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北海道的花季

行程

【时间】2016.7.19---7.28  十天九晚
【航空公司】全日空   上海札幌往返
                  (去的时候是红眼没享受到餐食,回来是下午晚餐很美味,最关键是很准点啊!)
【行程安排】19-21,函馆         21-22,登别        22-25,旭川        25-28,札幌
【费用】人均约12000元(不包括买买买,最近汇率也不太好买)
             机票,3663元/人         日本交通(3日JR PASS券+富良野美瑛4日券+札幌小樽一日JR+登别札幌酒店BUS)约1600元/人             住宿,约4600/人         食,2000元左右/人

前言

ANA不愧是大公司,不仅没有晚点,还比计划时间要早到了些许分钟,这为我们本身不多的转机时间争取到一些主动权。
      国内去札幌,若要在日本境内转机,是必须要提取行李然后再办国内航线登机的(这个一定要牢记),所以如果你是在清晨或晚上转机,那时间像我们一样80分钟也够了,因为人比较少;但如果不是这样的时间段,建议时间最好就要留充足一些。在转飞国内的时候,一定记得最好要让地面服务人员写好你的登机口,不然,坐转泊车的时候会有点麻烦。
        因为是上海机场最后一班的红眼航班,所以到达日本的时间是清晨,很幸运,东京没有下雨,而且天气很棒,所以在飞机上欣赏到了日出红霞,希望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吧。

到达札幌机场以后,出机场在JR线乘坐入口就有外籍旅客咨询处,在那里可以把所有这几天需要的车票基本上都买好,如果你没有事先想好,她也会根据你的行程给你一定的建议。我们买的是3天jr,4日富良野美瑛券(可以坐JR,也可以坐小火车)和一日小樽札幌(买一日往返JR PASS还会送札幌一日地下铁),一共24500日元,好像比我做功课的时候贵了200人民币呢,日本的交通真不便宜,但jr坐起来很快很苏福,而且早晨的车,即便不买指定席,在自由席也基本是会有位置的。(现在是旅游旺季,所以只能办理一次指定席)

第一站 函馆

前两天住函馆,到达函馆的第一天已经中午以后,酒店是函馆大酒店(Grand Hotel),从JR车站到酒店有段距离,但很方便的是,出了车站就有咨询台,有中文服务员可以告诉你怎么坐车,两个菇凉就拖着行李上了2路电车,在宝来町下车,导航一下到达酒店。(日本的BUS都是上车自己取票,票上的数字代表的是你上的这站在交通线中是第几站,下车的时候根据司机头顶上的计费程序可以看出自己要付多少钱,而且设计很人性的是,每辆BUS上都有可以换零钱的机器,很智能,很方便!!!)

丢下行李拾掇完自己就去海边转了一下,发现,宝来町附近的人和车都很少,可能白天都出去上班了吧,海边很安静。然后去了金森仓库,在那儿吃了有名的小丑汉堡,鸡肉汉堡比较推荐,有点甜的感觉,在那看到最美夕阳,整体说来函馆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晚上回到酒店又借了车(这个酒店是可以每天每人免费借用4小时自行车的,很赞,在函馆不走远是够用了),去松风站附近淘了药妆店。骑车夜游函馆真是有别样的体会,路上都没什么车和人,而且个人觉得,函馆站的夜景比白天好看呢!来个自行车合影。

第二天上午起来去朝市吃海鲜饭,海胆真的好新鲜!!!在南京评价很高的日料店,我对海胆的印象很不好,觉得闻起来臭臭的!可是这里,一点腥味都木有,还甜甜的!!直接颠覆我对海胆的三观认知!点了海胆蟹腿三文鱼籽拼饭,好次好次好次,现在想来后悔没多点些海胆了!因为第二天没了去朝市吃早饭的时间,不过后来在登别又补了一顿。

正享受早饭时,发现做了件挫事,jr pass券没有带,折回酒店拿车票,浪费了一点时间,好在今天我们买了函馆一日券,600一个人,可以坐所有的电车🚋(这个可以根据各自需要,如果酒店在电车站附近,那就买电车比较划算,如果在bus附近,那就买bus券比较划算,而且bus在五陵郭的站是更靠近公园的,走路5分钟,电车站要走路15分钟)。所以匆忙中,我们只能赶上中午的jr去大沼公园,不过亲们也要把jr的时间看好,我们是12点50到,准备2点折回,说实话,很赶,出站租自行车也只能租一个小时,而且往返的话,只能骑半小时的路程。所以,其实如果今天不忘记带交通票,顺利搭上10:48的车去大沼的话还是会很完美的。

大沼公园站下了车站对面就有租自行车的,一小时一辆车500日元,一天一人1000日元,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只够一个小时的玩耍。不过旅途就是这样的啦,惊喜和惊吓参半,那如果没有我们错过前一班车,也不会有我们后面遇到的这只狐仙,当当当当………………

一开始看见路中央有只行动缓慢的玩意儿以为是只猫呢,可把车骑近一看,竟然是狐狸,嘴里还叼着只大鱼。。。。看毛发应该是才从湖里叼上来的,狐狸在日本应该算是小仙呀~~~运气真棒!它还超有镜头感呢~~~

下午2点准时坐上回函馆的车,3点不到到达函馆,坐电车去五陵郭,一人登塔,在那遥望了一下五陵郭的五角星,也可以看到函馆城市景象,想象一下樱花季五陵郭的盛况。

等从五陵郭折回坐5号线去末宏站,已经5点多了,末宏站(只是字长得像)附近是元町大坂(在日本,坂就是坡吧),很多电影电视里会看到。我们就在海边的大坡上摆各种pose啊,顺路也参观了英国领事馆,各种教会,还有神社,看到了函馆高等学校外围,走了城墙路。这个时候的天气还算不错,拍拍照也是挺美好的。沿这条很有特色的小路一直往(面朝大海的右手边)走(请原谅不分东西南北的我),只要你能坚持,就能走到函馆山的登山缆车站了。

买票上山的时候,销售人员很负责,会提醒你看一下视频里山顶目前的环境。我们一看视频,有点扫兴,正好被云挡个整子,有点犹豫,所以又退回去商量了一下,想想也是难得来,抱着不给自己留遗憾的想法,还是赌了一把!原本想在山上觅食,结果,全是人啊,都满座,好吧,放弃,好在没啥饿感,先观景。(我们大概是6点上山的,所以如果有想在山上吃饭观景的亲们一定要提前订座位,酒店会有宣传单的。)观景台也全都是人啊人,即便站在高处举相机,也经常被突然升起的自拍杆影响画面。
        还没一会儿云雾就飘来了,景就朦胧了!正准备排队坐缆车下山的时候,透过楼下的窗户,突然觉得景色又清晰了起来。于是,放弃排队,又一次登塔,可惜在室外观景,不一会儿又有云雾缭绕,遂再次放弃,下楼排队,竟然发现每次排队总能看到清晰的夜景,所以就干脆隔着玻璃拍,没想到效果也是极好的~我用的是微单手持夜景模式,比想象中的好~~~完美的登山之旅!

基本上登山的队伍旅游团很多,他们登山的时间也会在晚饭后,所以如果想避开大队伍,可能需要早点去,占据有利地形。山上也有购物的小馆,到处可以买买买啊。。。。
        下山后,回酒店丢了东西,然后继续借自行车去觅食,已经10点多了,玩转函馆也没感觉到饿,找了好几家谷歌的店或者路边亮灯的小店,都说要打烊了,其实本来在五陵郭车站附近看到过一家可以开到凌晨3点的小店的,但想想电车只运行到10点,骑车又太远,只好放弃,最后在朝市通往函馆站的那条路上觅得一家庭小店,真是雪中送炭一般啊!吃饱喝足,满足地回酒店碎觉!

第二天因为前一晚睡得晚,所以比前一天晚了半小时起床,思来想去,骑车去朝市吃早饭,再回头拿行李去车站会有点匆忙,可能赶不上10点48的jr去登别,所以我们决定带着箱子去车站,日本的jr车站都有行李寄存的地方,也有大货物电梯,函馆的寄存在车站二楼。不过我们反正就吃个饭,所以箱子随身跑了,二楼吃饭的地方也就两家,一家西式,一家拉面馆,拉面馆要10点才开门,因为实在不想吃西式早饭,所以我们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等一等,做拉面馆的第一批客人,我点了函馆特色拉面,盐拉面,咸咸的很适合我,也很清淡,适合早晨的饮食习惯,最惊艳的是夏季限量白桃杏仁豆腐(可惜没想的起来照相就进肚子了),味道像布丁🍮,本身我对白桃的东西没有任何抵抗力,所以,感觉不能更赞!

第二站 登别

吃好霍好,继续带箱子上路,奔向美好的温泉乡♨登别,10点48分的车,自由席(7.8号车厢),到登别的时间是中午1点半。
        到登别之后,车站有中文服务的工作人员,可以拿一张汽车时刻表,在要下的车站前按铃即可,我们的酒店(第一滝本馆)正好是有一站,很方便。酒店很大,也是我们在日本花钱最多的酒店,一晚抵我们在函馆的两晚了。日式房间,特别的感受就是,枕头很舒服啊,可惜一个人不太好带,所以就放弃啦。

参观地狱谷,去大沼汤足浴和泡温泉是这里的重头戏,为了有足够的体力爬山,我们要先填饱肚子,酒店门口的小店里美美地吃了一顿,那个海胆温泉蛋饭(日本人真的很喜欢温泉蛋啊),一开始看菜单以为是生冷の,结果上来一看竟然是热的,很惊喜,味道更不用说,有小惊艳的感觉,不过可能是因为平时我们不大吃的到吧。

看看当地海胆的价格~~~

吃好饭,开始爬山,同志们最好穿个适合爬山的鞋,因为还是要走蛮远的,而且因为要足浴嘛,所以再带个小毛巾啥的,最后可以擦擦脚,如果是下雨天,上山口的小店里还有胶靴可以租买(忘记是租还是买了)。拿好地图,看着路线粗发吧!每到一个岔路口也会有地图指引,或者跟着人群走,问问人也是阔以的。

爬山回来赶着吃酒店的晚饭,吃好回房休息一下后正好可以去看地狱谷今天的花火演出。这个演出6到8月份的周四周五两晚会有,8月份的周六周日还会有神鬼上街游会,据说也很壮观。

花火演出是8点半开始,等我们8点多到的时候已全是人了,演出持续15分钟左右,不去看的话可能还是会有点遗憾的,所以即便是带着点小雨,大家还是欣然前去,也有许多身着浴衣的家庭,小盆友很是可爱。看完演出回酒店泡个汤,睡上一晚好觉。(对了,忘记说了,晚饭是定酒店时定的螃蟹自助,我们两个菇凉一人吃了至少3只蟹鳌,还是很爽滴)

第二天早起又去泡了一回汤,然后坐酒店去札幌的巴士离开登别,酒店巴士也是到酒店时就和前台预定好的。每天只有一班上午10点的车,2个小时到达札幌。(这里要说说我订票的技巧,我的JR pass定的是连续3日,如果定4日只有任意4日的选择,但任意4日的价格是和连续5天一个价格的,而我们今天是要用札幌做中间站转去旭川的,从札幌旭川是可以用富良野美瑛4日券的A券的,所以单独为了从登别札幌多花两天的钱买JR有点浪费,好在酒店有车送,而且也就比火车慢半个小时,只要500日元一个人,棒棒哒!)总体感觉晚上的登别小镇亮灯的效果胜于白天,不过整个登别有些趋于商业化了,吃饭都很贵啊。。。
        12点到达札幌jr车站,正好赶12点半去旭川の特急车,结果车的编号竟然是SB,我也是醉了!这个车有两个不好,第一,只有一节车厢是自由席,第二,没有电子显示屏,外地人只能靠数站数(可是站与站间隔好长),或者根据时刻表推断,这走到哪站了,好在日本的交通工具都非常守时!花田,我们来啦!

第三站 旭川

天很蓝,气候很舒服

随处可见身着和服的日本美少女,还有身着制服的日本中学生

到达旭川之后依靠谷歌地图走到酒店,可惜还是没赶上去青池的bus,所以临时改了想法就在市里逛逛也很好。逛商场,吃火锅,很悠闲,旭川的商场也很好买。。。。

这难道是为小精灵游戏造势吗??!!!

旭川之薰衣草花田,中富良野,美马牛

早晨起来到超市吃个早饭,有寿司,便当,天妇罗等等可以自选。吃好饭,坐上今天第一班小火拆,就况且况且的出发去赏花了。(最好提前一些,不要踩着点上小火拆,国人太多,都没位子了)我们是坐到夏季(6到8月)临时站薰衣草站下车的,幸亏研究了之前其他蜂友的攻略,上午拍照确实比下午好很多,拍照不会背光。花田人真是多啊,不过我觉得日本花园的设计很细节,人再多,只要等到空位,都能拍出没人的效果。。。自己yy一下嘛。小逛一下,再次个薰衣草冰激凌,美美哒。

薰衣草临时站是在美瑛和中富良野中间

接下来就是各种美,各种叹服,各种拍照。。。。。。

恰巧遇到一只蜻蜓立指尖,好难得的画面呀~~

我们的路线是,从薰衣草站走散步道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中富良野,在中富良野也有一片薰衣草花田,但感觉没有薰衣草站的开得漂亮。
        继续坐车去富良野站,其实本来想去看看富良野王子酒店旁的那个森林小屋的,结果2点到站下了车,再拍拍照,等出站才发现,有班2点10分的游览车错过了。然后问了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说有班3点20的bus可以去,但一来一回,路上40分钟,再逛一下的话,估计没一小时下不来,所以,有需求的亲们还是要把时间看好啊。临时起意,就不去霍咖灰了,改去美马牛,为第二天的安排留出点时间可以去之前心心念念的青池。不过,回程去美马🐮的车也要3点多才有,只好富良野车站附近晃一下,吃个中饭(上午的寿司一直背到现在也太不容易了)。街上走一走,还撞见拍婚纱照的国人。。。

4点多到达美马牛,本身因为在美马牛不打算逛所有景点,只有美马牛小学和四季彩之丘想看,所以租自行车两个小时就够了,出了车站,按指示走到山の小屋租车,1200一辆两个小时,是电动的哦,挺好的,逛这两个地方足够了。车店老板给了地图路线,然后一路狂奔去四季彩之丘,想在还有阳光的时候看一看,沿途虽然也有些景,但各位亲千万不要为此浪费太多时间,不然,我怕你看到彩之丘走不动路,然后时间就不够了。建议先奔到目的地,逛完回头再机动拍拍。彩之丘确实很好看,各色の花铺成的毯式景观,也比薰衣草花田范围更大,很值得去,如果还有体力把整个彩之丘走完,可以步行,但因为有好几块,可能还挺累的,当然也有省力的方式,选择小观光车,反正花钱买享受嘛。

美瑛小火车行了两天,基本都是上午艳阳高照,到了下午4点钟左右开始天阴,不过,阴天下的美马牛,阴天下的彩之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吧~~~~
        逛逛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还要还车,所以往回赶,想路上把美马牛小学游一下,结果,拦起来了,不让进,可能是周六吧,不过看天气正好也要下雨了,不进就不进吧,反正也就想坐个秋千而已,打道回府,还好车,车站等等,6点31分的普通火车回旭川,一天的赏花之旅结束。

回到旭川,在酒店(旭川多米酒店。。。空间那个小啊。。。。)附近路边的一家北的醉啥的大吃了一顿,当地人吃的挺多的,比成吉思汗大黑屋的满屋油烟环境要好多了。点了特吟酿,900日元一杯,点了烤牛舌,刺身很划算三种拼盘才1100日元,茶泡饭完美!

看起来在当地应该还蛮有名的,大众点评也能搜到

主厨,老师傅

特吟酿来一杯!

地图?是不是在这些地方都有分店啊?

牛舌好好吃

茶泡饭的味道真的是很赞!

统统吃光光了!!!

旭川之美瑛拼布之路,青池

第二天早晨仍然赶9点50多分的小火车,只不过目的地不同,今天直接去美瑛,早饭是在超市买的便当解决的🍱,味道还不错,定食很方便。

今天去美瑛就比较轻松了,只有拼布之旅是感兴趣的,下了车就去寺岛商会拿十天前就预定的电动车,本来是因为看攻略和朋友去过的人说电动车会没有所以就提早电话预定了,不过我觉得,如果你是赶第一班小火拆过去的话,车子还是很多的。松浦是不接受预定,靠车站最近,也可以租车,价格是1小时600日元,半天3000日元,我们就按小时租车,玩了3个小时,回来有点超时但老爷爷人很好就按3小时给我们算的。
        直接跨上车,拿着地图,借助手机导航,开始拼布之旅,主要到的景点是:北西之丘观景点——亲子之木——KEN&MARY之木——远景中好像拍到了Seven Star之木。。。沿途各种拼布的感觉,很壮观很美丽!!!

是丝巾,真的不是红领巾

蓝蓝的天,棉花糖似的云和遍地的麦田已让人不禁心生愉悦

还车的时候还恰巧遇到了镇上的集市,好多穿着传统服饰的小朋友在玩游戏~~~很欢乐哦!

10点半到1点半完成3小时拼布之旅,交车觅食,在车站附近吃了恋屋,也是看别人的攻略看来的,大众点评评价也挺高,再加上有别的国家的人也在这儿等座,我觉得应该挺稳妥的,等了一会儿坐下点单,有中文菜单,很会做生意嘛!咖喱乌冬面,被我一个人妥妥滴消灭光了!如果大家来觅食一定要注意时间,下午3点他们就不接待客人了,然后要从5点再开始迎客了。

大众点评上这家

吃饭的时候就计划着想去弥补第一天到旭川没赶上去青池的遗憾,在车站问了工作人员,拿到一张汽车时刻表,正好有3点多出发,4点10分样子到的bus,然后可以4点45分回来,也可以直接坐着去旭川,感觉时间刚刚好够用,所以在旭川信用卡金库美瑛支行门前等车,540日元一个人单程,只可惜,车辆到达青池附近被堵车啦。。。原来日本人也会一窝蜂聚集景点的,不过堵车归堵车,车辆秩序很好,而且没有车逆行掉头改道按喇叭等等,确实他们在秩序性上比较自觉。结果车子堵了有20分钟,如果再坐45的车,也就意味着我们只有10分钟左右时间玩耍,而且这班车赶不上的话,就只有6点多的车了。好在从车站到青池不远,连走带跑在入口景观处匆匆到此一游,就往回赶,史上最短游览!不过,觉得还是挺值得的,确实景观很特别,最主要天公作美,不然看不到这样的蓝色。不过也有人说去过九寨沟这里就不用看了,简直小巫见大巫,这个。。。因为我没去过,所以就不知道啦~~~但如果让我在里面玩1个小时,我也是会觉得挺无聊的。

匆匆回头等车,结果回头的车也晚点了,估摸着就是去的那班车,去晚20分钟,当然回也是会晚20分钟的。本来也可以直接坐车去旭川,但车费要2000多,而且一想我们本身就有4日任游券,为何要多花无妄之钱呢?所以美瑛下车转5点半的火车回旭川,还有位子坐,回去正好赶上拍日落的时间,美景也不会少。今天晚饭就简单点,超市尝试了烤串(可以微波炉加热哦),还有煎饺,本来想还可以消个食之后去酒店吃9点半以后的免费拉面,结果也吃不下了,还在药妆店逛的时候遇到了以前的学生,也是醉了!

趁今天夕阳极美,在旭川车站的另一边拍到了如画一般的景象,真的有惊艳的感觉~~~~

今天一天的最大感受就是,美,晒!热到不算热,没太阳或者骑起来车,都不会觉得热,可是没涂到防晒霜的地方是被晒成了红鼻子,红额头和红手背,太阳还是挺毒の啊,也验证了一下安耐晒的防晒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可以多买几只囤在那。。。

在旭川待了3个晚上,我们要回札幌了,正好可以用富良野美瑛4日券的B券乘一次从4日免费区间内往札幌或者新千岁机场走的JR车,我们就妥妥滴回到札幌

虽然3个晚上酒店的免费酱油拉面都没赶上时间,还是打算早晨满足一下好奇心,在车站商场一楼的美食广场吃了章鱼小丸子和酱油拉面,有点咸,一个人吃是没吃完,重在尝试感受。

第三站 札幌

到达札幌,酒店(best western)离火车站只有500米,拖着行李走走就到了,时间尚早,寄放了行李就出去逛逛,从酒店去狸小路正好是条主干道,可以逛逛大商场,再去狸小路到此一游一下。回到酒店已是晚饭过后,休息一下去看晚上的北海道电视塔,本想再去狸小路把最后要带的药妆带齐的,结果路上走到南一条路发现有日本人买的药妆店(在南一条附近),直觉告诉我这比狸小路要便宜多了,赶紧跟上,寻觅一番,确实连店员都感觉辣么亲切和好交流,人也不算太多,棒!

到底是北海道札幌的时钟都是白色恋人的logo样子呀~~~~~

白天的电视塔

夜晚的电视塔

因为在札幌我们没有安排特定的游玩项目,只有想逛一下北海道大学,狸小路,钟楼,北海道神宫。在札幌的3天,第一天我们随意逛到了狸小路和二条市场,也看了电视塔的夜景和钟楼夜景;第二天我们安排的是去小樽,其实下午我们就从小樽札幌了,而且想到还送了札幌地铁卡,所以想去神宫的,但一看要走的路太多,时间也不早了,就放弃了;第三天原本想去北海道大学和北海道神宫的,结果因为下雨改成了JR车站和南一条路各种商场逛逛逛买买买,帮人带东西,把札幌人气较旺的商场逛了个遍,也挺充实。

这就是我路上遇到的药妆店,店员还告诉我南一条的松本清店可以买到城野医生,很棒~

札幌之小樽

中间这天我们去了小樽,一开始查天气还害怕会下雨,结果天公作美,天气不错,想着日本的商场7.8点就关门了,所以赶早去小樽。之前在刚到札幌的时候买的札幌小樽1日券,一日之内任意往返,还赠送了札幌一日地下铁券。直接奔向札幌jr车站,继续铁路之旅🛤,这段火车是要坐右手边比较好,可以看到海,千与千寻里海边小火车的感觉来了。这次来日本之前还特地把《情书》又看了一遍,为了此行更好体会小樽情节,结果,到那根本无法感受,全是旅游大军,俨然一个旅游景点,没有了原先设想的灵气,想想,等冬天下大雪的时候,我会再来的吧。在小樽运河对面的政寿司店次了顿高质感🍣,只可惜我本身对此不感冒,没啥太惊艳的感觉。

札幌小樽的车还是很多的

海边小火车,是不是《千与千寻》即视感?

调不调色都很美啊~~·

小樽运河对面的小路里吃到蜜瓜冰淇淋

随处可见的人力车夫

午后天就有点阴了,这是与运河平行的商业街,各种风铃、水晶、音乐盒都出自这里

连路灯都这么有特色,能听到风吹过的声音

看下价格

在政寿司吃吃喝喝,挺贵的

回到札幌

回到札幌,坐上地下铁去南一条路大通公园附近逛街

回札幌车站在10楼吃了拉面共和国。一开始以为札幌拉面共和国是个店名,结果进去才发现原来是指多家拉面店的集合体。一进去就被梅光轩的服务员游说,说他家是评价第一的,我说我们要再去转转,她很友好滴说等我回来,我实在不好意思,跟她也友好地握握手,表示谢意。最后看吉山商店有本地的独行者在等位,所以去他家次了油拌面,味道也不错呀,有了不一样的拉面尝试。

在札幌的第三天,雨说来就来了,而且风很大,伞都能吹翻的,就跟台风的感觉一样。还好我们住的酒店离车站近,光一个车站就够我们能逛一天的。去bic c带盆友带东西,再去逛别家店,在一家看到样子喜欢的箱子,付款才发现不能免税,好桑心,但千金难买心头好啊,割肉买!还逛到了100元店,买了些生活小用品,可惜只能用现金,不然性价比真的很高!一天就这样逛买逛买了,以一顿东京豆腐结束。

最后一天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点的,所以上午看不下雨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在不远的地方走一走,所以决定去一下北海道大学。导航告诉我们到北海道大学要20分钟,结果我们还没走一个街口就看到它的北门了,一阵欣喜,随便进去走走逛逛,感受一下日本北大的气质。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1070的费用,也可以用西瓜卡,我就是用两年前办的西瓜卡刷的。在机场又买了三兄弟三姐妹,恋人六花亭,基本都是我爱的零食!去三楼看了下传说中的哆啦a梦小屋,发现要收费,没时间没零钱的我们只好作罢,买了点小东小西,坐飞机肥家喽!

北海道大学~~~

机场作别

千岁机场

结语

这次日本自由行的感受是,住的选择一定要在交通便捷的地方,特别是jr大站,很方便,吃早饭也很方便。其次,日本的女人从年轻到年老都很注意仪表,化妆是必须的,普通的打底,腮红,唇膏都不少,而且为什么他们的半截袜子穿了不会往下滑呢?纳闷中。。。
        回程的飞机上旁边还坐了个热心肠的日本型男,帅帅的,还看时尚杂志,很有品味的样子,中文也很好,不好意思搭讪啊。。。。

引用 闲不住星人儿 的图片:

楼主竟然能偶遇狐狸。。
不过这个镜头像黄鼠狼 (我想象中的

2016-08-03 16: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3 16:43:33 的回复:

楼主竟然能偶遇狐狸。。
不过这个镜头像黄鼠狼 (我想象中的

回复耳背de阿怂:黄鼠狼比这个身形小而长吧。。。。

2016-08-03 17:1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3 21:25

引用 xiaoxiaosugar 发表于 2016-08-03 21:25:46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sugar:🤓🤓🤓👻👻👻

2016-08-04 13:13

好想次那个蜜瓜🍦

2016-08-04 15:00

好想去!

2016-08-04 22:03

引用 花生 发表于 2016-08-04 22:03:52 的回复:

回复花生:等冬季会再去的~~~

2016-08-05 14:05

棒九锅美美哒!

2016-08-07 11:2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8 01: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20:53

引用 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 发表于 2016-08-08 20:53:05 的回复:

回复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大假估计人不会少,不过大假到哪人都多啦,国内人更多~~~~

2016-08-10 21:18

引用 喵--大垮姚二宝 发表于 2016-08-07 11:21:40 的回复:

棒九锅美美哒!

回复喵--大垮姚二宝:归,来捧场了

2016-08-24 21:14

引用 zippo_time 发表于 2016-08-08 01:01:3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