种吃,我觉得楼主的一句话说得很对,既然出去了,那就不要太省着钱花,应吃则吃

2016-11-15 13:58

引用 小小希 发表于 2016-11-15 13:58:38 的回复:

回复小小希:对的对的!吃起来!应吃则吃想玩则玩!不给旅途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