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行,不算冲动也不算不冲动

开篇先特别鸣谢一下Ginny,本次出行的首席摄影师,大部分美丽的照骗都是出自Ginny,为整个行程添加了五颜六色的美丽色彩!

摄影师美照要来一张把,盗图的,别告诉她(⊙o⊙)哦

开始 写啦, 正经点。

三月的广东是湿漉漉的,加上回南天来袭,衣服都是干不了的。
在这样的一个天气,加上各种偶然和巧合,去了潮州,偶遇了一帮有趣的人。

总会有一些人,来的时候悄然无声,到最后却惊艳了你的岁月;而路上的风景,不经意间将你的世界点缀得五彩斑斓。

我们是早上7点半在广州出发,跟的是友友户外组织的活动。这是继衡山之行后跟友友的第一次出游,也是跟友友的第四次约会了,在春天。原本约的地点是江西婺源,因临时取消了转了潮州婺源潮州都是想去的地方,答应自己一个一个都会去的
出发前就知道同行的有上次衡山一起的猫猫姐姐和迪比亚路。早上一路狂奔,准点7:30分到达创展中心。一到点就看到了王小凡,先说一下表示我溢于言表的高兴和兴奋。原因就是因为看到了小凡就已经很开心了,之前梁化赏梅跟过小凡带的队。

上车后大家进行了小息,中间服务区的时候已经有人进入了自嗨模式,带动了大家兴奋的心情。短暂休息,继续前行。

接着是令人有些心跳有些期待的自我介绍环节,到现在六月写到这个还是感觉很期待和心跳加速。

首先三个领队的自我介绍,分别是佳人、王小凡、庄晓桦,清一色的软妹纸,难道欧巴都被遣派去登山组了吗,~~~~(>_<)~~~~ ,此处省略失望的心情一万字。

让六月来说说这三个六月所感的妹纸:
“佳人”,琼瑶阿姨有这样一首词“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温婉是第一感受,爱笑带着暖暖的阳光^-^

王小凡,小小的美女子,极具个人性格魅力,样子善意并乐于助人,做什么都很认真的 ,很欣赏她的性格和处事方式,这是第二次接触。第一次相遇是去年冬天去梁化。

庄晓桦,感觉是软软的妹纸,不张扬,性格温柔,还有就是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哈哈哈哈……

要讲讲六月的自我介绍吗,想讲却略带羞涩,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来复述一次自己对自己的介绍。
我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没忍住跟大家分享了我和友友之间的故事。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你预想到了开始,却没预料到结局。就像这次介绍,原本是简单的分享,讲完后却意外的收获了掌声。以为大家可能没怎么留意你讲了什么,后来发现原来大家都在认真听你讲,满满的是感动。不哭不哭啊。

潮州,是一个吃货的天堂,小吃多得不要不要的,2天的旅程竟吃出了一个星期的食物量。

大概下午1点左右到达潮州,终于到达舌尖上的潮州,心情是激动的。
到了潮州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先找吃的,领队已经帮我物色好一间地道的美食店“老柯”。“老柯特色小食”是一间地道的潮州小食店,里面的全部菜式都是老板一家人纯手工自制的,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老板一家人在厨房里面忙碌着为食客准备各种菜品。其中蚝烙、翻沙芋获得过“广东百种传统小吃”的美誉。幸福的我们在领队的安排下,坐下来便可以品尝美食了。

第一道是蚝爽,用蚝作为主材的一道汤,蚝大而饱满,地瓜粉勾的芡汁刚刚好,蚝爽鲜而滑嫩。

第二道是蚝烙,包裹在鸡蛋中的蚝都是很大只的,完全不是厦门蚵仔煎可以比拟的。

第三道是芙蓉酸甜饺,先将包裹着猪肉滑的饺子炸好,再淋上现制的水果酸甜酱,吃起来很香很脆。

第三道是鲜肚汤,用新鲜猪肚加上辅料胡椒、潮汕咸菜煮的,是很地道的一道潮汕菜。

第四道是翻沙芋,招牌菜,主食材芋头,对于喜欢吃芋头的我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感觉这一道菜就能喂饱我了,推荐度9分,听说少给一分是怕老板会骄傲

后来还有一道粉和一道粥,对于吃反沙芋吃到撑了的我感觉吸引力就没那么大了。建议一群人去吃,这样可以每种菜式都点一个尝尝不同菜式的美味。说到这里,小编表示又开始流口水了。

吃完第一餐,我们先到预定好的酒店放下行李,小息了一会儿,继续活力充沛地进入下个活动。
第一个要去的点是刚吃过美食的牌坊街,据有关史籍记载,潮州曾有牌坊91座,集中于太平路,多为横跨路面的四柱三门,规模较大,风格独特,气势非凡,故被誉为牌坊街,在牌坊街我们将要进行一场寻宝活动。

活动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活动地点:潮州牌坊街;活动规则是在规定好的时间内,在牌坊街找到最多指定的景点,或特色小吃,然后拍照计分,分数多的一组胜出。

参加活动是共约20人,分两组大约十个人一组,这里先来个大合照。

我被任命为我们小组组长,美其名曰六月小队长,还有两个男的副队长,分别是Jan和Ben,其他的小队员有诗颖、何莹、猫猫、迪比亚路、阿莹、彭珍、春红、伟伟。我们一帮人浩浩荡荡在牌坊街头拍照出发。此处应有个合照,(*^__^*) 嘻嘻……
我怎么莫名感觉到这小组长有些霸气呢

接下来的一路吃一路拍照一路狂奔,过程很紧凑但很精彩,负责吃的小伙伴估计都吃到撑肚子了,拍照也都是美美的帅帅的。

先上吃货系列

我表示不敢全上图,哈哈哈……

上上地方和合照系列

最后的十分钟左右,我们在广济桥那边一路狂奔回到起点,没有一个人掉队也没有一个人放弃的,感觉一个多小时居然可以凝聚起一帮同心协力的小伙伴,感觉太美妙了。有人问,那结局是怎样,赢了吗?
嘘,小凡在统计分数呢……

得意儿,是哒,我们小组胜利啦!(此处应有掌声)

起点也是终点,同一个地方同一帮人……

寻宝活动后,我们几个朋友自由活动,主要也是在牌坊街那一片区域,一间间小店晃悠慢慢品味潮州老街的慢生活。在这种地方待着最是舒服,没有快节奏没有拥挤没有吵闹,有的是实实在在的安稳宁静。

傍晚时间,我们走到了广济桥,广济桥是我国古桥的孤例,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的四大古桥。趁着天色还带着点光亮我们按下了快门,留下傍晚的广济桥在记忆中。

好拽三人组

带夜色的广济楼。

晚上他们提议去吃牛肉火锅,我表示我就不去了,一方面是我真的感觉再吃不下了,另一方面有两个老同学在韩山师范学院附近,邀请过我很多次过去没至今没去成,所以想去看望下老同学。沿着韩江大桥一直走过去,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打部的过去,其实我想说要不是有点小雨我是想跑过去的。有些人年轻的时候总是比较轻狂任性,我就是这样的人。突然哪天我想去哪了、想去跑了或者想走很远的路我便会去做,不做怎么知道自己做不了,做了发现自己做不了也能知道自己能耐到哪里了,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体验。虽然没去,还是先上了小伙伴们吃牛肉火锅的照骗

回神,说回我的朋友,我这个朋友和朋友合伙人(其实两个都是我的同学,一个小学同学一个高中同学)在韩师附近连锁开了几间面包店,店名叫“蓝小轩”他带我去了其中两间(第一间和近期刚开张的新店)品尝他家的出品。
这间店面比较小,一楼是面包区,二楼是休闲饮品区。

试了杯饮品和一块蛋糕,出品不错,值得表扬。

然后去了新店新店的装修比较现代化,听说是其中一个朋友自己设计的,环境不错,休闲区是在外面的院子里。

下面这个扭酥特别好吃,中间应该是芝麻,咸咸的香香的,六月表示好喜欢吃。

还有其他的一些产品,也都是很不错的。

几个老同学坐下,一聊便两三个小时过去了,甚是感慨。总有一些人,许久许久你仍记在心中。

曼纯肚子里已经有了小宝贝了,祝福,心里满满的祝福。今年就生个可爱的小猴子吧。

走的时候他让我带了一大袋不同品种的面包和糕点,当天晚上分享给猫猫姐姐和莹妹纸,回程的时候分享给其他小伙伴都表示很赞,猫猫姐姐(同行的姐姐)第二天回去前还特地过去一趟买了些,其他的小伙伴也问广州有没分店,特别好吃,手动给蓝小轩点32个赞,不收广告费哦。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行人就去了韩文公祠,听说早上八点前是不收门票的,哈哈,把门票的费用省了。早上专车直接去到韩文公祠门口,潮州的韩文公祠是全国历史最长纪念韩愈的祠宇。
我们一入门便见到附近学校的志愿者学生,他们成群来到韩文公祠进行打扫落叶,有冲动想回到校园跟着他们去打扫一回,再做一回学生,再做一回志愿者。

先是阶梯,不算很长而且宽敞,再往里走便是大门,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在门口拍了几张合照便进了门。

入门后便自由活动,跟着猫猫姐姐们边走边拍往上走(地势是向上的,可以理解为依山而建),有老人家在耍太极 。

认真拍花儿的猫猫姐姐。

再往前是一条而细窄的阶梯。

继续往上走,遇到了小凡、庄晓桦,还遇到了一个大神级摄影师Ginny。开启拍照模式……

先来个遇见春色,Ginny 的照片比我拍的好看太多。

和阿莹的合照,是我同房的妹纸,,是个又懂事又温柔又认真又乖的孩纸,嘻嘻,我很喜欢她。原本在开头就想把她写进文里,因为喜欢,因为一见如故,也因为她的细心懂事刚好和我互补了。

重点,看见没,我和小凡牵手了,哈哈。

猜猜小凡后面的是谁,嘻嘻

游完韩文公祠,我们下撤到韩山师范学院门口吃个早餐,门口有粥有肠粉还有粿条。
我们分两批人,一批在门口左边吃肠粉,另一批在门口右边吃粿条。潮州肠粉和广州肠粉很不一样,米浆铺平蒸熟,加鸡蛋、香菇、肉丁、菜脯、蔬菜等卷起,形状松散,最后再叫上酱汁,还可以自己加上一份面加些花生酱。满足地享用一份早餐后,便是自由时间。

我们一群爱玩爱拍照的女子团队携带着“迪比亚路”一个男的徒步韩山师范。正直春日,韩山师范学院操场上的鞭炮花开得正好,虽然被雨打过,有些花儿已经掉落有些花儿开败,但那一片橙黄色的花景还是进入了我们的镜头,留在了我们往后的记忆里。因为摄影师的功劳,我们就是各种拍,各种美美的照片。

路上,背影,还有满满滋养的情感和友谊!

来辑逗B模式

佳人是个不合群的女孩女孩

游完韩山师范从西门进东门出,泰佛殿就在韩师东门附近。泰佛殿是座仿泰国云石寺的建筑物,极富泰国特色。猫猫姐姐和我对泰佛殿的兴趣都不打,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就携伴进去游玩了。

猫猫姐姐提议去我朋友家的店买面包,因为离得很近我们便去了。在蓝小轩附近还看到了卖捆粿的,又买了一盒包菜脯的和一盒包咸菜的。捆粿可能很多小伙伴比较少见,其实在揭阳是很常见的(而且揭阳捆粿很好吃很地道,有机会写个揭阳美食全集),作为吃货的你值得拥有。

接着我们倒回去牌坊街那边又吃了一遍,之前念念叨叨没有吃到胡荣泉的鸭母捻(胡荣泉是一间百年小吃老店)。其实在吃之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是觉得出现的次数特别多,感觉不吃对不起吃货的身份。所以开着导航一路找到了胡荣泉,胡荣泉的春卷也是很有名的,鉴于我们的肚子已经塞不下了,我们四个人要了两婉鸭母捻。上了之后才知道,原来鸭母捻其实就是一种有馅的糯米粉汤圆,有豆沙馅、芋泥馅、芝麻馅,配以百合、雪耳、番薯、白果等多种配料。吃起来淡淡的香软清甜。

行程差不多结束了,有点依依不舍。
特别有两点还想记录一下的,一个是地方,潮州的西湖,总感觉每个地方都西湖,所以兴趣不大就没去了,回来看到小伙伴分享的西湖照片,真有种错过春天绿意的感觉。

那照骗上游湖的人儿可知道我在羡慕你们呢

另外一个是镇记老尾牛杂,街坊的评价是此程最好的吃的,没有之一。从没吃过这麽正的牛杂,害得错过了的我心都碎一地,下次来潮州直奔镇记牛杂。下面上图。

回程是中午的时间,大家吃得很尽兴,玩得也很尽兴。回程的路上也有很多的欢乐。就伴随这样美好的回忆,继续努力生活,努力工作为以后更多的美好!

这篇游记写得时间有点太长了,三月开始写,写到了八月,写到了大西北的旅程已经过去了才终于写完。有朋友问我大西北的游记什么写,我总想着还是先得把潮州这篇给写完才好开始,不然心里总是挂念着。这5个月的时间其实算是去了挺多地方的,本意是想把值得记录都记录起来,鉴于我工作的忙碌和休息时间总安排活动,总是不得空。以后会稍微勤快一些,把该记录的记录起来,以后才能一遍一遍回味。

自己期待一下自己的下一篇游记,关于环游青海湖自驾2500KM。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3 12:27

引用 春田小晏_yee 发表于 2016-08-03 12:27:19 的回复:

回复春田小晏_yee:谢谢小晏,这是第一篇游记

2016-08-03 12:49

这篇游记好精彩,谢谢六月帮我们一起留下了纪念,又回忆了一次潮州行~

2016-08-03 20:0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8 10:53

引用 zhangrufei 发表于 2016-08-08 10:53:20 的回复:

回复zhangrufei:这游记写了好长一段时间,一直在忙碌,又一直在路上。你也加油,期待出品。

2016-08-10 19:09

大概用了多少钱呢?去了几天呢?

2016-08-28 16:10

引用 __叫我迷你胖 发表于 2016-08-28 16:10:32 的回复:

回复__叫我迷你胖:开销不大,车程和酒店是包括在活动费用(广州出发大概400左右吧具体已经忘记了)里的,自己主要是吃和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