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游泳游到想吐的泰国普吉和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7-21

Day 1

目前,成都直飞普吉只有3趟晚上的航班,没有白天的,而且其中2趟是红眼航班,搞得跟偷鸡摸狗一样。到了普吉入境,虽然提前办理好了签证,但是还是排了1个小时的队。泰铢我是在入境后的ATM机上取的,小银行没有手续费,但是泰国的银行会收取100泰铢/次的手续费,不过加了手续费也比国内换钱划算。到了酒店,天已经快亮了,还是抓紧时间睡了一会儿。

Day 2

刚到普吉的第一天(其实是整个行程的第二天)是去皇帝岛潜水,选了一家超级棒的潜水俱乐部,环境特别温馨,讲解特别仔细耐心。在刚刚下水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有点不习惯用嘴巴呼吸,对深海恐惧症也有点感同身受了,不过一会儿就好了,亲眼看到水底下的另一个世界真的好棒!

背上那个空气瓶,走路都变得像乌龟了,好沉... ...

刚下水的时候会有短暂的不适,一会儿就习惯了,然后就是各种兴奋!

好多鱼... ...

在水下面看珊瑚特别漂亮

哈哈哈我是超人Superman!

蓝色的海星

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开个玩笑)

水里好难站稳,摆造型也是不容易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还是植物,反正一张一合地在动,看起来有点丑

尼莫,很滑稽的样子

海葵里面还有几只特别特别小的小丑鱼,简直萌到爆

水里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去摸

每个人都是一条鱼... ...

好吓人,貌似很长,还有一大部分身体藏在石洞里

又扁又宽的鱼

章鱼!🐙

水上岸后就在皇帝岛上吃饭,又甜又腻的芒果饭,幸好份量不多

好多椰子树

这里就是潜水下海的地方,很多人在玩浮潜

虽然现在是泰国的雨季,好在今天的天气很不错

这次来泰国,什么都满意,就是不满意吃的。刚开始,大螃蟹大虾,虽然价格也没有太便宜,但还是有点兴奋的。慢慢的,就完全受不了冬阴功的那个味道了,最让人崩溃的是,很多菜都是那个酸酸的味道,甚至酒店牙膏都是那个味道。

炒空心菜,好像是泰国特色?

好像叫老虎虾吧?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鱼,酸酸的

Day 3

这一天是去了大PP岛和小PP岛,去了玛雅湾的情人沙滩,那里的沙子特别细,踩起来很舒服。然后去了竹子岛。由于前一天潜水太兴奋,睡晚了,以至于今天超级犯困,再加上去的地方人都很多,所以几乎没有拍照片。
这一天还去浮潜了2次,看到了很多鱼,但是和浮潜相比,我还是更喜欢深潜,浮潜很容易呛水,好咸,而且海水进了眼睛也很疼,甚至都没有在海边玩海浪有意思。

住的地方买吃的喝的都挺方便的,但水果没有曼谷的便宜

这一餐已经快受不了泰国菜了,临近崩溃的边缘,好想吃火锅和麻辣烫啊... ...

Day 4

前两天有点累,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打算就在附近逛逛。
早上起床去海滩,准备玩心仪许久的海上拖伞。

这一天

发现一只冲浪狗

飞起来了,拖伞飞到天上居然还有气流,会颠簸,略吓人啊

视野很好

降落

然后去泡了个鱼疗,这家的鱼超级多,很舒服,麻麻的感觉

回到酒店,很喜欢这个酒店,特地跑到顶楼去拍照。
我住的是一楼,打开窗户就可以跳进游泳池

下午去海边玩海浪,超级好玩,一会儿下起了大雨

Day 5

这一天准备去曼谷了,为了坐宽体机,特地选了泰航的航班,没想到的是,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航程,执飞机型居然是波音744

有传闻说波音要停产747了,伤感... ...

萌萌的大鹅头

像散落的珍珠一样的岛

餐食是饮料和一个卷,天啊,又是冬阴功的味道,咬了一口吐掉了,实在是嫌弃。可是旁边的意大利大叔吃了一个还嫌不够,让空姐拿了第二个,吃得可香了

泰航的A380

到了曼谷,第一印象和想象中的一样,到处乱乱的感觉

坐机场快线的人不多

酒店的游泳池

到了酒店已是饥肠辘辘,幸好找到了一家中餐馆,简直救了我的命!

酒足饭饱后,准备去大皇宫看看,没打算进去,就在周围转转

坐上了突突车,司机很猛

突然间就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

虽然带了伞,但是下半身已经湿了

在一个小摊的大伞下等雨停

突突车里全都湿了,司机还向我们打招呼让我们上车

等了半天雨都不停,于是坐上了去唐人街的公交车

公交车的天花板是反光的

外面雨超大,坐在车上很从容

到了唐人街,雨还在继续,于是钻进了一家餐厅去吃了白水火锅,就是白汤煮菜

吃完出来,雨停了。唐人街很多卖鱼翅的,真不知道鱼翅有什么好吃的,没兴趣

天快要黑了

找地铁站回酒店了

路过火车站

泰国的轨道交通起点站,到站的乘客下车后,坐车的乘客不会立刻冲上去,而是等工作人员清扫检查之后才依次上车

晚上游完泳后跑去找夜市,但是没有找到

Day 6

今天的计划是美攻火车站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已经做好了攻略,本来是打算坐车去的,后来想了想,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国了,自己去怕耽误太多时间,于是就报了个一日游的团。

美攻的火车站

等9:00的火车来

可怕的颜色

收摊啦,火车快来了

哐当哐当... ...

很多菜都直接放在了火车下面

第二个景点就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了

我本来以为是坐在船上买岸上的东西,没想到很大一部分卖东西的也是在船上

好想和那条漂亮的黄金蟒拍照,可是脑袋里不停地浮现之前看过的一个黄金蟒吃小狗的视频,最后还是因为害怕,没有去合影

这个是导游推荐的当地最好吃的酸辣粉,味道倒是合我的口味,它的酸是辣椒酱发酵的酸,酸和辣是紧密相连的,不是四川加醋的那种酸辣粉

椰子冰淇淋。尝尝就行了,味道很差劲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果子,看起来挺好看的,后来问导游,他说这个东西超级超级酸,看到就条件反射忍不住流口水... ...简直是酸到可怕

这个一日游只能看一趟火车,连整个市场都没有时间走一遍,这一点我很不满意,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自己去比较好,可以多逛逛

午餐还是回曼谷后,在这家中餐馆解决的

辣椒油很香

还是看起来乱乱的
在这里看火车的时候,一个日本人用激情高昂一点也不日式的英文问我从哪里来... ...简单交流了几句就告别了,赶着去机场

机场附近的黄昏

See U, Bangkok.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3 12:27

引用 孙锦婕 发表于 2016-08-03 14:49:4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普吉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孙锦婕:我只提前了一个月不到,普吉的酒店超多,各个价位的都有,这个不用太担心,从容地去选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